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统台岛解放军将面临三大战术难点,若无法解决,或将陷入苦战

军情速递 2025-03-12 19:53:39

2022年之后,台海局势持续处于紧张状态,造成这一局面的主要原因有两个,第一个是台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在原则问题上玩火,第二个是美台勾连不断,先是佩洛西窜访,然后是美国加大对台军售力度,导致台海地区局势三年来一直处于微妙状态。特朗普上台后,进一步加大了对中国的施压,在这种情况下,外界开始担忧如果台当局铤而走险,大陆被迫发起军事行动,那么会面临怎样的局面。对此,网友认为解放军将会面临三大战术考验。

第一个考验是如何确保后勤供应顺畅。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这是千古不易的兵家真理,任何部队要想打胜仗,必须先解决后勤问题。如果是陆地战场,可以通过建立分散式仓库和地下通道的方式去解决,但在台海地区,这些传统办法未必可行。因为台海如果有事,首当其冲的就是海军和空军,会发生海空大战,在拿到制海权和制空权后,两栖部队才会渡海。

在这个过程中,敌人一定会设法偷袭解放军的后勤补给线,让沿海地区的舰艇和战机难以及时补充武器弹药,尤其是在海上,大型补给舰会成为打击目标。如果美军介入,情况会更加危险,沿海地区的机场和港口都可能面临袭击。如何为海空军解决后勤问题,保证他们顺利拿到掌控权,这并不容易。即使完成了这道难题,两栖部队开始渡海,敌人也会动用导弹等武器袭击两栖部队,如何让大量军事物资顺利渡海,避免在海上被摧毁,这也是一道难题。

第二个考验是如何抢滩登陆。两栖作战可以说是难度最大的作战方式,结合二战历史可见一斑。进入21世纪后,反登陆的武器五花八门,登岛的难度越来越高。台湾岛沿海区域大部分地区都不适合登陆,只有南部的部分地区利于登陆,但台军已经重兵布防,滩头一览无余,强行登陆会面临巨大的人员伤亡。

考虑到美国有可能介入冲突,派遣航母舰队助战,日本自卫队也可能出兵。在这种局面下,海军需要掩护登陆部队,挡住来自美日海上舰队的施压,为登陆部队争取时间。因此登陆部队需要兵贵神速,如何更快的完成登陆作战,这是一个难度极高的课题。

第三个考验是城市巷战。在正在发生的俄乌战争中,城市巷战是最大难点。如果结合台湾岛的情况分析,城市巷战有两个棘手的问题,第一个是岛内大城市少,人口比较集中,2300万民众大部分在西部地区,如何区别普通平民和敌人,做到不伤害平民,这不容易。第二个是解放军不了解台湾城市的地形,在实战中面对复杂的街巷和建筑群,很容易陷入埋伏,可能会面临比较大的伤亡。总体来看,必须要有解决这三大难题的可行方案后,才能考虑采取行动。

城市巷战的根本不用担心。从几十年前就在包头建了一个模拟台北街道位置的小镇,天天练,练了十几年。抢滩根本不用担心,拼火力从福建的滩头上各种火箭炮直达台湾!

直接动用300架以上歼二十摧毁台湾的导弹阵地,防空体系,机场,然后400架歼二十空中封锁055,航空母舰封锁海面,歼十六,歼十C空中压制,武直进攻,陆军配合接收

先夺金门马祖,再占澎湖列岛,这三个拿下则台湾门户洞开,进可攻击本岛,不也可机动攻击歼灭台独有生力量,也可以此为契机集中力量打击来犯之美日力量而后伺机登台本岛,所有这些有个前提:拿下绝对的制空权、制太空权!制空权在手,美日及台独分子谁都不用担心,至于城市巷战不是多大事,凡抵抗者打冷枪者一律歼灭,无人机载炸弹及枪具就在城市上空盘旋一旦发现某点有火力发出即进入室内引爆,这种状况下没有无辜者。

31 阅读:17152

评论列表

天河水

天河水

61
2025-03-12 21:03

放屁

动得道 回复 03-13 16:00
认同![点赞]

沙漠之鹰 回复 03-14 21:04
认同

王先生

王先生

39
2025-03-12 23:54

扮成军事专家,危言耸听,[滑稽笑][滑稽笑]

游客71613

游客71613

33
2025-03-14 11:25

湾湾那些孙子兵,只有解放军一上岛就跟赶鸭子似的。[呲牙笑]

用户11xxx20

用户11xxx20

32
2025-03-14 20:51

打个屁巷战,切断水电。大城市还能烧柴做饭?等平民跑完出来后,剩下的炸平拉倒。

吉绍兴戴氏楼梯扶手东莞南城

吉绍兴戴氏楼梯扶手东莞南城

27
2025-03-12 23:15

一旦美日干预,立即远弹袭击他们本土

vhwzg 回复 03-14 11:49
你是欠了一屁股债,巴不得打乱赖账。

坨坨龙 回复 vhwzg 03-16 22:25
台湾和福建是我们的国土。他们向我们的国土开火,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向他们的领土开火?

两三木

两三木

26
2025-03-13 21:05

为什么写这种只讲困难的文章[笑着哭]

霖霖最棒 回复 03-16 17:05
因为别的他不会[狗头][狗头][狗头]

用户10xxx87 回复 03-17 16:16
主要是骗点银子花!

用户16xxx00

用户16xxx00

17
2025-03-13 11:22

直接定位定点清理!宁可错杀不可放过!

罗育奇

罗育奇

17
2025-03-13 20:29

有何难,先不要上人员去打,直接把台湾的水电气全部摊焕,再上机器人机器狗的指挥部队去打巷战,后续上武警去巩固治安,发动岛内支持统一的党派一起抓台独,巩固新生政权。

男浔

男浔

17
2025-03-14 16:36

打台湾没有城市巷战一说;“打巷战不如重建”,直接夷为平地,解放军可以少流血牺牲

DungkinC

DungkinC

15
2025-03-13 20:52

打台湾很简单,只要不顾及台毒份子,一天内足以基本收复;二是,全面收复,全军联动加之先行一步,人机交互,三天差不多也可以全面收复了…

SJ

SJ

13
2025-03-13 00:50

假酒喝多了,统一祖国战亡只在经济和政治中心,伤亡人数有限,破坏也有限,只是治理和发展经济需要时间和人力物力财力,也是拖累经济发展的主因。

zlb2

zlb2

12
2025-03-13 11:08

砖家之言

种花园丁

种花园丁

11
2025-03-13 21:18

后勤物资台湾省多的是,以战养战,台湾伪军都是运输大队长,攻入台湾吃喝不用愁愁!!![点赞][点赞]

水木年华

水木年华

10
2025-03-13 12:07

汉奸一个,好好查查它。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10
2025-03-14 17:08

现实是大部分台湾人支持台独,战端一开,我们完全可以放手攻击,没有几个人是无辜的,因为从他们支持民进党上台结局就已经注定了!

juhao╮(╯▽╰)╭

juhao╮(╯▽╰)╭

9
2025-03-15 09:15

你懂完了 像懂王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8
2025-03-13 06:45

反正人就是为了生存,那么生存吃草野菜野果野味照样可以生存,人类不需要吃米面油盐粮食照样可以生存,反正人迟早会死亡,不如打到美国本土去消灭美国霸凌,因为不能统一台湾的绊脚石是美国为首的霸权,活在窝囊受压制的环境里,痛苦的被外国势力欺压,不如打到翻天覆地把台独美国霸凌势力打到灭亡全部胜利,

随风的风

随风的风

8
2025-03-14 07:45

按现在大陆的工业能力,接连几波的远火洗地是肯定的。然后是飞机再补刀。登陆前几波都是无人机,机器狼之类的。可能草莓兵都看不到人,战争就结束了。

泰山压顶

泰山压顶

7
2025-03-13 00:19

一切问题都不是问题!

136王六哥

136王六哥

7
2025-03-13 20:57

人员不准单独出行,将每3人左脚栓在一条绳索上。

136王六哥

136王六哥

7
2025-03-13 20:49

小型无人艇补给弹药,青壮年男性统统戴上电子追踪器,离开规定区域自动引爆。人脸识别每天扫二维码,行程码绿色可以出行。行程码红色为危险人员。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7
2025-03-13 23:26

第一波导弹、远程火箭炮洗地,先摧毁对方雷达、机场、军事重地,第二波各种战机、轰炸机,第三波舰艇出击,第四波登陆

东城男孩 回复 03-15 23:08
万一台湾也对等攻击大陆沿海人口密集的大城市呢?

雄鹰展翅飞翔

雄鹰展翅飞翔

6
2025-03-15 00:41

该出手时在苦战也要战,一定不能像俄罗斯那样心软,一定要准、要狠,不惜一切代价,必须统一回祖国。

用户77xxx17

用户77xxx17

6
2025-03-13 07:33

机器狗,无人机,量大管饱

一生一世

一生一世

6
2025-03-13 11:45

现在大陆经济实力如此强大,还需考虑后勤保障,台湾离大陆有多少距离,火箭炮够了,还谈啥巷战,直接上机器人和机器狗,无人机群和歼36和歼20够了,海面上全面封锁,若谁敢侵犯我领土主权,全部消灭。只要不投降,一直炸下去。

曾小贤捡贝壳

曾小贤捡贝壳

6
2025-03-14 16:34

打台湾只能是斩首行动,一天不斩首,一天就不登岛,封台困台就行了。

用户97xxx30

用户97xxx30

5
2025-03-13 06:13

幼稚鬼

用户16xxx68

用户16xxx68

5
2025-03-14 16:59

不会写就不要写,东拼西凑骗流量

用户13xxx52

用户13xxx52

5
2025-03-14 07:21

评论区都是军事砖家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5
2025-03-14 08:23

放屁!解放军难道是纸糊的!导弹火箭军是吃素的!

英大帝

英大帝

5
2025-03-14 22:37

只要放下仁慈和同胞之义,没啥不好解决的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5
2025-03-14 21:31

上午打就吃个早饭去那吃午饭,下午打就吃饭午饭去那吃晚饭

信仰

信仰

4
2025-03-14 15:26

你这是考试拿到标准答案的答法

徐元科

徐元科

4
2025-03-15 01:52

以战养战!只要打进了台北市还愁吃不上饭?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4
2025-03-14 04:58

直接灭掉不留余地

树叶QQ

树叶QQ

4
2025-03-14 12:47

解放台湾应有新思路,对台湾围而不打,打东京,只要打烂了东京,台湾就会投降,不战而屈人之兵,是台海解放战争的最高境界。

游客71613

游客71613

4
2025-03-14 11:24

屁话一大堆!什么年代了还抢滩登陆?

小哥

小哥

4
2025-03-17 00:36

首先第一条,台湾离福建有多远?你给我说后勤补给困难?第二,抢滩登陆,你当中国还是90年代吗?中国有1000种方法安全登录甚至都不用登录,围着不打,不让进出!第三,巷战,台湾有多大?还巷战!停水停电停网!围着不打就够了!

星痕ZX

星痕ZX

4
2025-03-16 23:19

别的都不是关键,关键是动手就不要留手,一定要杀鸡用牛刀,彻底瘫痪台岛

用户17xxx59

用户17xxx59

4
2025-03-16 23:23

简直炸平重建,一了百了,斩草除根,铲除后患!

柒弦

柒弦

4
2025-03-16 22:01

立斩立决,这是最好的方法!

凉爽冰粥

凉爽冰粥

4
2025-03-16 23:12

必须围困

用户69xxx33

用户69xxx33

3
2025-03-13 08:55

应该让机器狗派上用场了!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3
2025-03-14 09:32

都不是问题了[得瑟],采用围岛丶饿岛即可!

磐安

磐安

3
2025-03-14 13:30

武统没有那么多障碍,唯一的障碍是心慈手软,不忍对同胞下狠手。

用户99xxx76

用户99xxx76

3
2025-03-16 05:11

发声明统一台湾日本敢插手就核打击灭掉它狗日的

涨停

涨停

3
2025-03-14 15:41

看看台湾那兵,有屁战力

用户16xxx82

用户16xxx82

3
2025-03-14 08:39

别瞎说了,现代战争还和你们小孩过家家一样?

东来东往

东来东往

3
2025-03-17 06:35

许大将军: 什么?巷战?炸平那来巷战!

MING463925890

MING463925890

3
2025-03-16 21:45

即使打十年也要解放台湾

Governor

Governor

3
2025-03-17 20:24

别把中国军事看得那么弱智,也别抬举湾湾和美国的强大,你写这篇文章心里没怀好意,故意扰乱民心

用户13xxx01

用户13xxx01

3
2025-03-16 22:29

一个不懂军事和现代军事作战水平 不了解双方的装备敢出来胡说八道 真的佩服你了

樊哙

樊哙

3
2025-03-17 06:16

就你这认见识就别现眼了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3
2025-03-17 22:01

这就是专门进行扰乱混淆视听的内奸!

用户97xxx46

用户97xxx46

3
2025-03-18 11:43

胡说些什么,先广播疏散群众,直接轰平再说,消灭敌人。而后国家给百姓代建住房。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3
2025-03-18 10:33

啥都是浮云,后勤能保障了就简单了。。。。。。金门就输在后勤上了

小太阳

小太阳

3
2025-03-18 07:31

先军控,划为军事禁区后,再建设新台湾省,把台独份子首恶灭族,其余份子发配到大沙漠植树造林进行劳动改造。

冰山之父

冰山之父

3
2025-03-18 23:47

弹丸之地,难个锤子!

楷行天下

楷行天下

3
2025-03-19 11:48

最好的办法就是封锁,围台,困台,穷台。

飞吧

飞吧

3
2025-03-14 20:18

要解决重装合成旅快速登岛的问题!

Governor

Governor

3
2025-03-17 20:29

中国想武统台湾,轻而易举,等美国航母还没赶到,胜利的五星红旗已经飘扬在台湾的每一个角落,根本不会有你说的那么难,中国的军事力量是势不可挡的!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2
2025-03-14 18:31

步步为营是上策

刘某

刘某

2
2025-03-14 09:22

杞人忧天!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智慧岂是你能想到的????

依俊

依俊

2
2025-03-14 13:05

研究实战,是我们当前最为紧迫的事情。

PAJERO

PAJERO

2
2025-03-13 09:41

杞人忧天[呲牙笑]

关掉你的嘴

关掉你的嘴

2
2025-03-14 20:28

不不不 人台砖家都说了,美国把谷歌地图一关让解放军在台湾彻底迷路😏

马不停蹄

马不停蹄

2
2025-03-15 11:24

在强大的决心面前,这些困难随着一声炮响自然迎刃而解

抹不去的忧伤

抹不去的忧伤

2
2025-03-16 06:10

哪有那么麻烦,直接各种火炮犁地,三五遍下来寸草不生

大圣

大圣

2
2025-03-14 21:53

登录即是胜利

tb87817874

tb87817874

2
2025-03-14 15:48

唯一需要关注的是美日动作,万一他们介入,我们的后勤与武器如何安排部署。

绿水蓝天

绿水蓝天

2
2025-03-14 12:54

拉黑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2
2025-03-14 23:44

必须先分阶段把外岛全部拿下施加压力!要不别想上岛那是傻瓜!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2
2025-03-14 11:11

美国驻军的有:台湾的北面有菲律宾,在没有日本和韩国,南海有几十万驻军。澳大利亚是美国同盟国。西面越南的金兰湾,美国租了。

用户99xxx87

用户99xxx87

2
2025-03-15 14:06

还打巷战,我们直接饱和覆盖轰炸,所有设施全部覆盖毁灭[火箭][火箭][火箭]

宏安居陶瓷

宏安居陶瓷

2
2025-03-16 00:53

中华民族的崛起和复兴,需要一场胜利的战争,来向全世界证明!长痛不如短痛!快刀斩乱麻!闪电般占领台湾。方为上策!…

泰华寻宝123

泰华寻宝123

2
2025-03-15 21:38

最关键的是情报信息精准高效不断。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2
2025-03-15 20:12

这些都不用操心。

霖霖最棒

霖霖最棒

2
2025-03-16 17:04

所有说网友们纯粹是杞人忧天,这些年众将士们不断演练论证的就差练外星人啦[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杰森

杰森

2
2025-03-15 18:49

一派胡言

虚无

虚无

2
2025-03-16 04:11

中国统一势不可挡。台湾如果不愿实行“一国两制”,那最终只能实行一国一制。

倾城5416

倾城5416

2
2025-03-17 00:46

瓮中之鳖,随便拿捏

默 皛

默 皛

2
2025-03-17 01:54

登陆就意味着战争快结束了,首先来一波无人机精确打击关键节点!无人轰炸机,接着轰炸!所有通信指挥机场洗过两遍以后,才是登陆部队上,而且还是携带大量的无人机,无人狗进入城市作战!发现敌情要么现场解决要么呼叫后面火炮支援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2
2025-03-16 14:12

你说的不无道理,但也有点点过,这些问题上边肯定也都有把握了,不然现在态度不会这么坚定!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2
2025-03-19 13:42

空中消灭滩头守军

星夜

星夜

2
2025-03-13 23:32

先火力洗地,然后察打无人机侦察,再炸,,然后无人机清理,人员装备登陆,榴弹炮火箭炮加飞机炸弹等摧毁巷战的地面建筑,机器狼无人机打头阵,坦克掩护步兵收拾残局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2
2025-03-15 17:16

现代战争 哪来的巷战 几十年前伊拉克战争 专家说到了巷战 就有美国人受了,结果呢?巷战在哪里?因为在开战前期战场 主力就被打崩了 军队崩了 军心也崩了…现在的人 谁还会跟你玩命打

游客71613

游客71613

1
2025-03-14 11:28

你这不大才小用么?先别说导弹了,就是射程远的火炮都能打到湾湾,还有密密麻麻的无人机,就够打的湾湾找妈妈。[呲牙笑]

摘星手

摘星手

1
2025-03-15 10:55

小编这是典型的二战思维!

老牧童

老牧童

1
2025-03-14 21:19

第一点做不好换后勤部长。第二,三点直接用二十万机器狗就解决了。

阳光的微笑

阳光的微笑

1
2025-03-17 01:53

其实除了驻军之后会出现暗杀外其他都不是什么问题。

仙人酋长

仙人酋长

1
2025-03-15 21:54

鉴于岛上都是台独份子,导弹和炮弹无差别轰炸一个月再说比照加沙

Al自助直播省九成

Al自助直播省九成

1
2025-03-17 08:04

过时内容

用户75xxx22

用户75xxx22

1
2025-03-16 05:49

你这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胡说八道!

信天游99999

信天游99999

1
2025-03-15 23:51

懂个屁,瞎逼逼

用户95xxx96

用户95xxx96

1
2025-03-15 22:11

近海作战跟本无需考虑补给问题。战争时期征用所有鱼船,数以万计的鱼船可以运送各种物资和人员

平平淡淡才是真

平平淡淡才是真

1
2025-03-15 21:38

和平发展最关键

不鸣

不鸣

1
2025-03-16 09:48

先攻占粮库、油库

用户18xxx92

用户18xxx92

1
2025-03-17 10:25

按照你的逻辑思维,我们都不要去解放台湾了!还打巷战?直接推平重建[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软弱变刚强

软弱变刚强

1
2025-03-19 17:29

叫台岛不长草寸草不留轰平它再上岛

日出东方

日出东方

1
2025-03-19 16:27

看把你愁的!

用户69xxx83

用户69xxx83

1
2025-03-19 16:39

全用无人机,一亿架不够用亿,用两亿。

自由落体

自由落体

1
2025-03-14 21:11

争夺制空权和制海权台湾的战力不够看,抢滩登陆只要用激光武器致盲即可,巷战使用次声波武器只伤人不损坏建筑。先封锁半年台岛,再用无人机,无人艇,无人陆战设备打三个月,最后看岛上有没有活口进行抵抗,再上人员登陆。

军情速递

军情速递

更多军事热点,关注军情速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