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以为陈震和被撞车辆家属可以通过协商解决问题,但结果却闹上法庭了。对方律师用词更

晓丝聊汽车 2025-10-05 22:47:06

本以为陈震和被撞车辆家属可以通过协商解决问题,但结果却闹上法庭了。对方律师用词更是超乎了大家的理解。本以为是一起民事纠纷,没想到对方律师直接给出了“被害人”一词,把事情按照刑事案件的方向去走了。 被陈震劳斯莱斯撞击的对方,请的律师中有张启明,是北京市京都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研究领域就是刑事辩护和刑事合规。 整个事情的走向确实超乎了大家的想象。也许是协商解决没法达成一致。不过走司法途径对于双方都是更公平的,该担什么责任,都交给法律来判定是更好的方式。【来自懂车帝车友圈】

0 阅读:35972

评论列表

理趣童韵

理趣童韵

119
2025-10-06 00:06

逆行,飘大了吧

點點繁星 回复 精密 10-08 17:54
你信他,还是信官方

精密 回复 10-08 12:46
他自己说的,还有照片。

坏猪猪不坏

坏猪猪不坏

113
2025-10-06 08:13

闹上法庭也要按照交通法来处理吧,他没酒驾毒驾没逃逸,也没造成死亡你能怎么着?他是网红名人自己想多赔点是他自己的事,逼着他多赔就没意思了。刑事案件这顶帽子是很难扣上的。

Doss 回复 10-08 17:56
对呀,我就是再骂逆行超速狗,你还要替狗辩护一下?还是逆行超速你支持?

木易 回复 10-08 20:17
别老是自己以为,定罪名从来没有看在哪的,你要是没有动手去查,我可以帮您查,哎,真是服了。在中国所有的刑法里就没有一条是因为有前科定罪的,只有几年内再犯会作为加重情节。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79
2025-10-06 08:05

换位思考下,要是谁逆行差点把我撞死,我是真想把它杀了。

蓝色的天 回复 10-06 19:16
你看清楚我这里说谁,我说的是这一层的层主。

zj304 回复 10-07 09:09
真想不是真干,法不诛心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60
2025-10-06 08:37

就一个路口的距离,他都能将对方的车撞出屏幕外那么远的距离,他不是开的太快就是飞的太低。

汕头用户 回复 10-07 02:03
你当二环十三郎是浪的虚名的,人家正宗飙车党。

行者无疆 回复 10-07 15:42
起步最低8000转的,不然二环十三秒怎么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您说的都对

您说的都对

56
2025-10-06 11:11

对方如果是重伤,逆行造成交通肇事罪,留案底妥妥的。 下一步就是民事诉讼了。 但震哥也就是试驾尊界, 全国花粉应该给震哥捐款,别小气,不能让震哥进去

缄默守候— 回复 10-07 15:33
不是只有造成死亡才会负刑事责任吗

您说的都对 回复 缄默守候— 10-07 17:53
重伤也会负刑事责任。 看违章的恶劣程度吧

$¥$

$¥$

38
2025-10-06 11:08

其实对于普通人来说,能够自主协商肯定是比上法庭赔得多,尤其是对于名人。

i入 回复 10-07 03:35
搞清楚诉讼费和律师费再说,这是两个东西,一个是交给法院,一个是给律师。不管到哪请律师都是自己付费

xu 回复 i入 10-07 08:19
可以主张对方负责律师费

确定

确定

38
2025-10-06 09:46

好人不纹身,纹身没好人,这是摊上事了

汕头用户 回复 10-07 02:04
连这位都不认识,人送外号二环十三郎。

蓝色的天 回复 10-06 19:13
咦?有道理,看谁厉害,应该是平等了

独立团团长老李

独立团团长老李

21
2025-10-06 13:54

一个刑满期放分子还有这么多货舔

汕头用户 回复 10-07 02:17
多么可悲

肥仔曦

肥仔曦

20
2025-10-06 21:19

狗陈是有前科的

紫陌红尘看桃花 回复 10-07 08:59
广东的

嗯。

嗯。

19
2025-10-06 10:23

陈震是有纹身,我非常反感纹身,但对他的感觉还好。逆行撞人全责,可恶!幸亏没有造成受害者大的伤亡,走法律程序判罚吧。

汕头用户 回复 10-07 02:05
还有好感,人送外号二环十三郎。

爱钓鱼的日子 回复 10-07 01:22
[哭笑不得]我三十二了

用户63xxx41

用户63xxx41

19
2025-10-06 10:31

交通肇事罪本来就是刑事

帝落 回复 用户63xxx41 10-06 15:42
律师巴不得你索赔越多越好,他是按比例提成的

用户63xxx41 回复 10-06 13:38
所以说律师这么弄才能让他赔钱啊!大概率够到刑事的边才能这么逼,不和解就坐牢。

微风

微风

18
2025-10-06 14:00

说实话人家又没有酒驾毒驾也没有肇事逃逸认罪认罚,还要人家怎么样?谁能保证不出交通事故?不能就认为他有名有钱就开一个天价吧?能协商就协商协商不成法院起诉该赔赔,如果涉及刑事该坐牢坐牢。

天天开心 回复 10-07 12:49
在我看来逆行超速和酒驾毒驾没分别,都是极度自私自利没有社会责任感的表现。[并不简单]

独狼世界观 回复 10-07 11:34
只要发生交通事故 肯定违法的 但是达不到刑事的标准 家属就看是名人 想多搞钱,除非死人了,不然不可能刑事的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17
2025-10-06 16:17

逆行撞人,把他往死里整就行了

精密 回复 10-07 21:09
撞车

紫陌红尘看桃花 回复 10-07 08:59
广东的

用户98xxx44

用户98xxx44

16
2025-10-06 13:31

逆行属于交通肇事,就算不是故意也是明知违法还去做,不是一般的行车事故

用户16xxx85

用户16xxx85

14
2025-10-06 15:16

交给法律,群众评判没有用,该赔多少赔多少!哪有完全的好人,哪有完全的坏人!对判决一点期待没有……。车评人这个……你买他推荐,他买他不买。就这么个事看看得了

汕头用户 回复 10-07 02:11
是车评人吗,不是吧,一看你就是不懂。这位是正宗的飙车党,人送外号二环十三郎。就是北京二环路,他只用十三分钟就跑完了。飙车界的代表性人物。

wdf

wdf

13
2025-10-07 10:42

陈震就是煞笔,看到这人就恶心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11
2025-10-06 14:27

逆行超速,三者险都不交的人,还想他主动赔?肯定是赔的很少才上法庭的

龙华

龙华

11
2025-10-06 13:23

违法的成本也就是代价,必须尊重法律,支持走法律程序

汕头用户 回复 10-07 02:08
关键这种人必须处罚,不然北京人民,全国人民都要糟殃。因为他就是二环十三郎。正宗的飙车党。

三水

三水

11
2025-10-07 08:13

不是故意杀人案吗?

佩奇终结者

佩奇终结者

10
2025-10-06 13:17

怎么说呢,昨天我在西安曲江海洋公园附近窄路调头时,一辆比亚迪网约车还有几十米不鸣笛、加速向我车头冲来,擦着车头冲了过去,辛亏我提前刹车,如果我敢动一下,他一定会撞,然后等着我赔误工费。我车龄近20年,从来没有私家车会这样,因为车距还很远,只要抬下脚,甚至不用刹车。有些事故不排除人为造成,当然这跟陈震逆行这事没关系。

佩奇终结者 回复 天天开心 10-07 14:25
你就是那种前面有人打灯变道你就加速的人吧,可真是遵纪守法啊[打脸]

天天开心 回复 10-07 12:47
[抠鼻]别以己度人了,不是人人都像我们一样遵守交法的,鄙视他们和瞧不起他们就行了,不要试图去说服。[抠鼻]

搁浅的咸鱼

搁浅的咸鱼

9
2025-10-06 09:43

高调必死之局?

小承诺

小承诺

9
2025-10-06 10:40

打这个官司可能是某个职业出名的机会

汕头用户 回复 10-07 02:16
出不出名不知道,但陈震必须必罚,生为北京人不知道二环十三郎。就是那个用十三分钟跑完北京二环的人。这个人就是陈震。如此一个飙车党,还敢如此放肆。就算律师打赢了也是好事。等于为民除害。

静静的聆听彡

静静的聆听彡

8
2025-10-07 08:16

难道这不是刑事案件吗?

才疏学浅

才疏学浅

8
2025-10-06 10:56

被害人[???][???][???]感觉挂了一样,不是受害人吗[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道可道

道可道

7
2025-10-06 19:42

小编试图带节奏,评论区可见恶臭粉丝试图洗地。饭圈文化恶心

友友

友友

7
2025-10-06 13:24

逆行,超速,没出事只是别人命大。不代表他是小过错方。就像你拿刀砍人,结果对方没死,你总不能说你这不是没事吗,小题大做的?什么时候违法行为以结果论了?

珠海冉继红

珠海冉继红

7
2025-10-06 22:30

有钱的名人,不诈你几百万会后悔一辈子[捂脸哭]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7
2025-10-06 13:01

多少有点危险驾驶

友友 回复 10-06 13:22
逆行。

老许

老许

7
2025-10-06 18:16

在路口逆行撞成这样,可能涉嫌危险驾驶,估计还要看测速结果和伤者的伤情。

用户16xxx78

用户16xxx78

7
2025-10-07 09:39

逆行的畜生,就是故意犯罪,必须重罚,必须入刑!作为汽车博主不懂交通规则?

*冰河*

*冰河*

6
2025-10-06 13:33

现论上这个绝对要走法院的,毕竟这不是一个小数,除非全责的那个给的很多,给到伤者非常满意,但这太难,还是过一过法院好。

月夜☆星辰 回复 10-06 18:15
陈震几天了都没联系受害人家属,也没拍律师联系对方,而且他的车没有商业保险,不就是在等着对方起诉么[静静吃瓜]

羊驼驼

羊驼驼

6
2025-10-06 18:07

如果看过当时路口车道的线是怎么画的话,路政和交通部门才是主责

huos520 回复 越来越好 10-06 21:55
不熟悉会跑错道 这不存在故意逆行吧 逆行去哪里?

越来越好 回复 10-06 19:38
你放屁呢,看得懂吗?最左边掉头,紧邻俩车道左转,对向黄实线与第一左转道对齐。。。

家有大白兔

家有大白兔

5
2025-10-07 11:12

陈震是名人,有钱有流量,不宰你宰谁?人性的贪婪,此时又一次暴露了它的无耻,所谓的律师,不过是一群寻找有缝的蛋的苍蝇而已!

嬴政

嬴政

4
2025-10-06 11:30

车评人挺赚钱啊🤔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4
2025-10-06 13:51

开车逆行超速,没责任心的人,这扣货三者保险都不交他能主动负什么责任,他说的好听做的磕碜。一个全责打官司就是打的赔偿金额,最后赔多少大家等着吃瓜吧。

用户66xxx17

用户66xxx17

4
2025-10-06 21:58

这些人就是想多赚钱,真它妈妈的爱不要脸

总忘密码

总忘密码

4
2025-10-07 13:42

他犯的罪不小的,刑事

征服

征服

4
2025-10-06 14:54

逆行超速就是故意危害公共安全!这是故意为之!你说他不知道逆行超速的危害吗?不是!他比谁都清楚!他是看不见对方开车吗,看见了!她就是故意的

仗义直言

仗义直言

3
2025-10-06 13:05

欺负小米奇瑞这种老实人的早晚都有报应,当年奇瑞灵验了,现在小米也是这样

和平使者 回复 10-06 13:36
小米和“老实”有一点点关系吗?

wangjyyh

wangjyyh

3
2025-10-06 11:23

不会开车就别开了

哇哈哈哈哈

哇哈哈哈哈

3
2025-10-06 21:38

不买三者的都一律按照故意伤害来判罚!

载四廿度虚

载四廿度虚

2
2025-10-06 13:52

陈十三的大名你们都没听过吗,逆行算什么,日常操作而已

用户26xxx70

用户26xxx70

2
2025-10-06 15:48

判刑

guominj

guominj

2
2025-10-06 15:58

陈震是大忙人,忙着赚钱呢。是委派律师跟伤者家庭谈补偿条件而已

用户85xxx84

用户85xxx84

2
2025-10-06 13:55

不是陈震全责?为什么还要上法院?赔偿没谈拢吗

小宝 回复 10-07 00:32
没买第三者

多少有点毛病

多少有点毛病

2
2025-10-06 16:11

对方也不是什么好鸟

用户11xxx26

用户11xxx26

2
2025-10-06 18:26

走保险就行了

芣讓沵傷杺

芣讓沵傷杺

2
2025-10-06 16:39

网友这就是有钱人的解决方式,希望网友和所有平台少推一点这种人的新闻和作品,有的人一旦有钱也就飘了。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2
2025-10-06 09:49

这是人性,都想讹人

用户29xxx61

用户29xxx61

2
2025-10-06 16:24

不能民事草草收场,逆行造成这么重大的事故,重大社会隐患,不是故意,过失肯定逃不了这种行为不严惩,以后还会层出不穷。。。

倪野野

倪野野

2
2025-10-06 09:29

街溜子VS街溜子

官居十品

官居十品

2
2025-10-06 16:42

该判他两年,危害他人生命安全啊,逆行

lifeihit

lifeihit

2
2025-10-06 14:04

这可是当年的二环十三郎

正义行

正义行

2
2025-10-07 12:50

本来就该判刑!

znboy

znboy

2
2025-10-06 22:53

这货肯定是一句话 一切交由保险公司处理 然后民事赔偿一句不提 没谈拢 不然人家家属也不会发微博哭穷 后面都有人 不过也该让律师出面 让这个“谢谢”吃点亏了 这笋子一句话 就不知道贴了望京多少罚单 都记他脑袋上

汕头用户 回复 10-07 02:18
这位该罚,打小就不是好人,外号二环十三郎。

信不信由你

信不信由你

2
2025-10-06 13:47

这个是危害公共安全罪

影视剧资源

影视剧资源

2
2025-10-07 16:49

封杀这个垃圾,啥本事没有还评车?评他妹

全民抓特务

全民抓特务

2
2025-10-07 18:22

刑事?那么这位陈姓当事人涉嫌故意了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2
2025-10-06 11:30

有肥羊,当然用宰羊的方式

火山

火山

2
2025-10-06 12:54

你他妈逆行,撞人,还有理由。真该丝

用户14xxx16

用户14xxx16

2
2025-10-07 18:36

陈说了该负责就负责,其实就是打官司

老王

老王

2
2025-10-06 14:09

敲诈而已,何至于此!

大漠沙如雪 回复 10-07 02:12
啥是敲诈?好端端的谁想受伤?无妄之灾,也算是鬼门关走了一遭了;这种钱应该没人想挣!

希望

希望

2
2025-10-07 13:12

啥情况

咔塔山

咔塔山

2
2025-10-07 13:11

听说这货是当年的几环十几狼?属于惯犯了。家里卖啥泄药的?内味……就叫一个地道!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2
2025-10-06 22:43

判无期徒刑,恶意伤害罪

steven

steven

2
2025-10-06 19:57

故意撞得?什么仇什么怨,还是就看人家不顺眼?

zj304

zj304

2
2025-10-07 09:07

正常流程

林中飞鱼

林中飞鱼

2
2025-10-06 10:01

对方是名人,搞大了能多搞点律师费

宁亍

宁亍

2
2025-10-07 00:18

能赔多少是主要的[静静吃瓜]

等一分钟

等一分钟

2
2025-10-07 19:11

有钱抓紧给足算,多接几个汽车广告就行了,不然影响饭碗,或者全网封杀

你大爷还是你大爷

你大爷还是你大爷

2
2025-10-07 00:58

有钱确实牛

吃瓜子磨损了门牙

吃瓜子磨损了门牙

2
2025-10-07 07:33

其实我看那条路 感觉我容易走错

吃枣 完

吃枣 完

2
2025-10-07 09:25

二环13郎也就命好,这比没让他上天

曹操

曹操

2
2025-10-07 16:29

双飞之前没有任何交集那么对方怎么往刑事案件上引??

长征36号

长征36号

2
2025-10-06 18:15

逆行及超速,已经符合危险驾驶情节,至于怎么认定,就是人情世故的事了

Alvin华

Alvin华

2
2025-10-07 01:10

明知逆行违法,造成事故可以以危险驾驶罪起诉[赞]

8️⃣8️⃣8️⃣

8️⃣8️⃣8️⃣

2
2025-10-06 20:51

典型危险驾驶,无论你什么原因都属于危害他人吧

木易

木易

2
2025-10-06 19:12

交通肇事罪的立案标准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如下: 1.死亡一人或者重伤三人以上,负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责任。这里的“全部责任”指行为人对事故发生起完全作用,“主要责任”指起主要作用。 2.死亡三人以上,负事故同等责任。即双方在事故发生中的过错程度相当。 3.造成公共财产或者他人财产直接损失,负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责任,无能力赔偿数额在三十万元以上。财产损失指实际损失,且需考虑行为人赔偿能力。 4.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伤,负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责任,并具有下列情形之一: -酒后、吸食毒品后驾驶机动车辆。酒精和毒品会影响驾驶人反应和判断能力。 -无驾驶资格驾驶机动车辆。未取得相应驾驶资格驾车,违法且增加事故风险。 -明知是安全装置不全或者安全机件失灵的机动车辆而驾驶。 -明知是无牌证或者已报废的机动车辆而驾驶。 -严重超载驾驶。超载影响车辆操控和制动性能。 -为逃避法律追究逃离事故现场。 符合上述情形之一的,公安机关应予以立案追诉。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
2025-10-06 12:36

故意伤害?

友友 回复 10-06 13:21
这就是律师和懂法的作用。就像前段时间的,外卖被小孩子偷,然后换成特辣的,小孩子继续偷吃出事了,点外卖的全责。点外卖那个如果懂法,一口咬定我那天就是想吃点辣的,屁事没有。

淡淡的寂寞

淡淡的寂寞

2
2025-10-06 18:29

交通事故,都是被害人,讲来讲去还是为了钱。

Demonic survival

Demonic survival

2
2025-10-07 19:56

危害公共安全

小牧人

小牧人

2
2025-10-06 16:34

被害人没钱打官司的话,会有很多人掏钱的,他的人缘又不好

九溟

九溟

2
2025-10-07 01:38

普通交通事故而已,只是因为陈震有点名气,树大招风,对方想借此多要点赔偿,估计没达到目的吧。把事情搞大,最后应该更难达到目的。那个路口车道设置也有些问题,当时陈震开车估计注意力也不够集中,没有观察清楚车道。事故既然发生了,也希望双方,该吸取教训的吸取教训,伤者尽快康复,恢复正常生活。

大漠沙如雪 回复 10-07 02:10
不太清楚具体情况,但是如果真的是超速逆行拐弯,这种就看调查结果和律师咋说了,不一定就定性为普通交通事故的。

花无缺

花无缺

1
2025-10-06 15:26

是不是某米的法务介入了,无偿帮助比亚迪车主打官司,毕竟敌人的敌人是朋友。干翻陈震也是立威。[微笑][微笑][微笑]

用户13xxx91

用户13xxx91

1
2025-10-06 10:57

请了高级合伙人?

用户85xxx16

用户85xxx16

1
2025-10-06 11:30

怎么年纪大了,还能摊上官司😰

无理由

无理由

1
2025-10-06 14:55

逆行肇事,本来就是故意犯罪

就这么弄

就这么弄

1
2025-10-06 17:00

那就走司法呗!谁也别觉得委屈。

╰︶浮夸〃

╰︶浮夸〃

1
2025-10-07 07:38

我方律师会全力配合? 这句话说白了就是有什么事跟我律师谈

用户11xxx25

用户11xxx25

1
2025-10-06 18:20

走法律程序是最好的方法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1
2025-10-06 17:11

有预谋杀人

璞鸟

璞鸟

1
2025-10-07 10:43

应该是虚线超车逆行吧,这是允许的吧

渾元形意太極掌門人馬生

渾元形意太極掌門人馬生

1
2025-10-06 22:59

到处都监控,车辆也标配行车记录仪,怎么就没有视频流出呢?

ZHV1539

ZHV1539

1
2025-10-07 19:04

谁叫你逆行?有点法律常识吗?无法无天。

一年又一年

一年又一年

1
2025-10-07 10:53

奔着刑事走应该获赔更多吧,这才是关键

空白

空白

1
2025-10-06 12:07

虽然我也不喜欢陈震,但是也没有必要上纲上线的,人家也没说不赔钱,也就一起正常的交通事故而已,都说名人是非多,看来不假,如果是路人甲,谁还去关注这个东西,那个54岁女司机操作不当导致五死的不比这个严重?

用户98xxx44 回复 10-06 13:33
逆行属于交通肇事,就算不是故意也是明知违法还去做,不是一般的行车事故

凯旋

凯旋

1
2025-10-06 12:36

律师现在也不好接活儿,还往刑事上整,往大里整,就是个普通的交通事故,只不过是个劳斯是个网红,这不扯吗?你怎么不说是恐怖分子![滑稽笑]

转身

转身

1
2025-10-06 13:47

一个普通的交通事故,硬往刑事上靠,这律师想搏一个名声吧

用户13xxx01

用户13xxx01

1
2025-10-07 22:19

好几条道跑到对向车道撞人还不叫故意伤害?

了然于心

了然于心

1
2025-10-07 07:43

你们的陈哥可是有案底呀,这个要是负刑事责任,那就有点意思了

晓丝聊汽车

晓丝聊汽车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