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价格5000元/克?地核藏金才是暴涨的真正钥匙!

侠女论商业 2025-10-01 09:30:03

有人说1g黄金能否在5年内突破5000元?我这么说吧,一个行业如果进入稳定阶段,那么毛利润率大约30%,换而言之,金价5000元/克,意味着开采成本3500元/克。 现阶段地球金矿已经开采21万吨,探明储量5万吨,这些已探明金矿开采成本基本都低于100元/克,所以,金价上涨会导致金矿开采速度增快,但目前开采速度也就全球每年3000吨,金价暴涨后,金矿开采加速,假设加速100%,那就是每年6000吨,至少需要8-9年才能开采完。在目前已探明金矿枯竭前,因为开采成本低,金价应该无法突破1000元/克,毕竟十倍利润也够了。 地球里金含量其实很多,估计地表浅层已经开采的黄金只占千分之一,绝大多数都在地底,特别是地核,因为金原子很重,化学反应极其不活泼,自然状态以金单质存在,地壳很难靠化学反应的分子结合留住金单质,绝大多数金元素都下沉到地核,而有点科学常识的人都知道,人类目前科技,去殖民整个太阳系都远比挖到地核简单,人类现在只能挖到地壳表层,地壳深层太硬了,挖不动,而地幔厚度极大,理论上还比最硬的地壳更硬,挖通地幔后才到地核。所以,地表浅层金矿枯竭后,未来新探明金矿应该都在地壳深处,开采成本暴增,那时候才到黄金暴涨的时候了。

0 阅读:5497

评论列表

用户12xxx22

用户12xxx22

40
2025-10-01 22:43

荒谬!现在金价的上涨跟黄金的开采成本有半毛钱关系吗?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美国经济陷入衰退,金价会奔 5000 去, 如果美债实质性违约,那 8000-10000 都不新鲜

母校终结者 回复 10-24 15:16
黄金是整个人类经济活动的基石,即使人工合成黄金的技术马上面世,各个国家也会联合起来全面封锁这个技术,真要扩散开,以后就只能以物换物了。。。

天使替W守护 回复 10-24 14:46
怎么制造?是创造,不是提炼,你试试,或者你找人试试

花雨满天

花雨满天

13
2025-10-01 10:50

感觉很扯。如果黄金这么好挖,价格还不高,那很容易提高产量,多赚钱谁不喜欢。黄灿灿的金子。可是,黄金有那么多么?!虽然信用货币并不对应黄金价格,但说黄金够多,那是瞎说。

爱心大爷biubiubiu

爱心大爷biubiubiu

10
2025-10-16 08:34

你要明白这一轮上涨的原因是货币风险过高,黄金作为避险资产才炒起来的…比特币这种空气币都能十万刀,黄金这种实物只要想抄20万刀都能上去…

轩辕传奇 回复 10-24 10:30
几千年以来黄金都是全世界公认的硬通货,不是几个貌似专家几句话就能贬到一无是处的

乱了乾坤

乱了乾坤

7
2025-10-21 00:19

沙币,美元风险大增,资本家都在买黄金避险!一旦美元与黄金脱钩,黄金就会回归本位!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7
2025-10-24 20:58

一克黄金开采成本100元,所有黄金股都暴赚,你去看看它们的财报,600多亿去年才赚十多亿和二十多亿元,睁眼说瞎话。

浮桴于海

浮桴于海

6
2025-10-24 12:08

如果人民币没有系统性危险,也没有大规模通胀,最后可能是美元计价黄金涨,人民币计价黄金跌。[得瑟]简单说就是人民币升值,购买力变强。

留一半清醒一半醉

留一半清醒一半醉

5
2025-10-19 07:54

当黄金不再以美元计价的时候,它就没有上涨的基础了。 之所以黄金现在暴涨,就是因为现在的黄金是和美元美债的信用挂钩的,且是负相关。

大国崛起 回复 10-24 11:33
傻子一个,只要是纸币,哪家的都一样无底线的贬值[并不简单]

轩辕传奇 回复 10-24 11:45
在1971年之前黄金每盎司被锚定35美元,自从布雷顿森林体系崩溃之后,黄金与美元脱锚价格一飞冲天。 你现在说黄金美元计价脱钩之后会怎么样,如果真是那样没有人担保黄金每盎司会不会突破一万美元,甚至二万三万五万。

专业灭虫三十年

专业灭虫三十年

5
2025-10-20 12:29

就算你瞬间零成本把剩下的五万吨黄金砸进市场又能吸收多少资金?。不过是区区的六七万亿美元而已。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5
2025-10-24 11:54

金价上涨,是美金在失去信誉的前兆,美国一但不再是第一大国,那么,美金就无法坐稳国际货币单位这把交椅,必然会大体量的贬值,在美国从第一变第二,又或中美,又或其他国家卷进这种大变革中,这段时期当中,谁的钞票都不是稳定的,只有黄金才是最好的稳定财物,所以,小家庭投资黄金,不叫投资黄金,而是为将来的大变,做个万一准备。大公司投资黄金,那才是真正的投资,那是追本逐利。

feng0jiang

feng0jiang

4
2025-10-08 15:24

图片一眼知假

木子

木子

3
2025-10-06 17:30

这玩意儿不顶吃不顶喝,还挺贵,又不实用

夏至 回复 10-24 20:48
那是指银行卖的投资金条。

轩辕传奇 回复 10-24 11:47
来,不实用你拿点出来,别没有憋着说有

老枪9241

老枪9241

3
2025-10-15 22:34

开战上万一克

红尘

红尘

3
2025-10-24 11:30

价格和成本不一定有关联,价值和价格,成本同样不一定。只要中美对抗的紧张氛围持续,金价会稳定上涨,如果局势恶化,咱们都得头疼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3
2025-10-24 09:39

这是哪个白痴喝了假酒在这胡说八道?

1100032

1100032

3
2025-10-24 14:03

又一次成功地拉低了自媒体小编智商的下限。

那时浮华染流年

那时浮华染流年

3
2025-10-16 14:21

当5岁小孩,90岁老人都觉得房子买到就赚,那么叫差不多了

realplayreal

realplayreal

3
2025-10-24 11:14

成本跟金价一点关系没有,关键是中美两国关系走势如何,如果美国衰落,美元贬值,所有国家和个人都会储存黄金,那时候金价将是天文数字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2
2025-10-24 12:52

按这逻辑100元纸币只该值1分钱。

威海夫妻肺片

威海夫妻肺片

2
2025-10-24 13:49

参考国民政府,十条小黄鱼都换不了一张机票,命最重要[哭笑不得]

白云飞羊 回复 10-25 10:06
你说的那是有钱人的命 ,平民百姓的命那个时候你感觉值钱吗

曾小贤捡贝壳

曾小贤捡贝壳

2
2025-10-19 18:03

只要印度婆罗门只买不卖天天挂满身上,黄金就会一直涨!

夏至 回复 10-24 20:51
印度金是沙金,价值不高。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1
2025-10-24 09:21

既然黄金开采成本100元每克,加上合理利润30元每克,为啥现在金价上千了?你的30%稳定利润率根本就不成立!

狮子

狮子

1
2025-10-23 20:15

有道理,现在抄底矿业股

青苹之末

青苹之末

1
2025-10-24 18:27

百元大钞的成本也才不到一块钱

傲气雄鹰

傲气雄鹰

1
2025-10-24 21:01

这个利润30方法是不正确的。

用户15xxx70

用户15xxx70

1
2025-10-23 17:12

沙差,人家说的是5000美元/盎司

氯雷他定

氯雷他定

2025-10-24 10:40

er b

侠女论商业

侠女论商业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