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著名经济学家卢麒元语出惊人,他表示一旦资本化严重,各种贪污事件就会层出不穷,

初六睡不醒社会 2025-06-18 15:13:01

中国著名经济学家卢麒元语出惊人,他表示一旦资本化严重,各种贪污事件就会层出不穷,这个时候,无论国家还是老百姓都会陷入苦难当中,那些叫嚣私有化的人都是毫无底线的。   这话一点都没错。   在处理新中国第一大贪腐案时,毛主席就痛心疾首表示,他料想过会有这么一天,但他没想到,这一天来得这么快。   石家庄市委原副书记刘青山、天津地委书记张子善,这都是新中国的栋梁,建国才一年,这两位身在高位的老同志居然就抵挡不住资本的诱惑,向腐败低了头。   权色交易的证据递到毛主席面前,毛主席盛怒,不管谁求情,毛主席都主张严惩刘青山、张子善,还必须全国上下通报。   卢麒元的话没错,只要资本化一严重,各种贪污就会层出不穷,新中国刚成立一年,刘青山、张子善就守不住初心,如今,资本诱惑更大,人心就更经不起考验。   抗日战争和内战,消耗了国家大量财力,新中国成立时,国家说得上是一穷二白,国家要建设,边境要安定,海上实力还是空白,国内更是废墟一片。   就这样的状况,刘青山、张子善还能剥削到国家发展的各项资金,盗窃地方粮款、防汛水利专款、救灾粮款、干部家属救济粮款、修理机场民工供应补助粮款、治河民工供应粮款,倒卖治河民工食粮、倒卖钢材...   毛主席肉都舍不得多吃一口,刘青山、张子善却夜夜笙歌,过着极其富裕奢侈腐化的日子,刘青山甚至还染上了毒瘾。   两人共计贪污3.78亿旧币,地方收不到这些钱,很显然,民生工程就会受到波动,他们损国利己的行为,最终坑惨了国家和老百姓。   历史的错误历历在目,当下社会居然还有人公开叫嚣私有化,为了自己利益毫无底线,这种人真是其心可诛。   试想,铁路要落到了私人手上,为了赚钱,火车票价会不会涨?偏远山区想通铁路,那是天方夜谭!   生活在大山里的村民,他们没有错,走不出大山,也不是他们不努力,要致富先修路,修路本是民生工程,一旦私有化,那就变成了生意。   商人逐利,把铁轨修到大山里,八辈子都回不了本,商人怎么可能要干!如此一来,受苦的还是老百姓。   经济资本化有什么下场?巴西就是个好例子。   为了拉到外商投资,巴西将大量土地和原国有资源都资本化,前面是尝到了诸多甜头,但是,外商站稳脚跟后,巴西才发现,自己失去经济主权。   外国资本全然把巴西当成了韭菜,想收割就收割,为了实现利益最大化,外商还喜欢拿钱兑换巴西官员手中的权,社会还没发展起来,巴西就开始官商相互,弄得民不聊生。   有别国的前车之鉴,中国经济私有化,那是不可能出现的局面!

1 阅读:13920

评论列表

张拥军

张拥军

229
2025-06-21 20:11

说的经典!万恶的资本家!真是没错!资本只认钱!不认人!!!

亮晶晶 回复 07-10 14:49
卢砖家就是这种吧[开怀大笑][捂脸哭]

用户11xxx12 回复 07-13 20:59
他们有些人连资本家门槛都没有做到。

用户13xxx71

用户13xxx71

143
2025-06-26 11:14

马克思说:资本来到世间,从头到脚每个毛孔都滴着血和肮脏的东西。

世际七色彩JJJ 回复 08-08 12:03
对,,所以世界经济得靠战争来找平衡点,老美就是这么做滴滴滴,,战争财是发展进步的主要手段

勇往直前

勇往直前

118
2025-06-21 08:11

这才是真正经济学家。

用户18xxx67 回复 06-24 20:51
人民经济学家,

寂寞云烟 回复 08-11 19:43
这种死不认错不用负任责任的砖家,无视人的本性,无视实践就是真理的现实,经过数十年美苏对比,现在的越南对比朝鲜!狗屁一枚

大阳

大阳

56
2025-06-21 21:23

我一直认为对外国资本主义国家的所谓金融创新工具,要审慎引进,甚至有些资本市场手段,可以取缔,暂停。

心向白云闲

心向白云闲

41
2025-06-20 19:47

想起当年他预测2023年RMB与美元的比值将达到 3:1就拉黑他了。理论上没有依据,自己推论没有建模。这种拍脑袋的“专家”有一个拉黑一个!

亮晶晶 回复 07-10 14:50
这只才是妥妥的砖家[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风,带走一切 回复 08-12 11:24
他没说错[抠鼻]如果以实际购买力算,现在确实在3:1左右,如果只以工业产值算,美元实际价值连1:1都做不到,现在的美元是单纯靠着军事霸权撑着的,是美国用军事霸权将欧美日韩中东这些国家的资源财富捆绑在一起,才勉强维持住了美元的价值,如果欧日韩中东这些国家不受捆绑,单凭美国国内的工业生产价值算,GDP估计只有日本那么多

南若妖

南若妖

23
2025-06-21 17:51

言行得一致才行

用户84xxx66 回复 06-29 19:05
开局吃面条啊

用户12xxx81

用户12xxx81

21
2025-06-27 07:18

秩序化就是,头是头、心是心、手脚是手脚,各就各位各行其事各行其道各司其职各尽其才各尽所能各取所需各得其所各回各家各喊各妈

执迷不悟

执迷不悟

21
2025-06-30 18:45

废话一堆,没有资本家,连手机你都用不上

雁南飞 回复 08-11 18:41
资本家吃的穿的不是劳动人民生产的吗?到底是谁养活了谁?手机是资本家研究出来的吗?手机是资本家组装的吗?钱就是货币,货币不是物物交换的中介吗?

寂寞云烟 回复 雁南飞 08-11 20:53
这话说得[哭笑不得]没资本投入,组装手机的机会都没有,没资本的话现在还是原始社会,资本是推动生产的要素,生产出来又都是财富,财富形成资本,又通过资本循环不断投入才能生产创造壮大社会财富

超濬

超濬

21
2025-07-03 08:22

资本就是逐利的,从古至今,概莫能外。俄罗斯🇷🇺的私有化只是多了很多金融寡头,而百姓民不聊生。所以坚持公有制为主体的经济发展政策不能变,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的目标永远是共产党的目标,只有这样中国式现代化才是人民的现代化、国家的现代化。

开始

开始

15
2025-06-30 19:29

私有化是绝对不行的。但也不能极左。

祥云 回复 08-08 16:41
你可真是大天、享受太多了吧福利、您高知统计一下全球各国稫利一览表排位、大项十几个、小项几十个向全国来公示如何!

有思无A言简贵 回复 07-29 03:12
福利太好?不如说基于人性的底线,至少他们多数人愿意信神爱世人。~~很矛盾是不是?一面跨洋远征狠毒如狼,一面常表现出同情弱者,其实是占据王者地位后的主宰式慈悲,与我们祖传的仓禀实而知礼节是一样的。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14
2025-06-27 09:50

没有什么不可能,一不小心就可能了。

一真一切真

一真一切真

14
2025-07-01 07:22

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

明天更好TomorrowisBetter

明天更好TomorrowisBetter

13
2025-06-28 16:24

如此看来,巴西是前车之鉴,资本化有恶果。

卢工

卢工

12
2025-07-01 13:12

只要贪了,枪毙没有大问题

明天更好TomorrowisBetter

明天更好TomorrowisBetter

11
2025-06-28 16:21

美国英国法国德国等很有必要实行国家资本主义,一切土地归国家所有收益,人死后归国家所有,新生儿国家分配资源给他,直到18周岁。保证国家不破产。同时保证医疗、教育公益化,人人享有。

有思无A言简贵 回复 07-23 23:44
嗯嗯,他们水深火热卷的厉害,甚至好多人准备断子绝孙了。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1
2025-08-11 16:25

对于重要的国民生活物资和国家安全相关行业肯定不能私有化的!普通生活内相关和日常用品应该鼓励竞争,

明天更好TomorrowisBetter

明天更好TomorrowisBetter

10
2025-06-28 16:22

国家对人民群众的补贴直接发到个人的社会保障卡上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10
2025-07-06 10:58

有请卢麒元去填,城投公司的账,城投公司就,国有化的最大成就,吹谁不会呀?

用户13xxx71

用户13xxx71

10
2025-08-08 08:47

恒大期待给百姓一个答案

回头不是岸 回复 08-14 10:39
平均一人2000块钱!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10
2025-08-09 21:37

贪污腐败依然猖狂,有必要加重刑罚行贿受贿罪,更重要是明确贪污金额和行贿金额量刑,法院依法判决。

成绩似汗

成绩似汗

9
2025-08-06 18:01

卢教授说的这个观点是肯定的!

在中国

在中国

8
2025-06-30 20:19

不是产业升级好处多多吗?[晕][晕][晕]中老农民工回农村靠那一亩三分地了,年轻人去了快递外卖滴滴了,俺还是想想明天的饭钱在哪里吧!哪来的大格局考虑这些

平民789

平民789

8
2025-07-30 07:40

坚持公有制主导经济才是社会主义存在的基础。

好运来

好运来

7
2025-06-24 19:26

[赞]

用户11xxx76

用户11xxx76

5
2025-07-10 17:59

怎么是资本的诱惑呀?

诗和远方

诗和远方

4
2025-07-03 06:08

李嘉诚无德无义。贪念无限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4
2025-07-10 00:33

卢教授说的话才是中肯,

白发三千丈

白发三千丈

4
2025-07-11 02:06

社科领域多混混,国内国外一个样!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4
2025-08-08 09:09

卢麒元说的对,说的好。

龍的心

龍的心

4
2025-08-08 18:55

阿根廷呢?

木子阳光

木子阳光

3
2025-08-11 07:56

全面公司化的运作 也就是私有化、资本运作的前身 悲哀的在后面

原野

原野

2
2025-07-04 11:22

[点赞]

无语

无语

2
2025-07-26 13:54

[100][100][100]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2
2025-08-09 09:52

事实证明,除国企外,资本家对待员工是最好的。

君之如萍

君之如萍

2
2025-08-09 19:59

这事普通百姓都知道,还用专家来说明吗

杜G

杜G

1
2025-07-18 12:21

这个卖水企业家是D员吗?挣着每个国人享有喝纯净水权利的钱,怎么资产转到国外了?看看现在的自来水!现在等于是美国人要来抢着继承中国企业家资产?二选一吧,要么转回国籍,要么放弃资产!可恶的资本,害的中国股民都套进去了,应该查一查所有企业家境外资产及户口情况了。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1
2025-08-08 23:22

又一个吸血的砖家在吠

jly金华

jly金华

1
2025-08-12 08:08

资本投资和资金投资,区别在哪?后者不赚钱么?

戴维

戴维

1
2025-08-14 06:45

说的一点没错!

初六睡不醒社会

初六睡不醒社会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