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某地“0.8米水泥路”事件,官方回应来了! 村民称之前的便民土路宽约1.5

工常乐 2025-08-18 15:19:33

四川某地“0.8米水泥路”事件,官方回应来了! 村民称之前的便民土路宽约1.5米,现在水泥硬化后只有0.8米,过于狭窄不便通行, 对此当地相关部门很快做出了解释,大致意思是说,村民说的1.5米宽根本不存在, 原来的土路部分路段本来就窄,不足1.5米,再加上这条便民路水泥硬化,是以工代赈项目, 刚开始施工设计就是0.8米,这个路宽足够了,不影响农民生产,建成后极大程度方便了村民,受到普遍好评!

2 阅读:74072

评论列表

草原

草原

632
2025-08-18 19:57

原来可行三轮车的,现在怎么行?问过群众?好评怎么来的?

风中年华 回复 08-20 14:31
有多少地方能户户通公路,能户户通水泥路就不错了

AAAA。。。。。。。。 回复 08-21 20:18
现在两轮车

木林森

木林森

289
2025-08-18 21:11

两轮电动车都错不开的路,能进吉尼斯了吧。

用户11xxx77 回复 08-22 15:39
谁家不是?我们那里不是,都是山区

用户11xxx77 回复 08-22 15:41
我们都是挑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257
2025-08-18 22:01

那0.7米应该是被有些人给贪了。😄

A大黄蜂 回复 08-19 16:50
自行车

保护敌方圣母 回复 08-21 23:38
早期3.5,现在山村主干道最低4.0,3.5时期的后面都有加宽工程,主要是上面拨款。3.5时期国家拨款也是占大比

ygswjw

ygswjw

230
2025-08-18 22:28

报预算按1.5米,施工按0.8米做。

用户12xxx26 回复 08-20 09:12
放屁,验收要能通过我自宫,除非头子一段达到标准,监理只量个开头,监理他也不敢这么签字

Change 回复 08-20 09:16
预算报1.5米,现场就绝对不可能0.8米。除非在预算前动手脚

王家园林

王家园林

168
2025-08-18 19:52

0.8米宽的路是给猪走?还是给老鼠走?连骑个自行车看见人在路上,也要下车避让。真是猪脑袋想出来的……

王家园林 回复 08-19 18:14
牛马也有0. 8米宽呀,对面来人,是牛马让人?还是人让牛马,要跳田吗?

这事儿有点难办 回复 王家园林 08-19 18:23
这里有个老实人,快来欺负他😄

用户14xxx84

用户14xxx84

133
2025-08-18 21:53

0.8米还不如不铺!

☆阳春白雪之…… 回复 08-19 15:19
[捂脸哭]确实应该不要建,建来麻烦了

溜溜梅 回复 08-19 23:58
是啊,要说不干就把指标用到愿意接受的农户那里去了,你继续走泥巴路,也没有现在这些麻烦事

温柔是罪℃

温柔是罪℃

94
2025-08-18 19:27

这不是睁着眼睛说瞎话,两边明明那么宽,明明就硬化了一半,给好评的是办公室不出门的人吧

叔挺大 回复 08-18 23:16
睁眼说瞎话是他们的优良传统

用户12xxx72

用户12xxx72

80
2025-08-18 19:23

0.8,都超一半了,还不满足?!

叔挺大

叔挺大

80
2025-08-18 23:14

受到了不少好评[大笑][大笑]

本以为豁达如鲁达 回复 08-19 16:47
吃了0.7米那部分人当然会好评!

用户66xxx45 回复 08-19 12:22
你眼光独到[点赞]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65
2025-08-18 22:02

1.5米的路基,你做0.8米宽的路?没钱可以打短点,应该审计一下项目,看是偷工减料还是真的钱不够

溜溜梅 回复 08-19 23:59
你早点说你不愿意就拿到愿意实施的农户那里去硬化了,你继续走你1.5米的泥巴路

一点 回复 溜溜梅 08-20 10:50
在想想谁更不愿意。 这可都是钱啊。 有人说当父母要考证。 我说第一个不答应的就是资本

看破红尘不剃头

看破红尘不剃头

60
2025-08-18 19:53

这个走人可以不能过车

紫气东来 回复 08-20 14:08
本来就是走路的,你以为什么路都必须用来通车?

风中年华 回复 08-20 14:38
这不是公路是人行路,我看了这路的视频有的地方根本没有1.5米宽,修路之前也过不了三轮车,根本不像有的网友说的修之前能过三轮车。或者说就是修路之前三轮车也只能在有1.5米宽那点能开开,根本到不了家里毛用没有。

大夯

大夯

56
2025-08-18 21:28

打胡乱说,村民都不满意,怎么说得到一致好评!现在睁着眼睛说瞎话成风了!

爱一个人好难

爱一个人好难

44
2025-08-18 22:36

0.8米的路用来干嘛?拉个斗车都走不了

风中年华 回复 08-21 22:28
视频里,有的路根本没有1.5米,你不知道用眼睛仔细看吗?

用户38xxx14 回复 风中年华 08-21 22:49
那我问你这条路的村民以前是怎么进出的?这条路牵扯到多少亩地?全是靠的人力搬进搬出?

木木

木木

41
2025-08-18 21:03

拼夕夕上买的吗?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40
2025-08-18 23:51

这应该不是公路,他说的不影响村民生产,可能是通土里的。原来没下雨可能部分路段三轮能去,现在硬化了走路挑子好走了但是三轮可能去不了了,所以有部分吐槽。

风中年华 回复 黑社会在几层 08-19 13:20
这本来就是人行路

黑社会在几层 回复 08-19 06:33
是的,就是田间地头的路,

水木小清

水木小清

39
2025-08-18 23:00

0.8米也算硬化了,真会糊弄老乡。

路人甲

路人甲

35
2025-08-18 22:36

走路担挑都让不过

一二三

一二三

35
2025-08-18 22:54

三观颠倒

175xxx

175xxx

27
2025-08-18 23:03

修不起别修,免得恶心人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23
2025-08-18 23:02

可以骑个二轮去田里游览,不错了

自由的风

自由的风

17
2025-08-18 23:38

没有全景的照片看不到周边环境,无法做评价。按照常识,即使是不经常有人走的田埂路都不会杂草丛生长成这样子

风中年华 回复 08-20 15:10
我看过视频有的地方也不宽,修路之前也不可能过三轮车。所以说那些说修路之前能过三轮车是瞎扯淡的

鹰击长空

鹰击长空

14
2025-08-18 23:41

不管是1.5还是0.8,不能机械式理政更何况是民生福祉的事儿呢

放弃的完美

放弃的完美

11
2025-08-19 13:27

单步行线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11
2025-08-18 23:06

单行线

牛牪犇

牛牪犇

9
2025-08-19 15:51

去年农历年前,在我老家合并的另一个村那里,有一条一米多2米宽的土路,国家去年有拔资金建设农村,计划修3米宽,前提是要占路边一农户的一点点土地,补了点钱,那农户不同意,直接说不准占,然人家说没三米多宽就不修路,年后不知道怎么回事,应该是村干部的功劳,又同意修了,路3米宽,1公里多长,什么车都能过,坐标四川剑阁,所以给内江这样的村干部点大大的👎🏻

78

78

9
2025-08-19 07:39

其实,不是0.8米,1.5米的问题。看现场,这条路就没必要硬化,本来就是田埂。确实要硬化,那也应该加宽路基,硬化到至少3米。所以现在0.8米,是浪费钱的问题。

用户18xxx65

用户18xxx65

9
2025-08-19 10:19

我相信村民的,看路基,泥土路能二轮车汇车,就算部分不足1米,也够用,硬化后,有高低路基,汇车不了,路更难用了。

阿门

阿门

9
2025-08-19 07:52

这很明显是田间的小路。是拿来走路的,不是拿来骑车的

廖文金

廖文金

8
2025-08-18 23:22

农村不都是这样的吗

用户67xxx58 回复 08-19 03:15
0.8的我是没见过,这是要老百姓锻炼身体的吧

玫瑰小镇

玫瑰小镇

7
2025-08-18 23:44

走过,有的地儿高于地面三十厘米还多些,行夜路一步踏空就崴脚了……

水木清华

水木清华

7
2025-08-19 10:59

先修0.8米,过不了三轮车。等几天再2边扩建,一次扩一边。等2边扩建完,中间的又该重新修补了,这样轮流,年年都有工程做。糊弄老百姓一套一套的

才爷

才爷

6
2025-08-19 10:43

看看预算、设计、结算情况就明白了

从文明到野蛮

从文明到野蛮

6
2025-08-19 21:20

原因是以前羊肠土路,过个拖拉机都行,因为土路没有边界,这个硬化后路基抬高了。如果嵌入老路还是比较可以的

2727877

2727877

6
2025-08-19 03:54

我们这边本来要整两米半宽的,但是这个宽度大货车晚上倒车进去比较危险村民们都不给整要求整三米的,于是村委重新向上头打申请后来批了整了三米宽的。

用户12xxx03

用户12xxx03

6
2025-08-19 07:58

这个是只能行人在上面走的吗?

少昊金天

少昊金天

6
2025-08-19 10:59

这不是添乱吗,就算水泥路只修0.8米,两边至少要填土保证一个高度,本就不宽两边都有20公分的坎,还不如所有材料满铺一段路。

中国人

中国人

6
2025-08-20 07:01

贪这种钱的人不是傻,是蠢!

暗影中的叹息

暗影中的叹息

6
2025-08-19 10:15

0.8米的路还不如不修,只能走路,三轮车都过不了

工蚁

工蚁

6
2025-08-19 13:34

两个三轮应该错不开[滑稽笑]

油腻男

油腻男

5
2025-08-19 11:40

看照片,应该是农村下地的路,从两侧的杂草土壤看,不是压实的硬土路,估计是群众平时踩踏出来的小路,硬说1米5,2米都行,说真的,如果前面不住人,这0.8米都没必要修,浪费钱,还妨碍群众过农用车

世界停下来等待黎明

世界停下来等待黎明

5
2025-08-19 01:19

工程一百万用在公路上的5%

川    F

川 F

5
2025-08-19 00:30

对,这是田埂,方便了村民生产,[100][点赞]

用户62xxx65

用户62xxx65

5
2025-08-19 05:18

还不是有些农民不给地,政府预算又小,所以只能修这种路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5
2025-08-18 20:49

人才

gsyqw

gsyqw

5
2025-08-19 00:47

可以了,比0.2米的垄强多了

岭南八少

岭南八少

5
2025-08-19 07:29

查查吧。

无风浪自平

无风浪自平

5
2025-08-19 08:14

0.8米一个门的宽度,

用户20xxx77

用户20xxx77

5
2025-08-19 08:03

行人走路,0.8来也可以了。要看设计用途,难道象小区串联便道、农田串联便道也要修很宽?

云珀云破云魄

云珀云破云魄

5
2025-08-19 07:39

骑自行车走这条路都得考验技术和平衡;就这还受到村民好评,谁好评的?拉出来让大家看看

冲鸭

冲鸭

5
2025-08-20 06:31

不足1.5米,那究竟(具体)是多少呢?

用户71xxx17

用户71xxx17

5
2025-08-19 23:24

确实是合规招采了,来看下招采文件嘛,搞笑的是不能用吧,出舆情下次招采再来拓宽嘛?现在的招采程序要上上网去审批,能批过就在那个钱的范围内做。就像我现在想找高端货,上网招采,来就是比价啊,只有价钱低的中标几率大,能不能保证质量不敢说

用户15xxx08

用户15xxx08

5
2025-08-19 11:15

我们村最窄的路好像是2.3米还是2.5米。0.8只能骑电驴

延龄客

延龄客

5
2025-08-19 08:37

如果不是公路级别,只有在农村生活过的人才会理解。

军号

军号

4
2025-08-19 13:52

水土保持,小流域综合治理和坡改梯项目都配套这种田间道路,0.8m标准在规范上还真有,属于人行通道!不过设计单位应该与时俱进并做实地调查后再设计!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4
2025-08-18 22:38

这要是田埂就有点宽了

★★嘘,别吵☆☆ 回复 08-19 08:17
种田也有修路跟田埂,这明显是去种地的主路

我儿快叫爹 回复 ★★嘘,别吵☆☆ 08-19 11:01
有的地方宽,有的地方窄。我们这里有些种地的主路都没有80cm宽[抠鼻]人家免费帮你们修的,你们自己又不出工出力。还有什么好嫌的?

大大大大大大象

大大大大大大象

4
2025-08-19 08:18

俩狗都错不开[doge][doge][doge]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4
2025-08-18 23:11

谁的好评?

掐死你的温柔

掐死你的温柔

4
2025-08-19 07:31

坑爹的路,以前不铺可以走三轮,这一铺可好,连两轮都走不了了。

用户16xxx14

用户16xxx14

4
2025-08-19 00:17

哈哈

为了谁

为了谁

4
2025-08-19 07:27

80公分宽,两个胖子相遇都要侧身而过。

用户14xxx48

用户14xxx48

4
2025-08-19 07:44

农村里好多像这样的,15元的计算,做8元钱的事。

烈焰焚城

烈焰焚城

4
2025-08-19 21:51

“普遍好评”???…还闹上了新闻?

野蛮人生1997

野蛮人生1997

4
2025-08-19 00:34

有锤子用,,,单行道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4
2025-08-19 11:23

都看见了没什么人迹,就当是铺好了不要出声就好了

大实话

大实话

4
2025-08-19 00:44

修的是马路啊。是真的只能给马走的路[doge][doge][doge][doge]

从前有座山

从前有座山

4
2025-08-19 11:24

我们村的水沟,本来两至四米宽,硬化后被修成一米宽。村道原本四米宽左右,硬化后成了三米宽,两年不到就到处开裂,现在已经坑坑洼洼了

千与千寻

千与千寻

4
2025-08-19 07:45

我们这农田里的路都是水泥路,可以过农用车,每一块田边上都是可以过农用车的路

尾巴

尾巴

4
2025-08-19 08:32

修路就修路,把路修成田埂了还贴金?

miss_you

miss_you

4
2025-08-19 01:10

去看看资中的路吧,县道错车都难得要死

夜色撩人

夜色撩人

4
2025-08-19 11:28

两个人并肩站立都有一米宽了吧,这就是说两个人相向而行,汇合的时候都得侧身避让,这路有什么用?

子曰 回复 08-19 12:33
两人并肩起码得1.2米 这八十公分修的就是单向行人道路[哭笑不得]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4
2025-08-19 07:16

0.8米够干啥,应该把镇政府门口的路弄成0.8米宽,这样就不会有人去闹事了

沙漠飞隼

沙漠飞隼

4
2025-08-19 11:26

差了0.7米,搞土石方工程的算一下有多少钱消失了?[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梦想与和平

梦想与和平

4
2025-08-20 12:42

批款额度是按照1.5批的。

人生

人生

4
2025-08-19 20:13

用独轮车

永远不要相信

永远不要相信

4
2025-08-19 16:33

看看是什么路,如果以前就是走人的小路,而且确实以后基本也是走人,那0.8米也够了。另外看看这个项目决算是不是按照0.8米算的

大漠孤烟

大漠孤烟

4
2025-08-19 07:42

至少要三轮车通过没问题吧,这个太窄了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4
2025-08-19 20:23

一般而言,即使田间小路也得确保过农用机械,拉农产品,柴油农用三轮车(约1.5米宽)必须能过,0.8米估计过电三轮都难,修0.8米,还会抬高路面,让农用车辆不好通过,不知道当初规划设计的人咋考虑的。

雪夜闻泠音

雪夜闻泠音

4
2025-08-19 08:31

极大方便了群众,圈起来要考

启墨

启墨

4
2025-08-19 05:11

[得瑟][得瑟]脑壳有问题

虾仁猪心

虾仁猪心

3
2025-08-19 11:26

不错了,你能相信在江苏的一些农村连0.8米的水泥路都没有[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子曰 回复 08-19 12:35
你说是青岛的IP 所以你说的我不信[哭笑不得]

虾仁猪心 回复 子曰 08-20 20:02
青海的ip就不可能是江苏人了?这样有没有可信度?[抠鼻]

用户11xxx43

用户11xxx43

3
2025-08-19 20:58

不要急,慢慢来

狮子

狮子

3
2025-08-19 07:50

0.8米正反两面就1.6米了都超过标准了还不满足

青山医院陈主任

青山医院陈主任

3
2025-08-19 19:52

它还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密风细雨

密风细雨

3
2025-08-19 01:31

原本设计08米是怎么通过审批的?看一下立项文件,招标文件及图纸

青苗

青苗

3
2025-08-19 07:34

看图片确实原来没有1.5米,也就是比水泥路大一点点。

侯鹿

侯鹿

3
2025-08-19 02:53

都什么年代了,四川村民还是以人力独轮车作为主要的道路运输工具么

锄奸队员

锄奸队员

3
2025-08-19 07:10

不修能过农用车辆,现在自行车都难

人老话多

人老话多

3
2025-08-19 13:10

这是通往每家门口的路,自己一家用,会个屁的车啊,村、组主路是可以跑汽车的,不可能家家户户把通汽车的路修到你家院子里吧?球都不晓得就知道老起半截就喷。这种路在四川多得很。

人老话多 回复 用户14xxx04 08-19 21:11
单家独户,居住非常分散,在四川很普遍。都把能通车的路修到门口,这个费用是天文数字,财政估计无法承受。说实话能把80公分宽的路修到门口解决自行车或者摩托车出行就很不错了。

用户14xxx04 回复 08-19 16:59
我们这里通往家门口的路,基本都能过车。

吾师诸子

吾师诸子

3
2025-08-19 23:17

刚好过个拉拉车,轴距0.7米。更重要设计师农村娃,只知道人力拉拉车轴距。

风中的太阳

风中的太阳

3
2025-08-19 08:47

没修水泥路前,可以随便走,修了路,只能在0.8内走,要不车就掉下水泥路去了

tb_0551623

tb_0551623

3
2025-08-19 19:53

还有0.8米,被畜生吃了吗?这是农村的普片现象

用户11xxx16

用户11xxx16

3
2025-08-19 14:37

村村通道路还有0.8米宽的?

星海

星海

3
2025-08-19 12:24

骑自行车都破不开辄

执悟不迷

执悟不迷

3
2025-08-19 13:43

这个普遍是谁,哪都有他呢?

不会取名字

不会取名字

3
2025-08-19 13:19

我们修这路是方便人出行,不是方便车出行😏

海角的居民

海角的居民

3
2025-08-20 07:02

问下,那个好评能不能实名认证。发布出来。是那个村民???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3
2025-08-18 21:51

能过三轮车不?

Lucifer 回复 08-19 05:04
三轮车可以2个轮走水泥路,哈哈

松山村上子

松山村上子

3
2025-08-19 00:53

0.8米的可以叫路吗?不是应该叫道吗

汐陽

汐陽

3
2025-08-19 23:53

修那么宽干嘛?修那么宽就成大马路了,天天车来车往?修这么窄才能真正行走用的路。

小悬疯

小悬疯

3
2025-08-19 17:17

本来 土路有没有1.5米都可以走,现在可好,你设计了0.8米,三轮车都不好走,两个二轮电动自行车都不好错开,因为路不是平的了,更难走了

工常乐

工常乐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