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则徐:主张和英国死战到底。 邓廷桢:主张和英国死战到底。 关天培:主张和英国死

尹相强说历史 2025-03-29 19:20:42

林则徐:主张和英国死战到底。 邓廷桢:主张和英国死战到底。 关天培:主张和英国死战到底。 如图所示,当1840年鸦片战争发生时,道光皇帝的大臣中,以林则徐为首的大臣主张与英国死战到底,而以琦善为首的大臣主张与英国求和。说实话,早在明末清初我国就已经拥有了大炮,当时英军进攻广东,林则徐死守海防要塞,让英军处处碰壁。从这就能看出,如果当时道光能集全国力量抗争,必然能将英军打败。可是在英军威逼天津时,道光就慌了。在主战与主和中选择了窝囊的割地赔款。真的罪人啊!

鸦片战争道光调兵遣将动员人力物力20万,人家英国就开船沿途找你防守薄弱的地方打,打完就跑,一千多公里海岸线,等消息传给大部队时候人都走几天了,道光甚至想过从陆路远征英国,因为之前叛乱的张格尔就是在阿富汗受英国训练的,所以才有那句著名的问答“英吉利周围几许?与回疆有无旱路可通?与俄罗斯是否接壤?”

2 阅读:21034

评论列表

天园地方

天园地方

345
2025-03-29 20:33

汉人主战是为了守住我们的汉土,达子主降是为了守住他们的政权

zoo 回复 03-29 21:39
你他娘的真是个天才[哭笑不得]

无风浪自平 回复 03-31 13:56
还真是

无风浪自平

无风浪自平

120
2025-03-31 13:57

一楼分析有道理,看了看主战的都是汉人姓名,主和的都是满人姓名,

用户17xxx28 回复 04-02 06:43
打不过后直接汇报打不过的直接就被咔嚓了,撒谎撒的好的还能晋升,撒慌技术一般的还能多活一会儿

用户17xxx28 回复 04-01 19:14
没跟英国交手的都是主战派,跟英国交手的都是主和派。林则徐也在广州跟英国交手过,同样打不过。

幸福他如随影形

幸福他如随影形

62
2025-04-02 09:21

满清就是寄生的王朝,只要保命,保政权,其他都可以舍去

空闲

空闲

45
2025-04-02 12:31

汉臣是不能主和的,谁主和马上就会被怀疑里通外国别有用心,不抓起来法办也得革职。主和的声音只能由满人自己发出来,那叫一笔写不出俩爱新觉罗,那叫肉烂在锅里。这就是人情世故。

Jet-罐头鱼 回复 04-03 12:18
有道理。

用户13xxx44

用户13xxx44

37
2025-04-03 21:15

打不赢的,英国从海上来,那么长的海防线,英国人打游击战,打了就跑,要么处处设防,要么有支强大的海军,但是都不得行。前者成本太高,后者需要时间太长,钱更多,和谈是最经济的。

莫问天 回复 04-04 06:23
英国人打游击不上岸,它的后勤也撑不住。

散落之樱 回复 04-04 11:27
战争不是一次性的,清的国力能耗的起持久战的,英国要香港的原因就是要建立补给点

钢板能锈穿

钢板能锈穿

36
2025-04-01 14:22

英吉利强迫满殖时期的中国睁眼看世界

用户14xxx91

用户14xxx91

32
2025-04-02 14:21

呵呵,他们主张有啥用?以关天培为例,虎门之战惨败身死,清军阵亡400余人,被俘1000多人,英军仅轻伤5人。就这水平主战就是误国。

松轩书狼 回复 04-11 10:26
轻伤五人,你信吗?不是有大炮吗?一个都炸不死? 战争牺牲是难免的,还没打多少就投降,你气节呢?这么愿意当亡国奴

用户14xxx91 回复 松轩书狼 04-11 10:41
那你倒是提供一个更权威的数据呀

确有其人

确有其人

28
2025-04-02 14:37

集全国之力?朝廷对老百姓怎么样,老百姓就对朝廷什么态度!

用户13xxx19

用户13xxx19

26
2025-04-02 20:21

呵呵

sunfirelv

sunfirelv

25
2025-04-02 14:39

朝廷发现真要死磕搞不好自己会倒台,还不如拿汉民的利益和洋人换和平,反正家底厚可以随便败

贺贺

贺贺

24
2025-04-02 10:37

满清殖民政权

英雄有梦

英雄有梦

22
2025-04-03 14:08

英国是海权,我们是陆权,让他搞,上了路,他们就是垃圾

天月之宠

天月之宠

22
2025-04-01 23:26

如果当年满清硬气一点,举全国之力打赢第一次鸦片战争,继而全面革新,清除腐败,发展科技,那么,后来也就没有那么多屈辱了!可惜,历史没有假如,只有向前,所有开历史倒车的朝代,无论多么能自吹自擂,也注定会被历史的车轮无情的碾压!

生于淮南之橘 回复 04-02 07:58
咋可能会硬气,从皇帝到底层八旗都觉得自己不是中国人,中枢掌权的就是八旗,你觉得这种情况八旗就拼死保护中国吗[并不简单]

生于淮南之橘 回复 04-02 07:58
咋可能会硬气,从皇帝到底层八旗都觉得自己不是中国人,中枢掌权的就是八旗,你觉得这种情况八旗就拼死保护中国吗[并不简单]

转眼半生

转眼半生

19
2025-04-01 23:28

现在也出现许多:主张和美国死战到底。

转眼半生 回复 平和 04-04 20:40
主战的都是确信自己不会上第一前线者。

平和 回复 04-04 14:36
主战没毛病,但是不战而屈人之兵不是更好

用户60xxx93

用户60xxx93

18
2025-04-02 09:01

满人心里最大的敌人从来都不是列强,怎么可能真打,人家防的是汉人

用户13xxx29

用户13xxx29

17
2025-04-02 10:55

中国人都是主战派 满洲人都是投降派

十年种柳

十年种柳

16
2025-04-02 09:19

面对外族侵犯,通古斯人进行过一场著名的“保中国还是保满人”的论战,最后决定保满人,不保中国。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15
2025-03-31 23:50

满人祛战

卡卡秦

卡卡秦

13
2025-04-03 19:05

主战的都是汉臣,满清那帮子人一是奴性二是怕失去,因为他们从来没那么安逸富有过,但汉人不一样什么都经历过骨子里都是血性!

用户13xxx44

用户13xxx44

11
2025-04-03 21:14

打不赢的,英国从海上来,那么长的海防线,英国人打游击战,打了就跑,要么处处设防,要么有支强大的海军,但是都不得行。前者成本太高,后者需要时间太长,钱更多,和谈是最经济的。

松轩书狼 回复 04-11 10:30
这扯淡,自己主场还怕别人游击

天行健

天行健

11
2025-04-02 10:44

为啥投降的都是旗人巴图鲁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10
2025-04-02 19:19

汉人主战不降,铁骨铮铮好男儿

倪组富

倪组富

9
2025-04-01 23:06

咋不提镇江之战死战殉国的满洲正白旗副都统海龄呢?咋不提镇海之战死战不退壮烈殉国的两江总督蒙古人裕谦呢?咋不提对英求和的继任两江总督汉族人牛鉴呢?咋不提弃城而逃的常镇道汉族人周顼呢?

根哥 回复 04-02 11:26
你是满人?

倪组富 回复 根哥 04-02 12:34
我是倪组富[得瑟]

风行天下

风行天下

8
2025-04-02 10:24

满清鞑虏误我中华三百年!

小小一虫子

小小一虫子

8
2025-04-02 09:54

第一次鸦片战争的时候就应该举全国之力去抵抗.哪怕损失惨重.哪怕最后就是真的输了也要让英国人疼.一拳没打开后面百拳来

Saga76

Saga76

8
2025-04-02 10:19

林则徐主张死战到底😂😂😂😂但他最后也没战死啊,他是主张别人要死战到底,自己看别人死战到底吗?

走遍china

走遍china

8
2025-04-02 09:33

民族英雄

大愚

大愚

8
2025-04-02 10:44

很有趣,为什么汉人主站,满蒙主和

求天不如求己

求天不如求己

7
2025-04-02 13:43

慈禧应该是最刚的一个了吧,同时向8国宣战

野猪佩奇

野猪佩奇

7
2025-04-02 16:49

直接硬打肯定打不过,但是可以拖。英国是生意人,亏钱就撤了。

情系圣西罗

情系圣西罗

7
2025-04-27 11:50

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

asdfghjkkl

asdfghjkkl

6
2025-04-02 14:19

但是实话实说,1840年代的中国,真不是大英帝国的对手。

开怀一笑 回复 04-03 12:35
37年怎么算?投降不打了??

用户13xxx19

用户13xxx19

6
2025-04-02 20:22

满清就是最大的投降派,量中华之物力,结与国之欢心!——慈禧

安然

安然

6
2025-04-03 07:27

主战的汉人,投降的满人

用户16xxx94

用户16xxx94

6
2025-04-24 02:50

调动全国兵马,那满人就不保了。

力叔

力叔

5
2025-04-01 23:09

被合纵连横玩死了,连英法抗德,连日抗俄,连美抗日。

水木小清

水木小清

5
2025-04-11 11:36

如果你了解英国历史你不会说出如此幼稚的话。一个世界上当时最先进的工业国与一个落后的农业国差距之大远非你的想象。你考虑的是不计代价打赢战争,人家考虑的是以最低成本打赢战争。

消失的渡渡雕

消失的渡渡雕

5
2025-04-11 10:09

满人的文化思想落后,统治中国,最终误了中华民族!

洪博超

洪博超

5
2025-04-11 10:23

汉人:只有天下大乱,才有机会恢复中华!

有匪君子

有匪君子

5
2025-04-02 18:58

哪来的穆彭阿?只听过穆彰阿

流浪

流浪

4
2025-04-03 13:38

之前也是这么想,上个月刚去了鸦片战争博物馆,从展出内容来看真的打不过。和英国不一样,大清炮弹是实心的,不炸,相当于是去砸船的,还有中间带铁链的炮弹是去攻击桅杆的,这仗咋打啊。被人家沿海从南打到北[哭笑不得]

肌肉火车

肌肉火车

4
2025-04-04 08:42

不是打不赢。。。但用我的方法,打赢了洋人10年之内大清就得亡。

木木

木木

4
2025-04-04 17:00

一百年的动荡,换来万世不易之盛世中华![阅]

阿加熙

阿加熙

4
2025-04-04 13:57

一方面,民族英雄的品质👍,另方面,汉臣身份就绝不能主和。侍清、侍英,有区别吗?汉臣主和,是想去侍英?脑袋还想要吗?即便想主和的,这话也必须由满臣说,只能由满臣说。

阿二

阿二

4
2025-04-04 06:11

主战的汉人,主降的满人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4
2025-04-06 19:57

你信就好

用户14xxx56

用户14xxx56

4
2025-04-04 11:45

看得出吗,汉人主战,不是种族导致这样,而是满人固有利益造成

走在阡陌上

走在阡陌上

4
2025-04-10 12:29

鞑子投降派

谈笑风生

谈笑风生

4
2025-04-10 10:58

看了看,好像主战的都是汉人,求和的都是满人。

爷爷

爷爷

4
2025-04-10 21:18

拿历史来恐吓。来劝降的是吗?

用户29xxx27

用户29xxx27

4
2025-04-11 17:04

满清的时候大刀对枪炮,你就别混淆视听,!

用户60xxx72

用户60xxx72

4
2025-05-08 11:53

满清殖民比英国殖民更可怕

你咬我啊

你咬我啊

4
2025-05-11 23:21

这皇帝当的真到位,主战主和的都被处理了,自己一点事没有。不过英国来也传播了文明,比野蛮的俄罗斯吃人不吐骨头强太多咯

雪飞哥

雪飞哥

4
2025-04-03 10:50

汉人主战,旗人主降!

会飞的鱼和雨

会飞的鱼和雨

4
2025-04-06 14:04

死磕到底才是正解,当时清军战斗力差,就拖死、磨死英军,英军毕竟是远征几万里。看看1812年俄国人是怎么跟拿破仑大军耗的。

JINY·S.

JINY·S.

3
2025-04-02 07:04

[哭笑不得]错的永远是臣子

linpei138

linpei138

3
2025-04-02 23:09

始终汉有骨气

A-伟伟冻人

A-伟伟冻人

3
2025-04-04 12:23

满人主和,汉人主战

黑夜白天

黑夜白天

3
2025-04-06 20:39

这皇帝脑回路搞不懂!求和的被收拾!主战的被收拾!…

用户13xxx20

用户13xxx20

3
2025-04-03 18:26

主战的大多数汉姓,主和的都是满人[并不简单]

普通人

普通人

3
2025-04-06 15:02

我主战和美国干到底

野兽良民

野兽良民

3
2025-04-04 18:45

打广州清庭可以打下去,打到了浙江切断的京杭大运河,大清就没有办法打下去了,北京北方一半的粮食靠运河,一切断了运河大清的命脉就切断了,,没钱没粮怎么打?不是大清不想打,运河一被占领就完了,,怪就怪基础设施太原始

用户46xxx80

用户46xxx80

3
2025-04-10 18:54

毕竟,在文官集团内部,忠君爱国的文官属于极奇之数的少数派,而绝大多数的文官则导致历朝历代更替……

燕楚离伤

燕楚离伤

3
2025-04-11 16:37

主战都是汉人,投降都是满人

用户44xxx47

用户44xxx47

3
2025-04-11 11:50

这个时候满清还没意识到外国人不会灭掉他们。

wang

wang

3
2025-04-11 02:24

鸦片战争是侵略,但要是满清打赢了,估计在座的还天天当奴才呢

用户29xxx27

用户29xxx27

3
2025-04-11 17:04

满清的时候大刀对枪炮,你就别混淆视听了!

daxiong

daxiong

3
2025-04-10 19:33

汉将是主战,满将都是投降派,满清不垮才怪!

飞沙

飞沙

3
2025-04-13 10:02

没有这些有骨气的人我们比阿三还惨。

爱之深责之切

爱之深责之切

3
2025-04-15 23:44

乌克兰人民要搞清楚为谁而战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3
2025-04-28 05:38

满清余孽没杀光是汉人最大的遗憾!

jjhhggc

jjhhggc

3
2025-05-06 20:40

幸亏鸦片战争输了,要不你现在还留着辫子

夜空

夜空

3
2025-05-11 19:31

不打是站不起来的,难道你投降求和列强会允许你站起来?

董嘉轩

董嘉轩

3
2025-04-02 13:37

为啥投降派都是旗人

A孔波

A孔波

2
2025-04-02 18:55

我以为人名了,和英国

用户93xxx25

用户93xxx25

2
2025-04-03 18:35

这点俄罗斯好,我承认战败了,没钱赔,大不了再打。

冰冷的约修亚

冰冷的约修亚

2
2025-04-03 14:53

主战流放,投降革职,大清还是会玩

用户53xxx51

用户53xxx51

2
2025-04-03 22:27

清朝就是我华夏被侵略的血泪史,就是早300年像日本侵华成功的屈辱史!

荷叶

荷叶

2
2025-04-04 12:36

如果当年打败了英国,估计现在仍然是大清

张启锋

张启锋

2
2025-04-08 20:34

崽卖爷田不心疼。

既寿永昌

既寿永昌

2
2025-04-11 10:27

因为满清本身就没那个实力,能建国也是托汉人的福。建国就没有大兵团作战,机动部队就那十万左右,打仗也是败多胜少,骨子里的小家子气就想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极度排斥汉人,也没有死磕的决心,怎么打。

龙源叟

龙源叟

2
2025-04-11 13:44

大臣和将军们坚决,可是国王不坚决!所以他们牺牲了。

永华利得

永华利得

2
2025-04-11 13:03

泽连斯基该战该降?

与狼共武

与狼共武

2
2025-04-11 17:50

如果是雍正皇帝绝对会干它

路过

路过

2
2025-04-11 15:55

清朝统治者知道,洋人目是通商赚钱是不会威胁他是统地位。打的赢就打,打不赢就算了。赔点钱。清朝战力不行,GDP远超欧美国家

貔貅

貔貅

2
2025-04-11 11:46

在他们眼里,汉人才是生死大敌,,可以割地,可以赔款,可以输,不能让汉人掌权

海川

海川

2
2025-04-25 17:22

清还在停留在陆军打天下的时代,以前的威胁也来自北方,现在好了,威胁来自海上,英国军一艘军舰就有几十门火炮,射程也远超清要塞中口径最大射程最远的火炮,只要是英国长时间保持轮换三艘军舰带着补给船沿着中国海岸线到处溜达,你所有的海岸都相当于不设防,你守广州,我打福州,你守福州我打杭州天津,你处处守,我就炮轰港口,反正我打得了你,你打不到我,三年下来清要花费多少军费?并且所有港口相当于被封锁了,所有的出口就停了,鸦片战争前中国的贸易完全是顺差,英国的白银都被中国赚了。衡量下来只有和谈了。

wangguihu1234

wangguihu1234

2
2025-04-26 16:22

只要把战场放在横店,就绝对能把英国佬打败!

隼泥

隼泥

2
2025-05-01 12:49

你们知道的太多了,多到道光帝自己都不知道。

永恒的流星

永恒的流星

2
2025-05-06 13:18

林则徐被撤职以后,并没有马上去新疆,而是被各地督抚争着请去帮办军务,英军行至舟山时,他终于怂了,建议放弃舟山。

明天会更好

明天会更好

2
2025-05-09 09:49

实力悬殊太大了

独行者

独行者

2
2025-05-10 13:59

民族气节还得看汉人

比尔盖GUO

比尔盖GUO

2
2025-05-13 17:07

死战到底?最后还不是割地赔款了事。

用户13xxx18

用户13xxx18

2
2025-05-17 17:10

李鸿章实打实的投降派

飛侠

飛侠

2
2025-05-22 16:41

不是道光不想打,满人里没能打的了,越打汉人权力越大,这可比英格兰强盗更可怕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2
2025-05-29 13:35

英美工业革命后高楼、电梯、轿车,枪炮。我们还是以大刀为主……怎么可能打赢呢[裂开]

Kylin Jin

Kylin Jin

2
2025-04-03 22:59

满清最大的敌人永远都是汉族地主阶级

强胜湘家

强胜湘家

2
2025-04-03 21:25

汉族的血性岂是小民可比

我即我

我即我

2
2025-04-08 18:46

投降派都是满人,他们抽大烟,玩女人,生活堕落,早就不是满清八旗劲旅了,要是换成多尔衮,皇太极,豪格,鳌拜,这帮杀人不眨眼的,英法联军就完蛋了,因为他们的火枪还处于原始状态,据说还怕下雨,一下雨火药就湿了,威力还没弓箭大,射程还近,就是火炮确实比清军的火炮强,另外他们有轮船,可以沿着海岸线快速机动,除了轮船和火炮步兵武器完全不如清军。所以清军打败仗完全是因为指挥不行,和武器装备没有多大关系。

知止吴格

知止吴格

2
2025-05-03 13:01

落后殖民者和新兴西洋殖民者的交易,被汉人官僚抵制,对了还是因为太平天国运动,图满城,才逐渐打破满清殖民者坚固统治

戏说历史搬运工

戏说历史搬运工

2
2025-04-11 11:41

就跟甲午战争一样,打下去保得了中华可保不了大清了,列强只是要钱,汉族可是要命

尹相强说历史

尹相强说历史

谢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