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良情感网

法国媒体称:买一架阵风可以单独上天作战,但是你买歼10必须买一个体系,这个体系包

法国媒体称:买一架阵风可以单独上天作战,但是你买歼10必须买一个体系,这个体系包括先买一架歼10,再买一套红旗9防空导弹、再买一架预警机。

这种说法其实有点片面了。确实,现代战争是体系化作战,但不是说买了歼10就非得把整个体系都配齐。歼10作为一款优秀的多用途战斗机,它本身就具备很强的独立作战能力。

歼10装备了先进的雷达和武器系统,能够在多种环境下执行任务。它不仅可以进行空中格斗,还能对地、对海进行精确打击。这些能力都是基于歼10自身强大的性能,而不是非得依赖其他装备。

如果说要构建一个完整的作战体系,那确实需要包括预警机、防空导弹等装备。但这些装备并不是非得和歼10一起买。预警机可以提供空中情报支援,防空导弹可以保护重要目标,它们都是现代空军不可或缺的部分,但并不是专门为歼10配套的。

很多国家在引进歼10的时候,都是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和作战体系来搭配装备的。有的国家可能已经有了完善的预警机和防空体系,只需要引进歼10来增强空中力量。而有的国家则可能需要在引进歼10的同时,逐步完善自己的作战体系。

红旗9防空导弹和预警机等装备,它们也有自己的独立作战能力,并不是非得和歼10绑定在一起。它们可以在整个作战体系中发挥各自的作用,共同保卫国家的安全。

法国媒体的说法可能有些夸大其词了。歼10虽然是一款优秀的战斗机,但并不意味着买了它就必须得买一整个体系。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作战需求和装备搭配方式,不能一概而论。

在军事装备的引进和搭配上,各国都会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作战需求来做出决策。歼10作为一款性能卓越的战斗机,无论是在独立作战还是体系作战中,都能发挥出重要的作用。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198
2025-05-17 23:01
中国的一个作战体系费用可能还略低于一架阵风飞机!但战力强多了!

追风少年 回复 05-18 06:38
这都是国内那些公知和汉奸天天说歼10c因为体系赢的,太恶心了!单打独斗歼10c一样会秒杀阵风,别忘了,咱们是空优战机!以后那些跟风不要脸的人不要一张嘴就体系,好像军迷们还没有他们懂似的!

用户10xxx46 回复 05-18 03:24
关健买阵风打不赢啊,最后还是亏钱,而且还要赔款给战胜国😂我们又没说中式装备便宜

Yf7509
Yf7509 113
2025-05-18 00:37
有体系当然打得更轻松,但单打独斗阵风也很难打得过歼10C

666666 回复 05-18 06:50
巴基斯坦的歼10C 演习打卡塔尔的台风是5:0秒杀台风的,并且台风是重型战机

核桃与土豆 回复 05-18 09:36
阵风雷达不行,跟歼十比就是个近视眼

乡下老俵
乡下老俵 57
2025-05-17 21:23
买了体系,战力直接翻一倍

十三月十七日 回复 05-18 10:56
你根本就不懂什么是体系

用户17xxx31 回复 05-18 13:34
阿三那个不叫体系,就好比,鸿蒙的手机,WIN的电脑,苹果的平板,安卓的手表……真体系是手机手表平板电脑全是苹果或者全是鸿蒙,互相之间可以无障碍互通。

用户16xxx10
用户16xxx10 50
2025-05-17 23:52
歼10的雷达和挂载导弹都比阵风牛,单打也比阵风好啊

半个小时 回复 05-18 09:44
巴基斯坦跟卡塔尔搞演习,就打过 阵风根本打不过,狗斗 超视距都不行,当时印度人根本不信。

vier 回复 半个小时 05-18 12:45
你说打不过阵风还是打的过?

歼九的天空
歼九的天空 32
2025-05-18 01:32
能打赢就是战斗力。阵风再牛逼但打不赢
用户86xxx16
用户86xxx16 27
2025-05-18 05:32
在中东演习中歼10大比分战胜阵风,包括狗斗,中距离对抗,法国人怎么说?阿三没体系?费尔康不是在后面盯着?只不过没有发挥太大作用,那个国家没有体系作战?只不过体系强弱而已!

用户86xxx16 回复 05-18 07:50
呵呵,阵风也比划过,可以自己去查查!

任我飞翔 回复 05-18 11:57
阵风在军演中连枭龙都打不过,还有脸碰瓷歼10C

无法理解
无法理解 25
2025-05-18 01:57
按法媒和一些为阵风洗白的人的逻辑,阵风还比不上菜刀!提着菜刀就可以砍人,驾驶员能提着阵风比试吗?有了阵风还要加航空汽油,想动起来还要修机场,飞起来也不行,还要雷达以及这样弹那样弹的,至少也要有能丢下攻击的茶叶蛋!不然难道敢准备飞起来撞拿着菜刀的敌人?哈哈
光只是幻觉
光只是幻觉 25
2025-05-18 00:34
阵风只是高级靶机
hxd2866
hxd2866 22
2025-05-17 21:44
干脆裸体对打,咱们回到原始社会算了!

用户30xxx09 回复 05-18 13:21
应该这样说,来了个女战士,甩着两个大锤,我一枪就把挑地上了

Genoa 回复 05-18 15:05
所以钢铁侠什么的最后都是拿刀砍,拳拳到肉

顽石
顽石 19
2025-05-18 05:36
就好比说,买把菜刀就能单独作战。你买枪还得买子弹不划算。

蓝天白云 回复 05-18 11:33
干嘛买菜刀?拳头牙齿不香吗?不用花钱!

darkmoon 回复 05-18 11:21
但问题是刀枪有根本性代差啊

不要脸的骗子
不要脸的骗子 15
2025-05-18 05:05
就像国内的马大师,嘴里能跑火车,台上被别人一招撂倒,还说别人没武德[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8xxx18
用户18xxx18 11
2025-05-18 06:44
不管体系也好,单纯战机也好,买的目的是把对方打下来,而不是被打下来!
即道
即道 8
2025-05-18 05:45
能上天却不经打,要来何用,放烟花?一架阵风2个多亿美元,打下个十几二十架,体系的钱不就赚回来了。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8
2025-05-18 07:02
法国佬输得不服气啊,阿三买36架飞机花了87亿美元,另外还买了毛子的S400和预警机好像不要钱一样,如果巴铁花那么多钱买中国货,阿三不知道死了多少回了。还当别人不识数。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5
2025-05-18 06:39
一个体系算下来也比光买飞机便宜还有用,中国人以后就应该直接配套卖,广告就是,光买飞机的就是用来做靶子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5
2025-05-18 06:26
买武器打仗就要打赢,买单件武器打不赢战争岂不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又不是一对一决斗。愚钝。
^阳光心情+
^阳光心情+ 4
2025-05-18 15:21
法国你有可以卖啊。。。
心随意动
心随意动 4
2025-05-18 10:18
一架歼十CE可以和一架阵风单挑;一架歼十CE加上体系可以干掉一群阵风;一套体系加上十架歼十CE可以干掉一国阵风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4
2025-05-18 15:04
一个体系把阵风揍得面目全非,惨不忍睹
尼达耶
尼达耶 4
2025-05-18 04:15
关键是买一套不比买一架贵。

666666 回复 05-18 06:58
说歼十是靠体系阵风是靠单机作战的本身就是军盲

根正苗红 回复 05-18 14:28
没人单买一架的,一般20架左右,同样的钱买同样20架,整个系统都够附带

zzz16zzz
zzz16zzz 4
2025-05-18 03:10
你怀揣把菜刀也能砍,我拿把枪还得去买子弹,是这个意思吗?问题是你的菜刀价格都赶得上我手枪的价格了,不是说阵风不行,而是说阵风不配卖这个价格。
小兔子
小兔子 4
2025-05-18 06:47
上天就是死,有啥卵用
画江湖
画江湖 4
2025-05-18 06:23
就算连体系一起买才多少钱,那阵风单价2亿多美刀还摔

666666 回复 05-18 06:56
说歼10C是靠体系阵风是靠单机作战的本身就军盲

野猫
野猫 4
2025-05-18 11:00
体系作战比单打独斗要强一千倍。它的伤亡和战场上的杀伤力都要好战损少杀伤力大,这才是当下的战争模式!
国人当自强
国人当自强 4
2025-05-18 11:02
买阵风确实不用买预警机,但结果是只能用来拦截导弹[哭笑不得]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3
2025-05-18 08:31
单打歼10C一样吊打阵风3
彬彬有礼
彬彬有礼 3
2025-05-18 06:26
法与阿三嘴硬心虚腿发软
新言
新言 3
2025-05-18 08:03
一架阵风可以做到进可攻退可守吗,一架阵风可以支撑经年累月的持续战争吗
来来回回
来来回回 3
2025-05-18 10:41
把你打死还管用哪只手?用扳手用石头就不行了?
侯哥
侯哥 3
2025-05-18 14:02
是你买100家振风战斗机也成不了一个体系啊。这种战斗机简直就是垃圾[滑稽笑]
firefox110
firefox110 3
2025-05-18 14:23
这个绝对是大陆人打着法国人的噱头自说自话!
t_boy2000
t_boy2000 3
2025-05-18 08:38
买1架阵风可以单独上天,买5架也可以一起上天!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3
2025-05-18 15:05
让他们嗨,明白人都知道一寸长一寸强,非要上去拼刺刀,飞行员比飞机金贵多了
用户31xxx03
用户31xxx03 3
2025-05-18 10:02
可能只有傻编一个人知道现在的战机能单独作。达索公司自己生产的都不知道阵风有这能力吧!
来自星星的大橘喵
来自星星的大橘喵 3
2025-05-18 08:28
能拿枪谁还拿刀,傻啊?
路远
路远 3
2025-05-18 04:42
又拿狗斗说事了。
蝶恋花
蝶恋花 3
2025-05-18 08:12
还有脸摆理由
心随意动
心随意动 3
2025-05-18 10:16
一架歼十CE可以和一架阵风单挑,一架歼十CE加上体系可以干掉一群阵风
幸运星
幸运星 3
2025-05-18 07:17
输了就是输了,法国这时耍嘴皮子有吊用,天天做广告不如击落一架飞机
永不言弃
永不言弃 3
2025-05-18 15:17
买毛坯房不装修不买家具能不能住人?[滑稽笑]
无独有偶
无独有偶 3
2025-05-18 08:53
说得好象这次空战中,印度预警机没有参战?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3
2025-05-18 08:34
法国说那么多有什么用,就一句,阵风被打掉了
不系之舟
不系之舟 3
2025-05-18 13:31
说啥也没用,刚买的飞机被打啦……
号码金
号码金 3
2025-05-18 13:37
娶媳妇还需要睡觉生孩子呢 这不也需要一套
珍惜灬所有
珍惜灬所有 3
2025-05-18 07:28
你们说有没有这个可能,法国出钱让其盟有买几架歼十C,找个由头让阵风战机把歼十C打下来,然后就找回了面子。
忧国忧民
忧国忧民 3
2025-05-18 07:04
歼十作战要靠一个体系,但整个体系都是中国的,而包括法国在内的一帮欧洲国家却要靠整个北约,而且还很难协调一致,这样就胜败已分!
sundylan6932
sundylan6932 3
2025-05-18 10:19
说歼十是靠体系而阵风是靠单机的本身就是军盲,是被垃圾法国媒体带进沟里了的!以为印度没有体系?印度的费尔康预警机和S400了解一下!另外巴铁的歼10C去中东演习,与欧洲双风就是单机对抗,无论是狗斗还是中距弹还是超视距对抗都是大比分零封战胜的欧洲双风!这些法国媒体会不知道么?只是故意选择性失忆而已!
1314
1314 3
2025-05-18 07:33
意思是阵风不用导及预警机吗
月落溪前星满天
月落溪前星满天 3
2025-05-18 14:28
你这个话不是一个网友前两天发的评论?杜撰给法新社了?还是本就是法新社先发?
星浪
星浪 2
2025-05-18 04:55
歼十C是战斗机,不用跟阵风轰炸机比

用户10xxx99 回复 05-18 05:36
阵风不是轰炸机,而是法国达索航空研制的双发、单垂尾、鸭翼加三角翼式气动布局的多用途战斗机,在战斗机世代划分上属于第四代半战斗机。

伟歌
伟歌 2
2025-05-18 14:43
是可以单独作战啊,只是会被打下来而已!
芝麻开门了
芝麻开门了 2
2025-05-18 07:25
没有防空没有预警你买F22都没用,还是被人炸飞机场
用户13xxx66
用户13xxx66 2
2025-05-18 11:00
阵风只是一阵风过,歼10能让你一架干5架,大赚。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2
2025-05-18 07:43
对,继续贬。阵风无敌,继续买阵风呀。
天乙斗
天乙斗 2
2025-05-18 15:13
这阵风舞来弄去耍的好,只是花拳绣腿有破绽,赢不得真好汉!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2
2025-05-18 12:36
阵风总好过F16吧,最少人家敢上战场F16呢还给老美锁了。
智不惑仁不忧勇不惧
智不惑仁不忧勇不惧 2
2025-05-18 07:22
巴~~心不够狠6:0,下次让它有来无回那些才知道什么是成绩
一二三四五六七
一二三四五六七 2
2025-05-18 11:50
意思是阵风只能单打独斗呗
叶舞风
叶舞风 2
2025-05-18 11:53
是不是光买一支笔你还不能写作业,你还得买教科书,练习题,作业本才行!哈哈哈
打酱油
打酱油 2
2025-05-18 14:47
你买一个体系可以吊打所有买一个的国家[滑稽笑]
哈啦啦贡多
哈啦啦贡多 2
2025-05-18 15:17
手枪打冲锋狙
帝蚂
帝蚂 2
2025-05-18 13:20
所以中国军工国际上基本没市场,尽管很能打但用中式体系的不出五指
鹰击
鹰击 2
2025-05-18 14:19
老虎用枪打死野猪,野猪不服:你用枪而已。
海哥
海哥 2
2025-05-18 15:18
法国阵風只可以打没有空军的弱国,在中国战机面前就是个废物。
走过
走过 2
2025-05-18 08:43
只能说他们急了
荣荣
荣荣 2
2025-05-18 13:10
阵风没得阵雨厉害。
用户16xxx50
用户16xxx50 2
2025-05-18 09:14
又不是玩具,还单打独斗,落后了,是思想落后了,战略思想落后了!
用户15xxx12
用户15xxx12 2
2025-05-18 12:18
花50块钱不能解决问题,花100块钱能解决问题,你怎么选?哦,还要考虑智商问题,还真难说他们选谁。
郭俊~燃烧
郭俊~燃烧 2
2025-05-18 12:27
打赢了,还不让人家唠叨两句 杀人诛心啊
用户16xxx10
用户16xxx10 2
2025-05-18 15:11
一架阵风只是靶机,不能作战
乜绝秋乜
乜绝秋乜 2
2025-05-18 08:20
那问题来了,买整个体系,还没你一架阵风贵,但打你阵风,玩一样!
岁月无声
岁月无声 2
2025-05-18 03:36
一个体系能打掉你几架“阵风”,合不合算?
用户63xxx84
用户63xxx84 2
2025-05-18 07:15
打得赢才是真划算。
青牛座
青牛座 2
2025-05-18 10:11
三样东西加起来没你一架阵风贵,一架预警机能管一个大队,阵风一大队得多少钱?
不渝初心
不渝初心 2
2025-05-18 07:34
卖阵风就是妥妥的送菜
我们
我们 2
2025-05-18 09:03
间接承认我们体系的实力
用户16xxx88
用户16xxx88 2
2025-05-18 10:01
单独?说的好像阵风不需要加油不需要地勤不需要导弹一样[滑稽笑]
洞房不败
洞房不败 2
2025-05-18 10:55
就算你法国佬说的都对,但最后还是打输,有什么用
起来
起来 2
2025-05-18 14:08
嘴硬,军演被完虐,又说军演不代表实战。实战输了又说你有体系。等单打独斗输了,他说你靠导弹好才赢的,有本事别挂弹[得瑟]
用户43xxx99
用户43xxx99 2
2025-05-18 11:53
不管贵还是便宜。你上去就被打下来,有个鸡毛用?
用户97xxx42
用户97xxx42 2
2025-05-18 10:52
感觉高卢鸡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呢?[呲牙笑][呲牙笑]
夕阳醉了
夕阳醉了 2
2025-05-18 11:31
买阵风!保证对红旗9的拦截率100%!!
七罪宗
七罪宗 2
2025-05-18 10:41
两方的生死之争,你竟然问“单挑还是群殴??”
用户1xx86
用户1xx86 2
2025-05-18 10:17
输了就是输了。
华山论剑
华山论剑 2
2025-05-18 15:30
阵风一架可以单独作战,但三架一起不行,会被打爆。
马大帅
马大帅 2
2025-05-18 12:45
不管怎么样,先要存活,才能消灭敌机,你已经灭亡了,凭什么单独作战?
逐浪天涯
逐浪天涯 2
2025-05-18 11:08
失败者永远为失败找借口
AAz629
AAz629 2
2025-05-18 15:22
有体系谁还要单打独斗,6:0不香吗?法媒的意思,打单独斗不会输那么惨,定会两方都有战损,那样脸还在。
飞天一剑
飞天一剑 2
2025-05-18 12:16
买一个体糸。能够打赢。买一百个陈风不没有上天就被打成一堆垃圾。你们说买那好。
共一江水
共一江水 2
2025-05-18 14:53
法国造不出体系。
我本楚狂人
我本楚狂人 2
2025-05-18 13:28
法国葡萄酒越来越酸了
文人骚客
文人骚客 2
2025-05-18 08:19
可是买一个体系也比你独买垃圾阵风便宜啊!还能完善国防,时代不同了,西方所谓先进武器装备,我是真没看到什么出彩的东西,除了打压别人的发展,还想吃技术红利,哪有那么好的事
用户18xxx23
用户18xxx23 2
2025-05-18 12:50
那就在巴黎航展一对一较量一下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2
2025-05-18 13:27
我只想1991年海湾战争爆发,看中国动画片那年那兔,看得兔子都怕怕。2025年印巴冲突中国武器反手一巴掌就打的美西方国家也是怕怕的。世界在发展进步不可能还停留在二战时期想法。被歼十捅下来四架阵风活该,印度没法国总统发话敢用阵风去战场。俄罗斯也一样。
可可里
可可里 2
2025-05-18 10:10
一架阵风战机就可以100%拦截PL15导弹
海川
海川 2
2025-05-18 12:42
首先歼10C是空优战斗机,阵风是多用途战斗机,什么都会但什么都不强,歼10C第一强的就是夺取制空权,雷达机动性和空空导弹都强于阵风,单挑一对一阵风肯定干不过歼10C。其次,全部完整防空作战体系,包括三套红旗九,两架最先进的预警机,12架歼10C打包价格,也远低于12架阵风的价格。你买战斗机至少要买12架吧,少于12架就是买了玩了。
红绿灯
红绿灯 2
2025-05-18 13:55
2024年的“吉扎尔-II”(Zilzal-II)联合空中演习中,巴基斯坦空军的歼10C与卡塔尔空军的“台风”战斗机进行了模拟对抗。根据多篇报道,歼10C以9:0的悬殊比分完胜“台风”战斗机,其中超视距空战4:0,近距离格斗5:0。台风与阵风属于同代机型,虽然此前没有歼10C与阵风对抗的记录,但这个有相当高的参考价值,足以说明:哪怕是单机对抗,阵风基本上没有打赢减10C的可能
田螺
田螺 2
2025-05-18 10:57
歼10有了配套的装备就可以以弱胜强,远距离干掉比它强的飞机和防空系统
十三月十七日
十三月十七日 2
2025-05-18 10:55
高卢鸡说的对,兔子是体系作战。其实干掉高卢鸡主要靠的是红旗9,你把j10换成枭龙结果也一样。
帕柳卡
帕柳卡 2
2025-05-18 11:06
若无电子战体系,伊拉克早把美国大黄蜂干下多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