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个朋友是公安局的民警,一次吃饭得时候我问他:现在科技发展到如此程度,是不是还

大梦动漫 2023-11-05 14:30:49
我有个朋友是公安局的民警,一次吃饭得时候我问他:现在科技发展到如此程度,是不是还有很多案件破不了?朋友沉思片刻,带着难以形容的表情看着我说,当然了,任何科技都有局限性,破案还是靠人来进行,肯定会都很多案件破不了。你是学理科的,难道不明白哪有百分之百的事情? 我觉得有道理就把他的话告诉了另外一位同学,他嘲讽我说,你真是个书呆子,说什么你就信什么呀?除了极个别的无头案件,其他大部分所谓破不了的案子都是他们自己不想破!或者是涉案金额小,不值得浪费精力。或者是案件有人说情。他说,你看看城市里到处都是的监控,从大街上到小区里再到各个机关单位包括各类公司,现在监控都是高清的。出了事即使在室内发现不了,到了室外怎么会看不到?你没开车违过章吗?看看摄像头拍你的照片清楚不?现在除非在农村,哪里没有摄像头,出了事只要一调监控很快就能真相大白。当然很多情况下都会说监控坏了或者以前的监控内容被覆盖了所以看不到。 我也不知道他们哪个说的是对的,但愿自己一辈子碰不到案件!
16 阅读:161300

评论列表

蒹葭

蒹葭

165
2023-12-22 08:29

我只能说,外行看内行,内行很无奈,看设计,随便电脑画个图形就能卖钱,看警察,随随便便就有监控有证据,只不过是懒不去,看酒店前台,吹着空调干活,站着玩会手机给人家办入住就下班。

知天风 回复 12-22 12:43
警察这个,不是懒,是成本问题,破不了大部分是成本太高,收益比太低,所以破不了案。

专注是唯一的办法 回复 12-23 10:48
外行看内行,总是那么容易[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93
2023-11-09 07:46

按现在的科技水平,除了个别案子,绝大多数案件只有想不想破而没有能不能破。

mr qiu 回复 12-18 01:47
现在破案率高,主要都是激情杀人,证人证据充足,所以感觉案子好破。要是谋杀案的话,真不好破。只是破了的告诉你了,没破的你不知道而已

花园戴小空 回复 12-13 16:13
破案靠的是人,总有现场痕检和法医遗漏或者专业水平不够的地方,高端一点的,颅骨复原术,法医植物学,你没个五段六段的技术,有些案子你破的了???

用户12xxx64

用户12xxx64

49
2023-12-27 19:29

有动机的能破!最怕的是无目的杀人那种!那种就算现在的技术依旧无法破!非常简单给你举个例子,在一个巷子的两头有监控,巷子里面没有,一个人被石头几米外砸死,然后下了一场大雨,隔天尸体发现,这段时间内只有一个人出入过巷子,但这个人和死者无关联,你觉得警察能证明这个人是凶手吗?我告诉你,无法证明!凶器还在,但是雨水冲刷啥物证都没了!巷子两端只有一人进出,但是无法确定无人从两边围墙出入,基于疑点利益归于被告的原则,无法证明其是凶手!

法雷尔 回复 12-28 10:08
你说的这种情况警察一定会让你自己招[鼓掌]

中国1454 回复 12-28 15:34
[思考][思考][思考]

用户16xxx72

用户16xxx72

47
2023-11-22 03:17

根本就是不作为,没利益的懒得去做

用户11xxx80 回复 12-21 16:05
扯淡,不知道就少扯淡

松子 回复 12-17 10:11
这才是根本问题所在!

蜗牛增压的喷子

蜗牛增压的喷子

47
2023-11-07 00:25

你说错了,农村一样被监控………

用户10xxx58 回复 12-11 16:58
广东出租屋基本都是门口就是监控租房每层楼监控对着[微笑][微笑][微笑]

香烟点燃寂寞 回复 01-12 17:36
农村村口路口都有监控的。

otxocf

otxocf

26
2023-12-27 09:49

其实两个人说的是一个意思,只不过前一个民警说的委婉了一点“破案还是靠人来进行”,懂了么?

水淼 回复 01-22 16:18
明白人→_→混官方的话不能说的太明

用户11xxx28

用户11xxx28

20
2023-12-21 14:23

虽然监控很多,但是很多监控都是个人按的,清晰度不够,人脸识别都识别不出来,因为普通的治安案件是不能随便动用技术手段的

用户11xxx28 回复 zhaoguopeng1257 12-27 11:11
并不是所有的都能循迹的,很多进了监控盲区就不知道从哪走了,尤其晚上很多监控不清晰,并不是所有城市都能做到高青摄像头

zhaoguopeng1257 回复 12-27 08:33
你就胡说吧,看不清脸不会循迹?这么摄像头,顺着找就是了!

夜~寂寞如雪

夜~寂寞如雪

19
2023-11-07 12:45

天網之下,沒有漏網之魚!

用户10xxx20 回复 12-29 11:04
电诈分子有话说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16
2023-12-14 04:11

杜培武还是刑警都招了,别说没有破不了的案。

小猪肘子 回复 12-30 21:42
这得看你要破案还是要真凶了,要破案那太简单,死刑犯多了,一人背十个案子再死

欧阳LB

欧阳LB

15
2023-11-07 00:10

农村也是处处摄像头

花园戴小空

花园戴小空

15
2023-12-13 16:14

破案靠的是人,总有现场痕检和法医遗漏或者专业水平不够的地方,高端一点的,颅骨复原术,法医植物学,你没个五段六段的技术,有些案子你破的了???有这些水平的,说不定全世界都不到100个,你能请的来?

知天风 回复 12-22 12:44
归根结底不还是成本问题么,一万块钱请不来,一百万能不能?无非就是破案后的收益低于投入

轻舟竹杖一书生 回复 12-31 09:59
快了,ai能解决

我吃大西瓜

我吃大西瓜

14
2023-11-10 03:06

全世界的破案率都只有百分之二十左右,欧美和日本科技比我们先进吧?破案率还不如内地。

天道酬勤,张先生 回复 11-13 21:42
你去搞一个,分分钟抓到,中国破案,世界第一了好不

哄哄 回复 12-22 18:43
欧美没有我们的监控多。

用户13xxx13

用户13xxx13

13
2023-12-29 10:21

破个案不是只看监控完事,开始到结束,多少资料得完善,如毛小案有人手做吗?能做得完吗。咱行外人,行外思维可能片面点,但事往往是理所当然,但其实却不然。

黄老五

黄老五

11
2023-11-10 12:57

后面那个同学说的对

1

1

11
2023-12-31 03:09

有次车停小区被刮了 跑了四次派出所 看了三次监控 最后才找到 。问题出在哪,那个摄像头在系统地图里没有显示,机箱上写了编号但在系统中查拍的是别处。前两次都是按区域查询看了小区所有摄像头,就是没有相应机位。最后跑了两次社区,第一次查不到,第二次才查到了摄像头正确编号(摄像头机箱上写的编号是错的,知道正确编号的是个别工作人员),在列表中才找到。 基建有可能会出错,民警都不知道这监控地图有bug,只能回应你这儿没摄像头。如果不是大案逼迫他们来发现这个漏洞,就只有靠当事人自己去调查了

小爸爸

小爸爸

10
2023-12-20 20:17

办案不难,审判才难,现在对证据的要求堪称苛刻,一点点瑕疵就能翻案,看看劳荣枝案,一个律师带点节奏差点就翻案了!

只是小暧昧

只是小暧昧

10
2023-12-26 20:02

有些侦查手段不是说想用就用的,一般都是刑事案件才可以使用,你见过这东西,你就是觉得自己跟光着一样

张三

张三

9
2023-12-28 14:11

成本,技术成本,还有人情世故和人的惰性

大本营

大本营

8
2023-12-28 02:39

证明了有敌特机关在行动,所以有事的时候,监控就坏了。

花园戴小空

花园戴小空

7
2023-12-13 16:18

每年部委督办的还有悬案破不了呢,何况区局市局能破案的大神不多

花园戴小空 回复 平直山路 12-14 14:48
我说的是普通案件么?我说的是悬案?什么顶级理解?杀鸡你用原子弹?

平直山路 回复 12-13 19:15
绝大部分案件都是基层侦破的

用户66xxx80

用户66xxx80

7
2023-12-27 17:23

不是所有的案要破的!有些贯偷被抓到后在公安机关交待了在X X偷了大额钞票等贵重物品,公安去人家核实主人根本不承认失窃!大家心中都有数的…………

夏天吃冰镇西瓜

夏天吃冰镇西瓜

7
2023-12-27 13:32

网友云破案

牧童遥指

牧童遥指

7
2023-12-29 17:29

以后所有的案件让你朋友去破,不要报警。

天下若微尘

天下若微尘

7
2024-01-02 18:45

就算拍到某人盗窃,在没有其他证据的情况下,这个人就是不承认,警察也没办法。

天下若微尘 回复 叶子音乐视频MV 01-14 22:18
你聊什么呢?知道传唤不能超过二十四小时,询问必须有录像,不是二三十年前了。

叶子音乐视频MV 回复 01-12 01:58
不承认就没办法?连续三天不让你合眼,看你招不招?一天不让你上厕所,你是愿意招还是愿意被尿憋死?

Jie

Jie

7
2023-12-26 04:36

[哭笑不得]有监控学校也能有学生走失,多天已后才发现去郊外自杀了?

听风轩

听风轩

7
2024-01-05 13:52

现在命案哪里有破不了的 局长不想升职了吧

用户14xxx09

用户14xxx09

7
2024-01-26 13:37

嗯嗯,现在的犯罪分子都是傻子,喜欢在摄像头下面作案,特别喜欢在作案时候把脸怼到摄像头前自拍。

用户16xxx82

用户16xxx82

6
2023-12-13 12:01

中国的破案率世界第一

Jakewong 回复 12-30 09:34
电诈按案件排除在外吧?全国每年电诈案件发生估计得有百万次,就没有几个破案的。

闲时扯淡 回复 Jakewong 01-01 19:49
这事你得跟国外讲,让他们把基建搞好。

千里草原飘瑞雪

千里草原飘瑞雪

6
2023-12-28 22:26

破案?办案经费都不足又难申请,破个鸟案

拉丁火焰

拉丁火焰

6
2024-01-01 12:02

别说破案了。一个班级五十个孩子,老师同样的教法,有的孩子学的很好,有的孩子就是学不会。高科技放在你面前,有的人就是用不了。电脑放在桌子上,能设计出好产品的有有几个人?

姬圭晱

姬圭晱

6
2023-12-20 11:52

是啊,只要是人做案都可以破。那些下咒术和降头术是科学技术破不要案的。

用户15xxx67

用户15xxx67

5
2023-12-18 00:45

就这么说吧,刑事案件推断出大概死亡时间后,在特定时间经过案法地的手机信号都能调取,这还只是最简单的技术

幸福的人

幸福的人

5
2023-12-29 08:55

原来纠纷都是街坊邻居加村里调解说和现在都是高高挂起要么报警,就像脑袋钻进栅栏里都要消防员来,这不是浪费警力吗?

Jason

Jason

5
2023-12-29 12:53

如果都可以自动破案了,还要警察干啥?虽然这个技术可能性是有的。😉

秋官

秋官

5
2024-01-04 10:39

犯罪的人只要戴了通讯设备逃不了,想想健康码吧

移动充电桩

移动充电桩

5
2023-12-30 14:36

破案要的是证据链,只有路面监控是不够的

用户53xxx03

用户53xxx03

5
2024-01-02 07:41

中国十多亿人,有的监控质量不高,只有背影或者半张脸,而且监控不是有伴飞功能的无人机,不可能全程跟着一个人摄影,当年抓周克华那么多警察全市的监控都调用了,最后还是靠人海战术找到人,所以监控不是万能的。违章能抓是因为车是挂牌亮明身份在行驶,只要摄到就知道是谁,人走路头上顶着身份证吗?

好好活着

好好活着

4
2023-11-12 19:26

人性

一生不变☆☆

一生不变☆☆

4
2023-12-15 16:44

说得对,应该是中小形案件破不破影响不大,主要还是争对大形案件尽量破多少算多少

用户32xxx90

用户32xxx90

4
2023-12-26 14:27

离你那个同学远点吧,不仅愤世嫉俗眼界还小

用户58xxx15

用户58xxx15

4
2024-01-02 13:45

你朋友应该开个私家侦探所

习惯孤单

习惯孤单

4
2024-01-03 08:37

疑罪从无后就有很多破不了了案

路人乙

路人乙

4
2024-01-02 16:19

说这话的人怕是没查过监控,你两嘴一张,查监控一下就出来了,可你知道查监控多费人么?交通监控是因为好辩认,设置区域,一触碰就违规。人群中的监控就算我抢劫了监控也识别不出来你的行为,还是得靠人的双眼去看和查,说不定过个几十上百年后人工智能搞得和真人识别一样才可以。

可丽儿辣舞7

可丽儿辣舞7

4
2024-01-05 05:40

监控再牛逼又怎么样,关键时刻不是坏了就是死角的还少吗

虎力大仙

虎力大仙

4
2024-01-04 18:45

没有监控还有拳头呀,你看那个雌的不一样史刑

用户17xxx42

用户17xxx42

4
2024-01-09 08:29

没那么简单,很少有监控能拍到犯罪全过程,证据动机逻辑现场还原这些都要对上,你办不成铁案就会有各种风险,特别是现在很多案件情况警察都没摸清,网络判官就已经下结论了

断忆曲

断忆曲

4
2024-01-09 09:45

以前没有监控各种案子都能破,现在没了监控任何案子都没头绪

叶今朝

叶今朝

4
2023-12-08 20:53

破案多说明立案多影响KPI

非专业人士来啦

非专业人士来啦

4
2023-12-27 10:42

有的时候还真的是人家愿意不愿意。有个朋友的女儿被出租车撞了,司机把他送到医院,然后司机走跑了。 医院的监控以及路上的监控。据说都不太清晰,只能显示轮廓出租车的颜色,看不到车牌。从撞的地方到市医院2公里多。居然看不到车牌呀,你如果违章你说能不能看到车牌? 每次去派出所了解都说已经立案正在跟进。有一个人不耐烦讲了刑事案件一大堆,你这个根本都排不上号,天天来问……后来求助了媒体,没过几天交警打电话说人找到了。找到的过程很简单呀,就拿到医院拍那个模糊的图片,到出租公司问人家,熟悉的人一看见那个背影就说这句,这不是谁吗?……

快乐人家

快乐人家

3
2023-12-12 11:56

无利不早起

緈諨

緈諨

3
2023-12-25 13:11

一条人命加一个学期学费…我方出动的警力和各项支出合计人民币154万……抓获嫌疑人3名……

Ssad

Ssad

3
2023-12-29 10:02

没有一定证据就不能动用科技手段,不动用手段就得不到证据。。死循环。

放射性九 回复 01-03 21:03
监控又不是监吃。就是看录像。你说是丢了被偷电动自行车报警,警察都可以看录像,有录像,一跟踪,小偷不就来了。到一定金额说够刑事了。

远方

远方

3
2023-12-30 12:28

货车超时了一抓一个准,货车丢油了永远抓不到

楊過隻鵰 回复 01-02 14:54
货车丢油问责运政就可解决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3
2023-12-31 22:58

没有效益的案或人情案难破

身披七色彩甲

身披七色彩甲

3
2024-01-02 13:57

你以为的案件就是打架抢劫偷东西吗?

西北旺小高

西北旺小高

3
2024-01-03 05:43

前推30年都是这样,公安部养的老专家可不是现在这种专家

用户16xxx92

用户16xxx92

3
2024-01-03 12:22

抓一个人四五个人最快得干一天。一个局警察才几个人[哭笑不得]都有大案子跟着,哪有时间管这些蟊贼。

西海打龙王

西海打龙王

3
2024-01-03 06:45

破不了的案子多的去了

天涯孤客

天涯孤客

3
2024-01-04 08:08

有道理

沉默不是纵容

沉默不是纵容

3
2024-01-05 07:32

农村也都有天眼地睛

大芒果

大芒果

3
2023-12-09 12:32

光有监控就能破案?

夏雨微尘

夏雨微尘

3
2023-12-27 05:03

监控只是工具,DNA检测也只是工具。只要是工具都有局限性,瓶颈就是人,乡村民警的素质普遍比不过城市民警,乡村破案率比不过城市里,是个不能否认的事实。

老烟

老烟

3
2023-12-29 21:11

没监控头了还会破吗?

小小鱼

小小鱼

3
2024-01-01 20:33

只能说尽量命案必破。普通人根本想不到一个市区内派出所每天的工作量。

所谓未来还是未来

所谓未来还是未来

3
2024-01-03 02:42

你说错了,我们进村头出村尾都有监控,还有一些养殖户家门口也有监控.

所谓未来还是未来

所谓未来还是未来

3
2024-01-03 02:43

你说错了,我们进村头出村尾都有监控,还有一些养殖户家门口也有监控.我们村并不大,坐标山西大同

微笑

微笑

3
2024-01-12 17:27

警察才多少人,一个市多少人,什么鸡毛事都要去破案警察多几倍也不够用,监控一个小区有多少,一个区域又有多少,查监控看监控看到什么时候,精力有限,都是挑重点来进行的

大神

大神

2
2023-11-20 04:26

现在高科技时代,人家根据一根毛发或者一小粒皮屑都能锁定目标

Brian

Brian

2
2023-12-28 04:35

小看搜索的强大功能了,只要漏出一只眼,想找你,就是几分钟的事情

温柔三少爷

温柔三少爷

2
2023-12-29 08:42

代号天网行动正式开启

洛鱼

洛鱼

2
2023-12-30 17:17

最大的问题是成本,警员是严重不够的,把警察数量提高三倍,每年拨付的经费后面加个0,能多破很多案子!

天行者-云仔

天行者-云仔

2
2024-01-03 08:53

不破不立,100%破案率

用户15xxx33

用户15xxx33

2
2024-01-04 12:48

真正的完美犯罪只有一种:站在道德制高点上以一万人对一人实施暴行。

异想天开

异想天开

2
2024-01-03 10:52

只要领导重视,没有破不了的案,

用户10xxx83 回复 01-17 22:23
总不可能件件重视吧?你觉得客观上在人力上怎么可能存在超长上班,超长什么事都重视。人人都认为自己的事是最重视的事,事实上是人力只有那么多,新的案件在不断滚雪球一样产生,每一件新警甚至要在半夜规定时间内出现在现场,一边还有事产生一边还有事要处理。客观上根本不可能全部事都排第一排都重视。

﹁_﹁莫欺少年穷

﹁_﹁莫欺少年穷

2
2024-01-06 07:05

做个天眼系统包围全球,

用户12xxx73

用户12xxx73

2
2024-01-04 20:39

再说了,农村主干道都有治安探头的

流光琴

流光琴

2
2024-01-07 08:09

你说你丢了一包两斤的花生米,报警,警察肯定不会理你,但是你要是说花生米下了剧毒用来除老鼠的,整个警察局24不停的运转都要找出来在哪里,来自真实事件[点赞]不过后来被处罚了,因为没有下药,就一包正常的花生米。

习惯 i 回复 01-25 03:19
你自己想想性质一样吗?

_

_

2
2024-01-08 16:32

三大队程队长,有几个人愿意?

我只看看,不敢说

我只看看,不敢说

2
2023-12-10 08:14

瞎忽悠,学过法没有,问一问律师所谓监控要怎么样才能作为定罪证据,大部分是疑罪从无

吃大鱼的小虾 回复 12-16 07:17
没有什么大刑解决不了的

zhaoguopeng1257

zhaoguopeng1257

2
2023-12-27 08:36

不要小瞧农村,俺这进出村的口上都有治安或交警的卡囗式监控,出入车都会强制拍照!农户里经济条件稍好的都会安监控,防止家里没人有啥情况!

Vsrl

Vsrl

2
2023-12-29 03:42

我真日了🐶 我一个3轮加货被偷 立案一年了 现在还是没有结果 我打12345市长热线 派出所所长回复我 监控查到因视频不清晰 嫌疑人身份不确定 一直在侦查中 就没有回复了

总有刁民想害朕

总有刁民想害朕

2
2023-12-30 10:40

告诉你,后面一个同学是正确滴,有些事只是他们不愿意做而已,只要想做,你在哪里丢了一个烟头他们都知道,不要问我为啥知识的,看着老婆失而复得的电瓶车,我陷入了沉思,真应了那句话求人不如求己

孙志康

孙志康

1
2023-11-09 18:39

农村也有摄像头,我们村口就有,我小叔家门口也有自己装的

用户13xxx90 回复 12-27 00:11
清晰度不够,是不能做证据的!

咔塔山

咔塔山

1
2023-12-27 20:19

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以前叫调解,现在算互欧。

东宝依然

东宝依然

1
2023-12-28 13:55

天天抄别人的

xiangy

xiangy

1
2023-12-29 22:07

你应该让你的那个哥们去干警察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1
2023-12-30 10:08

一切都是想钱看

旭日东升

旭日东升

1
2023-12-31 14:42

世事无绝对

六扇门

六扇门

1
2024-01-02 13:46

警力有限 资源有限 只能拍个优先顺序 比如被偷几百块物品的案子 肯定管不过来

RAY

RAY

1
2024-01-01 14:59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除非有利。

全国二级退堂鼓演奏家

全国二级退堂鼓演奏家

1
2024-01-01 07:49

厅里督办的 你再看看能不能破。

赫莱尔

赫莱尔

1
2024-01-02 12:10

农村都高清摄像头了

华凰

华凰

1
2024-01-03 07:30

后面的同事说了大实话

怀觞饮月

怀觞饮月

1
2024-01-05 12:01

算了吧,贼的照片都给过去了都不找人,哪是办不了,就是不办

咖啡猫

咖啡猫

1
2023-12-27 16:06

没了监控和DNA,一多半警察不会办案

寻星

寻星

1
2023-12-29 07:13

警察破案也要时间,精力,成本的。有些案子对具体当事人来说可能损失大,但对整个警察系统来说,可能根本就没法安排那个时间精力去专门调查。所以更多是看案件的分量和当事的分量了。

哥是文艺禽年

哥是文艺禽年

1
2023-12-31 21:40

就说说看监控的事情吧,知道时间还好,不知道时间,一秒一秒的看过去,特别是人流量大的地方,每个人都要对比,去判断,一个警察一天耗在那,都不一定能处理一小时监控内容。

猫猫

猫猫

1
2024-01-02 07:48

为何说命案必破?实际是99%的命案都是能够破的。20年前我在地方工作时候,当时一个苏北的地级市,一年发生命案大约150~200起,破不了的只有一两起。

无聊的人

无聊的人

1
2024-01-01 00:42

监控很多盲区的,要是全覆盖很多偷东西的就很好找了

福星

福星

2023-12-27 00:43

如果你在郊外杀人,你和死者的手机信号重叠性高达99%,你说找不找你?

阿白 回复 12-28 17:25
找得到有用,能作为证据定罪?

用户10xxx83 回复 01-17 22:27
普通的办案的人没有那么高权限了解这些

大梦动漫

大梦动漫

日常更新精彩内容,感谢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