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澜去世仅4天。 所有伪装转眼就被人扯掉了。 香港文化界名人蔡澜离世后,成龙

枸子娱乐 2025-07-04 13:04:07

蔡澜去世仅4天。 所有伪装转眼就被人扯掉了。 香港文化界名人蔡澜离世后,成龙、周星驰都发文缅怀,场面十分风光。可谁也没料到,才过四天,一个叫项立刚的自媒体博主就跳出来,写了篇长文把他批得毫无可取之处。 蔡澜活得真实坦荡,想吃就吃,想玩就玩,多潇洒!人刚走就被人泼脏水,太不地道了。他的好,懂的人自然懂,何必在乎那些闲言碎语。 他自己不在意,但对社会的导向很重要,这样的人的确不配文化名人,更不是所谓的才子。项立刚不存在吃相难看,他不靠炒作这所谓的文化名人吃饭,他只是坚持社会正义。 确实这四个人都是精致利己主义者,不是错,但是社会更需要天下为公的不是吗?脑瓜好使不错,来人世一遭体验奢侈生活,看似让人羡慕,但是只是羡慕不敬重,张桂梅老师虽然没有所谓的四大才子生活奢侈,但是就是敬重张老师。

公众人物应该真实一点吧,应该允许有缺点,只要不违法犯罪,不亏大节大义,那么有缺点是很正常的,别把公众人物塑造的那么完美,真实的人没有完美的,造假立人设的结果就是塌房不断,而公众人物的不断塌房会导致群众三观崩塌:原来那些人都是假的,那么他们说的道理是不是也都是假的?要求公众人物完美,结局就是公众人物都是假人,或者再也没有公众人物。公众人物可能都消失吗?不可能,所以,假人遍地,到处塌房。

3 阅读:113291

评论列表

专用国货

专用国货

98
2025-07-04 19:06

红眼病人太多了,有钱玩的花怎么啦,一不影响大众,二不欺师灭祖,三不坑蒙拐骗

hhde 回复 07-08 14:28
还没有影响大众吗

哬怭 回复 hhde 07-08 16:46
能影响你么,你有那钱花没

奔腾年代

奔腾年代

66
2025-07-08 16:51

对,我支持项立刚的观点,怎么生活是自己的事,但媒体不该热炒蔡澜,舆论导向不好。

中国人在中国 回复 07-08 17:32
你这话道理很对却与真实太远,媒体不会放过任何炒作的热点的,从不关心什么误导不误导,他们只想把人误导到他炒作的话题上来赚钱!真相在这

Shawn Wang 回复 中国人在中国 07-09 12:36
那批判也是很好的一个热点,让批判来得更猛烈些吧!

莞主

莞主

52
2025-07-07 08:30

我不会批判蔡澜老先生,但确实会误导年轻人

太极罗宾汉 回复 07-08 18:31
他从走红的一天,他的受众群体从来就不是年轻人

中国人在中国 回复 07-08 17:24
这要看人的理解角度来说了,也没太大误导吧无非要叫人会享受人生各种乐趣,也不能说这很负能量吧?但蔡先生是比较精致个人主义是真的

清风笑

清风笑

42
2025-07-04 18:09

敬重张桂梅先生,那是理所当然!但与项立刚、蔡澜等是风马牛不相及,不能拉在一起对比,这样做有损张先生!

方寸江湖 回复 07-09 10:53
扯淡,丁克就丁克,你装逼宣传就不对,做变性人,自残,是你的自由,但是你不能宣传它多么爽歪歪,你生活奢侈,是你的自由,但是你宣传奢侈,就是可耻!

mmarcus 回复 07-09 09:03
项中专是既无才又无德,前天又看到了他的宏论,认为中国应该放弃基础科学研究,中国只要技术就够了。我本以为他是通讯领域的大拿,后来发现他只是个中专生,而且原来读的还是管理中专和通讯没1毛钱关系。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42
2025-07-08 23:52

蔡澜不是社会需要的正面榜样,他也从不标榜自己是时代楷模,他只是一个有趣的人,也是一个热爱生活并且活得通透的人

用户87xxx82 回复 07-10 07:13
真小人而已

天空之城 回复 用户87xxx82 07-10 17:26
那倒也不至于,做节目只是谋生的技能不必苛求别人

zhou

zhou

38
2025-07-08 22:13

蔡澜拍过很多三级片,听说拍灯草和尚时,陈宝莲一边拍一边哭,就算蔡澜赚的钱是合法的,其中也稍稍总有点不道德吧,他作为公众人物形象从来不算正面,这是事实。黄霑其实也一样,在电视上讲擦边话题毫不顾忌,也许他们也不屑掩饰,大家都是人,所思所想也差不了多少,谁也没有比谁高尚多少,何必一脸道貌岸然刻意自我掩饰呢,真的显得很假。观众喜欢蔡澜的,正是他的直率不掩饰,加上知识丰富,言语生动,风趣幽默,这样一个有血有肉,与观众有共同语言和恶趣味的活生生的人,不是比那些台上大义凛然,台下鸡鸣狗盗的欺世之辈有趣得多,受欢迎得多吗?当然,如果你想把他当作一个完美无瑕的假想人物作为宣传标杆,那肯定要失望了。

用户10xxx93 回复 07-09 11:58
那她是被逼拍的?赚钱时有没有哭?

用户18xxx91 回复 用户10xxx93 07-09 18:01
就是被逼拍的

用户65xxx00

用户65xxx00

34
2025-07-08 13:04

支持项立刚

祝枝掂 回复 07-08 22:17
处死

月影

月影

32
2025-07-09 00:52

说的很对。就比如说丁克,我觉得虽然不提倡,但是毕竟人家自己的事情,不碍着他人的事。他丁他的,你生你的。为什么就要把自己的观点强加别人身上

zxyemoren

zxyemoren

21
2025-07-08 15:55

在那个时代,香港拍3级与黑帮片,真心不算正道赚钱,就像那些灰色黑色收入。。。所以也别因为是老人或死了而避讳,毕竟他不能说对社会多大贡献,只能说没太大非法的事而已,比那些受香港殖民影响大的废青与反华势力好罢了

骑着锅缸去旅游牵着锅缸去打猎 回复 07-10 10:25
别说你的硬盘里没有[得瑟]

zxyemoren 回复 骑着锅缸去旅游牵着锅缸去打猎 07-10 10:37
我说的是赚这种钱的必然牺牲女性利益,不管女性愿不愿意。。。而且他确实有靠这些获得过财富,毕竟这算一个无法掩盖的黑历史,有做就承认也没什么

TOCCATA

TOCCATA

21
2025-07-08 17:51

也就欺负死人不会说话而已,他活着你怎么不跳出来骂?

用户10xxx67 回复 07-08 20:04
这样的人多的是 骂不过来 可有的人还宣传他 赞美他 不该骂吗

conteen 回复 07-09 09:50
你意思法西斯被打败了以后,就不应该再被批判了,因为是欺负人不能发言?

Fred许

Fred许

21
2025-07-08 17:09

这些人道德有问题,他活着的时候你可以批评他,死者为大,人蔡澜先生已经走了,才喷!人品有问题!

Lone ranger 回复 07-10 23:19
你认识人家吗,就说道德有问题,没有人品的人说人品问题!

英年早肥

英年早肥

17
2025-07-09 07:01

青岛大学够有文化素质了吧!?可以眼睁睁看着热死了个门卫老伯

小飞丫

小飞丫

17
2025-07-04 19:14

公众人物肯定要低调点,不然让青少年看到就是危害青少年,对社会恐遭深远危害影响

中国人在中国 回复 07-08 17:26
他是在香港呀其实就是资本主义价值观的,别拿大陆眼光看

扶姚直上 回复 中国人在中国 07-09 03:47
放前几十年,蔡某这种行为在大陆被枪毙[捂脸哭]

guanzhaoquan

guanzhaoquan

16
2025-07-08 23:14

这样的人和活法不值得推崇,可以玩女人,但是别宣传,可以大吃大喝,但是别过度浪费资源,,钱是他的,但也是这社会给的。不是每个人都能有他的机遇赚到那么多钱,可以随便挥霍,任性。他老爸要是知道断了他家烟火后,不知会怎么想。

邦主

邦主

16
2025-07-08 15:09

有钱人拿钱大量消费是好事,使大家有钱赚,钱使用才有用的,蔡澜是才子。

kill BJS apeman 回复 07-08 18:27
财子吧?[滑稽笑]

中国人在中国 回复 07-08 17:29
你这角度好,其实是应这样,富人铺张浪费了反而促进经济,别死盯人家一顿吃多少钱,全国上下都勤俭节约了GDP马上下降!

抒晨之上

抒晨之上

15
2025-07-08 20:53

真要批判不要等人家死了来唧唧歪歪,就算说的都是真的也是小人行径。

用户14xxx33

用户14xxx33

14
2025-07-08 21:33

别人有钱有闲不愿生娃,是人家的自愿,你着什么急,还要硬扣帽子,精致利己者。硬要别人做天下为公的事,真他么的无耻至极。

bakn23 回复 07-12 01:45
对啊叫项来捐身家给国家需要的人啊,你来捐身家啊肯不,好伟大啊到时候

玄都小法师

玄都小法师

12
2025-07-08 19:47

只要不犯法,钱就是用来改变生活的!想怎么花都行!

Baby井然

Baby井然

11
2025-07-07 14:00

项🐶,也正常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10
2025-07-08 20:23

没有那个小编,没有你这个小编 啥事没有

四眼

四眼

7
2025-07-08 17:57

不结婚不生孩子的享乐主义,多少会影响下一代生牛马的思想,以后的大街谁去扫,以后谁去打螺丝

9527

9527

7
2025-07-08 18:45

不知道蔡澜伪装了什么?欺负一去世了的老者,这姓项的真龌龊!

问天姬

问天姬

6
2025-07-08 21:28

锤子个四大才子。就是四个老流氓

用户17xxx52

用户17xxx52

6
2025-07-09 09:48

国家既然鼓励消费,那么就应该鼓励富人大势消费,手握巨资还勤俭节约的人是为贼,身价几百亿还舍不得花钱的是为国贼。那请问几个亿的身价怎么花呢?不泡妞怎么花得完?钱到死了之后再捐出去并没有什么用,要让资金流转起来就是有多少钱花多少钱,社会就会繁荣

那个夏天

那个夏天

6
2025-07-09 00:49

是个人都会有优缺点,又不是神。

用户40xxx56

用户40xxx56

5
2025-07-09 15:10

公众人物的确要考虑到自己言语对社会的影响。从另一个角度看,喜欢享受,喜欢高端名牌大气的生活,只要钱来得光明正大,依法纳税,也没什么需要避讳的。因为这个世界上很多人是为高要求的客户提供服务的。而且往往客户越奢侈,提供的就业机会越多(什么都要手工)。

9527952277

9527952277

5
2025-07-08 17:38

我不赞成你的观点,尊重你说话的权利

山水

山水

5
2025-07-11 05:42

人家不妨碍他人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关别人屁事?

哬怭

哬怭

4
2025-07-08 16:46

能影响你么,你有那钱玩没

中国人在中国 回复 07-08 17:36
所以说他坏,给没钱的年青人吹高消费并不是好事,他要是对那些抠门富豪守财奴宣传这些我觉得很对路

用户72xxx23

用户72xxx23

4
2025-07-09 11:50

儿孙才是一个人最大的福报,一个吃掉了儿孙辈福报的人,你跟我说他是好人?

用户72xxx23 回复 07-12 22:10
儿孙都养不起,还说你自己有福气?

Z·罗

Z·罗

4
2025-07-08 19:12

想知道那姓项的,有没房子车子,有没冰箱空调洗衣机,,,!不同层面层次的人都在追求不同层面层次的享受,追求享受,只要量力而行、自力更生,一点错都没有!不追求享受,发家致富为啥?!发明创新那么多为啥?!,,,作为普通年轻人除了个别志向远大、品格顶尖外,就应该努力学习工作打拼,为最终自己目标享受而奋斗!

林雄山

林雄山

3
2025-07-08 18:24

不说还真不知道,蔡才子到底才哪儿了?

聽風胡說

聽風胡說

3
2025-07-08 22:28

项是谁,说的这些有证据吗?如果有之前在干嘛,还说社会正义。。

用户13xxx23

用户13xxx23

3
2025-07-08 22:54

生前不吭声,死后放厥词,人品太差没担当!

WXN

WXN

3
2025-07-08 21:36

人家活着的时候没见你出来跳。等他去世了再出来逼逼。贱人一个。

柚茜

柚茜

3
2025-07-09 10:46

人类是群居动物,按照自然定律,独居存活不会很长!对人类来说,没做任何贡献且消耗资源!对宇宙来说,人类是自己灭绝!

黒城

黒城

3
2025-07-09 08:19

四大才子其名难副

风玄龙

风玄龙

3
2025-07-11 09:13

自媒体啊?哈哈,不就是白痴的代名词么?

小猪

小猪

3
2025-07-12 06:42

一个半殖民半封建社会的文人,素质能有多高?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3
2025-07-10 19:09

毫无疑问,很多人YY自已是蔡澜该多好。但活着的所有人都不知道蔡澜临终前回顾一生是满意还是充满遗憾!用世俗的三观看,蔡澜吃过,见过,玩过,从年轻到老不差钱,可以了。没儿没女是遗憾,但他自己真不在乎也没毛病?但把蔡捧太高就没必要了,称其四大才子之一,其才华还真不知从何说起?

包哥的日常

包哥的日常

3
2025-07-09 16:26

这种什么才子啊公众人物都在游走法律边缘赚钱 真以为有多干净呢 玩的比谁都花 做的事情比谁都脏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2
2025-07-08 20:03

找了60多个女友的老色胚 不就是有钱吗 有什么可炫耀的 让孩子学吗 是非观念都没有 什么操蛋社会

深漂小子

深漂小子

2
2025-07-09 22:58

家驹的葬礼就是蔡打理的!

平淡是真

平淡是真

2
2025-07-09 10:02

这就是挖绝户坟吧,人家吃喝玩乐碍着谁了,又没用你的钱,再者说他也不是国家树立的楷模,只是一个普通人,至于这样不依不饶吗?

52shirely

52shirely

2
2025-07-09 21:04

欣赏真小人,讨厌伪君子

swolly

swolly

2
2025-07-09 18:45

的确,公众人物靠公众吃饭,所以你端着饭碗的时候,要注意自己言行的正向引导意义。

啦啦啦

啦啦啦

2
2025-07-09 16:09

人要名,就必须立德!私德有亏,就不配盛名!既然你要大张旗鼓立名,那就不要怪别人撕开你的伪装![滑稽笑]

驿动

驿动

2
2025-07-08 21:48

比这货有才的多得去,顽要冠以大才子,还玩世不恭,自然遭人怂

老朱

老朱

2
2025-07-09 03:03

自古才子多风流,人家有才又有财,项某某你眼红什么?

Huadee

Huadee

2
2025-07-09 05:05

酸葡萄心理

英年早肥

英年早肥

2
2025-07-09 07:01

青岛大学够有文化素质了吧!?可以眼睁睁看着热死了个门卫老伯

朱咩戳

朱咩戳

2
2025-07-09 00:21

现网上骂人、讲反话的才有流量吖。[捂脸哭]

朝阳

朝阳

2
2025-07-09 16:33

自污不评论,污人道难同。

lby8688

lby8688

2
2025-07-09 08:10

不宣传这些人就是

zjsyh32

zjsyh32

2
2025-07-10 00:32

说四大才子都是利己主义者,自己又会是什么好东西?成天道德绑架他人!

一起飞

一起飞

2
2025-07-10 06:13

没错,他只是有钱,想怎么花都可以。至于贡献 名人谈不上。

不忮不求

不忮不求

2
2025-07-08 17:19

稍微看了下,这个人多少有点反社会倾向sociopath吧,当然才子特立独行应该也正常

北极熊

北极熊

2
2025-07-09 12:37

这样的富二代挺好的,直接绝种了。给大家腾出来空间,让贫民能上去。总比没啥本事,霸占着资源,狙击下面有才华的强多了。

逆神旸

逆神旸

2
2025-07-08 22:20

为什么活着的时候不批,人死了才跳出来

恒远

恒远

2
2025-07-09 16:32

炒个鸡毛,蔡澜顶天也就让人议论1个月,以后四大才子只有黄霑,金庸会有人记得,另外两个明年都没人会提了。

无事叫真

无事叫真

2
2025-07-09 22:40

喜欢不喜欢都是个人看法,但是你这连话都说不清楚就非要逼逼赖赖属实搞笑。

路人甲乙丙丁

路人甲乙丙丁

2
2025-07-09 14:55

死在这个人是干嘛的啊?不认识,不过也没兴趣知道

随便逛逛

随便逛逛

2
2025-07-10 03:24

才子?自古才子出渣男,有文化的人道德未必高,所以才有仗义每多屠狗辈,负心多是读书郎的说法

用户28xxx19

用户28xxx19

2
2025-07-09 09:48

有扬必有抑,既有被人赞颂的乐也应有受贬损之苦!

张近水

张近水

2
2025-07-10 12:28

你敬不敬重不重要,你算老几

hd8311

hd8311

2
2025-07-09 11:24

风流倜傥是褒是贬?文人骚茖是褒是贬?

WHW

WHW

2
2025-07-09 21:14

项在别人一走就开喷,能是啥好玩意儿?

hanwei008

hanwei008

2
2025-07-09 13:20

批评本无对错,错的是你应该在他活着的时侯批,而不是在他没有还嘴能力的时候,只能显的胆小如鼠!

福祥李牛肉馆

福祥李牛肉馆

2
2025-07-10 14:23

这年头想出名的人太多了。

用户17xxx77

用户17xxx77

2
2025-07-11 00:44

对亡者鞭尸,是人所为?

沸点荷尔蒙

沸点荷尔蒙

2
2025-07-10 08:42

从来没有听说过这姓蔡的[抠鼻]

zchaenngg

zchaenngg

2
2025-07-12 07:49

资本猎手爪牙

釋情

釋情

2
2025-07-11 08:33

别人活着的时候不敢开口!死后才说那就是妥妥的二五仔!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2
2025-07-10 19:10

一部分港人挺废青,囼蛙说一中一台,这些都不符合大陆的价值观,所以大陆人否定他们有何不可?港人说这个拍三级片的是才子,我们大陆不认可他的事迹,别发来大陆。你看花花公子这种杂志,没发到大陆来,我们可没管[抠鼻]来了大陆自然要被我们批判,道理就是这样

qw1385267

qw1385267

2
2025-07-11 07:01

戏子不看不讨论

木子李

木子李

2
2025-07-08 21:15

这个叫项立刚的就是吃绝户,蔡澜无儿无女,蔡澜要是有子女的话能告死他

骑着锅缸去旅游牵着锅缸去打猎

骑着锅缸去旅游牵着锅缸去打猎

2
2025-07-10 10:19

项网红为啥不骂杜牧,元稹,柳永,苏东坡呢?这些人的风流韵事也不少,私生活也够乱的。因为他们距今太遥远,骂了没流量,没热度。

信仰圣光

信仰圣光

2
2025-07-10 06:19

我讨厌的不是批判!而是懦夫!不论金庸还是蔡澜,活着的时候你怎么不去方面说他?怎么死了才去?再说我们看的是他们文章,作品。我又不和他们交朋友。

用户16xxx62

用户16xxx62

2
2025-07-10 17:16

他未去世又不见那神怪说他不是。他赚的钱用来享受人生消费支出同时又有人受益有何不可

庄生蝴蝶

庄生蝴蝶

2
2025-07-09 12:52

精致利己主义者不值得称颂,奋力宣传他的人只不过是想洗白这种行为而已,骨子里都是暗戳戳的小心思。

用户63xxx34

用户63xxx34

1
2025-07-10 15:35

反正到地下去了,管它呢

太阳光

太阳光

1
2025-07-09 15:59

烂菜

小枕头

小枕头

1
2025-07-10 00:22

小人一个别人在世的时候不出来捅娘骂老子,别人去世了天降正义。不是另辟蹊径博眼球蹭流量。别个头七都没过完你们些人去至于这样下作吗。。

大象

大象

1
2025-07-09 10:18

项给蔡提鞋都不配。

用户15xxx50

用户15xxx50

1
2025-07-08 23:41

项立刚说错了吗?

摩罗帝明

摩罗帝明

1
2025-07-10 14:21

利己是天性 只要没损人就可以

如烟往事

如烟往事

1
2025-07-12 06:14

什么玩意儿都岀来说两句,人家蔡公子活着时也不会理你们。有种下去和他当面说

用户12xxx79

用户12xxx79

1
2025-07-10 16:56

四大才子那个没有污点?

小喇叭

小喇叭

1
2025-07-11 11:43

各有各的人生

青春、颠沛流离

青春、颠沛流离

1
2025-07-10 12:40

这老头也不亏,中餐吃腻了还有西餐估计非餐都有吃过

越来越好

越来越好

1
2025-07-13 01:37

就是个色胚

政吴

政吴

1
2025-07-10 11:56

标题党,我还以为有爆料

bakn23

bakn23

1
2025-07-12 01:40

没缺点的是古之圣人了

一直都在

一直都在

1
2025-07-11 20:10

这老狗死了?死女人肚皮上吧?

用户11xxx61

用户11xxx61

1
2025-07-10 19:16

项某是个什么东东?无非是撑流量

三崩子

三崩子

1
2025-07-10 21:46

前言不搭后语,自己说的都前后矛盾。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1
2025-07-08 23:46

蔡澜不是社会需要的正

粤哪吒 回复 07-09 03:08
什么是正 吃苦耐劳 才是正吗 宣传苦难才是正吗

天空之城 回复 粤哪吒 07-09 08:00
目前为止地球上还没有哪一个在国家层面上宣扬吃喝玩乐而抑制奋斗创业的,你是刚从火星坐车过来的吗

老虎蜻蜓

老虎蜻蜓

1
2025-07-10 08:46

山东东西樊大姑都不批判,在这里哔哔哇哇批判蔡澜?除了蹭流量赚钱,还有什么原因?

温州康宁医院精神科主任

温州康宁医院精神科主任

1
2025-07-11 23:55

蔡澜堕落腐朽享乐主义的那一套确实跟我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格格不入

efan_s

efan_s

1
2025-07-11 11:30

言论自由,只要有观点,总比键盘侠盯着别人的评论去喷要好的吧

李力

李力

1
2025-07-12 11:29

他是一个对社会没贡献的人,他是一个低级趣味的人,他是一个精致的利己的人,他是西方人宣传危害年青人的人。

枸子娱乐

枸子娱乐

咱们一起娱乐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