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下好了,在原单位也不好混了! 重庆一男子考公笔试面试均第一,体检也通过了,本以

智勇双全的李子 2025-12-23 00:56:12

这下好了,在原单位也不好混了! 重庆一男子考公笔试面试均第一,体检也通过了,本以为已经稳了,只用在家等着公布录取名单,没想到却“翻车”了。 最终却录取的却是第2和第3名,原来是因为在考察环节,原单位给男子的评价并不高,而其它人则都是满分,加上男子也没有其它加分项,综合考虑下便没有录取男子。 得知消息后的男子非常难过,觉得此事有内幕,便在网上发帖曝光了这事,要求给一个合理的解释,不然他不接受! 虽然替男子感到惋惜,但是却不太赞同他这个做法,都已经给你解释了,还这样不依不饶,不就把原单位架在火上烤,以后和同事关系还怎么相处,估计男子以后很难被重用了!

0 阅读:28350

评论列表

AK4869

AK4869

224
2025-12-23 02:13

就同事没有给他打满分,如此玄乎的减分方式 换谁谁服气![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

用户27xxx62 回复 吃瓜观众 12-23 08:09
同事见不得别人好

吃瓜观众 回复 12-23 07:42
[捂脸哭]一般正常的情况下,人都要走了以后都没有什么利益冲突,大都会给个好评,做人得多失败才能让同事去这样做去恶心人!新单位当然也不想要这种和同事处不来的人啊。[晕]

水果刀

水果刀

196
2025-12-23 08:41

打满分的都是跑了关系的,提前找人做了工作的,没打满分才正常,因为没人可以做到跟所有人关系都很好,大部分人没有利益往来,关系都一般,点头之交,都是给一个差不多的评价。

老夫对月独酌 回复 12-23 09:41
对,满分这个分数就不该出现在对人的评价上。我始终相信人无完人。

用户21xxx64 回复 12-23 09:44
这个才是正解,谁能说自己做人100分

榜一大哥

榜一大哥

132
2025-12-23 07:00

[狗头]懂的都懂,没有后台(关系)就滚一边去。

fly 回复 12-23 09:22
我们都拿一千的工资,你想去拿一万,没门,必须使绊子

红米 回复 12-23 09:08
他们说那都是最公平的

千山暮雪

千山暮雪

115
2025-12-23 08:48

意思是不看能力,看关系,懂得都懂。

用户98xxx74 回复 用户48xxx99 12-23 09:09
照你这样说,还有一千种、一万种能力,要不要一齐测了?

用户48xxx99 回复 12-23 08:51
能力?难道团结同事不是能力?

道友

道友

81
2025-12-23 05:21

同事,领导都见不得你好

晴 天 回复 随遇而安 12-23 11:22
对,有什么问题都是你自己的错

随遇而安 回复 12-23 11:13
要多检讨自己的问题,不要太小人之心,否则到哪里都混不好。

feihu21

feihu21

55
2025-12-23 07:50

哎,只能说选拔人方式奇葩!

严卫 回复 12-23 09:14
总有一款能淘汰你[得瑟][得瑟][得瑟]

用户10xxx12 回复 严卫 12-23 09:56
说到点子上了,想录取他这个分就没用,不想录取他这分就贼重要

会游泳的猫

会游泳的猫

54
2025-12-23 07:51

都是借口

等风来

等风来

38
2025-12-23 08:51

以打满分作为评价,这未免太儿戏啦,月满则亏,水满则溢,普通的人际关系打满分说明有问题。

中国一老愤青 回复 12-23 11:52
中肯

csjzlp

csjzlp

32
2025-12-23 08:16

这是遴选吧,他本来就是体制内的人,体制内的轻易不会发网上,一看就不会为人,所以同事不待见。

77流沙77

77流沙77

29
2025-12-23 08:31

这个分太有操作空间了,

期待未来

期待未来

25
2025-12-23 08:30

能力第三,关系第一!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22
2025-12-23 08:36

居然被原单位刷下来了。原单位给的信息可信度有多高,水分太大了

lll 回复 12-23 08:42
只能说这个人在原单位是好多人厌恶

captainco 回复 lll 12-23 09:52
原单位有可能不想人走,我感觉原单位评价不公平

石头

石头

17
2025-12-23 08:20

有借口才好不要他,找个借口而已

大宇

大宇

16
2025-12-23 08:50

这就是鸡蛋里面挑骨头

视角

视角

15
2025-12-23 09:04

选谁早打了招呼了。只有空缺才能选你

小马哥

小马哥

10
2025-12-23 07:37

这个同事打分还是非常有问题的。

合金钢

合金钢

10
2025-12-23 08:48

悲催啊,可惜了

用户12xxx61

用户12xxx61

10
2025-12-23 07:58

应该让对手打满分。

冷锋如雪

冷锋如雪

10
2025-12-23 09:10

一句话总结:好高人愈妒!!(人走茶凉,都见不得你的好,这种事普遍都存在,你越是优秀,越遭人忌恨)

用户98xxx74

用户98xxx74

9
2025-12-23 09:06

最不公平的考核方式就是打分!

用户78xxx52

用户78xxx52

9
2025-12-23 09:20

不想让你上,有的是理由……

just do it

just do it

7
2025-12-23 08:52

前几年有个华科的研究生来我这实习过,带了他半年时间,然后再回原部门上班。后面他离职后,新单位做职调,我全部给的好评,各种好话说尽

老夫对月独酌 回复 12-23 10:25
这就失去了做背调的意义了。那个人真的没有缺点或者说不好的方面,是个十分完美的人吗?

富豪

富豪

7
2025-12-23 09:20

笔试和面试第一都没有用,也不算作加分,那笔试和面试的意义何在?

燎原之火 回复 12-23 09:38
卡在了政审

寒冰

寒冰

6
2025-12-23 10:07

扯淡,人家有啥违法违纪了,政审审的是什么了?就给打下来了

YYYYDNS

YYYYDNS

6
2025-12-23 08:52

有黑幕,,,,,,,

hostblood

hostblood

6
2025-12-23 08:57

假的吧,真的原因能告诉你?

绝缘体

绝缘体

5
2025-12-23 09:47

虽然替男子感到惋惜,但是却不太赞同他这个做法,都已经给你解释了,还这样不依不饶,不就把原单位架在火上烤,以后和同事关系还怎么相处,估计男子以后很难被重用了-以经不要人家了,说这些有用吗!

用户94xxx93

用户94xxx93

5
2025-12-23 09:56

都第一名了,还有人以原单位的评价把别人刷下来,这简直太荒唐了。

想你的夜 回复 12-23 10:48
这是遴选吧。遴选原单位的背调政审就是重点

大宋遗民

大宋遗民

5
2025-12-23 10:06

我前单位有个前同事,她工作是最专业最出色的,同时也是因为工作最招同事恨的,只因别人不想陪她一起多费时间精力把活做得更好,大多数人只想混。所以,用这条理由淘汰人才,不仅不公平公正,反而会劣等淘汰优等

用户94xxx37

用户94xxx37

5
2025-12-23 09:57

没有关系,只是陪考的

黑马

黑马

5
2025-12-23 09:18

你也不想想2/3名他爹都是谁

追逐

追逐

5
2025-12-23 09:44

去告他们!不可能出现这种借口,公务员录取程序上没有原单位考察不通过的情况。

用户16xxx10

用户16xxx10

5
2025-12-23 09:47

找理由很简单……事实不重要

逸曲一首

逸曲一首

5
2025-12-23 09:39

一群连遴选是啥都不知道就在说原单位如何如何

吹皱一池春水

吹皱一池春水

5
2025-12-23 09:56

不蒸馒头争口气。哪怕不去这个单位了,也要给个说法。

vhwzg

vhwzg

4
2025-12-23 10:12

考公本来就是科举,早被证明漏洞百出

蜗牛不是牛

蜗牛不是牛

4
2025-12-23 09:32

有智商没情商的人

no name

no name

4
2025-12-23 09:28

打满分的才不正常吧

野蛮人

野蛮人

4
2025-12-23 07:44

不会和光同尘谁要你

金龙旭阳

金龙旭阳

4
2025-12-23 10:25

根本就不应该有原单位评价的环节,这是可以暗厢操作的,而笔试面试相对公开公正。

金龙旭阳 回复 用户10xxx37 12-23 10:39
说说你不天真的看法。

用户10xxx37 回复 12-23 10:35
天真[哭笑不得]

徐徐回望

徐徐回望

4
2025-12-23 09:43

事实上同事差评只是个借口。我这有个同事考了更好单位的编,我们恨不得她走,其他单位来调研都是给好评,结果还是没走成。那些说嫉妒人才的人想多了。

UC用户

UC用户

4
2025-12-23 10:10

人家回复是原单位没打满分,大概率是留了脸面的,比如大学的时候考60分,实际也就五十五六分,真实情况可能原单位的评价特别差,得混得多差才能让原单位对他这样评价[抠鼻]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4
2025-12-23 09:56

满分,世间竟有如此完美之人!

洛鱼

洛鱼

4
2025-12-23 10:41

满分才是有问题吧!有人找我做调查,我可能给99分,满分不可能。就比如你网购看评论,但凡写了很多,而且都是夸奖的溢美之词,还带着图片。必然是假的。

随意

随意

4
2025-12-23 10:06

正常都巴不得别人黄,哪个会给满分。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3
2025-12-23 09:06

瞧瞧你单位里的人,平时你都是怎么处的?

有个朋友

有个朋友

3
2025-12-23 08:34

县城医院医生任职期间到另一医院应聘,医院核实是否在职被原单位知道了,自己辞职了

友友

友友

3
2025-12-23 10:29

有些人能考会考,但一天不做事就想离开,这种人任何单位都不想要。

南山白丁

南山白丁

3
2025-12-23 11:48

证明他太耿直了,不懂得变通。每人发包好烟,多给好处就直接满分了。大家以为二,三名被录取是真的满分吗?都是造假的。

Tsy影子

Tsy影子

3
2025-12-23 10:43

搞好身边关系比能力更重要。是不是这个意思?挺奇葩的

生活爱平淡

生活爱平淡

3
2025-12-23 11:11

我想到一句话:我不是人民币,不可能做到让人人喜欢我!也许该男子人很好,但原单位勾心斗角,嫉贤妒能之辈颇多,调查之人找的恰好是这种人,结果能好吗?

真正传说

真正传说

3
2025-12-23 10:40

能力强的人 一般和同事领导都不对付的

木心青未了

木心青未了

3
2025-12-23 10:29

让你干群演,偏偏想当主角,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3
2025-12-23 08:07

我们部门有个领导,那是大家公认的坏,平时谁家有事请个事假他都卡你,有个同事考事业编了,卡人家不给签字。有一回有几个人下班就走了,被他看到了,在群里大发雷霆,让管理考勤的人,把正常时间下班的都找出来,每人扣500块,不加班再他眼睛就是有罪。

紫铭樱空

紫铭樱空

3
2025-12-23 10:45

原单位都做不到团结同事,新单位你觉得敢要?在一个遴选本身就都是体制内的,大家成绩有差距也不会太大,上级单位要人肯定要综合考虑。

甜甜

甜甜

2
2025-12-23 11:49

没关系,借口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
2025-12-23 09:52

可怜的第一名

语很鱼

语很鱼

2
2025-12-23 10:56

过了斩杀线,被斩很正常。

guying17

guying17

2
2025-12-23 10:05

单位去原单位或学校考核不是录取之后的事情吗?

然后来

然后来

2
2025-12-23 11:23

考公务员的新闻有时候也会看一下,这么多年,第一次知道有“原单位评价”这一项

用户18xxx10

用户18xxx10

2
2025-12-23 09:19

叫花子容得下富翁,容不得比他更有钱的叫花子。

用户90xxx67

用户90xxx67

2
2025-12-23 10:10

还相处个屁

用户11xxx70

用户11xxx70

2
2025-12-23 11:45

满分才不正常,一个人工作跟所有人关系都好,到底是上班来的还是攀关系来的

红鲱鱼

红鲱鱼

2
2025-12-23 10:48

大意了。

心中有座佛镇着魔

心中有座佛镇着魔

2
2025-12-23 11:41

几千年了只会研究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一生所爱

一生所爱

2
2025-12-23 10:25

主要是干了副站长,要是工人就没事了

袁钰钦

袁钰钦

2
2025-12-23 11:50

一个说法而已

老白开

老白开

2
2025-12-23 09:36

一般单位的只要没得罪人,都会给满分的,做人得有多失败

飞马

飞马

2
2025-12-23 11:23

坏人太多,见不得别人好

风在起时

风在起时

2
2025-12-23 09:57

多少年的沉淀了,笔试不重要,重要的是面试[静静吃瓜]

十四属相

十四属相

2
2025-12-23 10:34

现在上班都是点头之交,连同事哪里人都不知道

msllll

msllll

2
2025-12-23 11:33

哈哈哈哈

壹号男嘉宾

壹号男嘉宾

2
2025-12-23 09:22

这是遴选,没选上多正常[哭笑不得]

gb3200

gb3200

2
2025-12-23 10:02

满分都是作弊,应该按作弊处理

無心睡眠

無心睡眠

2
2025-12-23 10:37

吃里扒外?

用户62xxx16

用户62xxx16

2
2025-12-23 10:09

用都没有,你还追求重

SKY!

SKY!

2
2025-12-23 10:23

这个第二第三没关系我还真不怎么信啊

浮桴于海

浮桴于海

2
2025-12-23 09:40

确实应该提前请客,打好关系。[得瑟]

njhdy

njhdy

2
2025-12-23 10:47

要培养有社会主义觉悟有文化的劳动者。

涛声依旧

涛声依旧

2
2025-12-23 11:16

同事:靠,差点让他混好了

123

123

2
2025-12-23 11:46

扯蛋能扯到原单位也奇

仁人

仁人

2
2025-12-23 09:24

悲催的人生

倒带

倒带

2
2025-12-23 09:17

又是没眼力劲的小张或不通人情事故的小李

特工史马特

特工史马特

2
2025-12-23 11:09

那好了,回来可有的闹,这是要两败俱伤啊

粉墨登场

粉墨登场

2
2025-12-23 10:54

分数高的人不一定能录取,因为主观原因,客观上第一也无用,只有读书阶段他能排个名次,认为你读书厉害,其他用分数决定的岗位,很少。除非你无可替代!

用户15xxx60

用户15xxx60

2
2025-12-23 08:50

就冲着没选上就要上网发帖,就知道平时人际关系好不了,难怪领导同事都不喜欢他。

用户57xxx93

用户57xxx93

2
2025-12-23 11:00

就以这样的体验,想想未来孩子将面临一个怎样竞争环境的社会!所以,不生真的是一种善良!

小楼听雪

小楼听雪

2
2025-12-23 11:27

满分也没用,人家早就安排好了

菩提

菩提

1
2025-12-23 09:06

一般录取原则是第二名货第三名。

闲云野鹤

闲云野鹤

1
2025-12-23 11:52

仅凭这一点就是有失公允。

岁岁平安

岁岁平安

1
2025-12-23 10:48

拜神不到位

我行故我在

我行故我在

1
2025-12-23 10:51

要考试的都是没有实力的,有实力的考试都是瞎掰的,认识一个三本的进烟草就是没考直接进[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Jerome

Jerome

1
2025-12-23 10:34

他不懂人情世故啊

用户18xxx95

用户18xxx95

1
2025-12-23 10:42

领导要的是帮手,并不想要抬杠的。

岸边的陌生人

岸边的陌生人

1
2025-12-23 11:20

也有可能在原单位没好好干,引起公愤

前辈

前辈

1
2025-12-23 09:34

符合条件应该是第一名录用,二三名竟争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1
2025-12-23 10:45

奇葩的选拔人才方法

奇哥

奇哥

1
2025-12-23 09:11

呵呵,不用解释

流浪的风

流浪的风

1
2025-12-23 11:40

我办公室的一个小姑娘考到大城市法院了,虽然相处一般,但我给她的也是满分,虽然人家到法院上班后过年我发微信也不回[哭笑不得]。这种原单位评价是负面的极其罕见,估计是有仇

伯仲叔季

伯仲叔季

1
2025-12-23 10:34

DNA配比不对[大笑]

智勇双全的李子

智勇双全的李子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