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局座:美国芯片制裁咱们再多过几年,我想不用2030,到2025,因特尔、英伟达

用爱看世界 2023-09-01 09:36:00

张局座:美国芯片制裁咱们再多过几年,我想不用2030,到2025,因特尔、英伟达、台积电的芯片基本可以不用再出口中国了,自己捂在家里用吧,不会有人要,5nm也是同样的情况,因为中国满大街都是。 这是2020年局座回应网友时所作的一番评论,当时还觉得有些夸大和想当然了,如今,华为M60一出,我觉得这些话一点儿毛病都没有,甚至还认为局座有些保守了。

58 阅读:121081

评论列表

老司机新征途

老司机新征途

637
2023-09-01 16:43

实业兴邦,丰收报国。 使用国货无上荣光! 咱们普通百姓虽然没有资格对别人买什么样的产品,品头论足。但可以在品质和价格相对合理的情况下,优先选用国货。 国家的凝聚力,民族品牌的生命力就在这你一块我八毛的过程中茁壮成长!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不如不见 回复 09-01 19:37
说得好老哥,现在买东西前都会看看是不是国货。[开怀大笑]

老司机新征途 回复 不如不见 09-01 19:42
加油[加油]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150
2023-09-01 14:31

所以要打垮某个行业,不是制裁,而是倾销

致中和 回复 09-01 16:45
要打垮一个行业,只需要中国人掌握技术和生产线……

暴风轩 回复 09-01 17:18
自古就有堵不如疏的道理

biubiubiu

biubiubiu

133
2023-09-01 17:07

之前看节目局座好像也说过,863计划原来是包括民用芯片设计与制造的,后来欧美的便宜芯片进军中国市场,一下就把这个项目冲垮了,当时就有专家提议,研发不如买,毕竟价格如此便宜而且自己研发周期长,当时的综合国力孱弱,能投的项目有限,这么说也能理解,但是进入世贸后,综合国力大幅提升,再不重视就有点说不过去了

小神龙 回复 09-01 18:57
你的砖家是柳传志吧[并不简单]

UC网友 回复 09-01 18:06
对,是有。

老司机新征途

老司机新征途

104
2023-09-01 16:43

犹太资本和昂萨武装之所以丧心病狂的使用各种手段对种花家进行打压与遏制,目的还不是想让咱们放开金融,放弃高科技领域的探索,停止产业升级,继续让十四亿同胞永远做白皮们的低级打工仔的同时还得自己伸长了脖子任由它们随时来收割一波……然泱泱华夏,永不为奴!必须抗争到底!科研工作者加油!

清洁能源 回复 09-01 19:24
科研人员加油还要那群买烂苹果、倭寇马桶盖的无脊椎长出骨头来[大笑]

用户40xxx79 回复 09-02 08:37
有打字的时间干点正事

蜗牛叔叔

蜗牛叔叔

86
2023-09-01 16:41

看看法国的阿尔卡特,再看看中国的华为就会明白一个民族的骨气有多重要

chaboshi 回复 09-01 17:15
是阿尔斯通

用户16xxx66 回复 09-01 16:54
国家强大华为才有刚的底气

用户18xxx09

用户18xxx09

50
2023-09-01 22:38

只有支持国产,国家科技才能发展起来。通信工程方面,以前九十年代光纤熔接机都是日本腾仓和住友的,几十万一台,维修还超贵,零几年国产了几万一台,效果也有进口的百分之九十左右,后来业内看不到进囗新机了

哈哈 回复 龍一凡 09-02 01:35
相对于相同性能的苹果不便宜很多?

龍一凡 回复 09-02 00:15
说的好像菊花手机出来了便宜一样😂,这明显不是一个例子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48
2023-09-01 17:04

其它不在乎几纳米,只要能做出好的产品,就是用90nm做出10nm以下产品又如何,系统非常重要!

自力更生 回复 用户13xxx40 09-01 20:07
现在也烫的很,米13不知道,12之前。可以说没有一款是不烫的。

用户13xxx40 回复 09-01 18:43
主要是功耗,小米刚出来那几年 用一会就可以煲鸡蛋了

爱福

爱福

37
2023-09-01 19:22

局座这回又出来说话了:华为哪里能生产出5G,那只是4.7,4.8G。哈哈哈哈!

Scorpio 回复 09-01 19:40
对,不是5g,只是4.99g [并不简单]

晨曦 回复 09-01 20:06
只是4G改[静静吃瓜]

牧之

牧之

33
2023-09-01 16:27

以后就是竟争对手了,中国可以全世界卖廉价芯片了。

用户15xxx97 回复 09-01 20:42
还得加强军备,防止那帮海盗铤而走险,鸦片战争就是这么来的。

用户18xxx22 回复 09-01 19:55
5nm叠加芯片[滑稽笑]多加几个,性能应该不错吧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26
2023-09-01 13:01

芯片不是钱砸出来的,华为领先就由消费者砸钱,坚持几年一定能与老美抗衡,可怜只是我们起步太晚了,之前没有危机感

阿亮(东莞) 回复 09-01 15:08
是钱砸出来的!没钱,你就养不了这些生产链上下游相关技术人员;没有钱,你就没法去设计,试生产,量产,批生产。当然,也要有一定的时间。一个关键点的突破,会带动全产业链的升级。另外:需求是最大动因。如果华为不在中国,被制裁,除了投降,就是破产。再怎么说,中国人还是团结的,会支持华为;国家也大力支持华为。

凡林郁虎 回复 09-01 17:02
起步不是晚而是错误的决策,上世纪七十年代,中国的芯片和光刻技术独步且顶尖,遗憾的是后来被下马,然后就成了头号进口商品还被卡脖子。期望奋起直追超越

长天鲲鹏

长天鲲鹏

25
2023-09-01 14:38

老张的战忽局谢幕了!现在该谁来领导战恐局走向前台呢?

呼呼大帝 回复 09-01 18:26
房大炮

热带风暴47177 回复 09-01 18:50
李将军

王小军

王小军

24
2023-09-01 21:33

美国制裁中国半导体,对于美国来说打压是对的,很正常,如果将来印度超越中国,中国一样制裁打压印度,这些都正常。问题是,不管美国制裁和不制裁中国芯片,美国的芯片都是死路一条,为何?中国的崛起谁也挡不住,我们的芯片技术超过美国是迟早的问题,那时就是美国芯片的死期

用户18xxx71 回复 09-01 23:41
即使不是华为的任正非 !也会出一个华强北的刘正非 ![笑着哭]

做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 回复 用户18xxx71 09-01 23:57
但是不知道要等多少年

漫漫黄沙驼铃声

漫漫黄沙驼铃声

22
2023-09-01 15:24

局座知道的太多了

明逸 回复 09-01 18:18
还把秘密说出来

神经蛙

神经蛙

16
2023-09-02 15:01

这年代我们看着霍元甲,陈真,黄飞鸿,叶问,李小龙,等等这些,从被欺负的中国人开始,到一个个干翻西洋鬼子,未来十来年,年轻一辈也在翻看现在的历史,特朗普拜登两任总统如何以打压华为为借口打压中国高科技的发展,中国迎难而上,华为凤凰涅槃突破重围,成功粉碎美西方的围追堵截,到2030中国人能成功登月时,就可以正式宣布完全摆脱美西方科技霸凌

偶吧

偶吧

15
2023-09-01 20:33

同价位同性能,能支持国产尽量支持国产,为国家的科技振兴添砖加瓦!

多多

多多

13
2023-09-01 17:03

所以说,最牛逼还是我局座啊,靠嘴击败F22的男人,永远的神

猛将兄 回复 09-01 22:08
F22主要败在本身就先天不足:飞不远,又没预留升级空间,完全就是战斗机中的武大郎[哭笑不得]……局座不过是帮它提前几天拔了输气管而已![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祝融倾城 回复 09-01 22:17
见识小了。击沉的航母潜艇也不少。

李学文120abc19613

李学文120abc19613

12
2023-09-01 16:38

马上7mm就白菜价了 。拜登半身不遂了

团结韭菜 回复 09-01 21:33
什么白菜价?本来就值那么多钱,多出来的都是智商税和垄断暴利割韭菜。

牛比没边 回复 09-01 22:25
7毫米,都能盖房了[得瑟]。

0738

0738

12
2023-09-01 16:52

老外最讨厌的是中国人做出来了,就白菜价了[微笑]

别否认,你心里叫了 回复 用户16xxx44 09-01 18:22
不然呢?最终得实惠的不还是全球平民?

用户16xxx44 回复 09-01 18:11
不白菜价同价钱没人要

小飞zjxc

小飞zjxc

10
2023-09-01 17:31

老美一看产品要滞销了,立马来个低价倾销,老套路。

我爱君涵 回复 09-01 23:56
判定为倾销,可以加关税

DDK 叶哥

DDK 叶哥

10
2023-09-01 19:03

张局说的话半真半假,所以才能迷惑人。但很多喷子觉得他说的都是假的。这就让美国人更加迷惑……结果就是假的当真,真的当假。这里面确实有喷子美粉的功劳。

DDK 叶哥 回复 piaoyi 09-02 18:01
首先要上得了台面,那才会有很多人关注你曾经说过什么。

piaoyi 回复 09-02 12:04
反正话是说出去了,你信或不信自己选一个[哭笑不得]

小二上酒

小二上酒

9
2023-09-01 13:53

局座肯定是知道一些内幕的,不然当初隐形机航母怎么忽悠老霉的?

=你==自己 回复 09-01 17:23
验收名单里面就有他[捂脸哭]

飞翔的荷兰人 回复 09-01 18:23
嗨嗨,局座是奉旨扯淡的

及其行员单位均属诈骗团伙

及其行员单位均属诈骗团伙

9
2023-09-01 18:09

专程为华为代言而来,是雷蒙多毕生的荣耀!有人在问华为Mate60Pro到底是不是5G手机?但对华为而言,5G早已落后,这可是遥遥领先的卫星移动通信!

文渊

文渊

8
2023-09-02 11:51

科技发展后盾是市场,中国要出台法规,为了国家安全严禁进口外国不友好国生产的所有芯片,保住市场,宁可发展慢几年。美帝5年内芯片研家企业必倒一半以上。

微风

微风

8
2023-09-01 16:32

以后不知道会有多少公司 不尿大丑制裁了 再浪反制裁它

卓凯 回复 09-01 21:22
没有那么多华为和大疆!它们毕竟是少数

广州站西金808

广州站西金808

7
2023-09-01 21:56

机床被誉为工业制造之母 中国的高精度机床就是一片空白 全靠进口 这么多年了 国家也重视全力研发 结果也是一片空白 研发不出 某些所谓国产的终端机床 里面所有零件都是外国的 只有盒子是自己的 跟联想电脑一样性质

良时如飞鸟 回复 qxjd2020 09-02 05:26
跟这种逗比置气干什么,人云亦云或者别有用心的瞎吹比,圆珠笔笔尖钢吹完了又开始吹高精度机床了,机床是啥估计他都不知道,更不会知道很多高精度都是手搓出来的,也不会懂外国很多顶尖超跑为啥会吹嘘手工工艺

qxjd2020 回复 09-02 00:32
去你大爷的!

用户15xxx87

用户15xxx87

7
2023-09-01 16:50

吹牛谁不会!

被妖言惑到的众 回复 09-01 17:24
IP啊。唉…

用户14xxx57 回复 09-01 16:59
跪族只知道吹牛

苹sweet果

苹sweet果

7
2023-09-01 16:07

首先得有钱,其次你得舍得砸钱

wen 回复 09-01 18:21
还有决心

和平使者 回复 09-01 23:10
然后还不一定有成果

0000

0000

7
2023-09-02 04:53

收入决定消费水平,一样的国产货比国内组装货,外国的贵!谁愿意买单,也不能让一些企业垄断国内市场,国产货大部分在国内卖的贵,反而在国外卖的便宜见鬼!

哎呀哎呀 回复 09-02 11:44
比亚迪在国外比国内贵[点赞][点赞][点赞]

开拓者 回复 09-02 15:22
[点赞][点赞][点赞]

游子

游子

6
2023-09-02 08:28

我还是不太相信,高端芯片这么快可以做出来?

爱你一生一世 回复 09-02 12:16
你信不信的不重要

二十六桥明月夜 回复 09-02 09:41
美国制裁华为:只要使用美国的一点技术,不允许给华为代工!这基本没人敢违反,至少不敢公开违反。那么60量产出来了,意味着什么呢

马丁

马丁

6
2023-09-02 19:55

我反对道德绑架,消费者选择什么商品应该享有完全的自主权,不应该被舆论思潮左右。我们必须尊重他人的选择,但我个人购买商品会优先考虑国货。

PannnSY 回复 09-03 07:23
美国也没跟中国讲道德,虽然你说得有理,但美国政府可没讲理

也无风雨也无晴

也无风雨也无晴

5
2023-09-01 20:57

我觉得过于乐观了,光刻机问题还没有解决,华为芯片性能还是低不少,工艺上数量级的差距很难通过其他技术手段弥补。

用户13xxx18

用户13xxx18

5
2023-09-02 00:27

备胎计划,华为N年前就开始三班倒研发生产芯片,工厂在深圳平湖。三年工作量相当于欧美十年以上。华为申请封装技术专利。申通光刻机EUV光源匀光的技术专利你们不奇怪吗?华为不验证过这些技术,怎么可能申请专利?不自己造光刻机,怎么验证?华为做的事比你们想象的多得多。国产光刻机上海微电子不一定是最先进的。如果有一天华为宣布自己造出了EUV光刻机,你们不要觉得不可能,因为华为就是要把不可能变成可能!偷偷告诉你,麒麟9000S就是深圳平湖造,华为自建7纳米芯片生产线生产。2020年就生产出来了,只是5G滤波器没解决,所以一直没用。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5
2023-09-01 20:25

老美完全诠释了什么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爱在深秋

爱在深秋

5
2023-09-01 17:57

实力兴帮,地产坑国,许皮带坑广大人民群众

爱在深秋 回复 别否认,你心里叫了 09-01 23:28
有可能

别否认,你心里叫了 回复 09-01 18:23
皮带只是小弟

余鱼愚

余鱼愚

5
2023-09-02 10:25

光刻机的技术还没攻克,不能盲目乐观,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世界上就是中国和外国两个国家,美日韩及西欧他们在高技术领域可以互相协作、互通有无。而我们什么都要有,要是没有掌握分分钟就被掐死。

许××

许××

5
2023-09-01 17:20

无论什么东西只要中国可以量产都能给你搞成白菜价!所以老外那些有所谓专利的东西只要中国暂时没有都是卖天价!不修只换!小的如平衡车,大的如盾构机,以前什么价?现在什么价?

dafa

dafa

5
2023-09-01 23:26

吹牛逼,。自不量力。。。还5nm,,10nm你也办不了

一一

一一

4
2023-09-01 16:59

局坐估计也是个白菜迷,营养,多汁,翠绿环保,最是便宜。

艾子福

艾子福

4
2023-09-01 17:15

局座就是个坑

cnbjx99

cnbjx99

4
2023-09-01 18:19

2025年7纳米没问题,5纳米的话需努力或二次爆光。

一见倾心

一见倾心

4
2023-09-01 18:46

局座神级预判,不愧是战忽局的扛把子

无线电 回复 09-01 21:12
战忽局必须有!真真假假,假假真真么。就像诸葛亮的空城计。

天使的守护者

天使的守护者

4
2023-09-02 06:26

美西方的的什么高新产品呀,不出5年,都留着自己吃吧,波音还不是要趴窝,芯片还不是自己留着吃[得瑟]

上了王者就删号

上了王者就删号

4
2023-09-02 04:12

国不国货不知道,你上淘宝买几回东西就知道

甄柯暧

甄柯暧

4
2023-09-02 13:14

老外其实傻得很,这种亏吃了多少次了,一直不长进

汤姆哈迪

汤姆哈迪

4
2023-09-01 18:51

以前以为局座是青铜 没想到是王者

久元环境 回复 09-01 20:15
从忽悠的老美拆了F22生产线后,局座就奠定了其王者地位!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4
2023-09-02 07:39

动用国家力量不允许进口美国芯片,中国芯片研发在2025年前一定能打垮美国

老张

老张

4
2023-09-01 16:12

忽悠太重要了!

看见未来

看见未来

4
2023-09-01 23:16

上半年看到某个新闻,说国庆前后中国科技界将有振奋人心的消息,终于验收了,低调。

用户16xxx39

用户16xxx39

4
2023-09-02 04:46

谢天谢地谢美国!要不是美国打压封锁,谁能想到多年前制定的规划《中国制造一2025》能有如此大的收获,远超预期!

黑化肥发灰会发黑

黑化肥发灰会发黑

4
2023-09-02 09:01

4G改

这里是评论区-不是吹牛区

这里是评论区-不是吹牛区

4
2023-09-02 07:01

还有现在的AI,大家都在做套壳,包括某些大公司。就跟当年的盗版Windows一样,把自己真正想开发AI的公司统统搞死。

OHMY GOD

OHMY GOD

4
2023-09-01 22:58

如果中国各行各业团结一致,不内卷,试问谁与争锋…一盘散沙…

罗密欧与忽必烈

罗密欧与忽必烈

4
2023-09-02 16:15

中国这些科技发展不起来,完全是市场上拼不过高端产品,如果国人只能买国货,什么电脑,手机,显卡都能发展起来。只要资金能跟上

清青苹果香

清青苹果香

4
2023-09-02 14:01

看兼容啊,现在早已不是看硬件的时代了,之前用了顶级骁龙的华为还不如老款麒麟芯片顺滑

望月怀远

望月怀远

4
2023-09-03 09:11

好久没有看到局座了,挺想念张局的!

螳螂

螳螂

4
2023-09-02 21:12

弃用老芯片模式,硅晶片已经进入牛角尖,启用新材料晶片

海天清一色

海天清一色

4
2023-09-02 21:49

我们的房地产都赶超美西方了,美西方怎么不制裁呢?

有首歌就叫我不累

有首歌就叫我不累

4
2023-09-02 23:07

还5nm,不被制裁卡脖子我愿意拿一厘米厚的手机

万舞-已注销-

万舞-已注销-

4
2023-09-01 19:56

比起局座,什么诺查丹玛斯、推背图,全都是渣渣!

倚劍醉紅颜

倚劍醉紅颜

3
2023-09-01 18:09

局座2020年有这么年轻吗?

用户18xxx22 回复 09-01 19:57
美颜开大了[裂开]

xg

xg

3
2023-09-02 12:38

谁不让中国人民过上幸福生活,谁就是中国人民的敌人!

歡乐冇限

歡乐冇限

3
2023-09-02 08:32

当时联想中国公司老总不是这样说的[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南桂有座桥

南桂有座桥

3
2023-09-01 20:25

希望白菜价不是只对外国人而言。

用户17xxx33

用户17xxx33

3
2023-09-01 23:57

遥遥领先

Jim

Jim

3
2023-09-01 23:16

柳传志典型的卖祖求荣

可丽

可丽

3
2023-09-02 05:38

网上很多说华为卖的贵的,我想说,就算咋们老百姓为国家芯片研发作了点贡献还能咋滴,难道水果机便宜。

The One 回复 09-02 13:51
世界上除了华为和苹果还有好多手机品牌

哈哈

哈哈

3
2023-09-02 17:39

差距还是存在的,我们叠加,人家不知道吗?要是人家5纳米也叠加我们怎么办呢!自身硬才是真的硬,努力吧不要在这里意淫了!

杜彪

杜彪

3
2023-09-02 00:42

我支持老年机……房贷车贷还没还清呢

迪米

迪米

3
2023-09-01 19:22

使用国货无上荣光

失踪了

失踪了

3
2023-09-01 20:13

他们留着自己用吧,凭借中国广大的市场根基,我希望很快就把他们干趴下,中国老是说合作共赢,他们不听啊

左岸、深蓝..

左岸、深蓝..

3
2023-09-01 18:07

这明显是局座失误没忽悠好啊 给说早了 [哭着笑]

屠狗专业户

屠狗专业户

3
2023-09-02 12:10

局座的话要反着听,说搞不出来的才是真正能搞的,说能搞出来的都是吓唬人的,

一江春水向东流

一江春水向东流

3
2023-09-01 21:52

实业兴邦房产误国。

张亮

张亮

3
2023-09-02 09:31

芯片设计和芯片制造两回事,华为左芯片制造差远了,我囯也差很多,差距还在拉大,这是事实!只有面对事实,才能正面差距,吹牛误囯

寒江独钓

寒江独钓

3
2023-09-01 20:41

我们严正承诺:不首先使用局座!

苹果

苹果

3
2023-09-01 18:56

4G,4G改,4G大改

神舟11号 回复 09-01 21:59
你是不知道局座忽悠的梗吧,别到处怼了,人家没有恶意

无线电 回复 09-01 21:25
4g,4g改,4g大改,不行么?反正你又不用。先进都是在改中前进的,不可能一步登天。有需要,当然可以用苹果,但光光为了打游戏,也就大财小用了。。

用户15xxx77

用户15xxx77

3
2023-09-01 20:45

实业强国,戏子误国。

祝融倾城

祝融倾城

3
2023-09-01 22:20

美国不制裁中国一百年也追不上美国。美国一制裁一二十年就差不多了

o(∩_∩)o灵魂睡将

o(∩_∩)o灵魂睡将

3
2023-09-01 18:17

局座说假话你当真,局座说真话你当空气

楊锏

楊锏

3
2023-09-01 22:40

假如,我是说假如,微软的Windows突然远程关闭所有的电脑,该咋办?

遼八亞 回复 09-02 08:18
如果有如果,那美国早就如果了

节能科技

节能科技

3
2023-09-02 23:01

我是收破烂的,5G芯片5块钱高价收购,6G6块钱。

M2M

M2M

3
2023-09-01 22:37

不打嘴炮,只需努力

碧落天机

碧落天机

3
2023-09-02 08:32

中国人想过上好日子,就不能什么都廉价

用户16xxx54

用户16xxx54

3
2023-09-02 14:53

中美货币购买力:凡是中国会自己做的,1元人民币=1美元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3
2023-09-02 04:38

我们该出售芯片了

废铜战士

废铜战士

3
2023-09-02 09:33

2025局座威武。

Jason

Jason

3
2023-09-01 22:08

对于手机芯片来说差不多是这个道理,但是对于电脑来说不单有芯片,还有操作系统需要跟上

阿占讲坛

阿占讲坛

3
2023-09-02 14:38

中国百分之95的技术员还在托门路找关系才能去研发产品信吗

TinTin

TinTin

3
2023-09-02 13:06

歼10改

西门大关人

西门大关人

3
2023-09-03 05:15

7mm太落后了,我们的目标是7m制程的!

空格

空格

3
2023-09-02 19:48

他是撞大运撞上了

雁过留音

雁过留音

3
2023-09-03 00:54

特朗普的遏华办法虽然很直接,但也是非常非常笨的办法。虽然在阶段时间内伤害了中国,但最终美国像中了七伤拳,病入膏肓。

息灭贪瞋痴

息灭贪瞋痴

3
2023-09-02 13:13

2025指日可待[点赞]

東東鏘

東東鏘

3
2023-09-02 18:04

我们的创新能力是在压力下产生的,压力越大,突破的越彻底!

喵喵呜哒

喵喵呜哒

3
2023-09-02 21:40

张大嘴巴,张大你的嘴巴,看见了,看见你牙齿被虫蛀了。

陆墨浓

陆墨浓

3
2023-09-02 22:17

好像现在是美国人了吧

用户15xxx49

用户15xxx49

3
2023-09-03 07:35

再封锁10年,我们什么都有了,当时我认为这句话是在吹牛,在说气话,不可能完成的事,没想到是我的格局小了,按照这种速度发展,我认为都不用10年,我们什么都有了。

高文

高文

3
2023-09-03 05:30

科技兴国。

绿色水瓶座

绿色水瓶座

3
2023-09-02 23:48

华为是真的干实业,炒地皮搞房地产的那些个个都是扒皮!

baoliu130702

baoliu130702

3
2023-09-03 00:52

局座真牛逼还没到2025年就说话都应验了。不服不行啊。

用爱看世界

用爱看世界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