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和二郎神势均力敌?你错了,若放开手脚,以命相搏,有一方必败。   孙悟空是

风城高山 2025-09-30 17:30:35

孙悟空和二郎神势均力敌?你错了,若放开手脚,以命相搏,有一方必败。   孙悟空是走了“自学成才”路线,拜菩提祖师学艺,七十二变、筋斗云、火眼金睛都是硬核本领,尤其是那根如意金箍棒,重达一万三千五百斤,堪称神兵利器。   他大闹天宫时,面对天庭十万天兵压阵,仍能全身而退,从侧面说明他具备极强的单兵作战能力。   更重要的是,他后来被如来佛祖压在五行山下五百年,说明在佛教体系中,他的力量虽强,但还未至顶尖。   然而,取经路上,他逐步收敛性格,法力稳步提升,最终被封为斗战胜佛。这一称号不是随便给的,是佛教体系对他实力和德行的双重肯定。   再说二郎神杨戬,他的背景明显比孙悟空更“正规”。出身于道教体系中的重要神祇——玉鼎真人门下,且是玉皇大帝的外甥,属于天庭体制内的“亲信派”。   他三只眼识破万象,擅长变化,持有神弓、宝剑,还有哮天犬为助,作战时协调性强,纪律严明。   其战绩远超大多数天将,甚至能与哪吒、雷震子等顶级战神并肩。他代表的是正统的天庭军事力量,讲究的是团队协作、法器配合、战术体系,而不是单打独斗。   如果我们把孙悟空和二郎神的实力做一个非文学层面的比较,可以发现两人之间确实存在差距。   孙悟空的法力来源更偏向个人修炼,变化多端但容易冲动,擅长突袭、搅局和短时间内爆发性战斗。   而二郎神的战斗方式更系统化,法器齐全,出招稳健,属于那种能打持久战的类型。如果真让两人都不受任何规则限制、不顾生死地打上一场,单从神话体系的战斗设定上讲,二郎神胜出的概率更高。   原因很简单,他法力来源正统,身后有天庭资源支持,且有极强的战略意识和战斗纪律。   而孙悟空虽然灵活多变,但面对系统化作战时容易被牵制。从这一点来看,说他们“势均力敌”其实是对双方都有点不负责任的误读。   当然,这不是说孙悟空就不如二郎神。实际上,两人在各自体系中都已是巅峰战力,只是擅长领域不同。   孙悟空偏向游击、破坏力强,适合突袭和搅局;二郎神更适合正面对抗和长线战斗。   若是在无规则、无束缚的前提下真拼命,最终的胜负更可能取决于谁先犯错或谁更舍得一搏。从这个角度说,“有一方必败”其实并不夸张,只是我们过去太容易被影视和小说给“洗脑”了。   孙悟空和二郎神的实力确实接近,但绝非真正的“势均力敌”。他们的战斗风格、法力来源、指挥能力、团队协作等方面都存在显著差异。   如果真的撕破脸、没有后援、只靠自身硬碰硬,胜负绝不会是五五开,而是更可能出现一边被压制的局面。至于谁能笑到最后,那就得看他们愿不愿意为此赌上性命了。

是二郎神的下属扑杀花果山的猴子,猴子的惨叫扰乱了孙悟空的心神,孙悟空才退出战斗,又有天兵天将围困 托塔天王的照妖镜 太上老君等神仙的帮助……才共同捉住孙悟空的

孙悟空只修炼了三年,就跟二郎神打了个平手,这是什么概念?二郎神是谁?那是在商周时期就大放异彩的战神,论修炼时间,可爱的猴子多了至少两千年,就这还是靠旁人的帮助才打败了猴子,论天赋,猴子把二郎神甩开一百八十条街!

0 阅读:47438

评论列表

沧浪客

沧浪客

50
2025-10-14 21:03

听君一席话,胜似一席话

Harry 回复 10-18 10:05
两个看上去势均力敌的对手,如果全力以赴,必能分出胜负

闲来无事

闲来无事

37
2025-10-14 19:46

西游就不要扯封神,二朗显圣真君西游书中并没有写他师父是谁!只说是玉帝的外甥?玉鼎真人是封神人物,西游没这号人

用户10xxx84 回复 张瑾同学 10-20 01:25
是同一个人,封神是西游的再创作,但因主角不同,设定有所不同,二郎神是玉帝外甥这个设定没有改变,那么二郎神是人神的结合体,其出身直接代表了天庭的最高战力!孙悟空在西游中是绝对主角,是以反抗者的角色出现的,最终被天庭捉拿并判处有期徒刑五百年!

张瑾同学 回复 10-18 07:13
正解。封神里叫杨戬,西游里只提到二郎神,姓杨。封神里杨戬肉身成圣,最后被封清源妙道真君,西游记的二郎神是二郎显圣真君,都不是同一个人

ด้้้้้็็็็็้้้้้็็逝水

ด้้้้้็็็็็้้้้้็็逝水

27
2025-10-11 09:49

绑起来,玉帝都杀不了孙悟空,又在老君里练成金刚不坏之身。又是石头,不知疲倦。这就立于不败之地

风残月 回复 用户16xxx72 10-12 21:10
猴子解决不了的问题多了,但是不死之身摆在那,谁也解决不了猴子,最多只能像如来一样把他关起来。

用户16xxx72 回复 10-11 21:30
玉帝言出法随杀不死猴子,只有你相信吧,凤仙郡随意三道题猴子使出全身本事也解决不了。

相逢一笑

相逢一笑

18
2025-10-12 14:28

猴子那么厉害咋就连天庭仙家一个坐骑都奈何不了?老君一根腰带都缠住他使它万般无奈?弥勒佛一个金钹一个袋子它便哭天喊地?甚至一个六耳猕猴都得靠佛祖收拾?

风残月 回复 10-12 21:13
猴子奈何不了的人和法宝很多,但任何人也打不死猴子,这就是猴子的厉害之处。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风残月 10-15 12:01
无论是阴阳二气瓶还是紫金葫芦都能杀死猴子

南若妖

南若妖

18
2025-10-14 11:33

孙悟空是天造地设的,天赋层次比杨高多了。杨二郎是个试金石,发现孙悟空眼睛比不过杨二郎的慧眼,太上老君才在八卦炉中给孙悟空打了补丁,练就火眼金睛

殇 歌 回复 10-15 19:54
兄弟火眼金睛就是烟熏病,不是挂。他看不出蜈蚣精,看不穿黄眉假西天,看不穿牛魔王变得八戒

红爷 回复 殇 歌 10-16 05:56
他没注意看

什么东西

什么东西

15
2025-10-16 13:14

甚至能与哪吒、雷震子等顶级战神并肩,看不起谁呢

明柠 回复 10-17 09:36
二郎神应该是三代第一人

螺丝钉 回复 11-02 22:32
哪吒被悟空一下就秒了[哭笑不得]

不看回复

不看回复

13
2025-10-14 11:07

孙猴子打不过就跑路绝对不会觉得丢人,因为这就是猴子的天性如此。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作者回复 10-15 12:02
六年级学业由院士亲自指导,人是基因优选的,参加高考也没啥问题

作者回复 回复 10-15 06:19
你上六年级去参加高考结果一本出线,虽然比不上高中学霸但是你会绝对丢人吗

是不是准备剁手

是不是准备剁手

10
2025-10-16 15:40

是西游记把太上老君写的太拉跨了,太上老君是什么级别

用户13xxx57

用户13xxx57

10
2025-10-15 16:42

无规则长久格斗下去,猴子胜率更高,因为猴子拥有金刚不坏之躯,可以无限打下去。这点二郎神比不了!

百奇 回复 10-16 15:16
黑神话悟空猴子能开卦,杨戬能吗?

以后再说

以后再说

9
2025-10-13 01:16

一个雷将王灵官就让孙悟空无可奈何

作者回复 回复 10-15 06:10
第一王灵官可不是普通的神那可是护法天神,第二王灵官是和雷部36将一起对抗猴子,第三如果王灵官都能拿下猴子又何须杨戬和如来出来

用户44xxx47 回复 作者回复 10-19 10:57
杨戬约等于袁洪(封神)在小说中阐教三代第一人,碾压阐教哪吒,雷震子等人,对于截教也是除了几个有名的截教大佬打不过以外,其他都不是他对手,王灵官怎么可能挡的住孙悟空的战力,只不过是拖延了一会儿,然后再找帮手,然后还是不行,再请如来。(天庭的编制人员都来自封神演义)。

平安格勒战役

平安格勒战役

9
2025-10-15 02:38

《小圣施威降大圣》,孰高孰低,原著标题已经写得很清楚。

用户10xxx59 回复 11-03 09:01
二郎吹最大的特点,就喜欢断章取义,功劳全部往自己身上揽。

飞在天 回复 10-16 14:52
杠精会说小<大

画痕

画痕

9
2025-10-15 09:09

一部神话故事中的人物居然被人当成历史分析得头头是道!而且还养活了一大群这样的人!

像光一样 回复 10-17 02:51
这叫文化,不懂不要瞎哔哔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10-15 12:03
娱乐本就是人类一大需求,比如索尼公司一大半营收来自于游戏和影音娱乐

愛的零距離

愛的零距離

8
2025-10-19 02:03

二郎神必败,灌江口都让孙悟空占了,杨戬都找不到,如果不是照妖镜看到孙悟空在灌江口,那么杨戬死的可能性最大,活的机会就没有!

用户84xxx73

用户84xxx73

7
2025-10-17 01:53

西游记是部莫名其妙的书,明明是主角,却被一个印度和尚压到山下500年,压就压了,后续也没见主角苦练神通,搞死和尚,反而被不男不女的观音诏安去特么的印度取经,真够无聊的。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6
2025-10-15 12:24

火眼金睛是眼病,不是神通

九月三日

九月三日

6
2025-10-15 17:43

一个明代的小说家写的一部玄幻小说,养活了后世一大帮子无聊透顶的人,作者当时都没想到的东西,后世人全帮他给补齐了。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5
2025-11-28 20:32

你来评判谁的师傅厉害👍

小桥流水无人家

小桥流水无人家

5
2025-12-02 14:07

争什么都是可悲之人,没走出棋子!孙真打得过玉帝?二朗神又怎么了?一路西行主子都被养的童子,座骑叫救兵?孙悟空就是一不服气的老百姓!有点本事想往光明但终究是一斗战胜佛!无脑勇而己!头脑不如二师兄,三师弟!现在多数人喜欢它!我也喜欢但不做他!!!

贝吉塔

贝吉塔

4
2025-10-15 11:49

孙悟空我是打不过的,二郎神我可以一战

哦豁

哦豁

4
2025-10-16 23:06

扯蛋,孙悟空有菩提祖师教学,怎么就叫自学成才呢?

用户95xxx95

用户95xxx95

4
2025-10-16 06:05

明明一个筋斗云就能到灵山的,却陪着一个肉体凡胎走了十万八千里,你说呢?

开心在线

开心在线

4
2025-10-16 17:55

扯淡,单挑肯定单兵作战能力更强的赢,实战要的就是变化和随机应变,循规蹈矩的人怎么可能赢。

黑洞

黑洞

4
2025-10-17 23:08

猴有一身毛,😂

用户11xxx51

用户11xxx51

4
2025-10-17 15:24

打不过偷袭群欧。

本以为豁达如鲁达

本以为豁达如鲁达

4
2025-11-19 15:20

二郎神起码还是争到了一些自由的,自己开府灌江口听调不听宣。猴子争来争去争了个打手名额,还是做了放高利贷家的打手,高下立判。

人生如梦

人生如梦

4
2025-11-30 21:15

猴子是女娲的人

用户13xxx98

用户13xxx98

4
2025-12-13 13:52

小编的意思是菩提祖师是旁门左道?

simle36

simle36

4
2025-10-16 18:45

王者荣耀估计是看了你的文章才设计的孙悟空和杨戬

邹安

邹安

4
2025-11-21 16:57

孙悟空,筋斗云厉害,移动速度快,十万天兵天将都追不上。六耳猕猴那一回,沙僧从花果山到南海用了一昼夜,孙悟空只用半个时辰。快了20多倍。 孙悟空单挑战绩很一般也就赢个巨灵神,哪吒让着他,九曜星君平手,黑熊精平手,被骗走内丹的奎木狼平手。

用户14xxx75

用户14xxx75

4
2025-11-29 17:34

你直接说猴子打野,三眼走对抗

小小小乐乐

小小小乐乐

4
2025-10-18 15:28

如果被这这把枪打中那不死也会受伤,对吧,小编?

简简单单的LK

简简单单的LK

3
2025-10-18 08:50

猴子三年炼成这个实力,那是在石头阶段的积累,后面修炼的实力提升基本没有

龘勥皸王

龘勥皸王

3
2025-10-11 16:03

一个警察,一个特种兵。

三郎

三郎

3
2025-10-18 06:23

一个招聘的临时工,再怎么能干也不能干过正式编制的保安

用户17xxx99

用户17xxx99

3
2025-10-19 21:14

如果咱们中国现在放开生产钢铁,最多三年就能实现人人一根金箍棒![抠鼻]

乄丶風灬雲丶

乄丶風灬雲丶

3
2025-10-25 19:29

在我认为猴子成佛后的战力应该要超过二郎神,成佛后不能忽视佛界的战斗资源,所以猴子的战力只会提升不会止步不前,二郎神的战力应该说已经定型了,不会再有什么资源让他提升

废铜战士

废铜战士

3
2025-10-29 07:08

其实孙悟空让人传说的不是他的攻击力有多厉害,而是他没什么本事却有胆子大闹天宫。他根本没有什么攻击力,七十二变,筋斗云都是逃跑用的。

晓枫

晓枫

3
2025-11-02 05:36

孙悟空体质无敌 大多数仙法无效 就像规则外 被空间法术克制

江海寄余生

江海寄余生

3
2025-11-03 13:11

一句废话怎么能写出这么多垃圾文字来的?这句废话就叫:两个对手,如果非要分出个胜负,终归有一方会落败。[打脸]连势均力敌都可以省掉了,也不知道这是废话还是真理

往事如疯

往事如疯

3
2025-11-16 08:18

原著是这样的:猴子单挑二郎神败走,逃回花果山,将近洞口碰到正在围剿花果山的梅山兄弟,吓得变作麻雀儿躲起来,梅山兄弟找都找不到猴子,随后赶到的二郎神识破猴子变化,于是二郎神“撇了神锋”也就是扔掉三尖两刃枪,记住了!二郎神不用三尖两刃枪都能追着猴子打!!!!猴子被二郎神像打狗一样,被二郎神打得满山跑,然后被二郎神弹弓打得滚下山崖哭着找妈妈,变庙宇又被二郎神识破,二郎神可怜猴子,大声说出已经知道庙宇是猴子变的,把猴子惊跑,没有假装不知道,靠近突然出手捅死猴子!猴子后面又被二郎神放狗咬,被二郎神用勾刀穿了琵琶骨,家园花果山被二郎神一把火烧了,猴子的子孙后代被二郎神杀了一大半,少许老弱病残侥幸存活,猴子不敢找二郎神报仇,还进拜二郎神,尊不共戴天的仇人二郎神为大哥,跪舔二郎神说:向蒙莫大之恩!哈哈哈哈……

用户13xxx61

用户13xxx61

3
2025-11-30 17:22

杨戬的师傅看到孙悟空的师傅得叫祖师爷吧!他和孙悟空是同辈的吧

七夜鬼烧

七夜鬼烧

3
2025-12-10 20:45

随便怎么说都无所谓,反正在我心里,西游记里除了孙悟空的授业恩师,其他的不管啥佛在他面前都是渣渣。三国里,在关羽面前任何人都是渣渣。封神榜里,二郎神天下第一。我就要当叫不醒的人。

水云间

水云间

3
2025-12-13 03:01

小编说二郎神甚至能与哪吒雷震子并肩?什么时候哪吒能有二郎神厉害了?三太子可是让猴哥打得落荒而逃的,凭什么碰瓷二郎神?

水晶之星

水晶之星

3
2025-10-18 00:54

哪吒、雷震子还不能与二郎神相比吧。杨戬VS悟空,都有神眼、72变。杨戬多条狗;悟空身体天地神石所化,比杨戬更抗揍。无论是乾坤圈、炼丹炉、甚至如来亲自出手也未曾伤到大圣,而且大圣兵器更有名气。换杨戬试试大圣受过的各种酷刑,未必能无伤。

头发乱了

头发乱了

3
2025-11-16 11:59

西游记挺佛抑道,里面很多情节本就不合理,因为这主要是一部讽刺小说。或者说从头到尾都是一部戏,闹天宫是为了讽刺皇帝昏庸无能,也是为后续西游做准备,那么多法宝,随便一个都能收了猴子,但闹天宫时一个都没用,都是陪猴子演戏而已。取经路上玉帝派的什么六丁六甲几波人在暗中护卫,猴子也是知道的,所以没那么卖力,稍有不顺就去搬救兵

丷追忆丶 回复 12-10 10:04
????再去读读书吧,西游记是贬佛的。越靠近佛,生活就越苦,各种佛的行为拉低下限!你认为扬佛只是86西游记有点深入人心而已,那个导演是佛教徒,修改了很多东西!

王老吉

王老吉

2
2025-10-18 13:35

不能这样说,猴子虽然是修炼了几年,但是后来在花果山,在天宫加起来也200年了。。

快乐的小老虎

快乐的小老虎

2
2025-10-13 22:33

哦,你说的是大鹅跟北约那边的事吗?

用户17xxx01

用户17xxx01

2
2025-10-12 19:23

吴承恩都说了小圣比大圣多一种变化,你还説势均力敌

小鱼儿

小鱼儿

2
2025-10-15 21:10

中美矛盾,调和得了吗?太平洋虽宽,却根本容不下中美的全球1之争。备战。

风气云涌

风气云涌

2
2025-10-16 11:56

谁也杀不死谁

盘龙云海

盘龙云海

2
2025-10-16 05:17

二郎显圣真君,绝非浪得虚名,八九玄功,和七十二变出自一派,二郎真君了解天庭和佛道之间的事,所以打孙大圣不用全力的

windforce

windforce

2
2025-10-18 08:58

谁能解释一下七十二变?

流星 回复 11-21 22:42
躲三灾用的一种变化之法,没啥用,功能是让上天察觉不出你是你,敌人也应该认不出,猴子没练好,天赋太高没有勤加练习,熟练度不够,他的红屁股和猴毛就变不了,情绪波动也容易失控

Topdui

Topdui

2
2025-10-17 22:36

扯了个闲蛋!!!在我看来,二人生死相斗,有一方必胜!!!无论谁!!!

用户15xxx21

用户15xxx21

2
2025-10-18 11:42

猴子哪里是自学,师傅菩提你说不正统,你就胡说八道

打劫脚底板的强盗

打劫脚底板的强盗

2
2025-10-16 19:00

西游记就是个小说。

xxxl10

xxxl10

2
2025-10-17 18:39

拿玉鼎真人跟菩堤祖师相比??菩提祖师门下,到你这里成了自学成才??[狗头][狗头]

☆☆☆ 回复 10-18 08:58
都冲台了,你说的这几个都是几个小说大杂烩

米兰

米兰

2
2025-10-17 09:10

本文总结:猴子就是阵风(单人作战),二郎真君是歼十CE(体系作战)。

枫叶

枫叶

2
2025-10-18 23:02

真有人搞这个研究?

野狼

野狼

2
2025-10-18 06:33

你厉害行了吧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2
2025-10-19 08:53

西游记的本质就是胡说八道!现代的人还在这里胡说八道!

学习中

学习中

2
2025-10-24 00:34

论封神杨戬略强于袁洪,论西游二郎神压孙猴子一线,结论:猴子克星

十万伏特

十万伏特

2
2025-10-23 09:06

孙悟空打二郎神好比李云龙打楚云飞[抠鼻]

庭外雨竹

庭外雨竹

2
2025-10-23 12:26

三代弟子第一战力VS斗战胜佛 前期不如杨戬,后期胜于杨戬! 无规则情况下,孙悟空略胜一筹!

用户13xxx61

用户13xxx61

2
2025-10-28 12:46

如来佛祖废了一条手臂/加上西天诸佛的“五子真言”才封住猴子你说谁厉害

前进 回复 11-18 18:39
如来压住猴子后,回灵山圆寂了,这章书中有交待的!

E78388E781ABE

E78388E781ABE

2
2025-11-21 23:05

杨戬战力超过悟空。杨手下有一千二百草头神。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2
2025-12-02 03:47

前期的猴子很弱很多人都打不过,取完经成斗战胜佛后战力很高了,但还是打不过如来佛祖这级别的。

三观很正的吐槽怪

三观很正的吐槽怪

2
2025-12-01 22:55

听君一席话,如听一席话啊!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2
2025-12-08 10:47

世界观要统一,西游就别扯封神

月明风清

月明风清

2
2025-10-15 10:23

二郞神是神,孙悟空不是神

中二的世界没有梦

中二的世界没有梦

2
2025-10-19 11:42

去佛修道 空空道人 了解下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2
2025-10-18 11:47

孙悟空金刚不坏之身,为何打不赢二郎神,孙悟空和二郎神搏斗,可以不要防守,反正打不死

但愿长醉不愿醒

但愿长醉不愿醒

2
2025-10-23 19:08

七个打一个都打不赢,最后要靠老李的金刚镯帮忙,你说老杨能胜老孙?估计80%的读者都不会认同!况且,孙猴子自从吃了老君那五壶丹后,浑身已段成一块,已成金刚不坏之躯,耐力超乎寻常,他跟你打到明年也不会累,也根本不需要休息!你二郎神能做得到吗?

用户18xxx84

用户18xxx84

2
2025-10-22 13:56

小说弱化了孙悟空,吃蟠桃喝御酒,吃光太上老君的仙丹,又吃了人参果,不知道能增加多少修为。

末世求石物

末世求石物

2
2025-11-27 00:02

其战绩远超大多数天将,甚至能与哪吒、雷震子等顶级战神并肩。 ……………哪吒:别闹,我叫你哥,孙悟空短时间内爆发性战斗,长时间续航呢?你啥时候见过猴子打累过?说那么多干嘛?非要跟我比肩个啥哟………真爱胡编乱造

窗外不归的雲

窗外不归的雲

2
2025-11-30 14:33

主要是猴子一个先天短板:有尾巴。猴子只是像人形,七十二变是为人定制的,导致变幻时尾巴无所去处,再加上二郎神多个神眼,所以法力上猴子略输一筹。

骑驴看日落

骑驴看日落

2
2025-10-17 18:39

吴承恩:这位小编,来来来,笔给你,你来写西游记,你想把谁写厉害就谁厉害

雨前龙井

雨前龙井

1
2025-10-16 23:18

西游记,猴哥被追打![静静吃瓜]最直观!

不想被发现

不想被发现

1
2025-10-16 17:01

封神时代杨戬单杀袁洪

大肚能容天下事 回复 11-02 18:25
好果二郎神不是去女娲处借来江山社稷图,他能杀杨洪,笑话。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1
2025-10-17 13:41

谁会跟个猴拼命\

冬冬

冬冬

1
2025-10-18 11:18

强调如意金箍棒的重量,我感觉毫无意义,你说猴厉不厉害和棒子有多沉有关系吗?

子夜繁华

子夜繁华

1
2025-10-18 11:40

单打独斗中团队协作的优势该怎么表现呢?

三人成众v

三人成众v

1
2025-10-18 19:40

你要是闲的没事干,把他们俩个弄一起干一架就知道了!

不凡

不凡

1
2025-10-19 14:31

大师兄成佛了,级别高过二郎神

用户12xxx23

用户12xxx23

1
2025-10-20 23:53

论西游记中实战,,二郎神胜不了悟空,,,拿什么胜呢???

禾场屋

禾场屋

1
2025-10-18 22:03

猴子就是刚开始强,被削了五百年之后就没什么实力了,就是成佛后不知道功力会不会强点,西游这一路上真的没什么实力

独孤求败

独孤求败

1
2025-10-19 13:09

最起码是地方院校毕业,难道菩提祖师办的班比不过民办学校

虹园主人

虹园主人

1
2025-10-19 22:27

传统说法中,有二郎神73变的说法,现在的学者们都很少知道了,在民间博学的老人中还能打听到。所以悟空与二郎打平手的说法不对,传统中二郎各方面都压悟空一招,所以悟空弱于二郎。

用户18xxx20

用户18xxx20

1
2025-10-19 23:46

你说了个寂寞

随喜

随喜

1
2025-10-24 01:00

孙悟空真身成佛,二郎神是死后成神(即灵魂成神),真身成神佛的战力永远碾压灵魂的!

用户47xxx23

用户47xxx23

1
2025-10-24 10:13

西游前期二郎神厉害,后期孙悟空厉害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1
2025-10-28 14:27

单对,二郎神肯定败,那么多天兵天将帮忙,另一犬才艰难的抓住大圣,若不和天将连手根本就抓不到,而且悟空是菩提老祖的徒弟,比二郎神师父更厉害。

雕虫小技

雕虫小技

1
2025-11-02 01:51

如果单挑二郎神带哮天犬,孙悟空带一身毛。从西游记来看孙悟空是略低于二郎神的,但是差距不大,打不过就跑呗,反正跑的快。拼命打的话估计猴子无限体力,有的打。

流星 回复 11-21 22:47
猴子的本事不差的,分身术不让用,用了不惧那个带狗的

风车

风车

1
2025-11-17 22:59

猴子不从常理出牌,很容易暴击。运气来了暴击几次三只眼可顶不住。

感性vs理性

感性vs理性

1
2025-11-30 10:11

猴子这水平的在大神通者眼中就是蝼蚁,猴子出师时普提的警告,六耳猕猴在如来面前是那么的弱小

九拍

九拍

1
2025-12-07 12:18

基本上孙悟空就是李云龙风格,特种作战。

侠客行

侠客行

1
2025-12-09 00:12

后神话中的孙悟空,就连鸿钧老祖都不是他的对手,可见孙悟空的悟性之高,远非二郎神可比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1
2025-12-10 22:27

问题是二郎神真的会为天庭效力吗?二郎神和玉帝关系也紧张,二郎神在花果山不是做样子的吗?

愛π~浪漫的蕾丝不过是点缀

愛π~浪漫的蕾丝不过是点缀

1
2025-10-18 07:11

还整天吹猴子呢?[无奈吐舌]取经路人,顺便有个背景的仙人坐骑,它都打不过,随便一个法宝打它,它都束手无策,到处去请人来帮忙[笑着哭]

侯鹿

侯鹿

1
2025-10-18 02:49

一个皇帝轮流做明天到我家的平账大圣,一个听调不听宣,把他老妈与他舅舅那笔乱帐写在脸上的真君。这两位大能可没有死仇,只有一试高下的武夫心态[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双方都尽全力没有下死手

懒猫

懒猫

1
2025-10-17 18:01

俗话说得好:江山好易,本性难改。一个桀骜不驯的山大王居然会乖乖的做个保镖,我是始终不相信的。这个斗战胜佛应该就是孙猴子的一缕分身。真身在“真假猴王”一役中被西方趁机灭了。[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悬壶济世

悬壶济世

1
2025-10-27 09:15

一个处于死地,一个摸鱼打工,如此而已

骑驴看日落

骑驴看日落

1
2025-10-17 18:39

一天到晚瞎姬霸写,你一戸噶完

风城高山

风城高山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