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城市这完全是胡址八道!所谓江苏13个城市等级排名,将苏锡宁列为超级发达

艾磊 2025-12-05 05:44:18

江苏 城市 这完全是胡址八道!所谓江苏13个城市等级排名,将苏锡宁列为超级发达,没问题。南通、常州列为非常发达,常州未必会服气,毕竟按人均来算,它并不比南京差。老徐排名江苏第6,属一般发达,与扬州、泰州、盐城处于同一档次,倒也没毛病。徐州总量还真行,不然地铁批不下来。可人均收入着实不行,甚至还比不上淮安。盐城还需常州对口帮扶,有点心虚。 然而,将镇江与淮安、连云港、宿迁一同归为不发达,纯粹是瞎扯。这明显是按照GDP总量来排名的,若按人均GDP、人均财政收入、人均可支配收入来算,镇江肯定名列省内前茅的。这样的城市等级划分太过儿戏,实在是贻笑大方,不值一提。 镇江 常州 盐城 淮安 宿迁

1 阅读:13859

评论列表

我只好情深似海

我只好情深似海

40
2025-12-05 11:33

徐州和南通位置换一下 镇江和盐城换一下 其他差不多

我只好情深似海 回复 12-07 11:52
看看地铁就知道了 包含在建的的 南通两条 徐州六条

最爱你是否也曾心动 回复 12-07 21:08
徐州人均倒数前三,跟镇江换。镇江再跟南通换。人均镇江是比南通高的

飞羽

飞羽

32
2025-12-05 12:19

常州跟苏州无锡的差距主要体现在县域经济不够强,金坛溧阳这些年有进步,但是跟苏东南那些强县还是比不了。至于南京,其实县域也不行,甚至还不如金坛溧阳,但是架不住南京市区强啊

奋发图强 回复 12-06 23:54
谁说徽京没有县了?马鞍山、滁州不是吗?[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飞羽 回复 12-07 00:19
这跟发不发达没关系,我举个例子,南京市区人会认为溧水高淳人是南京人吗?到现在还有大把南京人根本不认同溧水高淳。南京人买房置业也很少会考虑去溧水高淳。从城市的定义来说,连片的建成区内才是一个城市,像溧水高淳这种独立的建成区实际上就是另一个城市,只不过行政区将其强行划为一个城市罢了。我是常州人,金坛也跟溧水高淳一样的情况,虽然撤市设区了,但实际上跟县级市没区别,就是改了个名字而已。所以我前面说县域经济的时候直接说金坛溧阳,因为金坛对于常州人来说就是另一个城市,至少现在是这样。除非哪一天常州的建成区和金坛相连,两者融合喂一体。那才是一个城市

诺了

诺了

19
2025-12-05 16:16

镇江人很有钱的,而且房价相对不高,说明不是靠卖地拉的gdp

暂时就用这个名 回复 12-06 08:06
每天工作10小时,70岁还在做的很正常。累死累活

君子立危墙

君子立危墙

17
2025-12-05 17:22

发达不发达按人均计算这是傻子都知道的规则,否则按总量算的话欧洲这么多小国家都是穷逼柴犬了[墨镜][墨镜][抠鼻][抠鼻]

低调

低调

16
2025-12-05 09:48

有什么不服的,发不发达是综合实力,而不是看只看平均财富!常州非常棒,科教文卫城建抓一抓起飞了!

用户 回复 12-06 02:24
常州足球踢的好

低调 回复 12-05 23:07
所以说要看综合。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15
2025-12-05 13:16

螺蛳壳里作道场

神仙

神仙

11
2025-12-06 05:09

不要只看GDP总量,人均可支配收入更实际

周长春

周长春

11
2025-12-06 06:09

要说江苏省经济发达城市确实是:南京、苏州、无锡、常州、南通、镇江、扬州、泰州、盐城、徐州、淮阴、宿迁、连云港按照这个城市排名的GTP总量经济发达城市而排名顺序!

用户99xxx73 回复 12-07 15:21
苏州不是第一?

用户94xxx81

用户94xxx81

10
2025-12-05 13:47

和马云平均,我也富豪;和苏锡常均分,我也进发达!

半导体新能源科技观察

半导体新能源科技观察

10
2025-12-05 22:59

发达与否,肯定是看人均GDP!南通与泰州,2024年人均GDP都是2.2万美元!经济发达程度可以说一样!

用户78xxx43 回复 12-06 13:41
我同意。卢森堡比美国发达多了!

用户39xxx92

用户39xxx92

9
2025-12-05 23:19

美国、中国,超级发达;德国、日本、印度,非常发达;……以色列、、挪威、卢森堡,不发达

XXX 回复 12-06 11:10
中国是发展中国家,不和外国比,中国现在要做的就是努力朝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发展

冷风吹

冷风吹

9
2025-12-05 15:17

除了镇江以外,其他都没什么毛病

能戈善武 回复 12-05 17:46
有,苏北五市其实都差不多,差距不大。看着徐州总量很大,但是人口也比其余几家多很多。镇江是因为地方小,人口少。总量会在十年以后江苏垫底。但人均,镇江照样前几。

狂奔的蜗牛

狂奔的蜗牛

9
2025-12-05 20:39

发达怎样?不发达又怎样?!

用户79xxx63

用户79xxx63

8
2025-12-06 05:03

争这个有啥意思,自己过得咋样自己不清楚么。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7
2025-12-05 23:42

江苏13太保联盟,简称小苏联。

西沙碧浪

西沙碧浪

6
2025-12-05 19:36

我们只认苏州无锡

西沙碧浪 回复 12-06 19:14
同意

用户12xxx43 回复 12-06 14:43
有啊,没有的话我呲你个der啊。

青青的水蓝蓝的天

青青的水蓝蓝的天

6
2025-12-06 08:22

南京地盘小,镇江地盘小,并起来不就完了

zjzhlyzhy

zjzhlyzhy

5
2025-12-05 19:47

江阴原来常州的

ABC

ABC

5
2025-12-06 10:53

建议将徐州连云港宿迁三市合并为徐州和连云港市,将淮安与扬州和泰州合并为淮安与扬州市,将南通和盐城与泰州合并为南通与盐城市,将南京镇江常州无锡合并为南京常州无锡市,苏州不动!!

退出文坛的鸠摩智大师 回复 12-06 11:02
你这还不如建议直接取消地级市代管县,全部省管县。

老王

老王

5
2025-12-05 23:54

经济总量,不算人均,印度是超级发达国家,瑞士荷兰是贫穷国家。

用户79xxx67

用户79xxx67

5
2025-12-05 19:59

胡说八道

snake

snake

5
2025-12-06 11:38

我徐州最少能排第二!苏锡常就想历史上南宋,不能出兵的地方,都是踢别人攒钱!历史风向一变!就被我淮海省胜利者兵收了!所以说他们瘸腿,综合素质差点!

钱氏物语 回复 12-06 12:35
徐州算什么东西?呸!

四月花香

四月花香

5
2025-12-06 12:35

不能只看经济。德智体美劳,不能只看经济,文件体卫都要看。

梧桐雨

梧桐雨

4
2025-12-05 16:48

非常中肯得到了绝大部分人的认可与认同!

如何是好

如何是好

4
2025-12-06 17:01

虽然发达城市的核心指标之一是人均GDP,但城市第一要素永远是人口数量,并非经济指数,南京那人口常州怎么比啊~

wangyulongl8968

wangyulongl8968

4
2025-12-06 08:56

南京应该放在贫困档,再发放一些贫困补助什么的!

用户17xxx29

用户17xxx29

3
2025-12-05 23:02

镇江起码第六,徐州最多第10

天堂

天堂

3
2025-12-07 07:00

排这些有什么鸟用,自己没有经济实力,那个市好不好和你有什么关系……

用户17xxx50

用户17xxx50

3
2025-12-06 07:55

反正怎么排我们淮安也不慌,稳坐倒数1,2,3名

海面

海面

2
2025-12-05 18:41

现在知道我处在第四世界了。

贺辉煌

贺辉煌

2
2025-12-06 00:35

镇江的工资还可以的

米饭

米饭

2
2025-12-06 15:28

我觉得没毛病啊! 苏州无锡 南京是比常州南通强啊 比如宜兴比溧阳经济强好多吧 宜兴经济还没江阴强呢

刘东

刘东

2
2025-12-06 15:26

还是浙江比较富[抠鼻]

alanlee126

alanlee126

2
2025-12-06 21:22

排名者的头脑:超级不发达!

微中

微中

2
2025-12-06 19:15

南京与常州换一下

xpzyj

xpzyj

2
2025-12-07 07:30

苏大强的养老金水平都是超级不发达!

一帆风顺

一帆风顺

2
2025-12-06 08:56

徐州是人均收入不行,但是徐州吃的便宜啊。

老邪

老邪

2
2025-12-06 19:30

看人口。估计镇江是人口最少的一个地级市。

真实

真实

2
2025-12-06 13:29

与个人毛关系没有

沙漏

沙漏

2
2025-12-06 16:20

都小瞧了镇江

水东流

水东流

2
2025-12-07 04:31

明显是根据房价来划分的,不发达就不发达吧,钱不是大风刮来的!😁😁😁

攻玉

攻玉

2
2025-12-07 16:52

我在常州乡下,我证明常州真的很落后,谈不上发达。农村面貌还不如苏北农村[裂开][裂开]

Mr.C

Mr.C

2
2025-12-06 00:05

我觉得江苏最穷的就是徐州和靠近徐州的部分其他县区

用户12xxx43 回复 12-06 00:10
你是苏锡常一带的吧?你能看得起谁?

Marco 回复 12-06 16:44
我十三妹阿连有话说,对您的说法不认同,我都老十三了,还能有比我还穷的?

有谁共鸣

有谁共鸣

2
2025-12-07 02:18

你一个湖南的在这里瞎比比什么,发不发达和你有半毛钱关系?江苏十三太保内部再怎么争也轮不到你们外省的来议论!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2
2025-12-07 08:24

镇江和徐州换一下

我就是我

我就是我

2
2025-12-07 05:28

常州的新能源车是江苏的颜值担当。

行者无涯

行者无涯

2
2025-12-06 20:03

镇江是真不行!连连锁零食店都将它列为苏中了[哭笑不得]。所以,不要相信数据[哭笑不得]

半城

半城

2
2025-12-07 00:17

镇江GDP低是因为面积小,人家可是富的流油

北辰

北辰

2
2025-12-06 22:22

最后的几个城市后缀不发达三字,会不会在省外造成误解啊

偶然

偶然

2
2025-12-07 19:50

南通不发达

SNOOPY

SNOOPY

2
2025-12-07 21:16

苏州发达的连个机场都没有

谭江扬

谭江扬

2
2025-12-06 21:26

江苏13个地级市,13个2级财政,不需要证明什么?不服来拼!

最爱你是否也曾心动

最爱你是否也曾心动

2
2025-12-07 21:09

镇江排在倒数,镇江人均排在南通之上吧

无欲则刚

无欲则刚

1
2025-12-05 12:45

常州的人均比南京高

不爱吃鱼

不爱吃鱼

1
2025-12-06 19:09

镇江人均高啊

江南一凡

江南一凡

1
2025-12-06 22:41

第一梯队苏锡常,第二梯队宁镇扬

用户11xxx50

用户11xxx50

1
2025-12-06 04:31

没毛病,印度GDP全球第五也是超级发达国家

坚决不与蠢货争辩

坚决不与蠢货争辩

1
2025-12-07 01:30

人家本来就说的城市,也没说老百姓呀,如果说老百姓你苏州也不可能自吹超级发达,毕竟大部分人还是普通人

tb3817737128

tb3817737128

1
2025-12-06 16:32

南通700多万人口,刚过万亿,镇江300多万人口,6000亿

霞鹜齐飞

霞鹜齐飞

1
2025-12-06 15:05

各个城市人均在啥位置只有自己知道。看别人排名没意思。

XHZYH

XHZYH

1
2025-12-06 15:14

一般发达的改称为中等发达,不发达的改称为一般发达,皆大欢喜。

猪太郎

猪太郎

1
2025-12-07 20:07

只是排名而已,又不影响你吃饭睡觉和工作,过好自己就行。

黄金之星

黄金之星

1
2025-12-06 10:18

我南通何德何能

旮旯里的灰

旮旯里的灰

1
2025-12-06 21:03

不发达也要看跟谁比了,这几个不发达的放全国也是中前段的水平了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1
2025-12-06 12:35

镇江真不行啊,有啥辩的

用户17xxx21

用户17xxx21

1
2025-12-07 13:54

大镇江

小强

小强

1
2025-12-07 10:16

又不是官方的排名,只是自媒体自己搞的,较真什么?完全可以自己搞一个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1
2025-12-06 14:15

砖家论事。

日出销残雪

日出销残雪

1
2025-12-07 01:10

当个笑话看看就行了

hd8311

hd8311

1
2025-12-07 12:30

胡说八道!苏锡常!哪来的苏锡宁?宁是一枝独秀!

遍净天

遍净天

1
2025-12-07 17:04

不发达,用这个词,你太没文化了!! 小学生水平就别写文章了。 有个词,叫发展中

小强

小强

1
2025-12-07 10:17

作为全国十大宜居城市的常州人,一笑而过

QQ

QQ

1
2025-12-06 16:52

南京应该是不发达,这13市应该是社保贫困区域,要列为脱贫攻坚重点对象

迷糊着的臭老黑

迷糊着的臭老黑

2025-12-06 08:57

城市居民硬件软件差别看着都不大,关键是常住农村人口的幸福指数。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2025-12-07 13:46

江苏就没有不发达的城市、也没有超发达的城市,只有比较发达、发达两类!宁苏锡常通较发达,其他差不多、各优缺长短、没有明显区别!GDP低一点的城市,实际人均也不低、很多人口已外移,应该按创造的GDP人口进行算人均,很多老人跟随子女都去外地了、只有农保在本地(负担在本地)!

艾磊

艾磊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