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个新闻,真心奉劝大家一句, 千万不要捡别人丢掉的孩子, 不是因为孩子有问题,

林奈 2025-10-25 16:52:54

看到个新闻,真心奉劝大家一句, 千万不要捡别人丢掉的孩子, 不是因为孩子有问题,而是 基因,因为基因这个东西有遗传,想想看,能狠心丢掉自己十月怀胎生下的孩子,那父母的心得有多冷?基因里携带的,可不仅仅是外貌特征,还有性格、情感处理方式这些深层次的东西! 就像网友说的,他姑捡了个病孩子,倾家荡产去治,结果呢?孩子大了,跟消失了一样,对养母几乎不闻不问。这背后,是不是也有基因里那份“冷漠”在作祟?咱们不是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但风险确实得考虑! 遇到被丢的孩子,是带回家养,还是送福利院?这问题没有标准答案,但得想清楚,自己能不能承担那份未知的风险。你会怎么选呢?说说你的看法吧!

收养行为是自己对人生善恶的一种表象,就有心善的人看不得这种疾苦,就希望养好来,至于他以后成龙成蛇就看造化了。人是复杂的,别拿个体现象来描述群体,正是因为人性里有爱,所以餐桌上没有人类。

0 阅读:21296

评论列表

咸鱼翻身农奴把歌唱

咸鱼翻身农奴把歌唱

116
2025-10-26 10:26

发表这文章的人其心可诛。天打雷劈。你这不是误导大家不要收养孩子。事事无绝对,自己的孩子没良心的也大把,收养的孩子比亲生的还贴心的也很多。

甜心一旦 回复 10-26 19:52
不收养,就不会有那么多弃婴了,有些人自己不想养,就丢掉让别人养

咸鱼翻身农奴把歌唱 回复 10-26 21:16
我劝你做个好人。起码做个人。丢孩子自古就有,很多时候是有不得已的难处丢的。孩子是无辜的,如果不收养,难道眼睁睁看着孩子死吗?你层次高,就是不做人?

用户15xxx74

用户15xxx74

92
2025-10-25 21:13

我爸一战友养了杀人犯的孩子,小孩长大后到处惹是生非,最后断绝了养父子关系。

徐三日 回复 10-26 16:14
超雄

时之沙 回复 10-26 21:20
看看欧美那些殖民者后代还是强盗,基因里的东西改不掉

沐紫焱焱

沐紫焱焱

50
2025-10-26 10:54

我是反对收养的,因为自己的亲生孩子都不一定为你养老,何况收养的。有那个钱,不如攒起来,等老了进养老院。其实我觉得老了进养老院是最后的归宿,因为当你老的行动不便的时候,儿女不可能工作都不做了,就在家里服侍你一个。

momo 回复 10-26 21:21
ICU也不是一天一w呀,你确定你家真有人住过了解行情,我今年还真刚刚有人住过,不过你觉好不好都得用护工,不然还能怎样?除非不要进去住,所以该干嘛还干嘛,而且我家有人生病平时都叫护工,没人自己干的[笑着哭]

不吐不快的世界 回复 momo 10-26 22:27
我的意思是指望外人有爱心,我不能说完全没有这样的人,但现在太少了。因为,现在社会已经把人教育成,我上班拿多少工资干多少活才能性价比最高。“爱心”那种软指标,对于最终收入来说可有可无。

天平

天平

35
2025-10-26 01:16

养子没有赡养义务 真不如银行存定期

无空 回复 10-26 20:26
你回头在去读书吧!

啊洛 回复 10-26 17:49
他家的。

37

37

31
2025-10-26 13:20

听说过很多养子女孝敬养父母的故事,这是正能量。但也有很多不行的,我们这边有个老汉,捡了个男孩养着,真是要啥给啥,为了孩子一生未婚,结局就是孩子不学好,天天在社会上胡混,天天伸手要钱,后来没钱给了就打他养父。

大蒜头 回复 10-26 17:57
要啥给啥这句话就说明过度溺爱,过度溺爱的孩子在任何家庭都不会好

用户78xxx12 回复 10-26 16:52
真收养孩子要从记忆还没有的时候养,5岁以上都有记忆了,你说的这个9岁因为家贫主动跟别人走,本身就是当养父母当钱袋子。

minmin

minmin

25
2025-10-26 11:01

可问题是,看到这样的画面,很难有人不动容啊,这孩子太可怜了

yun 回复 10-26 14:26
可以捡了救治了送孤儿院,不一定非得抱回家自己养

用户10xxx45 回复 10-26 15:13
报警可行?你不信任国家救助体系?

迷之微笑

迷之微笑

24
2025-10-26 12:19

你写这篇文章何尝不是冷漠

锐利锋芒 回复 10-26 19:05
不是冷漠!是人文关怀!

神游网海

神游网海

20
2025-10-26 13:02

不能一概而论,收养别人孩子也有原因的,丢孩子的也有各种情况。现在“捡”到别人孩子带回家养是犯法,法律上也不承认,只能通过民政部门办手续来收养。

周惠

周惠

16
2025-10-26 15:52

的确是这样的、我领养了一个女孩、供她到本科医学院五年、西安医学院读研三年、就因为在读研期间要结婚、我们坚决不同意、结果就是结婚后不再来往了、走在大街上也远远的躲开、那份冷漠让人寒心、就当我们扶贫了、、

用户78xxx12 回复 10-26 16:56
恋爱脑加自私的人,不来往也好,当养狗了,建议你取消养女关系,要不然以后你们的财产她都能继承,除非你们提前写好遗嘱。

夏紫衣 回复 10-26 20:17
为什么不同意结婚呢?有理我们顶你,没理我们就要骂你

allan

allan

13
2025-10-26 15:14

主要的原因还是养别人的小孩,你不敢打不敢教,溺爱的环境中,小孩子很容易养坏了,养坏了,你想要报恩就难了![裂开]

后来啊

后来啊

10
2025-10-26 13:30

抱着无所求的心态做好事就行。你救一个遗弃的人是你积善行德,后面他长大后怎么对你,是他的问题。而且,在感情方面,从来就没有公平,没有付出多少,就会得到多少回报,无论亲情,爱情,友情,否则,看到一个美女,只要对她好,就能收获一个美女。就没有追不到的人

二宝爸爸

二宝爸爸

9
2025-10-26 15:52

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会打洞!!!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9
2025-10-26 12:40

有能力就养,没能力就不管,别管别人的事。

天静

天静

9
2025-10-26 11:16

养孩子不是为了养老,大概就是所谓圣母心吧,怕的就是养个坏的出来还不如养条狗

zero

zero

7
2025-10-26 13:17

小编心黑! 社会缺乏的就是对孩子的关爱,这种关爱不仅仅对自己子女,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培养好下一代,社会和国家才会不断向前发展!

用户10xxx45 回复 10-26 15:16
不要宏大叙事了,审美疲劳。收养弃婴真不是人人冒得起的风险,交给国家孤儿院就已经仁至义尽了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6
2025-10-26 19:30

根本原因是收养人教育不到位,人不教就和野兽差不多,你不能指望野兽天生善良或者邪恶。做错事要惩罚,做对要鼓励,很多人只管吃喝,根本没有教育到位,最后只着重没有回报,无视自己“师之惰”的事实[抠鼻]

月上玲珑(✿◡‿◡)

月上玲珑(✿◡‿◡)

5
2025-10-26 16:15

亲生的以后对你不好,能安慰自己自己亲生的没办法,要是收养的,会觉得金钱感情付出打水漂了,碰上白眼狼了,不值得!

责任

责任

5
2025-10-26 15:11

好人一生平安,乐善好施,因果循环。

番茄爱上萝卜

番茄爱上萝卜

5
2025-10-26 18:53

不能一概而论,但是基因这个东西确实先天携带的,没有血缘关系这一层,内心始终无法平衡。

下雪天

下雪天

5
2025-10-26 15:00

我们这有个捡破烂的老头捡了个女儿,辛辛苦苦养大后,女孩开始勾搭小黄毛,老实本分的老爷子管不了,最后女孩成了个站街女

黑猫

黑猫

5
2025-10-26 14:36

真是又蠢又坏

欧嗷呜

欧嗷呜

5
2025-10-26 16:55

性格和情感处理这些,是需要后天培养的!

vina

vina

5
2025-10-26 17:15

我契娘(干妈)从路边捡了一个小女孩,现在应该25岁左右,契爷生病了全是她在打理,契兄的孩子们她也帮忙照顾!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5
2025-10-26 18:46

一竿子打翻一船人这事就很搞笑 这有些人到底是坏啊还是傻啊?

和妹妹生的老婆

和妹妹生的老婆

5
2025-10-26 18:33

真心奉劝大家一句,小编掉水里千万不要就。这不是道德问题,而是怕小编这种反手诬告你侵犯肖像权或者猥亵

老白开

老白开

4
2025-10-26 14:41

真接捡个孩子回来养是不是不合法啊?

恒哥 回复 10-26 16:29
你要先报警,确认小孩没有监护人,然后带着小孩证明以及你的收入证明去民政局办理领养手续,再然后去自己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给小孩办入户手续。 千万别私下养,万一牵扯到拐卖人口案,那真就是老有所依了,一天三顿铁饭碗。

还是胖子 回复 10-26 15:27
好像得有手续啊不然没法上户口,正常上学什么的。。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4
2025-10-26 17:51

自己生的孩子也要慎重,孩子爸的基因也很重要,我就是不够慎重,现在孩子遗传了她爸的各种劣质基因,例如学渣,懒,冷漠,可是生都生了,也没后悔药可吃,只能好好养着了

TSANG 回复 10-26 18:18
人品没问题就行,学习不好善良就够了,懒是人的天性

用户15xxx54

用户15xxx54

4
2025-10-26 20:35

必须举报小编

Ronaldo

Ronaldo

4
2025-10-26 18:58

我邻居领养了一个女孩,算是独生女了,天天玩手机,但成绩就是好,考上了985。养父母非常宠她,孩子毕业工作了还每个月都给她打钱,换季了都要给个几万块让她买新衣服

、℡﹏蒼歧ゞ

、℡﹏蒼歧ゞ

4
2025-10-26 17:13

别人扔的千万别捡,打个电话报个警就行了。

香橙罐头

香橙罐头

4
2025-10-26 14:05

看到不管我良心不安,自己养又没钱,还是报警送福利院吧!😏

A-bomb景星之家

A-bomb景星之家

4
2025-10-26 19:46

以前有一个叫东方一杰的,有一个捡来弟弟太坏了

用户12xxx27

用户12xxx27

3
2025-10-26 15:48

先天,后天呢?杨过怎么活的

$_$

$_$

3
2025-10-26 15:02

我喜欢春天的樱花,夏天的矢车菊,秋天的百里香,冬天的腊梅,还有每天的你。

longxiaobai

longxiaobai

3
2025-10-26 16:17

你这样说话还算是个人吗?

斐大人

斐大人

3
2025-10-26 17:07

你做你的善,他做他的恶,不要混淆因果。

2024开始

2024开始

3
2025-10-26 17:40

这年头自己生的跟捡的差别不大,人的本性与基因其实没多大关系,都是灵魂里带来的,近一二十年投生的人本性都差不多

小楼听雨

小楼听雨

3
2025-10-26 15:56

拿基因说事本身就不靠谱。最简单的例子,监狱里杀人放火的重刑犯,他们的父母有几个也是罪犯的?他们的子女又有几个也犯罪的?相对来说,普通家庭出现罪犯的概率远远的大于那些有前科的家庭,这么看,基因在里面起的是什么作用?

可乐哥的世界

可乐哥的世界

3
2025-10-26 20:14

胡说八道!你懂基因吗?拟身上的父系基因几千年都没啥变?为何拟还是穷逼一个?

用户16xxx27

用户16xxx27

2
2025-10-26 15:35

有人到孤儿院领养一个女孩 长大未经家里同意 与山东藉保安私奔 回到上海已经快生了 🫄养母还是跟着倒霉

枯木逢春

枯木逢春

2
2025-10-26 17:00

言之有理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2
2025-10-26 18:07

无论收不收养,都要报警,如果要收养,要进行基因检测。

用户15xxx34

用户15xxx34

2
2025-10-26 18:36

这年头还想捡到健康的孩子,

萍水相逢

萍水相逢

2
2025-10-26 20:03

我遇到也会收养的,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金属狂潮

金属狂潮

2
2025-10-26 11:55

文盲也能当自媒体了。

gq

gq

2
2025-10-26 18:37

不要随意介入他人因果。

梦魇

梦魇

2
2025-10-26 17:45

有点道理,就算抛开冷漠冷血自私这样的基因不谈,遗传和隔代遗传类疾病太可怕了,这个谁都不敢赌

云宝

云宝

2
2025-10-26 16:40

[哭笑不得][大哭]

电量过低

电量过低

2
2025-10-26 20:19

子不教父之过,孩子没教育好怪基因,说明不管养父母还是亲父母都不咋地。

刷车全靠下雨

刷车全靠下雨

2
2025-10-26 17:15

基因自带:心狠,不负责任

执着

执着

2
2025-10-26 15:50

问一下多尔衮怎么办

心若向阳

心若向阳

2
2025-10-26 19:36

所以古代诛九族是有迹可循的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
2025-10-26 17:28

坏事遗传的,坏就坏一窝

这儿有鱼

这儿有鱼

2
2025-10-26 19:37

已举报

大宋遗民

大宋遗民

2
2025-10-26 15:03

我愿意养美女,孩子必须亲生的才养

小梅

小梅

2
2025-10-26 15:20

张白鸽怎么看

tiny

tiny

2
2025-10-26 20:43

管它dna差还是好,亦或先天后天影响什么的。一个现实感官:自己亲生的皮不听教,你给她/他两巴掌可能不出五分钟就黏过来了,照旧爸爸妈妈叫得亲热。这个过程你不觉得别扭甚至还欣慰,她/他不觉得有啥不对甚至觉得惹爸妈生气了不对,一切都是那么自然。如果不是亲生的呢,尤其是养子知道不是你亲生的情况呢,还能这样丝滑流畅的教育吗?

tiny

tiny

1
2025-10-26 20:41

管它是不是dna差还是好,亦或先天后天影响什么的。我就一个现实感官:自己亲生的皮不听教,你给她/他两巴掌可能不出五分钟就黏过来了,照旧爸爸妈妈叫得亲热,你不觉得别扭她/他不觉得有啥不对,一切都是那么自然。如果不是亲生的呢,尤其是养子知道不是你亲生的情况呢,还能这样丝滑流畅的教育吗

决战到天亮

决战到天亮

1
2025-10-26 17:50

盲探也是这样

最强嘴遁

最强嘴遁

1
2025-10-26 14:52

这个东西不好说哈,老实父母养出的恶魔大🈶人在

天才

天才

1
2025-10-26 16:58

孩子长大了成为什么样的人,除了身体属于亲生父母给的,其他都是养父母教育的。跟作者说完全不一样

小城网客

小城网客

1
2025-10-26 15:16

自己孩子都不养去见别人的养?

领导夹菜我转桌

领导夹菜我转桌

1
2025-10-26 15:02

作者说的对,我也是这样认为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1
2025-10-26 16:22

捡的孩子上交,非法买孩子抱养孩子缺德

Always here

Always here

1
2025-10-26 19:15

南橘北枳

skywalker2158

skywalker2158

1
2025-10-26 19:29

人性本恶,后天的教育比基因靠谱。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1
2025-10-26 14:31

有那么点道理!

冀中老炮

冀中老炮

1
2025-10-26 16:30

捡别人的孩子?我自己的孩子都想丢了去[抠鼻][抠鼻][抠鼻]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1
2025-10-26 16:25

不是报警吗?

嘛哩嘛哩哄

嘛哩嘛哩哄

1
2025-10-26 19:08

带回来检测一下基因

@海

@海

1
2025-10-26 20:55

我左看看右看看。作者这是在宣传“人性本恶”的观点么?而评论区的各位都是这个时代影响下悲剧的蚂蚁罢了。我“机缘巧合”捡到一个小孩,首先肯定是找找ta的父母,找不到报警便是。若真到了收养的地步,我一定以及肯定会言传身教告诉ta什么是善良,什么是爱,怎么做人的道理。至于喊不喊我“父亲”这种事无关紧要。ta若还是个人,人心还能是天生铁塑的?每一个拥有自己想法的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尊重每一个人的想法,哪怕这个人是你的儿子。最后说一个事实,我国百分之九十的父母,在为人父母这方面是不合格的!

无空

无空

1
2025-10-26 20:25

报警给警察自己解决[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32xxx54

用户32xxx54

1
2025-10-26 21:08

豆生豆瓜生瓜,龙生龙凤生凤、

其实我还好

其实我还好

1
2025-10-26 20:25

餐桌没人类 是法律限制 另一个是现在其他动物肉能供应

恒哥

恒哥

2025-10-26 22:20

有恶也有善,大环境不好,大善不变,但小善可能就不善了,小恶变大恶。

恒哥

恒哥

2025-10-26 22:17

有法律,也有把人摆上桌子的!但生活中是有真善的。

ILNBA

ILNBA

2025-10-26 21:57

自己家孩子都养不完哪里有心思去养被人家的孩子[捂脸哭]

哆喽咪o

哆喽咪o

2025-10-26 23:22

看运气吧 只不过不好的机率大一些

幸运的猴猴

幸运的猴猴

2025-10-26 21:28

想到多年前辽宁发生的案件,教授夫妇没小孩收养一个男婴,男婴的父亲是作恶多端的死刑犯,母亲也不是啥好鸟,在这个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夫妻俩付出了极大的心血,但没有效果,孩子不学习霸凌同学与社会上的不良青年鬼混。他们自己后来生了一个姑娘,姑娘很优秀,学习等各方面都不用夫妻俩操心。后来悲剧发生了,这个男孩把自己的姑娘强奸了,教授进家门看到了这一切,心中愤怒不已把这个养子打死了。这个案件报纸杂志都介绍过,看吧基因多么重要!

林奈

林奈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