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铁矿矿石头和邢台铁矿矿石比较,从图片看:澳大利亚的铁矿就是一坨巨大铁疙瘩

晨凯看世界 2025-08-16 11:46:20

澳大利亚铁矿矿石头和邢台铁矿矿石比较,从图片看:

澳大利亚的铁矿就是一坨巨大铁疙瘩,根本不像矿石,里面夹杂着少许杂质,含铁量高达62%,甚至到70%。

中国的铁矿,品位最高的是邢台铁矿,有点像矿石,有一点点红色,感觉更像红土,含铁量大约在35%左右。 ​​​

2 阅读:120186

评论列表

雪月

雪月

1245
2025-08-16 17:58

话说这澳大利亚为啥把国家建立在咱们的铁矿上面?这种事情要坚决打击!

逗号,, 回复 10-08 12:26
我去我去斡旋一下,不行就把西南角给他们一点,咱也得大方大方,不能总是打打杀杀!

炽天使 回复 10-18 13:19
北约就是对付你这种人的

回首@夕阳里的微笑

回首@夕阳里的微笑

344
2025-08-16 17:36

我们发展就差了一个澳大利亚省!!!!大爷的!!!希望有一天能自古以来

散仙 回复 10-12 13:07
就喜欢你们这种意淫的。。好好活着

亿万星尘 回复 10-12 09:51
我的生活可好了,很满足

用户15xxx03

用户15xxx03

173
2025-08-16 12:49

土澳把含铁35%以下的矿叫含铁石英岩[捂脸哭]

黄小楼 回复 用户10xxx89 10-07 20:21
你懂个锤子!矿石当然好选,因为成份相同,但废钢每个型号都不一样……[笑着哭]

用户10xxx89 回复 10-07 20:15
选矿懂吗?

拉鉤Ω一百年不會變

拉鉤Ω一百年不會變

154
2025-08-16 16:35

四氧化三铁里面铁的分子质量就是72%。澳大利亚那就是废铁堆。说矿都小瞧它们了。

国之殇 回复 10-04 01:26
对的,地球本身没有成金条件,地球上的金元素基本来自超新星爆炸产生的宇宙尘埃。

用户15xxx86 回复 08-19 15:39
是中国的故土

热情火车

热情火车

96
2025-08-16 20:48

35%的铁矿在我们国家已经算是富矿了,还有许多铁矿含量都在15~30%之间,我们也在冶炼。40%以下的铁矿在国外属于贫矿,没办法,我国没有高富矿。

peter0518 回复 10-06 21:46
假的

用户92xxx84 回复 10-07 00:06
35以下在袋鼠国不做铁矿统计范畴

GGG

GGG

60
2025-08-17 00:26

二千多年的开釆,含铁量高点的矿石早就被炼过了,还轮得到解放后,笑话一个

陆刚-刚刚 回复 09-14 07:50
是的,古代用铁规模怎么和现代比

全村的希望 回复 08-23 09:41
石碌铁矿,枯竭了。

用户33xxx72

用户33xxx72

58
2025-08-16 19:41

土澳有点神经质,激将他几次他绝对会犯错误开动战争,然后就有理由一起玩了。

ruize82 回复 10-18 10:13
你是洗白日本鬼子吗

用户64xxx03 回复 10-08 00:04
清算殖民主义罪恶历史,恢复原住民合法权利!

╰ぶ紫萱ぶ╯

╰ぶ紫萱ぶ╯

50
2025-08-16 21:27

尼日利亚原油用火烤一下就能分出优质汽油,没法比。

卧龙岩少 回复 08-20 12:25
你这胡扯,再简单也要加热一下,分层后再加油。

用户20xxx35 回复 08-21 03:54
那是加给军舰,重油。很多产地的油都可以,只不过经济不划算。

yb无聊

yb无聊

49
2025-08-16 17:18

真是没得比呀!!!

中秋节度使 回复 08-17 20:39
云赤

用户12xxx13 回复 10-03 09:41
澳大利亚如果有我们这么多人、有我们这么长的历史,这些矿早就已经挖完了,参考一下东北原来巨大的露天铁矿和煤矿

湖北首富

湖北首富

34
2025-08-17 00:18

坚决收复南澳省

醉天然~感德茶农九灿饭店 :吴金灿

醉天然~感德茶农九灿饭店 :吴金灿

31
2025-08-16 23:37

我们这此前是福建安溪的潘洛铁矿的品位是最高的65度,低的30以上的。本人从小就与铁矿有缘,用磁石在溪水里面取铁石沙

用户10xxx72 回复 08-31 09:54
安溪铁观音是不是就是这样来的?😄

卧龙岩少 回复 08-20 12:25
铁砂含氧量更高。

用户93xxx25

用户93xxx25

29
2025-08-16 19:44

现在好像有新技术了,低品位的矿石可以顺利的炼了,成本降很多

文明牛 回复 08-18 11:58
炼制成本太高没办法 这个铁在国内的确不行 天生的

cattom 回复 10-05 22:09
低品位矿石,冶炼前要加工,否则高能低效。加工破筛磨选,还是高能低效。大炼钢铁几十年,提高废钢再利用。当下,还是大量进口铁矿石吧,炼钢也是储备。

非正常人类研究中心

非正常人类研究中心

27
2025-08-16 21:10

你有什么资格和土奥比铁矿?

1902968

1902968

27
2025-08-17 07:12

一个国家不可能所有的矿产资源都有,中国有稀土,钨矿其他国家也很羡慕

用户31xxx10 回复 08-17 12:55
技术?十万美刀就有卖技术的

用户83xxx05 回复 08-18 21:13
国外缺个屁,你搁这贱卖人家都没探测 地球上的矿不可能都搁你家埋着,俄罗斯那么大也没这个机会

如水

如水

25
2025-08-17 04:17

储量也高 ,我们10亿吨的都是大型铁矿了,人家,150多亿吨的一个大“铁山”,品味高,储量大,易于开采。

用户10xxx93 回复 08-17 10:11
日月所照,皆为汉土。中国因为回收澳大利亚这块故土。中国山海经上说的这土地是中国的。比犹太以色列的应许之地,好多了。

用户10xxx38 回复 用户10xxx93 08-19 13:49
我们那只是说说,真正做到的也只有英国

Bonne vie

Bonne vie

20
2025-08-17 02:59

这真是一个矿物质令人流口水的地方。珀斯的人行道路面,都看得出来铁锈层的。他们搞建筑用的沙子含铁量太高的原因。

用户97xxx42

用户97xxx42

16
2025-08-16 19:59

收回来!

steven

steven

16
2025-08-17 14:05

绝大多数国家的铁矿品味都在30%左右,只能说土澳那就是个bug,感觉就不应该出现在地球上,所以需要中国好好调教一下。

紫枫 回复 08-18 19:40
袋鼠的富矿比例高,而且很多是埋藏浅的露天矿,开采成本低

大桐小亦

大桐小亦

14
2025-08-17 09:55

澳大利亚会不会是上个文明的废铁堆放处?

phq168 回复 09-27 12:28
那你自己回答自己吧,你能有脑子?

不忘初心 回复 10-04 20:42
尤其是那块巨独岩。

有钱才可以任性

有钱才可以任性

13
2025-08-17 06:40

当初我们的稀土矿渣渣,日本人当宝贝

wweekie 回复 08-17 13:59
没技术就是渣

木木

木木

11
2025-08-17 17:51

中国几乎所有的铁矿,在澳大利亚不符合铁矿标准,。所以说澳大利亚什么时候回归华夏?

§旷野飘零§ 回复 08-18 20:16
不,那是炎洲

职业法师刘海柱

职业法师刘海柱

11
2025-08-17 11:11

我提个意见,打台湾要跟欧美日韩翻脸,打澳洲也一样,不如[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旷野飘零§ 回复 08-18 20:15
一起干

用户72xxx65 回复 08-23 22:49
早就有人提出了,打台湾不如打新马泰,同样要被制裁,新马泰更好打,还能占据马六甲

臨時演員

臨時演員

10
2025-08-18 12:36

山海经翻出来看一下、什么时候名正言顺的收复失地、

寒月的独角兽

寒月的独角兽

10
2025-08-19 07:58

中国的好铁矿几千年打仗用完了

左撇子

左撇子

9
2025-08-17 05:54

澳矿不用烧结,直接进高炉炼铁

用户15xxx21

用户15xxx21

9
2025-08-17 01:59

天予不取反受其咎

海之凡

海之凡

9
2025-08-18 19:18

海南的石碌铁矿,含铁达60%

克虏伯 回复 08-28 12:01
中国有三个富铁矿,范储量都太小了

砼龙

砼龙

9
2025-08-17 15:53

[大笑][得瑟]无所谓啊,中国连续8-10亿吨产能炼钢十多年了,靠回收铁器基本上已经足够内循环,就算土澳断供,靠本土的贫铁矿中国也能撑几百年,毕竟铁矿再有丰度,也比不上根本没锈的铁质废品!

海洋之心

海洋之心

8
2025-08-17 08:53

三本升完了,科技点满了,人口也满了,就差开矿了[静静吃瓜]

送你一杯咖啡 回复 08-21 14:05
没矿升屁三本。

§旷野飘零§ 回复 08-18 20:16
这是攒资源,爆人口了?

行云

行云

6
2025-08-17 16:38

国内不缺铁了,就是循环利用,回收铁足够了,进口大量铁矿石,就是做贸易平衡。减少国内开采量,减少污染,国内铁矿很多都有其他金属的伴生矿。

丁把儿下雨 回复 08-18 00:00
废旧回收炼的钢不行,杂质太多,还要加东西,成本太高了,只能是小钢厂用,冶炼非国标建筑用钢材。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6
2025-08-18 17:13

S3赛季第一件事就是屠占澳州。把老祖宗留下的东西彻底收回。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6
2025-10-03 20:05

你再替主子站台,还是解决不了被国家制裁的结局。现在不是矿石好不好,而是国家大事。

木木

木木

5
2025-08-17 17:55

澳大利亚军队没什么战斗力,武器又垃圾又是老古董,数量也是估计不计。 如果说中国战斗力是1亿,那澳大利亚战斗力不足5

用户12xxx85

用户12xxx85

5
2025-08-17 11:40

中国铁矿品位最高的不是在海南省那个矿吗,虽然储量很少,但品位也有50%呀

林辕沐隅

林辕沐隅

5
2025-08-18 09:29

澳洲是我国的一个省还是一个市?是贵州级别的还是广州级别的?

西周

西周

5
2025-08-18 06:25

据研究,澳大利亚在上古时期是某块大陆的沿海地区,曾作为这块大陆上的上古文明国家的废旧回收填埋区,后因填埋的铁金属太多而导致大陆不堪重压而断裂,断裂带与主大陆分离漂移,历经沧年漂移至孤悬洋之中心。唉,故事太长简单了说,那块大陆上的上古文明国家就是我们祖先创建的,澳大利亚是我们自上古时期就拥有的失地,强烈建议收复失地。

我是杠精我骄傲

我是杠精我骄傲

5
2025-08-18 20:09

大家都知道,地球有磁场,就是因为地壳里富含铁,这样全球到处挖铁矿,在一定程度上已经改变了地球磁场,才导致现在气候反常?只是猜测哈,

用户83xxx05 回复 08-18 21:15
地球里面是融化的,铁多少都有,还有黄金

十三月十七日 回复 09-26 21:02
地心的铁不知道有几亿亿吨……

板凳匪徒

板凳匪徒

5
2025-08-18 22:29

抽空把澳省直辖吧

一剑霜寒十四州

一剑霜寒十四州

5
2025-08-19 09:44

我国基本是资源贫瘠国家

木子月月鸟 回复 08-22 23:44
这就扯淡了,我国资源丰富,只是人均少

昨今明

昨今明

5
2025-08-23 08:17

拿下菲律宾群岛,以此为基地跳板,平定澳洲,移民2亿人口去建设新澳洲,然后,以菲澳为根基基础,拿下北美,移民五亿五亿去建设新北美,内卷内争问题,迎刃而解,全民生活水平立马上一个台阶,何须苦苦辛苦内卷呢?眼光向外!

不凡

不凡

4
2025-08-17 14:52

新能源能代替化石能源,就应该找新材料代替传统的钢材,用铝或其它代替

梁子初见

梁子初见

4
2025-08-17 11:10

中国想觊觎澳大利亚的领土和矿藏?!

HT-小童家香瓜皮

HT-小童家香瓜皮

4
2025-08-18 18:47

你知道个锤子,我们那出的铁矿黑色的跟煤炭一样

霸道

霸道

4
2025-08-18 08:22

自然资源这块,是真的不能靠人力扭转,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没有。铁矿这块,中国还算好了,美国找遍全国,就是没找到个像样的铁矿。

萬事如意

萬事如意

4
2025-08-18 09:10

在新疆野有很多黑黝黝的被吸铁石很容易就吸附的石头,这种石头的含铁量只怕都不止百分之三十五了。

中国升斗小民

中国升斗小民

4
2025-08-19 21:37

难道一亿年前上一个轮回的文明在澳大利亚建立了大量钢铁城市?

昨今明

昨今明

4
2025-08-23 08:24

组建两千万军民联合战略开拓集团,目标:拿下澳洲!

Paradise

Paradise

4
2025-08-23 21:38

无所谓,讲白了就是成本问题。

飞起两脚

飞起两脚

4
2025-08-22 11:05

粤港澳…不就是澳大利亚嘛!这些白人竟然在我们的土地上建国,简直岂有此理~

高原雄鹰

高原雄鹰

4
2025-09-04 19:10

澳大利亚那儿就是地幔物质露头

习惯看评论

习惯看评论

4
2025-09-11 15:54

港澳台,还差台湾和澳大利亚没有回归祖国,同志们还需努力!

烈焰繁花

烈焰繁花

4
2025-10-09 17:19

把钢铁产业和工人都搬到西澳洲,一举好几得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4
2025-10-12 06:00

你要那么多钢铁干什么?中国每年钢铁产量10亿吨,差不多每人每年0.7吨钢,三口之家每年2吨钢。一台小轿车钢量才0.5吨。严重过剩呀,浪费奇大呀。相比:美国每年钢产量1亿吨,印度与中国人口数量相当也就1亿吨

不与小人争辩

不与小人争辩

4
2025-09-03 08:01

中国人的应许之地[doge]

my god

my god

3
2025-08-17 17:25

战时:啊,这是个好矿!占了!

郁闷的牧人

郁闷的牧人

3
2025-08-17 09:16

读初中时知道海南石碌铁矿是中国最高品位的,不知道含铁量能去到多少,估计现在应该挖完了。

用户96xxx14

用户96xxx14

3
2025-08-17 07:11

邢台綦村铁矿

蕉桩大虾

蕉桩大虾

3
2025-08-18 09:44

希望早日收复南澳岛

笑看人生

笑看人生

3
2025-08-17 09:07

收回澳洲省

刚果骚骚猴

刚果骚骚猴

3
2025-08-18 12:25

邢台的空气质量在全国垫底

欢乐谷

欢乐谷

3
2025-08-17 22:43

我们的铁矿石很多,但是含铁量比较低,30%就已经是很好的矿了,拿来炼铁还需要一道选矿的工序,但是,澳大利亚的铁矿石含铁量60以上,不用选矿,直接就可以炼铁。

法猫

法猫

3
2025-08-18 08:52

所以我说袋鼠真是命好,只靠铁矿石就可以躺平。

foxwu

foxwu

3
2025-08-17 12:32

中国铁矿共生矿多,含铁量低。天生的沒法子

缘定今生

缘定今生

3
2025-08-17 22:36

众所周知,澳洲是我国自古以来的固有领土

独孤浪人

独孤浪人

3
2025-08-20 16:14

来百色看看,这边地里有一个个外表光滑,圆卵型的铁矿石和图一,一样。西南官话叫做广岩。

卧龙岩少

卧龙岩少

3
2025-08-20 12:23

氧化铁,无论如何也达不到70%,65%顶天了,其余35%是氧。

yuyongwei2001

yuyongwei2001

3
2025-09-01 11:05

不愧是最不要脸的国度

用户75xxx32

用户75xxx32

3
2025-10-03 19:50

铁是怎么形成的?专家们?

剑胆琴心

剑胆琴心

3
2025-10-05 06:41

中国是最早使用铁制工具的国家,当时30%以下的铁矿石根本不能冶炼,那个时候澳大利亚还是不毛之地,我们的祖先把铁矿运过来,组成了工具。这充分说明:澳大利亚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

洞若观火

洞若观火

3
2025-10-13 21:16

韩国建在美国军事基地上,澳大利亚建在铁矿上。

老歪

老歪

3
2025-10-15 08:30

加快珠港澳大三角区的建设

文选

文选

2
2025-08-18 11:11

品味最高的是海南石碌铁矿,不是邢台,石碌铁矿了解一下

克虏伯 回复 08-28 13:13
齐河禹城富矿带的更高

逍遥

逍遥

2
2025-08-20 08:33

你这个还不算明显,澳块就是一块块的黑色生铁,有金属光泽

幻月

幻月

2
2025-08-19 19:09

澳大利亚是我家的传世土地我有地契为证

夏金

夏金

2
2025-08-19 17:46

国内的铁矿都是古代的废矿,富矿都被古代以来开采完了。[捂脸哭]

海川

海川

2
2025-08-21 17:45

大家眼光不要短浅,要往天上看,俘获一个纯铁纯金纯镍纯白金的小行星它不香吗?按照现在中国的航天和高科技发展速度,三十年后就可以派机器人到月球和小行星上采矿了。五十年后也许大家用的不锈钢用具都换成不锈金的了。

用户40xxx61

用户40xxx61

2
2025-08-19 17:21

所以,我不喜欢日本韩国印度越南缅甸,真没什么油水,袋鼠那不仅矿产丰富,地理位置也很有优势,渔业资源,农业畜牧业都是肥的流油啊。

这是昵称

这是昵称

2
2025-08-20 14:57

@高志凯 是时候给澳大利亚聊聊了。

无锋

无锋

2
2025-08-20 09:05

试试不广澳大利亚建在我国的铁矿上边,菲律宾也把国家建在了我国的铜矿上边。太不像话了

用户72xxx65

用户72xxx65

2
2025-08-23 22:51

我国没控测过的地方还有很多,未必没有

枫桥夜泊

枫桥夜泊

2
2025-08-26 00:59

我们的祖先用了多少年的铁器,就开采了多少年铁矿,高品味的铁矿早被祖宗开采过了,所以要怪祖宗太厉害了玩了那么多年铁器,人家澳洲土著还在玩木棒和石块

中华英雄

中华英雄

2
2025-08-26 12:26

中国西藏肯定有巨型富铁矿,要派人去找,去挖

凌乱的华丽

凌乱的华丽

2
2025-09-07 05:53

澳大利亚是不是应该把土地上交给我国政府,然后咱给他一个荣誉证书?

小韭菜

小韭菜

2
2025-09-11 01:26

澳大利亚是什么东西?你喊它它答应么?它要是不答应那就是我的[抠鼻][抠鼻][抠鼻]

冷酷

冷酷

2
2025-09-13 14:28

凭啥在我们领土上写上澳大利亚

成长的小种子

成长的小种子

2
2025-09-12 20:23

山海经早已把地图划过了

用户16xxx20

用户16xxx20

2
2025-09-15 19:35

那些叫嚣着打澳大利亚的和二战时期的日本人有什么区别?有需求就要打下来?

希明

希明

2
2025-09-17 04:13

澳大利亚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因为原住民是中国人过去的!

猛兽大哥

猛兽大哥

2
2025-09-22 10:20

含量高但是高鳞

王家三皮

王家三皮

2
2025-10-01 19:54

无所谓。反正这里是有大把人干的是收废铁压成长方块很便宜的成船向外卖。当然是继续高架买人家的矿石继续练。挺好的往来

普普通通一游客

普普通通一游客

2
2025-10-02 19:06

那帮海盗凭什么把国家建在我们的矿场上?

老胖

老胖

2
2025-10-03 20:06

我们这里的铁矿比邢台铁矿好点

用户17xxx72

用户17xxx72

2
2025-10-06 17:51

055太少了😛

狮子座

狮子座

2
2025-10-07 16:50

按于北辰的方法,把2块含铁量35%的铁矿石搓在一起,就成了含铁量70%的铁矿石了。

此生无悔入华夏

此生无悔入华夏

2
2025-10-06 19:32

土澳,东南亚,中亚,东亚全部并入我们,都是自古以来就是我们的,我们就啥都不缺了

忆ン卿面

忆ン卿面

2
2025-10-06 20:47

中国越港澳大湾区,越南—珍珠港—澳大利亚。

用户75xxx17

用户75xxx17

2
2025-10-12 23:46

我们这里的铁矿是黑色的!

小童鞋哇哇

小童鞋哇哇

2
2025-10-13 08:06

200年后开采完怎么办

山东省赚yhxg666

山东省赚yhxg666

2
2025-10-12 23:35

我去吧,要是失踪了一定要把国旗插过去

福建的老周

福建的老周

2
2025-09-18 00:00

图片2的铁矿照片绝对是假的。我本地就有个小得不能再小的关停铁矿。小时候上山捡过铁矿石回家玩。就是图一那种铁锈颜色的样子,不过没有图一那种黑色发亮的部分那种,就是红铁锈样,敲开里边是黑褐色没光泽。

晨凯看世界

晨凯看世界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