终于知道为什么好多人在网上大骂电车了! 因为这些人离开了油车,真的会被淘汰。 电

大禹说车 2025-06-17 11:11:34

终于知道为什么好多人在网上大骂电车了! 因为这些人离开了油车,真的会被淘汰。 电车颠覆了传统汽车维修的底层逻辑,燃油车是移动的机械堡垒,有两千多个零件需要定期维修,任何一个零件出现问题都有可能是整车瘫痪。 相比之下,电动汽车的核心动力只有电池,电机和控制器三个部分,运动部件数量只有二十左右。 燃油车大部分五千公里或半年都需要保养,电动车一万五千公里才需要一次简单的检查。 如果电车普及,那么将会是汽修店的噩梦,以前靠一个机油就能养活一个店,现在电车连机油长什么样都不知道。 电车维修简单,不需要那些技术强大的维修工。 对于普通车主而言,电车的事故是燃油车的三分之一,而且都还是电瓶小故障,维修成本几十到几百。 维修简单,不需要技术太硬的工人,可以想象油车普及之后,燃油车的路在何方?

5 阅读:67324

评论列表

听雨

听雨

418
2025-06-17 12:16

吹,继续吹。电车现在销售不好,又开始吹了是吧。怎么不去打价格战了?

君一 回复 06-18 09:55
电车3年了只是免费换了空调滤芯。

和为贵 回复 06-18 08:48
吹不用用了就知道,再也不会开无任何科技含量,维修费高的油车了!

专遛海狗

专遛海狗

219
2025-06-18 09:31

问问那些倒闭的品牌的车主,电车好不好?很多电车软件控制,厂家倒闭,系统功能都不能正常使用,油车完全不用理厂家

专遛海狗 回复 Dave 06-19 01:50
刹车充值的车你没听过?车厂倒闭车机用不了你没听过?现在很多都是屏幕控制,没有实体按键,车机用不了,就等于你的车都用不了

Dave 回复 06-18 23:11
你燃油车不需要厂家的功能,电车上也依然能够使用。倒闭了也能使用。不能使用的是需要服务器来配合的,例如远程启动,远程开空调,远程开车门。现在有的燃油车也支持联网了,厂家倒闭了,你照样不能用。

哈哈

哈哈

167
2025-06-18 10:47

说的这么牛批,为啥军车不用?而且是纯机械的。

平平安安 回复 06-18 19:51
那燃油车为什么要电喷?

用户55xxx27 回复 06-18 22:44
燃油车居然还有个东西叫电瓶

海虾扯淡

海虾扯淡

100
2025-06-17 23:29

记得小时候遥控玩具就是如此,开始拿来在小伙伴中嘚瑟,渐渐的只有自己偶尔拿出来玩,再后来家里找不到电池,买又太贵不好意思向家长伸手要钱。最终躺在五斗橱柜下直到搬家的时候才又看见。作者这是模仿小男孩的玩具不被小伙伴围观而落寞说的气话吧[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godyear 回复 06-19 02:28
内燃机刚出来的时候,燃油贵,质量差,噪音大,内燃机工艺也差,也很容易出故障,造价也贵,马车方便多了,一天两捆草就可以了,那时候也有人说内燃机车比不上马车,迟早会被马车淘汰的[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55xxx27 回复 06-18 22:43
你小时候的遥控车也能从家里载你到学校?

静由心生

静由心生

92
2025-06-18 15:19

特大号电池玩具车

Versus.胜 回复 06-19 08:16
特大号油老虎,中石化战略合作大冤种,4S点指定合伙人,汽修店天使投资人,自学维修本科211,三年一检五年大修

嘟嘟 回复 Versus.胜 06-20 07:59
急死了😂😂😂

放棄執著

放棄執著

89
2025-06-18 20:20

电车维修只能去4儿子店外面不可以还死贵

老 牛 回复 06-20 06:44
外面修?修车的怕成被告。

半夜飘着玩 回复 06-20 19:23
外面胆子小点的修理工谁愿意修啊?难道想像上海那两个修理工一样被安排去踩缝纫机啊?

斯文的二流子

斯文的二流子

79
2025-06-18 21:01

都是韭菜,就不要互喷了[滑稽笑]

阿庆 回复 06-30 22:48
那个人又不是韭菜?

我和我和我吵起来了 回复 06-30 17:35

南墙

南墙

54
2025-06-18 19:34

以前的bba都骨折价了,以前是给欧美做了多大贡献?现在车方面不给欧美贡献了,那些玩意怎么还急眼了呢[滑稽笑]

用户10xxx56 回复 06-28 12:51
BBA基本都是合资 起码是给国家做贡献 买电车基本都是私企 谁贡献大还不知道呢 笑死 你怎么有脸说

學會ぃ死鈊 回复 06-29 00:20
搞错了,国家希望你们买进口车。进口车的关税可是很高的

大吃一鲸

大吃一鲸

35
2025-06-18 07:14

买了个二手电车,天天开去上班,但是放假回老家(330公里),我都开油车,虽说电车的续航也够,但就是有焦虑

躺平应该嘀 回复 06-22 20:48
高速上到处都有充电站,骗鬼。

寂寞树 回复 躺平应该嘀 06-28 11:51
高速上充电浪费时间,你还是高速吗?

你恩我爱

你恩我爱

30
2025-06-18 09:40

电车跪下,没有烧油的板车就是废铁!修电车要考高压电工证。没证是拿命去修电车!

你恩我爱 回复 坨坨龙 07-04 19:03
这么懂!说说维修电车要什么环境和什么装备,再说说未修前要做点什么准备?

坨坨龙 回复 07-04 03:05
国家电力系统规定1000V以上才是高压。 电车目前最高800V。低压电工证可以维修。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28
2025-06-18 22:16

目前电车普及还不是很高,但可以看到电车事故也不少,同时目前电车电池衰减还没有经过时间的检验,几年后电车由于电池衰减影响使用的新闻依然不绝于耳,而且没有得到妥善的解决,那么大家对于电车的顾虑就可以理解,与其在哪里说别人不如想想怎么解决这些问题。

╰流星 回复 06-19 04:15
你这是不是复制10年前的啊 。当时都说几年后电池衰减巴拉巴拉。。结果现在电车和油车销量50-50。

斌哥哥 回复 ╰流星 06-19 08:41
有没有可能你电车的销量有很大部分是网约车租车公司贡献?还有偷米的0零公里二手车[呲牙笑]

大狗大狗叫叫叫

大狗大狗叫叫叫

26
2025-06-17 20:53

电车维修可不简单 一不小心电死师傅 工时费可比同价位油车高不少

大狗大狗叫叫叫 回复 Versus.胜 06-19 08:33
[得瑟]文盲 要不要我帮你ai一下为何电车维修需要电工证啊 还九漏鱼 笑死

Versus.胜 回复 06-19 08:18
或许这位九漏鱼,电是可以断的,但油车掉下来砸你是不能暂停的呢

用户17xxx72

用户17xxx72

24
2025-06-18 22:04

买不起也看不上那电池棺材。假如有一天油车都被取缔了,宁愿打车坐公交

孺子牛 回复 06-19 00:16
可怜的人不知道公交早就大部分是电车了。。

╰流星 回复 孺子牛 06-19 04:17
南方公交多电车,北方可能少点(冬天天气电车电池不太行)。人家这么说没毛病。别乱杠啊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21
2025-06-17 21:14

五六年后一个电路板出问题,就是车的功能出问题,显示屏黑屏花屏,不算啥事儿。

用户25xxx01

用户25xxx01

17
2025-06-18 20:51

买车。。买屁车。。小区莫名停车费涨价。十几年了突然一套房只能停一辆车…多一辆涨4倍。多两辆涨12倍。。买车十多年沪牌10万一张。现在2辆车。逼着我卖车退牌。。别再鼓励买车了。天价停车费不适合买车!

用户25xxx01 回复 春风吹又生 06-19 12:20
交不起。。一年14400。。。正常上下班油费都用不掉14000啊

春风吹又生 回复 06-18 22:33
哈哈,买车只是被割的门票,车都买了,你还交不起停车费说,哈哈。

所得皆所期

所得皆所期

13
2025-06-19 08:35

真没必要扯那么多,各有各的苦。年轻漂亮又时尚的好不好?肯定好,我是乡下种地的首先我娶不起,就算她跟我结婚,我也养不起,她也不会砍柴放牛犁田挑粪,

爱华一生

爱华一生

12
2025-06-18 22:25

记住:坚决不当小白鼠

用户25xxx01 回复 06-28 13:23
已经有很多电动车起火烧死的人当小白鼠了。

瞥嘞孽甭辊 回复 06-18 23:04
记住: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大圣齐天

大圣齐天

12
2025-06-19 07:45

电动车大势所趋。浩浩荡荡。无可阻挡。因为。智能化。固态电池的时代来到了。再往后就是能源小型化时代。也就是灵石时代到来。比如最渣的灵石。原子能。这是最垃圾的能源晶石。杂质大。危害大。输出功率小。也困难。啥时候出现。高效。干净。纯净。安全。吸收快的晶石。化石燃烧就彻底完蛋了。星际穿越必须是灵石啊。

用户10xxx71 回复 06-19 10:26
大势个屁,现在电池技术还没有突破

朱XX 回复 06-30 16:16
固态电池低端车能玩的起,听厂家瞎吹牛逼!

聆听ネ风铃

聆听ネ风铃

11
2025-06-21 01:30

你吹别的就算了…? 你特么吹电车比油车好修? 谁家车起手就是大修动力系统的[裂开][裂开] 电路和故障排查比机械麻烦多了…

大爷大妈给点儿吧

大爷大妈给点儿吧

10
2025-06-18 22:53

我同事2016年的长安奔奔新能源,一直开到现在,没有保养过,也没坏过[捂脸哭]

╰流星 回复 06-19 04:19
那省了好多钱了

朱XX 回复 06-30 16:19
这样开着不害怕吗?

Ryan

Ryan

9
2025-06-19 18:27

好不好保险公司的报价最诚实

被小米坑怕了

被小米坑怕了

8
2025-06-19 00:28

一年就三四千公里,开什么电车,放久了还怕电车坏呢

凉冰 回复 06-19 06:56
放久了油车不坏?

被小米坑怕了 回复 凉冰 06-19 08:07
那得看放多久,放几个月的油车大街路边多的是,有几台电车是这样放的?

逗掰的欢乐

逗掰的欢乐

8
2025-06-18 05:22

不买电车的原因只有一个,它贵啊

godyear

godyear

8
2025-06-19 02:32

内燃机刚出来的时候,燃油贵,质量差,噪音大,内燃机工艺也差,也很容易出故障,造价也贵,马车方便多了,一天两捆草就可以了,那时候也有人说内燃机车比不上马车,迟早会被马车淘汰的[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烟雨红尘 回复 06-21 13:57
所以我才是等到内燃机成熟了才买车,你家电动车现在技术这么成熟想必电池不会自衰减不会自燃了吧?

godyear 回复 烟雨红尘 06-21 14:02
任何事物都有发展过程的,在不断使用中不断进步

雅韵物流

雅韵物流

8
2025-06-18 23:08

电车确实砸了修理店的饭碗!!!

风吹唧唧凉 回复 06-20 12:48
还有油车啊,抢油车的蛋糕。油车能不恨?所以黑来黑去就是这原因了。最可笑的是那种只开油车,又不是油车的得益者,也跟风去黑。人家是为了钱,你为了什么?好搞笑。[哭笑不得]

Beauty 回复 风吹唧唧凉 09-11 02:33
你也好搞笑,动不动就说什么黑不黑的,大多数人根本不是要黑它,只是大家都能看出电车的不成熟,不完善,没有形成完善的体系,还不是很能接受电车。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7
2025-06-18 22:25

蹭一下油车,补漆150-300元,蹭一下电车,电路检查啥件没换就花了2000多

Dave 回复 06-18 23:12
那说明你碰的油车比较便宜。你挑一个跟你的电车功能一样的一圈雷达的那种,他照样也得检查线路。

默默 正

默默 正

7
2025-06-19 13:16

城市出租车就是电车干废了的

凌灬宵

凌灬宵

7
2025-09-09 18:46

电车再好很多人也不可能把家里的油车砸了换电车,电你能保证不涨价,买电车你觉得好就偷者乐好了,没必要出来了扯,搞的大家都换电车了让你都没地方充电好些?何况油车也有油车的好

阿外山的大爷

阿外山的大爷

7
2025-06-19 05:12

别光吹啊,赶紧买啊,燃油车卖不出去才好,最好能让我免费搞几台燃油车玩玩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6
2025-06-19 06:59

电车事故比燃油车少,没统计,但电车一出事故,那你就可以无忧无虑,毫无牵无挂离开

陽駟爺

陽駟爺

6
2025-06-19 08:53

一切都好,所有的优点,但还是得等锂电池技术,取得突破性的安全以后再说。

用户14xxx53

用户14xxx53

6
2025-06-19 03:45

就提一个简单问题,电车电池出问题,你能随便找一个修车店帮你修吗?你也只能靠生产厂家,你怎么保证生产厂家不会倒闭,要知道新能源汽车生产门槛太低,倒闭的企业大有人在,真要遇到倒闭你连车里功能都不能用,而且保险公司都不敢让你买,想想有多不靠谱。

用户14xxx53 回复 李小龙 06-20 08:12
比亚迪的终身免费换电池条件是针对电池组没有被人为拆卸的情况下。超出包修期后,电芯免费更换,但更换电芯所产生的费用包括电池包的重新封装、电路及电路板的更换以及更换所需的工时费等都是用户自行承担。

李小龙 回复 06-19 13:44
那就挑品牌的买,别买老头乐,比亚迪才七八万就能买到了。据说电池损耗可以免费换电。我开了四年还没有损耗

梦想不去做永远只是梦

梦想不去做永远只是梦

6
2025-07-05 15:45

电车就是现代产物的垃圾

zgclsf

zgclsf

5
2025-06-18 06:28

这个,问出租车司机就清楚了!

平平安安 回复 06-18 19:53
充电省下的油钱,是司机的。那出租车司机肯定爱电车。

zgclsf 回复 平平安安 06-20 06:33
人家电车维修费用也的确是很低的!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5
2025-06-18 22:06

还是先想像一下国家不再巨额补贴车企,不再免消费税,绿牌蓝牌同权后电车靠什么生存。

朱XX 回复 06-30 16:23
养路费交一下。还有其他什么加油里的税

五花肉大叔

五花肉大叔

5
2025-06-19 14:48

哼哼,中间那个大彩电上的app包月多少钱一个月,已经有三个品牌已经爆出不充会员,没得360全景影像,没得车道辅助,还有一个国产品牌爆出不充会员刹车没得,一个国产某品牌不充会员不给开车门。这还是开胃小菜,真正拿着斧头的还在路上,可以关注新发的一些GB开头的文件,不是高收费,只是时候还未到

斑驳迷彩

斑驳迷彩

5
2025-06-20 09:05

维修简单?简单到把修车师傅送进去?

正在努力

正在努力

5
2025-06-30 12:59

电车再好也改变不了过几年电池坏了强制换车的结果!

用户62xxx89

用户62xxx89

5
2025-07-05 12:09

人家加油有钱,你充电没钱在这里逼什么?

用户54xxx40

用户54xxx40

4
2025-06-19 06:24

电车省油不省钱!有容易自然!保险费贵!充电麻烦!性价比不一定高(舒适、维护)!

™dē純屬:-*緋聞Ф

™dē純屬:-*緋聞Ф

4
2025-06-19 07:43

电动车就就换个齿轮油 其它就是电瓶控制器电动机线路

爱来无忧

爱来无忧

4
2025-06-24 08:27

老头乐的忠实粉丝[点赞]

晓辉

晓辉

4
2025-06-28 15:10

一辆电车1500块-2000块左右芯片,任何一块芯片出bug,都有生死风险,你到是没说??

中二的世界没有梦

中二的世界没有梦

4
2025-06-30 09:28

你也知道电车简单,没技术含量,所以就别再瞎吹什么新能源,什么高科技了!让人笑话

豌豆米米

豌豆米米

4
2025-06-30 12:35

最后一句话真的是病句中病句

孤独的狗狗

孤独的狗狗

4
2025-08-12 11:10

这本来就是见仁见智的事,为啥非要吹牛逼呢?孰优孰略,消费者心里最清楚。

林蔚然

林蔚然

3
2025-06-17 19:42

还有很多电车一辈子,都不要保养。

友友 回复 06-18 11:51
清明节的时候打扫一次

一别经年 回复 06-18 10:03
一键

锅巴铲宝盖头

锅巴铲宝盖头

3
2025-06-18 22:12

你能不能看看你到底写的啥玩意儿

用户66xxx45

用户66xxx45

3
2025-06-19 00:12

没地方充电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3
2025-06-19 14:36

电池报废后怎么处理,这个问题得不到妥善解决前,电车都在挖坑。就像房地产无节制一窝蜂的进去,留下的满地疮痍

@^O^@

@^O^@

3
2025-06-19 09:09

现在电这么牛逼,我觉得国家应该造一艘电动航空母舰![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123木头人

123木头人

3
2025-06-18 22:33

维修简单?呵呵

北瞋

北瞋

3
2025-06-18 22:15

问题是,维修路边店不能,换电池路边店不行,保险肯定芝麻开花节节高,你,瞎乐什么?

用户30xxx48

用户30xxx48

3
2025-06-19 08:06

wjf_1102

wjf_1102

3
2025-06-19 22:10

骂电车的都是二手油车贩子

逝水年华

逝水年华

3
2025-06-19 22:59

电车市场占比加大,油车市场缩水这是百分百的!但是电永远淘汰不了火!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3
2025-06-20 11:54

燃油车产业链养活了多少人!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3
2025-06-20 13:13

这容易着火的问题什么时侯能解决,什么时候就牛逼

鸣笛

鸣笛

3
2025-06-22 00:48

电车,加油!以后或许会用到!

扬帆

扬帆

3
2025-06-25 02:27

瞎BB什么,有本事就叫第一批换电池的车主出来溜两圈

我叫阿白

我叫阿白

3
2025-06-29 22:58

各有各的优点的吧,都需要改进更新迭代,油车机械等方面赶不上人家发展的早和精落在后面换个赛道重新来多好,更可以把进口油用在其它地方储备着避免以后被别人掐脖子,其它的方面随便订下规则还不是乖乖的到碗里去[静静吃瓜]

李杨

李杨

3
2025-06-29 07:08

如果电车没有补贴,和油车一样交养路费。。。换句话说都放在一样的条件下,电车就是一玩具。。中国再强也没敢说自己是发达国家,人家发达在哪,就是科技发展。对方一样试过发展电车结果就是不行。你走的路,别人早就走过

来的

来的

3
2025-06-29 23:40

电车这么牛逼,为啥国家要补贴啊!直接提价卖啊!

白开水  YH

白开水 YH

3
2025-06-28 21:37

燃油车最终被新能源车取代是大势所趋,只不过现在新能源有些鱼龙混杂,什么纯电、油电混合、插电混合、增程式,还有氢能源等等不一而足。就像当年淘汰老式显像管电视机似的,刚开始也是液晶、等离子、背投各领风骚,后来液晶技术最成熟把其他都淘汰了,或许不远的将来一种更方便实用、更成熟的新能源车得到普及,一统天下。

蓝天之上

蓝天之上

3
2025-06-30 08:34

无论油车电车,只要负债率不高就行,负债率高是为什么呢

摩的师傅

摩的师傅

3
2025-07-02 07:59

想不通怎么还有那么多顽固不化的守着油车

yovy

yovy

3
2025-07-02 13:47

最后一句话没看明白

用户17xxx23

用户17xxx23

3
2025-07-02 08:50

电车炸弹车,莫挨电子,加不起油才买电车

量化人生

量化人生

3
2025-07-01 01:03

看不上电车的都是修车的[赞][赞][赞]

彩云上的黑瞳

彩云上的黑瞳

3
2025-07-03 11:27

等10年后…

九月鹰飞

九月鹰飞

3
2025-07-29 13:08

军舰也是在向全电走

逆光飞翔

逆光飞翔

3
2025-09-02 14:44

没开过电车的油车主都夸油车好,开过油车的电车主都夸电车好,乍一看是不是势均力敌啊?[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薙的追随 回复 09-08 08:51
谁开过油车的夸电车好,叫他们出来现身说法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3
2025-09-08 07:02

电车维修简单,不需要技术强大的维修工?那我就想知道为啥电车非要求去4s店维修,一般的维修店为啥不允许人家修?

青玉

青玉

3
2025-07-02 08:20

说个例子参考一下,两天前我姑姑从老家回南京五百公里,顺风车电车,不是节假日高速上充电三次,中午一点上车晚上九点到家,路上时间八个小时左右,如果是节假日高速这个时间只会更长!我自己开油车回去只要五个小时,用车时间是真的不划算。

贫困老农民

贫困老农民

3
2025-07-03 15:57

理想的老板刚用你们理想的钱提了一辆他的理想,一辆法拉利跑车

临时用户

临时用户

2
2025-06-19 00:01

一键🔥🌸

大头虾

大头虾

2
2025-06-22 20:17

电动车除了省油其他还真没办法和油车比。

好运来吧 回复 06-22 20:50
有就是开不坏,二十万公里就坏了两个轴承。

☆小羊~

☆小羊~

2
2025-06-28 12:34

骂电车的大部分是日系车主

akun 回复 06-28 21:44
你是水军吗?雷军养的?该杀

用户18xxx97

用户18xxx97

2
2025-06-29 11:12

必须发展电车,因为燃油车以及发展到极限,因为汽油体积就那么大,就能产生那么大推力,你不可能解决能量问题的。电车至少知道解决的方向在哪里,虽说望山跑死马,不过你知道山在哪里早晚能到。比如电池问题,我们可以解决更大的容量更轻的重量更安全的结构,比如续航问题,近程度未来可以有更高效的太阳能板,远程以后也许高速上会有电车专用车道,车道底下做成一个大个的无线充电。当然这些都很远,不过至少没有违背物理定律,我们没实现是技术问题,不像燃油那种物理极限就在那里,你要想继续发展解决的就不是技术问题,而是物理问题了。

用户92xxx08 回复 06-29 13:48
???发动机要大推力干什么?造飞机吗?还是你这车要比赛?

用户18xxx97 回复 用户92xxx08 06-30 09:25
不是推力而是燃油的性质,决定了,一升燃油极限是多远,电池可以增加存储密度,可以增加充电效率,大胆一点猜测可能以后两节五号电池能跑800km,可是燃油的体积在哪里没的进化。明白不,所以要不燃油车换燃料,比如换成液氢什么的要不极限就在那

zeasky

zeasky

2
2025-07-04 20:53

一个不成熟的成品也被吹上天[并不简单]马上又是半固态固态电池出来了,就很呵呵呵

广至 回复 07-05 11:00
油车发展到头了,电车天花板还不懂在哪里

吹牛B队长

吹牛B队长

2
2025-07-30 17:28

电车没电,就是大号砖头。后来觉得混电最合适,发现混电没电了也启动不了发动机…

用户55xxx27 回复 07-30 22:24
确实,起码油车没油还能推回家

灰色

灰色

2
2025-08-24 07:04

电车被骂是因为牛逼吹得太大 还有过分贬低油车 电车会取代油车一部分的市场 甚至大部分 但是并不能取代电车 因为电车有些优势是远高于油车 但整体性并不是全超越油车 比如开车很少的人 绝对不会选择电车 因为不能长时间放着不开

莫诘

莫诘

2
2025-08-31 13:51

电车维修简单?第一次听闻,

亮仔

亮仔

2
2025-08-31 10:09

我的电车,一万公里首保时维修工看了一圈就结束了,然后说十万公里时再来保养(十万公里免维护),一直开的心里没底儿(现己跑6万多公里),除了轮胎漏气没出过什么问题。

财神到

财神到

2
2025-09-02 06:20

畸形的电车,破坏的平衡谁来买单?

夜里点起的烟

夜里点起的烟

2
2025-09-05 10:58

买车啥时候不能自由选择了,各有各的优势,为啥招标的时候都只能说自己好不能说对方坏,就是因为各有所长各有所短,无非就是甲方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适合自己的选择,为啥一定要显示自己的优越感呢?车不就是负责把人送到就行,只要自己用着舒服,不就可以了吗?想不通

雷霆

雷霆

2
2025-09-07 01:41

电车外表简单,内部复杂,多少电路板,多少芯片,只要出问题,去4儿子店,就是大出血。

花海

花海

2
2025-09-07 18:45

电车自燃怎么不说,烧起来还灭不了

乔治他爹

乔治他爹

2
2025-09-08 09:29

把电车的养路费缴了再来吹吧

故乡人

故乡人

2
2025-09-09 21:05

开正门儿看看,不然进不去刹车收费,方向盘加热收费,座椅通风收费,远程启动收费。

随缘

随缘

2
2025-09-08 06:57

只有傻子才买移动的火葬场

雪山飞虎

雪山飞虎

2
2025-09-10 03:11

我也说电车好,买电车多了我买油车就便宜了

昵称不能改

昵称不能改

2
2025-09-08 23:19

明明是一部车,寿命却被一个电池包控制,还高科技?就问你的脸皮有多厚啊?!

篳墨紙硯

篳墨紙硯

2
2025-09-10 04:44

歪风邪气!

西周

西周

2
2025-09-11 18:11

刚定了台比亚迪海豹,销售说保养周期是两万公里或一年,两百多块一次,感觉这些年开油车维修保养被坑太多钱。

平安

平安

2
2025-09-13 23:13

国家支持电车真正的原因是电车生产销的利润九层九以上都会在中国!而油车,中国车企用几十年证明了他们就是废物!油车利润有一半都给了外企!

用户36xxx35

用户36xxx35

2
2025-09-11 16:19

电池车维修垄断,随便换个配件都是天价。

Joleen·葉

Joleen·葉

2
2025-09-12 18:45

能电车维修的都是专业大师吧!普通的机修能上岗?有一批人要失去工作了

随风

随风

2
2025-09-13 09:55

吹,使劲吹,真的全部换电车,电费至少5元一度。到时别哭着说电费太贵

那个

那个

1
2025-06-18 22:09

按你的说法,电车不会坏?

Dave 回复 06-18 23:15
是的。你听说过谁的两轮电动车整天去修理的?反正我没听说过谁的两轮电动车电机烧了的4个轮的也一样。构造越复杂,它坏的可能性越大,因为它多了很多可以坏的东西。例如燃油车超复杂的物理结构。

那个 回复 Dave 06-18 23:34
谁的摩托车整天去修理?

大禹说车

大禹说车

五年汽车人+哈弗车主视频发的 是用车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