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答应中国的条件,中国不会解除制裁!哪怕四常都同意,也无济于事! 北京这回是真硬

酸酸甜甜小梅 2025-08-26 12:29:34

不答应中国的条件,中国不会解除制裁!哪怕四常都同意,也无济于事! 北京这回是真硬气了!全球外交牌桌上,中国甩出一张“王炸”,任你美俄英法四常联手也撬不动这颗铜豌豆,叙利亚新政府不答应咱们的条件,制裁休想解除! 全世界镜头都对准了这场大国博弈,有人嘀咕,中国这回咋就这么刚? 说个实在话,见过国际谈判桌上拍桌子的,没见过这么寸步不让的。 特朗普政府今年初还在中东问题上拉拢欧洲施压,结果北京直接亮出底线,谈可以,筹码得按我们的规矩来。 不是嗓门大就有理,也不是国家多就能抱团压人,中国这次的态度,简直像给全球上了一堂“外交礼仪课”,讲道理可以,耍横不行。 这事儿得往回倒个把月,叙利亚重建进程刚启动,新政府急着要国际社会解除制裁、注入资金。 英法俄美私下通过气,琢磨着先松绑部分经济限制,但中国直接卡在关键节点上,为啥?明面上看是重建方案中涉及某些敏感技术的流向问题,深层次里,这其实是一场关于“国际规则谁说了算”的博弈。 观察者网前段时间有篇分析挺到位,中国不是在刁难叙利亚,而是在维护一套更公平的国际秩序,有些国家总习惯抱团决策,觉得五常里四家点头了,事情就算定了。 但北京这次明确表态,不符合底线共识的协议,就算你们四家抱团取暖,中国也绝不盖章,凤凰卫视驻大马士革的记者透露过个细节,谈判桌上中方代表说过一句狠话,“妥协不是中国的默认选项”。 这话听着带刺,实则背后有深意,过去十年里,中国在中东的外交策略经常被误解为“低调隐忍”,但现在看来,那是在蓄力。 有个对比特别有意思,2023年西方集体对委内瑞拉施压时,中国也没松口,现在叙利亚问题,同样是四常想推动快速解禁,中国依然稳坐钓鱼台。 这说明什么?中国的外交政策根本不是“看人下菜碟”,而是有一套自己的战略定力。 特朗普政府今年换了国安顾问后,中东政策更倾向实用主义,但中国的回应始终清晰,涉及原则问题,没有模糊空间。 央视新闻客户端上周发了条耐人寻味的消息,提到“某些国家试图用多数决替代共识决,这不符合联合国宪章精神”。 虽然没点名,但明眼人都懂这是在敲打谁,叙利亚重建不是慈善活动,而是关乎战后秩序重建的话语权之争,中国卡住的不是资金流,而是某些国家“抱团架空联合国”的老套路。 现在最尴尬的反倒是英法,路透社爆料说马克龙私下抱怨“中国破坏谈判氛围”,但法国自己又在叙利亚石油项目上藏着小心思。 俄罗斯倒是想当和事佬,可惜中国这次连战斗民族的面子都没给,毕竟在核心利益上,北京从来不是谁的跟班。 全球媒体都在猜中国下一步怎么走,个人觉得,这事儿很可能成为国际秩序转型的标志性事件,以前五常表决时常出现的“4比1”局面,今后恐怕会越来越多被中国打破。 不是中国爱唱反调,而是西方集团垄断式决策的时代正在落幕。 国际政治就像下棋,不是谁棋子多就能赢,中国这次把底线亮得明明白白,反倒让某些习惯抱团施压的国家不会玩了。 叙利亚重建这场大戏才刚刚开幕,但所有人都看清了,北京手里的牌,从来不是靠嗓门大打出去的。

2 阅读:160727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628
2025-08-26 17:30

必须制裁叙利亚,他们接收了东突恐怖份子!

用户10xxx64 回复 08-27 11:15
说不定是他们培训的东突分子

陈勃 回复 08-27 10:18
东伊运只是固疥之疾而已,如果石油国都被老美控制了,没有选择的余地,以后买油分分钟被吊打。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395
2025-08-26 18:23

一个由恐怖分子领导的国家,我们从内心里都比较反感,得国不正,更何况还有东突分子在里面。

用户30xxx98 回复 08-27 15:28
关键东突当年祸乱中国新疆,害死了很多人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169
2025-08-26 18:41

必要时,给予远程外科手术式打击,定点清除叙恐怖分子头目!

乐天张zz 回复 08-27 01:30
不狠狠打它一次,它就永远不会把你当棵菜。

等待星空 回复 08-27 10:12
你拿几千年的王道文明跟一个几千年的海盗文化去做对比,这就好比你拿黄金向铁块看齐,这本身就是最大的问题。

平平淡淡

平平淡淡

160
2025-08-26 19:58

叙利亚必须交出东突分子及中国的各种民族分裂分子,否则不予解除制裁!

平平淡淡 回复 wolf 08-27 11:07
必须活的,押回国一律枪决!

wolf 回复 08-27 10:12
只收死尸,活的统统不要,而且要验明正身,以免掉包!

放耹松

放耹松

123
2025-08-26 20:44

英法美包括俄都想用新疆问题牵制中国,在这个问题上英法美态度明确俄暧昧,东突恐怖主义组织是中国新疆问题恐怖祸乱的根源,如果中国无原则地承认现叙利亚这个恐怖组织大集合的国家,那岂不是承认西方包括俄插手中国内政新疆问题是合法的 ,帝国主义祸乱中国的心思从来没有消停过,对中国来说“朋友来了有好酒,豺狼来了有猎枪。”这句话的内涵适用现在直至未来。

人生向水

人生向水

96
2025-08-26 20:29

叙利亚忒牛逼!明目张胆地庇护东突分子,中国好歹也是五常之一。

亻山 回复 08-27 06:21
灭了恐怖分子国的五常,才是真五常

多情自古空余恨

多情自古空余恨

87
2025-08-26 18:50

战斗民族?在中国人面前敢说自己是战斗民族?懒得搭理你而已[滑稽笑]

用户53xxx28 回复 08-27 06:20
对,俄好战而不善战,看似大条实则狡诈,毫无契约精神,善于利用邻国内患下死手,屠杀民众掠夺土地,这样的民族配不上战斗民族称号

用户83xxx05 回复 08-27 07:36
只要涉及俄罗斯你就兴奋,摊到美欧你就装聋作哑。

chen xian sheng

chen xian sheng

72
2025-08-26 20:10

中国人早就该应对这些横行霸道的国家,来强硬实际态度对付他们!

真的是我

真的是我

56
2025-08-26 19:35

东突问题

不曾许诺 回复 08-27 02:03
这是重点

用户18xxx31

用户18xxx31

55
2025-08-26 18:43

加沙比叙利亚更急需重建

等待花开

等待花开

36
2025-08-26 20:19

没用的,美西方是把联合国和所有的国际合作组织当成厕纸,需要的时候拿出来用一下,不需要的时候可以当做不存在

心若琉璃 回复 08-27 02:44
如果这样,我们就拆西方的台了

用户12xxx73 回复 08-27 07:16
不可能没用,能卡他们脖子的地方太多了!

用户18xxx92

用户18xxx92

36
2025-08-26 22:16

支持引用下面这个观点:英法美包括俄都想用新疆问题牵制中国,在这个问题上英法美态度明确俄暧昧,东突恐怖主义组织是中国新疆问题恐怖祸乱的根源,如果中国无原则地承认现叙利亚这个恐怖组织大集合的国家,那岂不是承认西方包括俄插手中国内政新疆问题是合法的 ,帝国主义祸乱中国的心思从来没有消停过,对中国来说“朋友来了有好酒,豺狼来了有猎枪。”这句话的内涵适用现在直至未来。

亻山 回复 08-27 06:23
不能等来了,豺狼要么死,要么在饭店笼子里待着…[滑稽笑]

大气磅礴

大气磅礴

31
2025-08-26 19:57

需要解决东突问题

大Joe

大Joe

31
2025-08-26 18:08

沙特照片几何意思的?

慢就是快

慢就是快

25
2025-08-26 20:30

十个四常加起来也不是东方大国的对手!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20
2025-08-26 22:24

废话连篇胡说八道!

无声狂啸

无声狂啸

18
2025-08-26 21:43

核心原因是叙利亚内阁把东突恐怖分子抬进去了

墨雨狼烟

墨雨狼烟

15
2025-08-26 21:34

历来西方都是看谁不爽就端了谁,再重新制定规则,中国的利益呢

奔跑的蜗牛

奔跑的蜗牛

15
2025-08-26 22:05

说了你不听, 听了又不做, 做了又做错, 错了还不改, 兔子急了都会咬人的…

zlj

zlj

14
2025-08-26 23:21

有多硬气?我是知道一口气买了500架美国飞机,而之前是禁飞禁买的。

用户12xxx73 回复 08-27 07:18
幼稚,是利益交换!

用户10xxx30 回复 08-27 05:55
美元,美债,而且是持续增加的,美债倒是减持了,那也叫7000多个亿啊,留着干什么?不如多买实物,有用的多买点,把钱花花,要不中美真有针锋相对的那天,都是累赘。

湖北倪可

湖北倪可

14
2025-08-26 19:00

小编把情况介绍下,搞不清楚是什么事

退而结网 回复 08-26 21:20
众所周知的原因,小编需要向你解释什么?中国就要维护国际正义和自身安全,具体常识自己去了解一下吧,比如东突

贱死不救 回复 退而结网 08-27 05:56
搭理他干嘛,明显是装傻充愣那波的

棉花

棉花

10
2025-08-26 22:06

叙利亚打一架,消灭东突后来中国交申请书待审核。

缘来,是你?

缘来,是你?

10
2025-08-26 20:14

说了个啥?

步步生莲

步步生莲

10
2025-08-26 20:27

买你5百架,小特,就说你卖不卖吧[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陈锦杰

陈锦杰

9
2025-08-26 23:35

东伊运份子,这是红线

乐天张zz

乐天张zz

8
2025-08-27 01:28

针对美西方惯常打出的“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中国以后应经常说“不”,理由就是:不符合中国的规则,就不配叫国际规则!

遇见

遇见

6
2025-08-26 22:45

胡言乱语,狗屁不通

光良

光良

4
2025-08-27 02:33

中国的无人机军团出击叙利亚,消灭恐怖集团

龍的心

龍的心

4
2025-08-27 20:01

坚决支持,如果打仗,我捐钱!!!

天地玄黄

天地玄黄

4
2025-08-27 00:28

没说清楚,中国的要求是什么?只是要大家一起谈?还是什么?

用户83xxx05 回复 08-27 07:38
涉及东突恐怖主义分子。

一路风行

一路风行

4
2025-08-27 17:06

中国慢慢有了超级大国的底气了!

谷之风

谷之风

4
2025-08-26 22:58

好像没说出不同意的原因 能说出具体为什么吗 说的都是大道理

风雨同舟 回复 08-27 02:10
东突份子打死我们很多国人,而且是明知故犯!叙利亚直接接收他们,然后反手要我们给物资!这种事要是忍了,不用做人了当狗吧!

盼盼090

盼盼090

3
2025-08-26 22:43

写了一大堆废话,最终都没说为什么不松口。

盼盼090 回复 08-27 06:26
我知道原由,但文章根本没写,这是你写作的水平?

贱死不救 回复 08-27 05:55
你确定你不知道?还是你装不知道?

雾灯

雾灯

3
2025-08-26 22:29

关于打击东突,这点就要学习以色列。 只要列为恐怖组织我就直接去轰炸。

依江南

依江南

3
2025-08-27 08:34

真正的恐怖分子美以的跟班掌权,娘西皮的不给你放几个大飞弹过去都算好了还想让我们承认给你支持,想重建想多了。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3
2025-08-27 11:24

叙利亚新政府把东突分子任命为政府重要官员。

用户72xxx42

用户72xxx42

3
2025-08-27 12:23

小编故意把俄罗斯拉进西方集团、幻想挑拨中俄关系!太蠢了!

专怼二狗子独蛙

专怼二狗子独蛙

3
2025-08-27 06:31

昂撒人可以随便动用否决权,我们不会,但不代表我们不能用!

用户16xxx41

用户16xxx41

2
2025-08-27 06:26

下棋不就是谁棋子多就谁赢的吗[思考]

醉翁

醉翁

2
2025-08-27 07:16

啰里啰嗦一大堆,什么也没有说

阿辽沙

阿辽沙

2
2025-08-27 18:05

五常里只有中国跟另外四常全交过手。

北利

北利

2
2025-08-27 03:18

中国要的那两个人头就是投名状。

编号4800899

编号4800899

2
2025-08-27 04:32

500架波音

阿毛

阿毛

2
2025-08-27 07:02

为什么涉及制裁以色列提议,唯独美国反对,全世界一百多个国家都同意,五常中四常同意,都通不过,现在中国正常行使权利,有什么好BB的,这种脑残文章少发为好,免得误导人们

心海oppa

心海oppa

2
2025-08-27 10:28

说了半天说了个寂寞

光中晨琴

光中晨琴

2
2025-08-27 02:12

点赞!希望中国有更多这样亮点,把争议及话语权放在美西方势力范围争夺,争到了是收获,争不到亦无损失,但这态度表达了中国不会做美西方出气筒,也要参与搅局,让美西方感受到力量压制,多出手能够培养大国更大视野观及管理者,也让他们看到不配合中国,中国也可让美西方跳脚,如同委内瑞拉之事,中国应加速把争议区放回美西方,中东,委内瑞拉,古巴,及可参与的欧洲三国,中国武器选择性当地开厂生产,美国让中国领土争议,中国可以让他国拥有中国武器(因为美国在菲中导,售台武器已打破平衡,中国提供防卫武器修补平衡,别担心美国又售武,美国没那么多钱,中国可以比钱,不过要yu回提供

用户83xxx98

用户83xxx98

2
2025-08-27 10:57

第一张图片不是沙特国王(沙里曼)吗

就在今天

就在今天

2
2025-08-27 10:18

把恐怖分子杀光,中国可以解除制裁

等待

等待

2
2025-08-27 14:54

现在的叙利亚就是多个恐怖组织组成的一个国家,所以有正义的国家坚决不程认这个国家的!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2
2025-08-26 22:28

一个有恐怖分子参与的“政府”,肯定是不合格的!

大漠孤烟

大漠孤烟

2
2025-08-27 14:22

胡扯瞎编!

大雪

大雪

2
2025-08-27 06:12

土耳其是东突恐怖分子黑后台

用户11xxx27

用户11xxx27

2
2025-08-27 19:05

根魔鬼学斩首,打击东伊运。

ljsesyobadre

ljsesyobadre

1
2025-08-27 04:29

该强硬的时候必须强硬,这才是大国担当

我说中国赢

我说中国赢

1
2025-08-27 13:57

专门炸贫民区,为以后重建开路吗

高兴的一然

高兴的一然

1
2025-08-27 17:23

凡是敌人支持的,我们就要反对!!!

陈优红

陈优红

1
2025-08-26 23:18

[微笑]

沃土小草

沃土小草

1
2025-08-26 21:52

这样一个屠杀叙利亚人民的恐怖武装组织,怎么可以通过联合国帮其洗白呢!应该送上审判席。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1
2025-08-26 22:13

那四个白皮国家,想抱团压黄皮?

好人好事

好人好事

1
2025-08-26 22:52

不明白,你说啥了?

qwe

qwe

1
2025-08-27 06:07

叙利亚与以色列翻脸,美国是必然要偏袒以色列的。在美欧报纸发文,宣传把叙利亚分区占领,那么美欧俄也是乐观其成的。

真我锋采

真我锋采

1
2025-08-27 07:30

废话写那么多,你倒是把中国的条件摆出来啊!你该不会是压根不知道吧?!那你也敢写这个文章?

北方勇敢的心

北方勇敢的心

1
2025-08-27 09:09

先把东伊运恐怖分子交出来再谈

用户13xxx90

用户13xxx90

1
2025-08-27 12:50

东扒西扯,不知所云!

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钟桥学校

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钟桥学校

1
2025-08-27 09:17

这篇文章看完了,不知道主题说的啥。写啥文章,把要说的说透彻就行了。

铛裆

铛裆

1
2025-08-27 20:11

说这么多也没说清楚具体是什么条件

用户16xxx92

用户16xxx92

1
2025-08-27 09:31

不承认恐怖政府,不与恐怖政府打交道,凡是安理会上有利于恐怖政府的提议一律一票否决!

李冠洪

李冠洪

2025-08-27 11:40

只有中国制裁世界没世界制裁中国,人道出天道正义出在和平,发展出在共同

sk4747

sk4747

2025-08-27 09:00

恐怖分子夺取一个合法政府,这样子怎么能解除制裁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2025-08-27 05:32

叙利亚必须交出东突分子及中国的各种民族分裂分子,否则不予解除制裁!由恐怖分子治理国家,国家安全无望。

亻山

亻山

2025-08-27 06:18

精准定位铲除菲反华家族,台分裂势力,杀鸡儆鸡,它们头上都悬着剑,自然知道该怎么做

用户17xxx56

用户17xxx56

2025-08-27 08:31

恐怖分子接手的国家想重建吃屎💩去吧

长空神剑

长空神剑

2025-08-27 09:12

清除东突恐怖分子是叙临时政府解除制裁先决条件。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2025-08-27 06:07

俄罗斯就是个烂人在美国就是个,小瘪三

勿忘我

勿忘我

2025-08-27 08:28

中国有实力有资格说了算,美国过去不一直都是这样做的吗?中国只是在努力学习,

冬日彩虹

冬日彩虹

2025-08-27 12:06

强大的国防军事才能底气

许州资深民工大爷

许州资深民工大爷

2025-08-27 11:38

美西方昂撒集团豢养的恐怖分子小丑跳梁版的伪政府吗?

用户94xxx31

用户94xxx31

2025-08-27 11:41

霉帝不是到处否决吗?伤害中国利益,中国一票否决正常

king

king

2025-08-27 08:29

否决权就是要用到这种地方。

猜你喜欢

酸酸甜甜小梅

酸酸甜甜小梅

酸酸甜甜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