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观众的宽容度属实是高,当看完这后面的山真的令人惊叹不已!​​​

霞霞看娱乐圈 2025-07-30 01:12:45

当年观众的宽容度属实是高,当看完这后面的山真的令人惊叹不已! ​​​

最重要的是剧情和演员的演技,其他是锦上添花。可是如果没有好剧情没有好演技,你就算服化道天花乱坠,也不是好剧我也看不下去

一部精彩的戏,道具只是锦上添花,甚至是可有可无的。观众首先喜欢的是精彩,其次才是颜值,道具,投资,宣传之类。而恰恰后者往往用金钱就容易办到,而前者是需要较高职业素养的。

剧情精彩,每一段都好看,该打斗的时候有特效,该搞笑的时候有笑点,该高兴的时候有对唱,该悲情的时候有泪点,背景差一点,大家都能接受毕竟当时技术受限

2 阅读:44339

评论列表

别开枪,自己人…

别开枪,自己人…

102
2025-08-23 17:14

当年家里带雪花的黑白电视,也看不清楚啥背景,所以无所谓了,哈哈哈哈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99
2025-07-30 19:59

只要你剧情好,演的好,别的都是可以凑合的

吃瓜群众 回复 08-23 19:31
听说前面实景拍摄的时候没有想到这么火,后来在台湾播放的时候太受欢迎又布景拍摄

hurbhurb 回复 08-20 19:19
也不是这样 你看现在那么多人 根本就不是看剧情 就是纯粹来找茬

、桂

、桂

63
2025-09-16 12:08

古天乐的神雕侠侣,有一场戏是从瀑布进入绝情谷的,结果那瀑布一看就是塑料袋,戏好无所谓一样的精彩

王二表哥 回复 黑帮教师 10-15 08:15
张纪中拍的场面大,投资大,但我一集看不下去。大聪明改原著剧情,花里胡哨的,难看死了。就胡军演的萧峰,能比得了黄日华?

黑帮教师 回复 10-13 06:28
现在没人看了,场景小家子气,全剧就一匹马,稀稀拉拉几个小兵也是千军万马

玛蓝朵

玛蓝朵

45
2025-08-23 17:00

那个时候有没有什么娱乐呀,就这几部戏,封神榜穿的是窗帘儿 珠花,新白娘子传奇都是假景,还有天龙八部和楚留香(这两部打戏不错)。而且当时的条件和设备也只有这么样子了,现在我觉得特技太多了,看着像玩游戏一样,很失真,确实看不进去。

用户18xxx92 回复 09-11 10:26
你再看看当年的射雕英雄传,背景更假

专怼4000十 回复 08-24 08:40
就像你开头说的,我也觉得没啥经典不经典,谁谁有演技不演技。 你我有条件,谁上都一样

微波千里

微波千里

44
2025-09-16 06:33

当剧情好的时候,你会去关注剧情而忽略其他 只有当剧情很烂的时候,你才有空闲的时间关注其他,才会发现问题。 这就是俗话说的一俊遮百丑

孔司令同学

孔司令同学

43
2025-09-14 21:03

对,戏剧里的布景道具更假,但听懂了剧情,这些都不重要了

藤枝

藤枝

41
2025-09-21 07:41

现在是反其道而行之,演员丝毫演技没有,全靠颜值道具宣传

华夏义

华夏义

34
2025-09-06 05:52

以前的演员,道具不好,演技来凑。后来的演员,演技不好,特效来凑。现在的演员,特效不好,粉丝来凑。

liang 回复 09-06 16:39
对,有的电视剧有流量演员,一堆粉丝在弹幕上吹牛逼说什么演技封神、名场面、眼神戏好厉害的……好个毛啊!恶心透了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22
2025-08-23 18:30

难兄难弟里经常说的,黑白片,唔觉嘅

来真的

来真的

21
2025-08-23 20:16

以前光看剧情和演员演技去了,哪像现在剧情痴线演员敷衍,外加观众娱乐项目多了坐不下来欣赏喜欢

用户16xxx90

用户16xxx90

16
2025-08-23 19:01

相比于现在的洗钱五毛特效,还是当初的假景更好看

tb349330_33

tb349330_33

14
2025-08-24 00:21

西游记剧组才叫辛苦,取景地遍布全国,甚至还到泰国拍摄大象,泰国当地华裔还捐钱给剧组免费充当群演帮助拍摄

小农村 回复 09-12 07:27
还有一部电影 赛德克巴莱 听说也是拍了好多年。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12
2025-10-19 16:01

最近很火那个村子里拍的三国,什么服化道都没有,关羽拿个瓢就出来了,但是一看打戏,喔草,有高手啊。那打戏是真不错,比那些电视剧强多了

用户35xxx46

用户35xxx46

11
2025-08-24 02:14

如果演得好,就当看舞台剧了,但是你不能演的不行,剧情不行,最后布景也不行,钱花的倒是不少,观众不是你们洗钱的一环

蜗牛

蜗牛

10
2025-09-29 15:31

以前的观众并不推崇好莱坞

爱谁谁

爱谁谁

8
2025-09-14 18:10

当年都是黑白电视,彩电很少家庭有,又没有智能手机又不能暂停,剧情都已经很吸引人了,谁还能记住这么多的背景😄

瑶瑶旅游 回复 10-10 04:12
你看黑白是你的事,别加上都是黑白。90年代我看的时候用的彩电,家里86年托人买的彩电

温杰锋

温杰锋

7
2025-08-23 20:40

以前的黑白电视根本看不出来

丫小白 回复 08-26 10:22
以前电视剧电影很多都是录影棚搭景,并不是看不看出来的问题。而是大家认可当时的这种方式。

星辰已逝青山渐远

星辰已逝青山渐远

7
2025-09-11 23:31

好的电视剧需要情景意需要有灵魂有想要表达的东西有让人共情的能力。而不是为了特效而特效为了风景而风景,现在的电视剧多为难以下咽是尸体

中国复兴

中国复兴

6
2025-09-22 22:05

好莱坞现在的电影都没有剧情和演技

长钉衣领

长钉衣领

6
2025-08-24 08:35

新白娘子算是实景非常多的电视剧了,杭州西湖取景比比皆是,苏州南京也都有,对比同时期TVB的塑料布要强上几百倍

神的共犯 回复 09-16 09:18
你点进去看看,人物情节是宝山和士林找兔子精那。但是演员的脸完全不一样。好像是那个大学生重拍系列!

从河流到海洋

从河流到海洋

5
2025-09-15 16:48

你衣着再精致、妆容再明艳、发胶再光滑、雪茄再正宗、咖啡再香甜,也不如人家一块背景板、一张保鲜膜、一根花洒管。这就是翔放再多佐料也变不成美味的原因。[得瑟]

wthln2008

wthln2008

5
2025-10-08 08:08

吊打现在太多的古装剧了!剧情和演技才是判断一个好剧的标准!

予乐

予乐

4
2025-08-26 13:14

我连透明塑料膜装瀑布都没注意,这些起码像山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4
2025-09-16 11:42

吹毛求疵

用户16xxx88

用户16xxx88

4
2025-09-15 22:24

自从戏台加了一个那个字幕之后,我感觉听戏比看电视剧好多了。

无尽的蓝

无尽的蓝

4
2025-09-21 15:52

漫画里几条线就表示速度很快,简陋至极,还有那么多人看,你说气不气?[哭笑不得]

紫妍

紫妍

4
2025-09-29 23:13

这不是以前的观众宽容度好,而是以前早期的港台剧,很多类似爬山的外景都是这样的,可能见多了,就见怪不怪了,而且那个年代大多看戏都是舞台表演和露天电影,很少家庭能看到电视机,再加上剧情好,演技好,会容易让人忽视了场景。这就像我们小时候吃的零食,包装可能不是很好看,但是那个味道会让人终身难忘一个道理,哪怕你现在能找到类似的零食,可味道还是没有以前惊艳的感觉。不是背景板好不好看,场景真不真实的问题,而且演员的职业素养和对角色的见解与诠释,故事本身的魅力与演义能够表达出来。而不是像现在的流量明星,连台词都记不住或者不知道的人,能演出什么好剧来?那还不如去看舞台剧,起码人家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有做足准备去唱戏的,而不是你敷衍我,还要求我得配合你装傻充愣给你喝彩!给你脸了!哪来的自信?人家老艺术家都不敢那么狂,还总谦虚的说活到老学到老,你算老几?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4
2025-10-03 13:41

我模仿你的格式来说:现在观众的宽容度属实是高,当看完小鲜肉的演技后令人惊叹不已!

海胆

海胆

4
2025-10-21 16:46

其实你现在看的大片就一绿幕也差不多这个

一个人的世界杯

一个人的世界杯

4
2025-10-25 13:31

现在的雪,都是泡沫,一眼假

驻倭华军

驻倭华军

4
2025-10-24 16:38

场景剧,都知道,射雕英雄传多了去了,我们看的是演技

So钦H

So钦H

4
2025-09-10 13:57

许仕林和戚宝山的脸都变了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3
2025-08-24 07:12

特么当年是黑白雪花电视,哪有这么清楚啊。

谢某之

谢某之

3
2025-09-01 00:40

以前,看电影都是看表演,关注点基本都在这上面

斯基

斯基

3
2025-09-15 21:53

现在的电视剧基本都是垃圾。精致的服装,夸张的妆容。远不如几十年前的。

用户16xxx88

用户16xxx88

3
2025-09-15 22:24

自从戏台加了一个字幕之后,我感觉看戏比看电视剧好多了。

无奈

无奈

3
2025-09-21 07:40

过去的经费花在刀刃上,现在的经费花在吹牛的嘴上,捞钱的手上。所以过去的观众是观看其精华,忽视其糟粕,现在的观众眼里全是糟粕

蘭天

蘭天

3
2025-09-23 00:23

我们看的是演技,是剧情,景再真也是假的,热特效再好也不是真功夫,所以,现在的就算了吧,实在吃不下[狗头]

用户13xxx34

用户13xxx34

3
2025-09-30 07:18

现在5毛钱特效比这个还不如呢

空街安德

空街安德

3
2025-09-29 14:10

你买黄金,有两个店,,,一个除了黄金纯度高其它全是缺点,店很破,也没有优惠,你买不买?,,,,另外一个店,装修豪华,店员热情,嘘寒问暖,唯一的缺点就是黄金纯度不够,你买不买?

zastar

zastar

3
2025-10-04 13:32

以前的观众看到现在的鲜肉剧能吐到天荒地老

uctime

uctime

3
2025-10-04 14:10

还是现在的观众宽容度高,拍的都是什么牛马,还有人看。

豌豆

豌豆

3
2025-10-21 21:03

八零年代的港片几乎都是摄影棚里拍的

木鱼

木鱼

3
2025-10-25 00:35

看看83版《射雕英雄传》,那演播厅布景、那泡沫石头,但它依然是经典,几经翻拍,无法超越!

Darryl-Yee

Darryl-Yee

3
2025-10-04 21:06

黄晓明神雕走遍大江南北取景,愣是难看的要命

淡然忧伤

淡然忧伤

2
2025-09-17 00:14

哪时候看的是剧情和人物的演技 现在都是啥玩意除了谈恋爱就没了

袁陈

袁陈

2
2025-09-16 09:18

舞台剧一样的,但是却吊打很多实地取景剧

念你南笙

念你南笙

2
2025-09-15 14:00

好多武侠片被翻新以后都能看到威亚,只是在那个年代清晰度不高是看不见的。

依然范特彪

依然范特彪

2
2025-09-16 23:15

当年还有很多黑白电视

山雨欲来花满楼

山雨欲来花满楼

2
2025-09-16 12:07

戚宝山搞笑的

Wzhh―FTD

Wzhh―FTD

2
2025-09-15 22:43

小时候看了都知道是假的

年华无信

年华无信

2
2025-09-20 12:21

再说了当初像素也没那么好,主要还是看演员

蓝星辉

蓝星辉

2
2025-09-20 10:21

就像老版西游记,都看猴了,其他不重要

藤枝

藤枝

2
2025-09-21 07:40

容忍度高?是那时候的人没有现在的人叽叽歪歪

2554253

2554253

2
2025-09-22 03:11

大胡子拍的天龙和笑傲倒是实景来着,能咋样,不是一样比不上布景

共舞花样年华

共舞花样年华

2
2025-09-22 08:26

这不比抗日神剧强吗

用户12xxx26

用户12xxx26

2
2025-09-22 03:01

关键那时候很多还是黑白电视吧

❤ 星主-W

❤ 星主-W

2
2025-09-29 15:11

当年黑白电视机还大吧 有点节目都算不错了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
2025-10-01 02:38

黑白小电视,也看不清楚[哭笑不得]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2
2025-09-29 20:23

有没有一种可能是电视花点太多看不清

用户14xxx43

用户14xxx43

2
2025-09-29 23:46

剧情有意思演员演得好呀 现在都记得戚宝山踢还是打得后面绿布泡沫都动了 我都没看笑的

江南雨

江南雨

2
2025-10-01 11:59

黑白电视机,谁看山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2
2025-10-04 09:44

照样经典永流传!

决战到天亮

决战到天亮

2
2025-10-05 20:10

看京剧粤剧的时代了解一下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2
2025-10-09 07:16

现在的洗钱剧很少有人看

邢智铭

邢智铭

2
2025-10-09 10:02

还是小时候纯粹,只看剧情不看场景[开怀大笑]

simmer

simmer

2
2025-10-07 16:09

那是背景墙

咖啡很苦

咖啡很苦

2
2025-10-10 23:01

那你咋?当时电视有暂停键?

大富大贵

大富大贵

2
2025-10-12 17:54

你特么只要演的好那些都不影响,你管那么多干什么

好的

好的

2
2025-10-14 06:12

那是明知道是假的在里面找真实

用户55xxx66

用户55xxx66

2
2025-10-11 12:26

但是人家拍的确实经典。

天地一闲人怆然伫红尘

天地一闲人怆然伫红尘

2
2025-10-14 14:18

那时候没有杠精!!!

澎湖湾的扛把子

澎湖湾的扛把子

2
2025-10-11 16:30

你还宽容,那个时候有个电视看都算不错了。

艮卮每日评论

艮卮每日评论

2
2025-10-12 03:21

只能说明背景并不重要

中间评论员

中间评论员

2
2025-10-13 18:13

这集看着可有劲了,宝山居然能和妖怪打

十三月十七日

十三月十七日

2
2025-10-15 12:54

你是来看表演还是来看风景纪录片?

yhgthiifyu

yhgthiifyu

2
2025-10-18 08:20

我现在还在看[赞]

-酒後,臉通紅

-酒後,臉通紅

2
2025-10-17 12:31

当年看的是剧情和演技,道具只是为了增加一些效果和场景需要而已。现在也一样,宁愿看这样场景下的演戏,也不愿看特效满天飞的烂片。

许远

许远

2
2025-10-17 12:34

是没得娱.乐的,不容易得过谁去管细节。放现在一节都看不下去

道不远人

道不远人

2
2025-10-20 00:00

当面射雕也一样啊,华山论剑不也都是帆布做的山么

大良

大良

2
2025-10-18 22:53

其实这是一部歌剧,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北山

北山

2
2025-10-18 11:10

道具不咋滴,但是你能体验到诚意,现在好了,道具加特技,只能体会到对金钱的贪婪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2
2025-10-19 20:02

83版射雕有好多背景还是幕布的

疾风之狼

疾风之狼

2
2025-10-18 10:58

这玩意再差也比假的一匹的抠图强吧

用户78xxx47

用户78xxx47

2
2025-10-19 21:21

京剧里啥也没有,还不是照样精彩?

脚踏实地

脚踏实地

2
2025-10-20 11:48

当年,你我都没见过世面,所以觉得好看就行。

黑焰火

黑焰火

2
2025-10-22 07:53

年代不同人们的欣赏水平是有很大差距的,以前的名剧到了现在还有几个人会看呢,现在的烂片如果放到三四十年前也可能会很出名呢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2
2025-10-23 09:57

背景再假比起现在的坑爹玩意依然是降维打击

偷星猫

偷星猫

2
2025-10-23 13:30

当时14寸的黑白电视机

dagumji

dagumji

2
2025-10-25 19:06

有演技啥都能原谅

电蚊香

电蚊香

2
2025-10-24 17:19

当年电视都是雪花,分不清不奇怪。

用户16xxx51

用户16xxx51

2
2025-10-24 11:23

以前电视尺寸小,分辨率低。看西游记这么多美女都来不及看,光看猴了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2
2025-10-24 08:12

以前系睇剧情睇演技。

$_$

$_$

2
2025-10-25 23:41

我就是稍微问一句,绝对没有冒犯的意思,也可能是我搞错了,又或者我是出现了幻觉,不管怎么样,我都希望我们能秉持着友好理性的原则,我只是本着对于宇宙本质的伟大探索以及求真务实精神发问:你怎么不翻我

田昍㗊

田昍㗊

2
2025-10-26 20:16

这山都不止一次出现了

马牛逼

马牛逼

2
2025-09-21 11:17

白娘子传奇多老的电视了,那时候tvb经常这么搞,并不影响我们观看

想法很刑

想法很刑

2
2025-09-22 04:03

那你怎么看86西游记的扣像技术?影响它成为经典了嘛?什么是重要的、什么是没那么重要的?

小小华安

小小华安

2
2025-10-22 04:20

本身就像室内剧舞台剧样,好多插曲。下面这个不像叶童,

闪电球

闪电球

2
2025-10-23 01:00

TVB就是道具和布景烂成马,就是不违和,神雕侠侣那个瀑布,就是一张塑料纸,陪着流水声音,小时候居然都没看出来

铖钢

铖钢

2
2025-10-11 23:15

当年我家里的电视机和当年的接收信号,看电视能分清楚男女主角就不错了,还看的清背景和道具?看个射雕英雄传,人山人海(一个队就一两台电视剧)就不说了,关键是三天两头停电,最后大结局也停电。生产队有个人亲戚家里有停电宝,他看了以后回村开讲,那场面那家伙,简直人山人海啊!基本上全队人都来了,至今难忘啊!

freely life QI

freely life QI

1
2025-10-12 20:50

实内布景

freely life QI 回复 10-12 20:51
看的是故事情节。

mile佳

mile佳

1
2025-10-15 11:37

印象深刻,不过剧情很好的情况下,

mile佳 回复 10-15 13:09
布景就无所谓了

霞霞看娱乐圈

霞霞看娱乐圈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