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如果不牺牲,大概率在解放战争中以八路军副参谋长之职继任解放军副参谋长,而且应

粉粉的绿绿 2025-07-05 02:36:21

左权如果不牺牲,大概率在解放战争中以八路军副参谋长之职继任解放军副参谋长,而且应该是唯一的副参谋长。 因为解放战争这三年,解放军并未设立副总参,只有叶帅这个总参。而且解放战争时的副总参,含金量一定大于1954年以后的几位副总参的。 左权如果在解放战争担任副总参,那么级别就是副战区级,也就是相当于野战军副司令。这个位置正好有个对上的人,那就是粟裕,粟裕是三野副司令。 左权比粟裕资历要高,而且如果左权如果一直稳坐副总参,那么1955年授衔,排名应该在粟裕前面。至于是第十一元帅或者十二元帅,还是第一大将,这个不好说。

0 阅读:43626

评论列表

白水

白水

175
2025-07-05 11:21

左权不可能评帅,因为总参谋长叶剑英是最后一位元帅。大概率是大将,但不可能在粟裕之前。战争年代的参谋长比不上低一级的军事主官。

用户10xxx27 回复 07-06 01:45
叶帅没有战功,左还是参与过的,有战功

用户10xxx77 回复 07-05 23:12
左将军凭大将是肯定的,但是会挤掉排名后面的大将。因为初拟名单都不是10+10,最终定10+10己经是很完美了,数额太多不庄重。

莫旻

莫旻

74
2025-07-05 11:51

他是红一的,红一大将够多了,他没有足够的代表性,未必能当大将

蜡烛山人 回复 07-06 19:52
大将是肯定的!但具体名次不好说,论战功及特殊贡献不及粟裕、徐海东,论资历不及张云逸、肖劲光、陈赓。

FEI 回复 蜡烛山人 07-08 10:11
他活着,战功这一块可能就不是这么排了。

一凡

一凡

57
2025-07-05 12:02

大将,元帅不够,总参谋长叶剑英才是帅尾,[滑稽笑]

社会稳定 回复 07-08 06:12
叶帅并不是靠总参得到元帅

上官天月 回复 社会稳定 07-08 08:45
如果总参得不到,那副的更没戏了,按逻辑可能是个将尾

用户13xxx86

用户13xxx86

57
2025-07-06 15:53

争不了帅的,叶帅是南昌起义参加者,广州起义领导者,是人民军队的创始人之一,这个不是左,粟可比的。

上善若水 回复 07-06 16:30
没参加南昌

且听风吟 回复 07-07 04:52
叶帅没参加南昌起义

华为苹果我都用

华为苹果我都用

39
2025-07-05 10:43

当年的副总指挥是彭德怀,虽说有个副字 但其实彭就是总指挥。左权也是一个道理名义上是副的 其实他就是当时的参谋总长

帝落 回复 07-05 11:50
左还在,很可能解放战争任一野参谋长,或者担任兵团司令,最高可能就是一野副司令,这些职务都不支撑他当元帅,最多就是大将,至于说排粟裕前面,还得看战功如何。毕竟几个野战军的参谋长军衔都不是特别高。而且参谋长是元帅守门员了,副参谋长当元帅的可能就微乎其微了

世态炎凉 回复 帝落 07-05 20:41
不可能大将之首,参谋长不是主指挥官,他的排名在司令、政委之后,而粟裕是三野实际指挥官,毛主席直接明言军事指挥以粟裕为主,左权若不牺牲大将是板上钉钉,可能在后面一点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37
2025-07-05 12:55

左权资历高不过叶帅,叶帅在元帅中的排名靠后,左权要是健在,在授衔时大概率是大将。

琉璃浅月 回复 07-06 08:59
大概率上将,要大将的话还要看解放战争中是不是能够单独领军有战功。不然大将很难

用户10xxx48 回复 琉璃浅月 07-07 22:42
怎么也不会低于大将的

大观山人

大观山人

33
2025-07-05 22:04

元帅的评定标准都不懂就在这里大放厥词,现在什么鸟人都可以评论党史军史了吗?

用户94xxx66

用户94xxx66

32
2025-07-05 13:14

有大将的资历和评上大将!中间差的太多了!

颂舒

颂舒

23
2025-07-05 10:11

谁说没有呢?开始不就是让朱瑞来做副总参,但是朱瑞想建立炮兵所以去了四野

WhaleBit

WhaleBit

22
2025-07-06 12:34

最可惜的 董振堂 刘志丹

朝南的窗 回复 07-08 15:28
叶挺

福来到 回复 07-08 07:45
方志敏,杨靖宇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20
2025-07-06 13:49

你们就不知,左权不死,90%是元帅,当时的职别较高,副总参谋长相当于当时的八路军三个师的师长,政委级别。而林虎,贺龙,刘伯成,三位师长都是元帅,徐向前副师长也是元帅,罗荣桓政委也是天帅,左权在军事论理方面都高于他们,毛主席称他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优秀指挥员,而且毛主席与他关系十分融合,资历也较高,最低大将以上

小鱼的点滴生活 回复 07-06 14:51
别闹,别用现在的军衔制度套用那个时候的人事安排,战争年代参谋长不值钱。左权能对标普通旅长就很不错了。

青年人 回复 07-06 15:50
你根本不懂当时的军职,参谋长比下级的主官都要低一级,副参谋长就是八路军副旅长到旅长之间的地位,怎么可能和师长相提并论?

国服喷子

国服喷子

20
2025-07-08 03:37

如果一直在总部当副参谋长,没有单独带领一支部队,大概率就是上将,大将都难。

国服喷子 回复 蔚蓝的天空 09-13 12:41
看看萧克,也是上将。后期带兵才是关键

蔚蓝的天空 回复 09-13 11:09
宁都起义领导者之一,红一军团代军团长,八路军时期实际是彭总搭档,和聂帅徐帅都是少将,怎么不能评帅?

会飞的猪

会飞的猪

19
2025-07-06 03:45

左权不牺牲也不会担任解放军副参谋长 八路军司令在延安辅佐毛主席 副司令彭担任着前敌总指挥 八路军参谋长叶参与统战工作 而副参谋长左辅佐彭 担任事实上的参谋长 到解放战争时期 要么担任一野的副司令 怎么担任一野的参谋长兼兵团司令 大将是肯定的 不过不靠前

鲁越 回复 07-06 23:06
更可能搭档聂帅,做华北野战部队的司令;或者到林总下面做东野副司令兼参座。

用户10xxx95 回复 07-08 01:28
个人感觉一野没有政委是不是左不牺牲就是他了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18
2025-07-07 11:04

从左权入选36个军事家和排名来看只要能活到55年评衔的话百分百是大将。毫无争议。

用户10xxx67 回复 用户11xxx43 07-15 12:01
要不你给评评呗!

用户11xxx43 回复 07-15 03:38
他有大将的资历不代表能评大将。

木了有木

木了有木

18
2025-07-06 18:13

比比解方,百万志愿军参谋长,受衔少将

用户10xxx65 回复 07-11 00:59
建国前的参谋长就不是什么高职务,军事决策权都没有,主要职责就是出谋划策和向下传达命令的。四大野战军参谋长一个少将,一个中将,其他的都是上将,没一个上大将的。

用户10xxx58 回复 08-28 01:04
志愿军性质特殊,虽然前后出兵三百多万人,战场兵力最多时超过百万,但比较在国内时最初以13兵团班底组建的志愿军司令部。最初番号是东北边防军,

阿土

阿土

16
2025-07-06 20:37

抗日战争中的功劳都很大,抗日战争中哪个师长也不比左权将军强!

用户10xxx65 回复 07-11 01:04
哪个师长都比他强。

阿土 回复 用户10xxx65 07-13 07:21
强也强的不多

端木蕊芯

端木蕊芯

13
2025-07-06 18:07

解放战争时期,准备调朱瑞担任副总参谋长,朱瑞没去,要去东北建立炮校。

陶瓷鱼饵

陶瓷鱼饵

12
2025-07-08 00:10

粟总的第一大将是解放战争打出来的不是靠资格评出来的!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11
2025-07-06 08:51

左权的军功高过陈光、刘亚楼?

阳光Qwang 回复 07-08 09:35
那个时期左权高不少,左权红军时期军长政委都干过,还代理过红一军团长。黄埔一期后面还进伏芝龙进修。

Breakaway 回复 07-06 22:54
连朱老总都说,华北八路军能发展到几十万人左权是功不可没的,这功劳比不过陈光,刘亚楼? 他建立了司令部五科制,这是现代军队的雏形

股海渔夫

股海渔夫

10
2025-07-06 13:30

左权解放战争时期最可能的是当聂帅副手实际领导华北野战军,或者去一野当司令员

Breakaway 回复 07-06 22:55
左权代理过红一军团军团长,当时聂帅是政委

一个好人 回复 07-08 19:31
你搞反了,如果左将军不死,他是主官,聂帅有可能是政委,野战军主官,评元帅没问题。

天天

天天

10
2025-07-07 21:48

最多上将,也有可能中将

闲居小人

闲居小人

10
2025-07-05 16:14

如果左不牺牲 ,可能担任一野的司令,够资历也够水平。 志愿军也可能担任司令。 同左权和刘伯承是唯二吃透了洋墨水和中国军事实际的人。

琉璃浅月 回复 07-06 09:05
一野前身是西北野战军,往前是贺老总的120师,再往前是贺老总的起家部队,左权空降过去当司令?就算是贺老总愿意,左权也压不住,不是个个都是横刀立马的彭大将军,彭老总是八路军副总指挥,十八集团军副总司令,换其他四个正副师长过来都压不住。左权封大将的机会就是进军山东,和聂荣臻联手建立华北军区,主领一军,才有可能在战功上和粟裕掰掰手腕。要是一路参谋长走到55年,结局也就是上将,大将极难

昊昊 回复 琉璃浅月 07-06 17:21
那四野政治部谭政都大将,总部的唯一副参谋长再差也不会离他太远吧

用户13xxx70

用户13xxx70

9
2025-07-08 02:06

大将起步比较中肯

岁月如歌 回复 07-27 01:23
上将起步,大将可以,元帅别想

闲庭信步

闲庭信步

9
2025-07-15 12:43

解放军序列中,军事主官和政委排第一位,副主官排二,参谋长排三,但与下级主官平级,在军衔排序上,在下级主官之后。二野陈士榘,四野刘亚楼由参谋长转任兵团司令,是重用提拔。作为八路军副参谋长的左权,相当于旅级军事主官,参考大多八路军旅长、新四军师长军衔评定,左权评大将位置靠后,上将靠前,不可能超越粟裕!

渔鹰 回复 用户10xxx55 08-01 22:47
指挥系列参谋长在前。参谋长在地方系列相当于政府秘书长,而政治部主任相当于组织部部长。他们一个是政府口,一个是党委口。

用户10xxx55 回复 07-18 21:08
参谋长排政治部主任之后。

奔跑的五花肉

奔跑的五花肉

8
2025-07-06 19:53

解放战争时期,如果活着并被安排任西北野战军/一野政委的话,能评元帅。否则的话大将封顶吧。但是历史没有那么多如果。

且听风吟 回复 07-07 05:03
他没独立领过军,不可能任一个方面的野战军。参谋长领军必须下放,刘亚楼就下放到兵团司令,对他来说算升了半级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7
2025-07-06 21:15

那个时候参谋长不如下一级的军事主官,何况副参谋长。能够上将就不错了

秀儿 回复 qomdyvpw36 07-22 08:09
不好意思,抗日时期19位历任旅长只有两个首任是大将,其他大部分都是上将

qomdyvpw36 回复 07-14 21:25
下一级是师长,都是元帅,再下一级是旅长,是大将,懂么?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7
2025-07-07 12:36

左权不牺牲,大将起步。这没有什么可讨论的!

上官天月 回复 07-08 08:54
是起步,也是止步。

小飞侠Kobe

小飞侠Kobe

7
2025-07-08 09:59

很难说,因为左权不死,后面有可能独立担任某个方面的军事主官,然后建立不朽功勋。就像叶挺,如果活着,应该也是元帅

我吃柠檬 回复 07-09 21:56
叶挺没戏,估计不会受军衔,改为政府职位,毕竟有段时间是脱党的,担任新四军的军长时期都还没恢复党员身份

帝落 回复 我吃柠檬 07-22 12:31
陈明仁是党员?他怎么授衔了?

薛超飞

薛超飞

7
2025-07-08 22:01

他是和彭德怀一个级别的,他是参谋长,刘伯承,林彪手下都是师长

用户10xxx06 回复 07-12 08:23
知道长征红军参谋长是谁吗?还说刘帅是他手下师长,左权如不壮烈,后面可能还有战功,可能大将是有的。刘帅能是3个师的师长之一,级别要高左权很多的。左权是副,不是正,就是正,级别最多是3个师长同级。

陆宇 回复 07-09 00:29
刘林上是野司司令,评定时还有一个标准,山头平衡,所以四个野司令必须是帅了,然后就创始人,政工,参谋这些,左没牺牲,那看他后面能不能当上其中一个了

赵献华

赵献华

7
2025-07-10 20:27

叶剑英参谋长都抵不过副师长,一个副的最多旅长级。

大江东去无非湘水余波

大江东去无非湘水余波

6
2025-07-05 17:47

野战军副职,大将前五

用户10xxx27 回复 07-06 01:47
元帅有可能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6
2025-07-06 16:58

左权太可惜

大漠飞刀

大漠飞刀

6
2025-07-05 03:38

左权是八路军副参谋长兼八路军前方指挥所参谋长,而八路军前方指挥所总指挥就是彭德怀。八路军前方指挥所实际指挥八路军各部的作战行动。

黄山雾松 回复 07-06 21:10
元帅的参谋助手不可能是元帅,除非有过方面军的独立领军资历且有在其位上有战功,并且授帅名额宽泛。

用户97xxx23

用户97xxx23

6
2025-07-06 06:31

左权县,名垂青史,元帅又如何?

散人

散人

6
2025-09-04 01:43

有没有可能,左权任华北军区司令员,聂荣臻任政委。而聂荣臻参照邓公,不评军衔。

用户14xxx88 回复 09-25 23:13
左权可能是救火队长,一是华北聂帅初期失利,丢失张家口等要地.,左权可能会去华北任司令。二是陈毅山东初战失利,左权可能会去山东任司令。

散人 回复 用户14xxx88 09-26 08:56
这两种可能都会存在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5
2025-07-05 10:46

解放战争叶帅是总参???解放战争没有正式的总长,前期彭总兼任总长,后期总理兼任总长,这俩总长有点厉害哟!!

石溪堂主 回复 07-05 12:33
47年2月从北平军调处返延安,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参谋长。

用户10xxx55 回复 石溪堂主 07-05 14:13
彭总1945年8月~48年8月任总长,总里1948年8月~49年10任总长,解放战争时期只有这两位总长!叶帅红军时期如抗日时期老曾任总长!

用户14xxx61

用户14xxx61

5
2025-07-07 20:23

粟裕是三野副司令不假,但主席有亲令:作战以粟裕为主。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5
2025-07-06 18:31

标准的大将,不用争论

一个小焊工

一个小焊工

5
2025-07-18 00:01

都别争了,左权不只是副参那么简单,实际上他是八路军主要领导人之一,评啥,够清楚了吧!

无痕

无痕

5
2025-09-11 17:40

左权大将封顶

浮沉

浮沉

4
2025-07-08 12:47

参谋长那时地位不高,只是个军事幕僚,不是军事首长。

用户10xxx65 回复 07-11 01:49
这个点评到位,参谋长这个职位没有军事决策权,所以一野参谋长最后也就是个少将,三野参谋长就是个中将,抗美援朝中国人民志愿军参谋长55年授衔也是个少将。

上官天月

上官天月

4
2025-07-08 08:43

估计大将位置在第三到第六之间

用户10xxx65 回复 07-11 01:53
陈庚后面找位置吧,大概率在谭振后面排名第六

上官天月 回复 用户10xxx65 07-11 17:52
那还是在评估之内

用户30xxx54

用户30xxx54

4
2025-07-11 22:33

左权在八路军有特殊的威望和地位,加上他的职权,不能简单以副参的字面职务来衡量。八路军副总参实际是充当前线参谋长的角色,和总参有明确分工,不能简单认为是总参的副职。左权担任副总参时间长贡献大,是八路军的领导核心之一。授予元帅妥妥的。

思斯

思斯

4
2025-08-06 21:24

我觉得大概率应该是授予大元帅军衔。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4
2025-07-12 01:38

记住一点,只要被评到36位军事家的都是大将起步,说大将以下的啥居心啊

用户11xxx43 回复 07-15 03:40
有大将纸质不代表能评大将军衔。

用户10xxx65 回复 07-17 04:50
那是有大将的资历,上将里面也有不少有授大将资历的。36军事家是由国家统帅、元帅、大将和牺牲先烈组成,要是那11位先烈都不牺牲都至少授大将?那就31位元帅和大将了,你让哪11位降级去授上将?

用户13xxx98

用户13xxx98

4
2025-08-14 04:08

左权副参谋长级别相当于副师长,如果不牺牲,彭德怀回延安后,八路军总部大概率是左权负责。解放战争时期很可能和陈毅去山东,做华东军区副司令员或华野副司令员,协助陈毅指挥作战,如果这样粟裕只能任第二副司令员,毕竟左权资历高粟裕一截,指挥作战能力边相当突出,黄埔一期和伏龙芝军串院校摆在那。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3
2025-07-08 01:35

听说第十八集团军政令署名都是朱彭左,这个含金量可不小

社会稳定 回复 07-08 06:19
左相当于政委,因为当时八路军当时编制不太够用,都是降级用,最后好多营级干部都是上将

用户10xxx55 回复 社会稳定 08-03 06:27
相当于政委的不是佐权将军,是政治部主任任弼时,任大书记。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3
2025-07-08 01:00

肖克呢

闲来无事

闲来无事

3
2025-07-07 18:49

资历肯定是大将,毕竟是36军事家之一,但是参谋长军衔都评不高上将也有可能,元帅一点希望都没

闲来无事 回复 蓝色勇气 09-08 22:10
他能挤掉谁?10帅10将无解

蓝色勇气 回复 08-30 22:31
要看解放战争如果独立领导一个野战军就可以评帅

乐乐乐乐呀

乐乐乐乐呀

3
2025-07-17 21:04

正总参谋长叶帅是甩尾,左权顶多上将

九天岁月

九天岁月

3
2025-07-26 23:04

小便又在瞎想,

笑青天

笑青天

3
2025-08-22 11:30

带兵打仗的,地位高于参谋,左及时参与聘衔,也只在陈赓大奖之下,和粟裕没得比!

用户14xxx36

用户14xxx36

3
2025-09-05 23:39

我知道粟裕拒绝了元帅军衔。

用户10xxx90 回复 09-18 12:35
谁告诉你的?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3
2025-09-25 08:07

无聊的问题,无聊的文章!

大帅

大帅

3
2025-07-05 15:46

解放战争时期滕代远叶剑英

友情娱乐

友情娱乐

3
2025-09-28 16:44

左权一点点元帅的可能都没有,大将倒是可以争一争

量化人生

量化人生

2
2025-07-08 10:22

你要不要看看叶帅排名多少

中军

中军

2
2025-07-07 23:01

左权将军的位置略低于八路军三个师长。真正位置应该和三个师的政委相当(当然肯定要低于小平同志)。十大元帅衔肯定是不够的,大将是肯定的,应该是大将第三位或第四位。因为粟裕第一无可争议,徐海东大将对党和红军有大功,估计第二也动不了。应该和陈赓大将相当!

弯弓射雕

弯弓射雕

2
2025-07-06 18:40

三十六位军事家倒数第六,活到授衔也就是个大将

懂你

懂你

2
2025-07-06 21:55

左权解放战争肯定不会超越粟裕,大概率是大将中位置

用户13xxx59

用户13xxx59

2
2025-07-08 17:39

肯定是大将,看36军事家的位置就知道了

苗苗叉烧肉

苗苗叉烧肉

2
2025-07-09 00:00

最多上将

曾经麦迪

曾经麦迪

2
2025-07-08 20:07

按理说参谋长不应该低于下一级军事主官,但是现实是的,比如总参谋长叶帅比下一级的师长副师长排名都靠后,但是咱看亮剑,张大彪升任团参谋长在老李被贬为一营营长后是这样像老李汇报的,原一营营长张大彪,这时候总不能说一营营长比团参谋长职位低吧

比良坂龙二 回复 07-13 03:49
张大彪那时候是参谋长兼任一营营长,手下也是管着队伍的,李云龙降级成营长后,张大彪才卸任的。

曾经麦迪 回复 比良坂龙二 07-21 15:22
你自己都说了,张大彪是参谋长兼一营营长,大兼小,那就是团参谋长大于营长

坚强的小阿咩

坚强的小阿咩

2
2025-07-09 11:07

军队主官和参谋战功是不一样的

没事就乐吧

没事就乐吧

2
2025-07-08 22:34

应该在粟裕之后,在陈赓之前,大将

gggg

gggg

2
2025-07-09 15:33

如果左任副总参谋长,级别应该是正兵团级,能授上将。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2
2025-07-10 20:32

百分百大将,不可能是元帅也不可能是上将,大将排名应该是中间吧

赵献华

赵献华

2
2025-07-10 20:25

叶剑英参谋长都抵不过师长,一个副的最多旅长级。

用户13xxx94

用户13xxx94

2
2025-07-10 19:47

小编没有假如之说。

蔚蓝的天空

蔚蓝的天空

2
2025-07-14 12:56

胡说,左权将军是宁都起义领导人之一,红一军团代军团长,八路军时期和徐帅聂帅都是少将,是彭总的实际搭档,不牺牲必定元帅。

司卿。 回复 07-16 04:40
必定元帅?请问十大元帅,他能把谁挤出去?哪个不比他资历深厚

一个小焊工

一个小焊工

2
2025-07-18 00:15

官方早以给出答案,按牺牲时,只要活到55年,叶挺元帅,左权大将,但左权后期是有改变的,看情况,后期机会多,战功多,也可元帅

王雨

王雨

2
2025-07-20 20:58

至少大将

用户13xxx60

用户13xxx60

2
2025-07-22 13:06

左权将军的牺牲留下太多遗憾,也留下太多不确定性,如果以粟裕将军为参照,抗战时期他不管是职位还是贡献都高于粟裕,他的能力不容置疑,如果不牺牲,如果后来的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他抓住表现机会,那真有可能占据第一大将的位置,有叶帅作为帅尾的参考,他要上元帅很难,除非解放战争时他能去一野去还彭老总做政委,这样级别一下子就拉上去了。

行百里者半九十

行百里者半九十

2
2025-07-25 19:11

还得看后期发展,80%的话去东北,大将没跑

倪林

倪林

2
2025-07-29 10:10

也是军队在党内的代表

有人

有人

2
2025-07-29 23:06

你只知对标粟裕大将,为什么不能对标一野副司令张宗逊上将,所以小作文有严重逻辑缺陷。

野马

野马

2
2025-08-01 19:07

如果左权长期任副总参谋长,估计连上将都悬,没有战功,只剩资格了。

用户11xxx43 回复 08-11 20:17
上将妥妥的,但大将不好说,有几率

我心飞翔

我心飞翔

2
2025-08-04 16:52

第一大将应该,

哈哈一笑

哈哈一笑

2
2025-08-07 12:41

小编,不要知少少扮代表,以资历计,萧克妥妥的大将,以战功计,粟总妥妥的元帅,以牺牲计,比左总参资历级别高的多得多,叶挺,卢德铭,朱云卿(我军第一任总长),伍中豪,黄公略,张子清,段德昌,许继慎等等,哪一个是元帅大将起点?所以整天如果比来比去无意义,所有英烈所有革命前辈都是我们的英雄,都应受我们的尊敬。

一去二三里

一去二三里

2
2025-08-09 18:25

那要是刘志丹方志敏没牺牲又还是什么军衔呢[微笑]

勇敢的心

勇敢的心

2
2025-08-09 18:14

大将跑不了的

中国伟大复兴

中国伟大复兴

2
2025-08-18 12:28

放屁

骄阳之辉熘

骄阳之辉熘

2
2025-08-23 14:35

三十六名军事家之一,大将妥妥的

用户13xxx57

用户13xxx57

2
2025-09-27 17:53

大将跑不了,元帅得不了

赵献华

赵献华

2
2025-07-10 20:22

大将不一定,上将凑合。八路军副参谋长抵不过正旅长陈光、陈庚。

Lemon

Lemon

2
2025-07-27 21:54

能评上36位军事家之一,最少也是大将级别了。上将没资格进入

忆梦听风雨

忆梦听风雨

2
2025-09-12 00:02

抗战时期左权和徐向前刘伯承他们的级别是一样的,只是因为编制原因职位不一样而已,而且左权是黄埔一期还是和刘伯承一样都是苏联伏龙芝军事院校出来的高才生。军事能力和刘伯承都差不多都一样喜欢反奇道而行在同一个地方多次设伏击。叶剑英虽然是挂名的总参谋长但是一直在后方做工作,左权可是在前线指挥指导作战的将领,如果没牺牲是有可能是元帅的,即使不是元帅那也肯定十个大将之首。军事能力强而且还是个高学历的将领

希望之光

希望之光

1
2025-07-20 13:00

叶挺才是最有可能的

可有可无的影子 回复 07-29 04:07
你还不如说项英,叶挺脱党多年是硬伤,大概率不参与授衔。要评的话确实只能是元帅。

罗蓥月

罗蓥月

1
2025-07-19 09:36

左权这个副总参谋长都不及徐向前这个副师长。徐向前离开太原前线之后就一直挂着总参谋长。

云梦之竹 回复 07-20 08:34
两个不一样的,一个是军委一个是十八集团军

--空心人。

--空心人。

1
2025-07-25 23:04

大将前三应该是没有问题

帝落

帝落

1
2025-07-30 18:59

粟裕的第一大将是打出来的,就资历来说,他不见得比得上有些大将。

云梦之竹 回复 07-31 10:25
你这是纯抬杠,你找个人来跟张云逸比资历可好

InTerMis

InTerMis

1
2025-08-05 04:57

评大将还是没问题的,元帅可能不够。

老张

老张

1
2025-08-04 19:54

朱瑞在解放战争时期,曾经准备任命他为军委副总参谋长,他认为自己是学炮兵的,要求去了东北,当了炮兵司令。如果不牺牲,应该是大将!

用户12xxx57

用户12xxx57

1
2025-08-07 13:55

大将。

用户16xxx71

用户16xxx71

1
2025-09-10 02:27

历史没有如果

人在旅途

人在旅途

1
2025-09-18 21:39

如果有如果,方志敏评元帅可能性更高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1
2025-09-18 12:22

上将,上将,上将

古波不兴

古波不兴

1
2025-09-19 07:05

你是真不懂胡说啊,解放战争参谋长地位不高,东野参谋长刘亚楼下去当兵团司令是重用。那时副总参,地位肯定没有解放后副总长高。志愿军参谋长解放授衔才是少将啊

tb310989089

tb310989089

1
2025-09-23 15:07

大将十拿九稳,帅可能差点,就看帅最后是评多少而定

修罗

修罗

1
2025-08-12 15:53

接替他的滕代远,资格比他老,解放战争时期任华北军区第二副司令,没有授衔,华北军区第三副司令萧克,55年授上将军衔。萧克红军时期的职务也比左权高,大概率可能萧克是第二副司令,左权是第三副司令。左权就算是在华北干得不错,顶天也是大将。

粉粉的绿绿

粉粉的绿绿

粉粉的绿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