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金刻羽火了,项立刚对金刻羽的点评更火! ​海归金刻羽对中国经济指点江山,项立

泡泡糖唐 2025-11-23 18:53:21

海归金刻羽火了,项立刚对金刻羽的点评更火! ​海归金刻羽对中国经济指点江山,项立刚一句评价把海归经济学家的高大上击的粉碎! 项立刚认为,一些海归经济学家从她洋师傅那里带来的那一套,不是为了发展中国经济,而是为了搞垮中国经济。 项立刚戳破的核心真相太关键:经济从来不是冷冰冰的公式,而是带着利益立场的“双刃剑”。西方经济学那套理论,是基于他们的发展轨迹和利益诉求诞生的,放到中国未必适配。就像有人照搬美国消费模式提建议,却忽略了咱们的社保体系、收入结构和西方根本不是一回事。 更值得琢磨的是感情与立场的问题。那些从小浸润在西方教育体系里的学者,或许学术功底扎实,但对中国的民生痛点、发展难题,能有多少切身体会?“中国经济崩溃论”喊了这么多年,不就是某些西方阵营的人在背后推波助澜?他们的理论,本质是为自己的利益服务。 咱们不排斥借鉴先进经验,但绝不能被“洋理论”牵着鼻子走。真正靠谱的经济建议,得接地气、懂国情,能解决中国人的实际问题。你觉得判断一个经济建议靠不靠谱,最该看什么?来评论区聊聊你的看法!

1 阅读:5935

评论列表

心海

心海

147
2025-11-24 03:12

只要是未成年就去留学的人,其父母也有问题至少是崇洋媚外,这样的人不能担任重要部门工作

宇宙乾坤 回复 11-24 16:19
越挖越深,什么都可交换[点踩][点踩][点踩]

坨坨龙 回复 11-24 13:38
如果任正非是美国人,那华为的系统还算自研吗? 孩子小,哪怕想出国留学,他有能力吗?只有家长崇洋媚外,愿意花钱,小孩才可能出国留学。 海归学生不可靠,那么花钱送小孩出国的家长更是崇洋媚外的急先锋。 如果你承认华为不掌握核心科技,那么华为实控人的子女是否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无所谓。 反过来,要是华为掌握了国家重要科学技术,他的忠诚就必须经得起审视。

用户15xxx62

用户15xxx62

91
2025-11-24 05:41

涉及爱泼斯坦案,萝莉岛榜上有名,就是个老外万物

一一 回复 11-24 12:40
不躺平哪来的论文[滑稽笑]

用户94xxx31 回复 11-24 11:11
这么说也有道理。[点赞]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62
2025-11-23 20:27

萝莉岛可以满足鸡渴雨

MARMOT

MARMOT

40
2025-11-24 08:29

汉奸买办带路党势力才是中国最危险的敌人!

心安即是归处

心安即是归处

37
2025-11-24 08:38

我们需要本土培养长大的经济学家,我们有自己特殊国情,要立足我们自己的国情去看待经济问题,研究解决发展问题。西方经济学解决问题的一个常用的方法是经济学领域的暴力手段,往往是解决一个旧问题,产生一个新矛盾,西方经济学往往不能很好解决中国经济问题。我们还是要立足于特殊情况特殊处理和实事求是的态度,运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的方法,弄清问题的本质和产生的原因,制实符合中国国情的经济政策。那些西方经济学看起来高大上,实则是砒霜和鸦片。

天天下雨 回复 11-24 11:45
AI就是中国高校出国人才,与留国人才的竞赛。

知了

知了

37
2025-11-24 09:02

美国悉心培养的间谍

铁鱼

铁鱼

28
2025-11-24 10:23

新中国成立,包括改革开放的设计者们都是些本土学者,而现在的中国发展得很多。而世界上很多照搬西方经济那套的国家却崩盘无数,所以西方那套最多只能借鉴下,这都没谈别有用心的。

闲心散人

闲心散人

25
2025-11-24 10:11

历史已经证明了,理论必须和中国实际相结合才能行的通!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21
2025-11-24 08:37

可能现在西方唯一教会我们的,我们认可的,就是他们西方国家,奉行的仍然是丛林法则……搞不搞笑?所以,现在那帮公知们房塌了,在中国,没什么市场了!

宇宙乾坤

宇宙乾坤

19
2025-11-24 11:05

交际花,高级的XX, 混圈子的(从14岁起高中就留学美国,工作在西方)[大笑],后来这女的又嫁给白人,生了小孩,完全西化了[汗][汗],这女的经济经融学术水平(买办,代理人),也就这样[药丸][药丸][药丸]

燕落西山

燕落西山

18
2025-11-24 11:05

董小姐金玉良言的纯金度还在持续上升啊

用户27xxx38

用户27xxx38

16
2025-11-24 07:47

海归女没人要,不说明点问题吗?

陈醉

陈醉

13
2025-11-24 10:56

点评一点都没错。那个搞房地产的海归,在中国赚了几百亿,不还是回美国去吗?给哈佛捐数亿美元,也不捐中国一分钱。还是董姐看明白。

用户11xxx22

用户11xxx22

10
2025-11-24 13:07

她爹估计也不是什么好玩意儿!

用户14xxx97

用户14xxx97

9
2025-11-24 07:53

easy

行无言

行无言

8
2025-11-24 10:23

说得好,经济就是资源配置

强哥

强哥

7
2025-11-24 11:20

又一个学术妲己

喋喋不休说世界

喋喋不休说世界

6
2025-11-24 08:54

哈佛校长的尤物,鉴定完毕。

xwy

xwy

6
2025-11-24 08:56

人间清醒

沃土

沃土

6
2025-11-24 10:46

他们那套理论出发点就和咱们不一样,他们是为少数人服务,我们是为大多数服务的。他们那一套在西方都已经把自己搞垮了,还想拿回来祸害中国?

花花君

花花君

6
2025-11-24 13:13

听董小姐的话就对了,在关键领域,心不红的,不能用国外留学生

男爵

男爵

5
2025-11-24 12:29

一个满清余孽会有什么好心眼

随风

随风

5
2025-11-24 15:23

记住董明珠说的话。

仗义直言

仗义直言

5
2025-11-24 15:25

华为任正非的孩子们包括与女秘书生的孩子也是从小去美国上学又在美国上顶级大学,还在加拿大买了好几个豪宅,那你你来说说任正非和他的孩子们爱不爱国呢?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4
2025-11-24 09:48

这个项立刚成了网红自视甚高,打死你看看,你信与不信与事实有什么关系。孙中山12岁去的美国,凭这可把你打死吗?

川哥 回复 11-24 14:09
孙前期一直搞不成功,多次失败后总结经验教训,后期联俄联共才有了点起色,可惜晚了点

机器人 回复 11-24 18:17
孙中山12岁留洋,毛主席一直在国内,最终毛主席研究透了中国,搞出农村包围城市、持久战等理论,最终横扫六合、一统华夏,建立了远胜于孙中山的功绩!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3
2025-11-24 11:23

每次金融危机都是从发达国家开始的

Tony XY

Tony XY

3
2025-11-24 14:07

看看她的言论就知道。为哪个祖国?

用户13xxx39

用户13xxx39

3
2025-11-24 12:12

在没形成个人价值观之前出国,小孩个人认知定位会迷惘,这不同清未的少年留学团他们都有很强的使命感,现在出去的未成年人,基本是不缺什么的,也不会说经历什么苦,所以民族,国家观念,不会有太强烈感觉,边际感感觉是有所缺失的。

老框

老框

3
2025-11-24 15:09

就是和耶伦坐一桌的“精英”?

用户14xxx01

用户14xxx01

3
2025-11-24 14:55

经济学本不该有的,如果说有也应该叫合法坑骗学,

帅蛤蟆

帅蛤蟆

3
2025-11-24 13:18

她需要上山下乡,而不是一边喝着咖啡,一边回忆与诺贝尔经济学家的激情,一边批评中国没有竭尽所能帮助经济发达的老牌资本主义国家。

用户17xxx21

用户17xxx21

3
2025-11-24 11:19

说的挺好的

特准

特准

3
2025-11-24 12:33

与资本家为伍!有家无国者皆为小霄!什么时代都有这种人,但中国历史上都是贰类!

春暧花开

春暧花开

3
2025-11-24 13:55

帽子大部分是假的[开怀大笑]

momo

momo

2
2025-11-24 11:40

说得对!

人生K线图

人生K线图

2
2025-11-24 10:32

混混项立刚

堂堂中国要让四方来贺

堂堂中国要让四方来贺

2
2025-11-24 14:35

说得好[点赞][点赞][点赞]

住在宇宙边缘

住在宇宙边缘

2
2025-11-24 16:31

项中专微博曾炫耀,他自己孩子也留美读书的。看来他想把司马南的戏接着演下去。

用户21xxx40

用户21xxx40

2
2025-11-24 17:27

项中专特别喜欢指点江山

繁星

繁星

2
2025-11-24 14:44

说的一点都对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1
2025-11-24 10:16

项立刚什么学历?中专?

用户10xxx38 回复 11-24 12:48
看看他的观点:“不可能。。。”,“。。。。。。,我就想”,“我不相信。。。。。”,没理论,没数据,甚至都不讲事实,全是主观臆断,非常真实的反应了他一个中专毕业生的水平。以他的水准,看得懂别人的论文吗?就这档次,也有资格评论一个经济学教授的学术观点?这就和一个小学生挑剔大学生的高等数学解题文字没对齐一样可笑。

用户92xxx19 回复 11-24 13:27
八十年代考中专比重点高中线还高

用户20xxx82

用户20xxx82

1
2025-11-24 18:31

中国的特别之处就是有五年规划,一切都按照既定目标和节奏走,什么人都捍不动,更别说鸟归了

红绿灯

红绿灯

1
2025-11-24 17:55

in bed again😂

幸福树先生

幸福树先生

1
2025-11-24 14:02

金没有回来啊,为啥称之为海归?

用户43xxx54

用户43xxx54

2025-11-24 09:08

他们怎么说是一回事我们用不用是一回事

辛123

辛123

2025-11-24 09:40

中国经济是与政治结合的,政治经济学才是符合中国国情的学科,其他的什么西方经济学,西方市场经济,国际经济与贸易,都必须切合中国政治经济学。

泡泡糖唐

泡泡糖唐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