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是获得了绝对优势的! 学生怒吼道:“你别在这骗人了,在朝鲜战争中,我们中国死亡了19万,足足比美国多了5倍,你怎么好意思说赢了美国?”
看到学生们提出质疑声,金一南不怒反喜,他耐心地跟学生解释道:“这位同学你说得很好,我欣赏你敢提出质疑的态度,可是你的计算方式存在错误。”
原来这位当众提出质疑声音的大学生,他只是从网上搜索了下朝鲜战争中美双方各自公布的伤亡数据。在这份公开数据当中,中方牺牲了19万名英雄儿女,而美国只有4.1万伤亡,在这份数据中,中国牺牲人数的确是美国的5倍。
可是实际上这个数据,美国方面是撒了谎的,美国真实死亡人数应该远远高于这个数字。
为什么金一南教授敢一口咬定美国撒谎了? 因为光在美国战争纪念碑上,刻有的名字就高达54246人,如果美国仅仅死亡4.1万人,那么纪念碑上多出来的1万多人是从哪里来的?很明显美国公布的数据存在造假。
而且4.1万人只是美国一个国家死亡的人数,当年侵略朝鲜的可是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联合国军伤亡人数多达39万之多,除了一小部分是朝鲜军队歼灭的,大部分都是我志愿军歼灭的!
因此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是获得了绝对优势的!

天使娃娃l
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永垂不朽
三个龙 回复 06-12 21:15
志愿军烈士永垂不朽!中国人民志愿军万岁!
helloelement 回复 06-12 19:43
国之柱石
蓦然回首
中国人民志愿军万岁!志愿军烈士永垂不朽!致敬英雄!致敬志愿军!
蓝天 回复 06-13 12:34
我父亲当年就是志愿军,五零年底入朝,五六年回国,离开我已经九年了。
蓦然回首 回复 蓝天 06-13 16:01
向你父亲致敬,向你父亲那样的英雄致敬!
潘潘
立国之战,志愿军万岁!
用户10xxx26 回复 雷鑫 06-10 22:44
不是,的确是立国之战,有了这一战,才有了后来苏联的工业支援,不得不承认,我们的工业基本是苏联帮着建起来的。东北工业开始是袁世凯把武汉的挪过去一部分,之后张作霖发展起来的,然后苏联打败关东军后都运苏联去了,剩的不多了,之后苏联在抗美援朝后又开始支援,我们的工业才开始发展的
雷鑫 回复 06-10 21:56
这是威国之战
波罗菠萝蜜
战争胜负不是看死人多少?而是看是否达到战前目的!我们的目的是帮助朝鲜夺回失地,最终我们在已经没有战略纵深的朝鲜从鸭绿江打到了三八线并且守住了三八线时。我们的目的是达到的。延伸出的结果是数十年和平发展,这是我们赚到的。朝鲜和韩国军只能说是战平,起于三八线终于三八线。美军目的守住韩国,灭掉朝鲜。只达到了一个目标。
暗夜 回复 06-10 20:00
你错了。老美的目的最终是打到中国边境。。其实也差不多快完成了。只是中国出兵了。最后被打回38线。所以说老美输了。
用户11xxx23 回复 暗夜 06-10 20:18
老美的第一目标是抱住韩国,这个没完成吗?第二目标才是消灭朝鲜,这个失败。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说美国输,唯一的输家是朝鲜,他们的第一目标消灭韩国,硬生生的打成了朝鲜保卫战
sthk
我看过中国版、美国版和日本版的抗美援朝的书籍,我可以肯定跟你们讲,在这场战争中中国实际上是胜利的一方,而且是因为中国军队的介入才改变了最终的结果
emzrj 回复 06-10 21:04
我们打到了想要的战果,美国没有。
三生石 回复 06-10 21:29
我看过日本版的
完颜阿骨打
39万多,仅仅只是以美国为首的22国的联合国军(有六国只派了医疗队,所以,也可以称为16国联军)的阵亡人数,这并不包含韩国军队的阵亡人数,朝鲜战场以美国为首的22国联合国军加上韩国军队共阵亡120余万人。
我心飞扬 回复 06-10 22:31
众所周知,联合国军只有美军,其他的都是物资[呲牙笑]
败天 回复 06-10 22:25
其他是狗,狗命不配提[doge]
绝缘体
当年志愿军阵亡19万,联合国军69万,死亡比率是1:3.6!照这样死亡比打下去,除非全世界意愿一块落入深渊,才能灭亡中国!至于美国,就算这地球上的美国都死绝了,我们中国人还顶天立地的站着!!!
天天向上 回复 06-10 22:17
其实你这么算也不太合理,你等于是没把🇰🇵人民军算人,这跟美国没把棒子算人一样
简单 回复 06-10 21:27
其实咱家的部队配置一直就是应对全球攻击的[开怀大笑]
mank_007
[doge]你以为鹰酱的阵亡伤残抚恤金那么好拿吗,想这笔钱的要求是,你必须是正面死在对敌战场上的(被友军误伤致死不算)[doge][doge][doge]同时还有有人能够证明你是冲锋或者交战的时候英勇牺牲/伤残的否则,不算,比如打完仗,你在后方医院因为伤口感染死了,不算阵亡,或者因为这场战争伤残摔了一跤/摔死,也不算,那叫意外去世,是你自己的原因导致的死亡[doge][doge][doge]
狐狸会飞 回复 06-11 01:50
别说在后方医院死的,就是受重伤从阵地上往医院送的路上死的都不算阵亡
波上寒烟 回复 06-11 00:08
有尸体的算,炸没了的不算。
用户87xxx22
志愿军烈士永垂不朽!
惊骛
抗美援朝本来就是完胜之战。而且打到38线也是我们的战略需要。根本不是美国要停战就停。那会整个战场我们是毋庸置疑的胜者,停战的事美国说了可不算,我们需要朝鲜半岛分治理,战略上也需要美国控制韩国来遏制一下苏联。所以停战以后其实军事上朝鲜一直都力压韩国。别看韩国科技经济发展的多好,哈韩的可能不信。真的打仗就是被朝鲜推平的情况。就过几年台海,朝鲜就是推平韩国威胁日本的角色。我们是正面钢美日澳,收台。
永远的永远 回复 06-10 22:12
老美想在停战协议上争取更多的利于他们的条件,然后发动了上甘岭战役,结果还是搞不赢,没法只能签字
默言 回复 永远的永远 06-10 23:38
结果造就了霉帝历史最高的伤亡率[哭笑不得]
当歌
公知外精常有带偏,权威人士及时站出来正视线,很有必要。
开始
你不看看美国认定死亡的标准多么严苛。没自己人看到死了都不算,炸没了也不算,抬回来时没死也不算。这标准可以想象符合标准的计入死亡名单多难。不计入家属就没有抚恤金
用户10xxx69 回复 06-11 13:10
有根据吗,怎么证明不是瞎扯的。
且听风吟 回复 06-11 00:22
“阵亡"的认定标准非常高,其余都算“意外事故”
略显浮夸
美国士兵只要不是战场上当场击毙就不算阵亡
dagger 回复 06-10 19:52
炸成灰的也不算,属于失踪人口
花玉龙 回复 06-10 20:40
后来多出来的一万多人,是失踪人口和战场下来后伤势过重死亡的,得不到抚恤金,其家属几十年来不停闹才补上的一部分(非全部)。其伤的人数也一样,只要不要战场负伤的,一律不算。而中国把非战斗减员都算进去了。
老鹰
有些人总认为美国不瞒报,实际上老美是瞒报的鼻祖
道天 回复 06-10 20:21
犹太资本主义怕死,死多了国内就会反战
dddd 回复 06-10 22:04
看疫情就知道美国的尿性。
远见
16国联军都不算人吗?棒子也不算人吗?
默认名 回复 06-10 20:08
棒子还真不算,可能霉菌战报都会写:此一役,我军有155名士兵阵亡,另外死了3000条狗[doge]
天天开心 回复 06-10 20:04
[滑稽笑]老实说,在美国鬼子眼里确实不算。所以在它远程畜牧的狗子眼里也不算。
艹x艹
纠正一点,美国及联合国人的数字不是伤亡,是阵亡!
间客
一个美国人牵着16条狗围殴中国,中国急了打死了几条狗。美国战报写,在这次殴斗中,中国人受到重大打击,美国人受轻伤,损失一半的狗和当地棒子数十棵,大胜。
绿水照云月
所以一些人容易被老美忽悠,你别看他上过大学就以为他聪明,其实他就是只会读书不会思考的书呆子
剛戈
棒子有辆车从美军阵亡缩写得到灵感:KIA, 陣亡(英語:Killed In Action,簡稱KIA)又稱陣歿,是軍隊當中廣泛用來描述部隊傷亡人員的軍事用語,意指在戰爭中遭受敵軍攻擊或是友軍誤擊而死亡的士兵
燕赤龙 回复 06-10 21:28
哈里斯·沃克:???
息灭贪瞋痴 回复 06-10 20:36
那么这个牌子该买不该买[滑稽笑]
吐槽说实话
战争的结果不会看双方伤亡率,只看是否达到了最后的目的,显然西方强盗输了
陆威 回复 06-10 19:55
啥目的?
卍李晨森卍 回复 陆威 06-10 20:08
你说说看啥目的
一起去吹风
要是有美国一半的装备,联合国军也被赶到海里喂鱼了。
太阳星辰 回复 06-12 07:35
那能打到华盛顿
浅梦易醒 回复 06-10 22:14
那么韩国就不存在了。
浪子顽童
那一代人把几代人的仗都打完了!致敬老一辈!
用户3ilz115u0r
相信外国和相信国家之间选择信国家
用户54xxx76
我们的武器装备都是啥样的,还有后勤保障这些,并且没有空中掩护。就这样我们还把美国佬打的签订和平协议。
用户54xxx77 回复 06-11 09:57
那是停战协议
海风
今日此时此刻 回复 06-14 22:13
失踪就是死亡,就算的减两千,美国佬都死了六万了!所以统计数据肯定不止这么点!高额的抚恤金让美国佬不会承认其实死的更多的!
VAN HELSING 回复 08-29 22:47
英勇我认可 武器真不垃圾
以然如初
谁是最可爱的人
蚂蚁
这学生不明白,如果他毕业后开个公司,能和马化腾的微信打个平手是什么感觉。
钢321 回复 06-10 20:20
呵呵,也不要说打成平手了,能打伤都算牛逼了。而当年的联军及装备相当于阿里巴巴+腾讯+华为的组合体。
用户13xxx24
我们的科技、军事实力都比美国差,伤亡比美国大不是很正常吗?客观的说,这是我们为历史欠账应付的代价!可喜的是,中国人民不怕牺牲,前赴后继,以血肉之躯和美国打了个势均力敌,迫使美国签订了停战协定。这是一个国家组织起来的胜利,这是一个伟大民族觉醒的号角!
凡客 回复 06-18 00:33
伤亡比美军大很正常,但死于志愿军枪炮下的穿美军军服的人远远比志愿军多,就象田里的麦子割了一茬又一茬,连堑壕战都打成狙击大赛。
光头强
战争是看谁死的人多吗?二战苏联死的人最多,那怎么是小胡子输了?
马克CC 回复 06-14 06:47
战争的目的就是达成目标。。。
宁采臣
除了美国,其他联合国军不算人
宁采臣 回复 转啥呢转 06-12 09:18
那的确不算人
转啥呢转 回复 06-11 17:46
其实基本就是南棒子
田野
朝鲜一战让美国知道中国人仔厉害了。后来7O年无战事
永远的永远 回复 dddd 06-10 22:19
对越反击是猴子得了苏联的援助,又加上他们认为是他们独立把老美打了出去,觉得自己是世界第三军事强国,瞬间猴子自信心空前膨胀,结果猴子真成了动物园里被耍的猴了
dddd 回复 06-10 22:09
有 后来还有越南反击战、自卫反击印度等。最后的应该是越战吧。 。
信州司马
这种学生是读书读傻的还是被驴踢脑子变笨的?
wym8131
这个小编是不是高级黑啊!看看下面的语气:1.学生怒吼道。学生提出质疑会怒吼吗?2.为什么金一南教授敢一口咬定美国撒谎了?从全文所表述的意思来看,应该是褒义,而一口咬定是贬义词。用贬义词来修饰金一南教授讲话的态度,是高级黑还是小学没毕业?
完颜阿骨打 回复 06-10 20:39
从措辞上看,铁定是高级黑。
脉脉斜辉
在装备相差那么大的情况下,全世界都认为中国打不赢,可是我们不仅把联合国军从鸭绿江畔,打到汉城,而且把战线稳定在了三八线,这个成绩惊艳了世界,打出了国威。战况最激烈的时候,葡萄牙叫嚣由澳门进攻广州开辟第二战场,蒋介石也跃跃欲试。那么复杂的背景下,我们打赢了,这就是重大胜利。
用户11xxx14
英勇无畏的志愿军万岁,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永存!
王小柱
无知学生,真是可怕,不懂历史到这种程度
大风吹
牛逼的战士,谢谢您们
我不敢说话
提出质疑的学生,如果是军校生,请开除。
用户22xxx22
拒敌国门之外,粉碎敌人意图,把敌人打疼打怕,这不是胜利什么才是胜利!立国之战,不容置喙!!致敬先烈!!
村里买了直升机
土耳其旅
云起云飞
这么说有失偏颇。如果说前三次战役我们是占主动的,大有摧枯拉朽之势。后面的第四第五次战役,我们则多是处于被动状态,而伤亡也多集中在这个时候。所以,朝鲜战争,我们不能说是全胜或者压倒性胜利,这种说法是对那些牺牲的前辈们的不尊重。我们打得并不容易也不轻松,是靠坚强的意志硬顶下来的!
VAN HELSING 回复 08-29 22:48
后期李奇微上了 发现我们的软肋了
哄哄 回复 06-11 01:09
从顺风打到逆风,最后坚持下来翻盘,联军扛不住就撤退了,棒子最后集合的大军也打没了,谈判才下来。
用户10xxx10
关于朝鲜战争的各种数据,网上都可以查到的。关于这场战争的起因,过程和结束过程,苏联解体时,有学者在苏联中央档案馆把当年有关资料都获得并公开了。
敬亭绿雪
谁敢单挑美国就是胜利,现在胡塞武装一样。你能说现在美国赢了吗,弱对强是勇气胜利,更胜于数量上!
骑士 回复 06-13 06:04
那时可不是单挑🤔,对面是美英法等多国联合部队,装备精良,是老流氓
写尽天下事 回复 06-11 22:58
当时中美的武器装备和后勤差了十万八千里啊,经济也是一个天一个地,敢打美国真的很佩服
YBC
战争的输赢不是看死的人多少,而是看双方的战略目的达成了没有。哪方的战略目的达成了,哪方就赢。这学生白读这么多年书,无脑。
白云
那个质问的学生肯定是个球也不懂的差生。退学回家搬砖吧!
用户13xxx77
最可笑的是棒子,成天吹牛逼,结果不论是兔子还是鹰酱,在统计战果战损时,居然都没有把它算进去
都峤山人
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不容否认,伟大的中国抗美援朝志愿军万岁!
大师兄
这学生有什么资格“怒吼”?
用户13xxx21
伟大的中国志愿军万岁!
用户10xxx11
美国伤亡的数字加上狗腿子的伤亡数字是多少
用户12xxx11
是和谈。是打平了。我们得到了想要的,人家也得到了想要了。我们和平发展了几十年。人家也称霸了几十年
memddd 回复 06-13 08:17
你这跳跃度有点大,美国可不是打完朝鲜战争就称霸了的,那是等到苏联解体才出现美国一家独大
用户10xxx11
伟大的志愿军英雄万岁!
和平
这还用说,美国人是造假世界第一,死鸭子嘴硬。
zitan
如果当年朝鲜民用工业能给点力,如防寒,军粮,韩国就从地图消失了
dddd 回复 06-10 22:11
不会的,海军不行。朝鲜已经把棒子赶到海边了,美军舰艇在海边一直开炮。又被打回来了。
骑八戒爬猪峰
伟大的中国军人永垂不朽!
总有刁民想害朕
老美把棒子顶在最前面,死的最多的是南棒子吧?
DhsCIUM 回复 06-13 04:21
20多个堂口,唯独棒子不算人[并不简单]
wym8131
要警惕这样的高级黑,明捧实贬。
nedw
美军战场阵亡人数志愿军是有统计的,大概5w多
雨中漫步
伟人万岁,志愿军万岁,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虎虎生威
我们志愿军死亡的意义不在于给这帮吃饱了撑着的大学生争取了几十年可以安静的坐在书桌上读书的和平时光!英雄无悔的是为了祖国的和平发展,提供了史诗般的黄金岁月!
MK48
要是按伤亡论输赢,那二战就是德军打败了苏军,即便最后柏林都丢了也不算输[思考]
坚强的小阿咩
美军的阵亡标准很苛刻,得当时死亡,死医院的不算,失踪不算
天高云淡
把美国佬领导的“联合国军”打回38度线,并逼迫美国佬在停战书上签了字,为什么不是我们赢了?我们达到了战争目的,美国佬达到了在鸭绿江边饮马的目的了吗?
云梦之竹 回复 VAN HELSING 08-31 11:21
那你爹为啥轰炸丹东?丹东惹韩国了?
VAN HELSING 回复 08-29 22:52
有没有可能美国最开始的目的是保住韩国
gaofen6284
先辈打赢了,用命打出来的几十年和平也快用光了。不管经济还是军事,这一代人也必须赢。
singing122
还有更多手举高高的霉国人
点燃2026
朝鲜战争对中国最大的意义在于自1840年以来中国饱受西方列强欺凌的局势终于扭转,中国用落后的装备加上中国人舍生忘死的精神靠自己的战略战术第一次真正的打败了打服了世界第一军事强国以及多国联军!血洗了百年国耻——朝鲜战争才是中国真正的立国之战!
VAN HELSING 回复 08-29 22:51
打住吧 很伟大 但是你不能过度
用户93xxx25
这又变成了学生提问了,上次是一个美国记者,回答也没有答到点上。我们是一个人干十七个堂口。算伤亡一起算。
福禄千禧z
表述错误,应该是中国在绝对的劣势情况下取得了伟大的胜利
海纳百川
金教授,你百度的和美国公开的有差异,就说美国作假不合适吧?
云梦之竹 回复 08-31 11:21
百度?战史是干啥的?
年华是无效的信(宋海)
永远缅怀先烈们。
四哥视野
唯一一个把丑国打怕的国家
箱子岩
说中国获得了绝对优势也是太夸张了些,还是要实事求是一点,只能说中国以惨烈的代价与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打了个平手就是胜利,因为中国在刚刚建国的一穷二白状况下也能打个平手这己是极大的军事奇迹了,必将永载史册。
来了
不是还有土耳其帮忙呢
五花肉大叔
联合国军那边你也不能只算美国啊,他们那边一共是16个国家,韩美占大头,其余还有英国,加拿大,土耳其,法国这算是第二梯队的,还有像卢森堡,比利时等国派了一个排的兵力
用户90xxx19
那个年代志愿军是以命相博!
云淡风轻
看待一场战争胜败不是看伤亡的,而是看战争前所定的目标有没有达到。每一个志愿军都是英雄,英雄永垂不朽
驴友友
按这学生胜败观,二战苏联死亡2000多万人,德国才是真正的胜利者
李大少爷2008
哪怕是我死了十万兵马,你死了一千,我把你征服了,你世世代代为奴,你说这是赢还是输。而且看看战争时期中国多么落后,没有别的,只有刚打完仗的老兵,他们用技能和毅力,战胜了巨无霸美国,战争不能只以人的伤亡人数来计算,要综合考量,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
祥云飞龙
在绝对劣势武器局里,我们中国人翻盘了,还不算胜利吗?[墨镜]
云梦之竹 回复 VAN HELSING 08-31 11:22
把你爹从鸭绿江推到三八线,服不服
VAN HELSING 回复 08-29 22:52
哪来的绝对劣势 你们咋解读的。。
阿六
敬礼,向志愿军!
把酒醉清风
金一南如果是和这学生解释双方数据情况,那他就是个垃圾。因为打战死人是正常的,胜负的关键在于是否达到自己的战略目的。同样中国达到自己的战略目的,可以说中国是战争胜利者。但不以为这美国就一点是失败者,道理是一样的。美国的登陆挽救了南朝鲜棒子,最大战果帮南朝鲜棒子打下北朝鲜,最次收复南朝鲜。这点美国也没输。最大的输家实际上是北朝鲜和南朝鲜。因为战争是别国主导,他们只是碎催。
明天像花一样美好
问题只有丑国人最多啊,其他国家才几百几千的人啊!
哄哄 回复 06-11 01:22
不是,是棒子人最多!其他联军在一开始就干掉了,例如法国,两个冲锋把自己冲没了,后期几乎都是美军➕棒子的混编队伍。战斗力美军还是很强的,当时驻日本的就是从诺曼底存活下来的精英,只不过碰上了有信仰的强队,拼意志没拼过(以前有文章说美国大兵到日本作威作福惯了,战斗力下降,其实有点扯)。
梦境
记住美国上将克拉克不是战死的。
花玉龙 回复 06-10 20:46
美国死亡标准得是战场当场死亡,并且得有证据才算,下战场后死亡,或者一锅烩成灰,找不到尸体的,也不算。
文文 回复 06-10 20:42
是第8集团军司令库克。
用户15xxx38
美英日每年在我国的间谍费出的很高的 百亿记 现在网络就是那些间谍公知的主战场[哭笑不得]
雁南飞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落生年
中国人民志愿军解放军,都是好样的,如果不是当初他们拼命,拿来现在的安稳生活
輪回
这个算法比神剧还精彩
腾跃
而且真正造成中国志愿军大规模减员的不是因为和美国人打仗,而是朝鲜当时的恶劣环境和缺医少药的后勤,很多人其实能活下来的。
思议
不发生战争最好
随意的人遂心的事
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
用户11xxx51
中国很多人都没有判断能力,就这样的还上大学
云梦之竹 回复 08-31 11:28
你一个外国人,关心中国人干啥
狗肉真好吃
你可以说打赢了 毕竟战略目的达到了 但要说获得了绝对优势 那就太不要脸了
清盆人
哎……
刘发生律师
厉害了,我的国
差一点是帅哥
人民志愿军万岁
VAN HELSING
看了下面很多评论,也建议大家多看看书 胜利也好 和谈也好 反正目的都达到了 志愿军英勇 武威 不容置疑 但是很多人过度吹捧了。
用户13xxx75
单和美国比,还可以比与全国人口的比例。还可以比与后勤人数的比例
用户10xxx80
17国联军,除了美国都不是人啦,特别是死伤近百万的棒子军更不是人吧[抠鼻][抠鼻][抠鼻][抠鼻][抠鼻][抠鼻]
用户54xxx62
如果我是金一南我当场直接就说如果当年没打赢美国,今天就不会有你这兔崽子在这里说这种鸟话了
AAA暮然回首
死最多的是韩国人,志愿军遇上韩国军队能够轻松虐杀
云梦之竹 回复 08-31 11:28
听说志愿军都追不上棒了的,跑太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