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良情感网

李斌现在可能舒了口气。 他怎么也没料到, 坚持七年的换电布局,在G5011芜

李斌现在可能舒了口气。 他怎么也没料到, 坚持七年的换电布局,在G5011芜合高速点亮第1000座换电站时,一辆乐道L60正横穿19省完成壮举:98小时跑完1万公里,全程只靠378座换电站接力。

手机最早也是换电池,现在手机还换电池吗?换电我感觉没有出路。未来电池成本下降,增大容量,快充技术发展,未来每个车500续航,十多分钟充满,要毛换电

蔚来想把其他人拉进来,压根不可能。你想,你用的是宁德时代的,他用的是国轩高科的,还有比亚迪的,还有更小厂的,你愿意把自己的宁德时代换其他小厂的吗?全员换电完全是无稽之谈。而蔚来自己这点体量。再亏5年都不多

当年换电池的手机还记得吗?诺基亚的电池 BL-5C,通用电池,很多国产手机都按照这个尺寸设计,也的确火了几年,但是产品的差异进化,注定是不会统一路线的,毕竟电池不像轮胎

评论列表

雨的飞天梦
雨的飞天梦 200
2025-07-14 23:24
蔚来搞换电,关键是实力不够,影响力也不够,没人陪你玩。密度小了在市区住的稍微离换电站远一些的话,来回换电的功夫,就近找个快充桩都快充满了。独家玩,密度不可能太大。。博主说的不错,当年诺基亚影响力那么大都没能统一电池。更何况蔚来。

多啦...我是大雄 回复 07-15 04:36
换电是2-3分钟的事,关键你找个换电站要几个小时,你换电站又不像加油站那么随处可见,等你找到了,还不一定是能和你用的匹配的

风车 回复 07-15 05:00
你怎么不说你点过外卖就2 分钟的事?外卖很贵,你一点都不说。

ZSHE
ZSHE 83
2025-07-14 18:10
总有一些傻比才写出这样的文章

紫气东来 回复 07-15 10:36
上网就图个痛快,感觉不爽就骂就对了!

布鲁斯男 回复 紫气东来 07-17 12:34
有道理

用户16xxx85
用户16xxx85 63
2025-07-14 14:23
蔚来汽车最大的优势是其遍布全国的换电网络(远至珠峰大本营),3分钟快速自动换电,用户不用上下车,听一首短歌补能就完成了,满电再出发。电池衰减与车主无关,即使开了十年,换回来的电池容量如初,等于白赚一个电池。

行戳开 回复 07-14 18:59
看看极越,百度+吉利,撤资第二个月立马就倒闭,蔚来亏了上千亿还没盈利,拉不到下一个冤大头入场十个月都撑不下去别说十年。理想2024年盈利80亿排名新势力第一,就算蔚来明年开始盈利每年都是80亿,上千亿投资不算利息也要十几年投资人才能回本。

左边的幸福 回复 07-14 21:05
怎么不说说使用成本?花500吃顿饭,你另外多花200让人递个筷子,你自己不会拿吗?

地平线@_@
地平线@_@ 59
2025-07-15 03:47
换电的应用放在电动货车、电动巴士、出租车上面才适合,因为这些车要讲究工作时效,而私家车对换电的需求很小,而且费用也不低,不划算[抠鼻]

功夫熊猫 回复 07-16 16:14
换电最适合的是路线是固定的车

布鲁斯男 回复 07-17 12:27
不!有些鸟人觉得自己时间贵如金?一秒钟几十万上下,耗不起充电那半小时一小时,不然要破产

干活不仅是为了吃饭
干活不仅是为了吃饭 57
2025-07-14 17:21
换电拖死自己。有这些钱搞电池技术掌握自己命运不好吗?一旦资金链断裂,这些租来的场地就是最后一根稻草

Trueman 回复 07-14 22:51
嗯,央视还报道了新四大发明,我的摩拜押金啊

用户39xxx69 回复 07-15 06:01
按你这么说,央视之前还报道恒大呢?央视报道的就不一定倒了?

心口碎钻石
心口碎钻石 56
2025-07-15 01:37
98小时跑一万公里,扣除换电和上洗手间时间,平均时速有110-120了吧,是哪里的高速可以一万公里,平均时速跑到110-120的

用户11xxx29 回复 07-16 12:48
算了下 不停车102 只能说是扯淡。

.... 回复 07-17 02:06
估计剔除了休息和换电时间,偷换概念是厂商们惯用的手段

用户14xxx96
用户14xxx96 47
2025-07-14 22:02
换电肯定是没前途的。依我说,还不如去做背夹电池,所以设点的电池,可以给任何一辆电池做充电宝一样的备用电池。你就把你发展成共享汽车充电宝就行了

风车 回复 07-15 05:05
是的,换电死路一条

几米 回复 07-15 12:28
对头,重资产,要死死的很快。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43
2025-07-14 20:52
蔚来要把换电发扬光大,就应该做几万-十几万的的走量汽车。大部分汽车售价低于18万,量,起来了,换电,才有前途。

平平安安 回复 07-14 22:49
晚了。十多万的车,那还有蔚来的空间??十万至二十万的车,早就是一片红海了

匆匆忧忧 回复 07-15 09:21
所以现在很多车企都在卷快充

泡泡
泡泡 38
2025-07-14 21:26
可以让国家接手,统一规格,统一运营。对于电池品牌的售价问题可以出对应的标准根据价格来的,然后换电给与一定的调度费

勿忘leaves 回复 07-15 03:45
国家只能制定最低标准,而不能定制统一标准。连个type c接口都都要统一好久。

和尚洗头用飘柔 回复 07-15 00:27
你一年能跑多少公里?你买蔚来跑滴滴吗?租电池一个月多少钱?你为什么不把电池直接买断?你会舍得拿你买断的新电池去换电站换旧电池吗?换上了旧电池,电池起火了谁的责任?换电站里面还有多少电池不符合2026年新标准?换电注定失败,就像你买小毛驴一样,除了跑外卖的用换电,你见过哪个家用的电驴去换电?但是话说回来,比亚迪可以搞换电,可以用来给滴滴和出租车。

游乐乐大脸猫
游乐乐大脸猫 38
2025-07-14 17:22
平均260公里换电 真是垃圾的续航

很好玩的哟 回复 07-15 00:23
现在纯电基本上75度-100度,你按20度/百公里,最少都有370公里

很好玩的哟 回复 07-16 17:32
高速充电桩太贵了,如果充不到1块以下的电,说实在的不如混动。我都是家充3毛钱一度

用户79xxx37
用户79xxx37 31
2025-07-14 20:28
蔚来的换电看是不错,但问题很大,因为不兼容,规范统一都没有完全做到,问题相当大,

wangdh20 回复 07-14 23:10
两个车型都不兼容

师说 回复 07-15 07:14
怎么不兼容了,就那几个规格,我75度电池,换100度也可以,怎么不能兼容了?

天王老子
天王老子 26
2025-07-14 21:37
以前手机也是两块电池,自己换还方便,怎么现在都搞一体机加闪充呢?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总一些人自以为自己很聪明想改变这一切,并且有一群傻子还信了[滑稽笑][滑稽笑]

热仆郎含精量最高 回复 天王老子 07-15 12:04
傻子你怕是还不知道宁德时代都要开始布局换电了吧

天王老子 回复 07-15 10:49
对对,所有车都等你电充满了才会来换电池,然后所有车的电池型号都是一样的,你赶紧去投资几千个换电站,赚大钱[得瑟]

风中之风
风中之风 24
2025-07-14 20:09
关键的问题是,有需要98小时跑1万公里的私家车车主吗?日常使用的问题是,在去换电站的时间,都已经就近充好点了。

Coming to terms 回复 07-15 02:16
坐飞机不好吗?睡几个小时就到了[哭笑不得]

讴尚文化 回复 Coming to terms 07-15 03:03
现实点

12345
12345 22
2025-07-14 19:53
换电等全面铺开才能带来竞争优势,起码还需要五年到十年,并且投入巨大。固态电池全面铺开也需要五到十年,然后换电就完蛋了,破产跑路的下场。

天意 回复 07-14 22:25
租电池一个月1000多跟加油一样,但没油车方便。

来了来了
来了来了 20
2025-07-14 18:34
换电是遥控玩具车思维
大爷大妈给点儿吧
大爷大妈给点儿吧 19
2025-07-14 21:25
但凡买辆电车,在外面充过电,你都不会这么说。一个普通的快充站,你知道要投资多少钱吗?我家和单位之间有个快充站,经常顺路充,老板说他投入了80万,22个快充桩和2个慢充桩,之前是两个人合伙的,其中一个退出了。老板很辛苦,晚上过了12电还要给货车代充,挣个辛苦钱。他们用的是商业电,挣的是服务费。他啥时候能回本都不知道,你让他升级5分钟充满电的高压充电桩?

大爷大妈给点儿吧 回复 07-16 07:40
你可以不买[抠鼻]

布鲁斯男 回复 07-17 12:43
除了换电也不是不能充!我一个朋友买的第一批es8终身免费换电,把免费装的家充桩都拆了送人了,从此只换不充,他就是你说的这种人

1988
1988 19
2025-07-14 20:41
换电是高人战略。就是因为他超前,所以人都看不懂。看不懂不理解以后就会理解了坚持就会胜利。就像京东之前亏损一样,以后就会赚了很多。国家如果支持就好了。

o(∩_∩)o 回复 07-15 10:04
死路一条

天意 回复 07-14 22:22
战略眼光决定成败,但什么东西最好是一起玩才行,除非你有苹果那样的科技。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18
2025-07-15 02:55
拿油车做比方,蔚来的模式相当于自己设定了一个91号的汽油标准,然后在全国自己建加油站,本来要社会化做的事,现在企业自己做,单打独斗。可能吗?

风车 回复 07-15 05:15
有点像,

几千年还是那样
几千年还是那样 17
2025-07-15 00:13
如果他是比亚迪,一是有自己的电池厂,二是每年又有几百万的新能源销量,两项都有,他就能成功,如果能达成一项最多就是半条命活着,如果他两项都没,几年后他就会被迫退出换电模式。

用户13xxx26 回复 07-17 12:11
比亚迪从没想过搞换电,不是想不到,而是现在正是动力电池发展的黄金时代,搞换电搞不好就会限制电池发展,如果全部电车都搞成换电,后面的研发就搞了个模板,平白无故给创新加了个禁锢。。。。不是好事。。。。

布鲁斯男 回复 07-17 12:32
错错错!刚好就是比亚迪这种自供厂家电池卖高价,一是电池坏了要换是刚需不得不换,二是自家生产的电池可以做到不通用专款专配,你找不到平替产品只能接受高价。这就是比亚迪新车卖得便宜不赚钱无所谓,后期总有办法把利润找补回来

卖瓜先生
卖瓜先生 15
2025-07-14 17:03
你用的是南孚电池,他用的是某某电池,为什么就能换呀,换电可以利用谷电,相当于建了储能电站,利国利民

及时的灯笼 回复 07-15 08:34
一个换电站就那几十块电池,有一个电池进来了不赶快充电还要等谷电,意思是一个换电站一白天只能换几十块电池是吧,谷电那点钱能包住换电站租金不?

洛阳影子
洛阳影子 14
2025-07-15 00:50
每个新能源车企都有自己的护城河,哪怕都用的宁德时代的电池但每个车企的电池还是不一样!未来快充才是主流
昵称
昵称 14
2025-07-14 20:36
搞充电,多了电池维护这个挣钱的项目,并且车主很容易因为不当操作造成不保修,搞换电,电池变成厂家维护保养,成本增加,只能多收卖车时那点钱

00000 回复 07-15 14:42
蔚来还能不能撑两年都难。你还换电[抠鼻]

关曦 回复 07-15 07:22
车辆尺寸不同,电池尺寸不能统一,所以换电最终会被充电取代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12
2025-07-14 18:48
阿猫阿狗也都来胡乱写东西发表,然后认知低的人跟着评头论足,自己没体验过,随便听别人说什么就是什么,不如多考虑下个月怎么才能多赚点钱,总比写一篇垃圾赚个1元2元的更有希望吧。

洪峰 回复 忽然 07-15 06:48
体量只是之一,还有电池型号问题,单蔚来本品牌就好几个型号,乐道的换电站还是独立的,得,又一堆型号。蔚来为了逼格分成了两个独立换电站严重增加了运营成本

忽然 回复 07-15 03:08
换电体量太小是因为他只做高端车,现在十几万的乐道出来后还是能扛的

减脂餐
减脂餐 12
2025-07-14 20:31
看长期,你纯电电池衰弱换电要多少钱了,其次贬值多少了,看长期还是换电实在。创业本身做的就是别人看不懂的才有机会,谁都能一眼看到那就没有机会

只许本官发火 回复 07-15 19:09
原来它还能充电,可是它核心卖点不就是换电么?关键不是还有人说只作部分省份的生意,那不得让部分省份的买家守规矩一点,开出限定区域他们可不管换电了[开怀大笑]

我朋友 回复 07-15 11:19
自家慢充桩,一个月跑3000公里左右,最高的一个月电费250,平时220/230

Changjiang
Changjiang 11
2025-07-14 21:09
蔚来是把电池上了保险,不用担心电池衰减,提高了充电效率!这么好的模式,总有一群有别的心思的,去抹黑,无脑的跟顺!

张三疯 回复 07-15 10:27
就你聪明,别人都是傻子

欢乐马
欢乐马 10
2025-07-15 01:56
新能源汽车换电就是一个弱智,谁一天天没事跑高速几百上千公里的,真没电了快充也就两个小时也耽误不了多大的事。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7
2025-07-14 22:19
钱都落入李斌口袋里了,至于蔚来亏多少,他都无所谓!

天意 回复 07-14 22:27
他是骑虎难下,如果不坚持前期亏损的几百亿打水漂,建立起来的换电站里面成负资产,使用换电的车主都要找他退货。

用户13xxx63
用户13xxx63 7
2025-07-14 14:36
换电的好处是蔚来没有电池起火爆炸的事故。

pisces318 回复 07-14 20:50
好多起了好吗?

回复 07-17 17:58
你这舔狗多看新闻吧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7
2025-07-15 05:46
特斯拉早期舍弃的路线,总有傻子想不明白。
用户18xxx14
用户18xxx14 7
2025-07-15 00:56
固态电池出来了换什么电
承浠乐
承浠乐 7
2025-07-15 16:18
要不是因为车价整体贵,我也想买换电池的车。只要车厂不倒,就不怕电池衰减。
海鸥
海鸥 5
2025-07-15 08:17
你猜我开我的十年老速腾跑完这1万公里需要加几次油呢
饕餮
饕餮 3
2025-07-14 20:28
我感觉蔚来没有未来,换电不行!
对方正在输出中------
对方正在输出中------ 3
2025-07-14 23:39
方向错了再努力也是无用功
生生快乐
生生快乐 3
2025-07-15 15:22
城市内通勤,家附近有换电站的话,蔚来汽车确实是优势很大!
狮身人
狮身人 3
2025-07-14 21:26
就像以前换煤气罐,把新的带去,换个刷新漆的旧罐
用户77xxx84
用户77xxx84 3
2025-07-15 00:02
没深度就不要做up主。换电是国家主导的策略。电容易获取但是不好存储。只有增加电池储备才能减少能源依赖。不然以中国风光水的发电为什么每年还要依赖火电当主力。算了鸡同鸭讲。评论区没一个有见识的。只聊商业行为。

用户13xxx58 回复 07-15 09:05
这样说的话未来补贴不少

lzq
lzq 3
2025-07-14 21:30
换电站是重资产,现在20分钟可以到80%,谁还换电,新车刚买,一换电,成旧电池l
飞鸟
飞鸟 3
2025-07-14 23:21
一条路走到黑[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48xxx62
用户48xxx62 2
2025-07-14 21:47
你分析的没毛病,但是十年后呢,你的电池衰减怎么办,但是蔚来没有问题,他始终保持电池更新换代

用户10xxx28 回复 07-14 23:01
蔚来还能坚持十年吗,拭目以待

用户62xxx65
用户62xxx65 2
2025-07-15 04:44
换电比充电还贵,换毛线

风车 回复 07-15 05:13
肯定贵呀,换电本来也就充电基础,起码比充电贵10倍以上

用户87xxx89
用户87xxx89 2
2025-07-14 18:50
我换过电,感受非常好,有视频为证

用户15xxx27 回复 讴尚文化 07-15 09:40
关你屁事

讴尚文化 回复 07-14 21:47
你在哈什么?

Mr.冯
Mr.冯 2
2025-07-15 02:59
蔚来这么亏还能亏多久?一个企业不盈利还不倒闭??

风车 回复 07-15 05:14
熬不了多久,这这一两年了,资金烧完就完蛋了

yqs18
yqs18 2
2025-07-15 07:46
换电阔以,但怎么统一是大问题,如果和加油站一样啥车都可以就🐮了,但在这里肯定做不到
宜庄●湾流
宜庄●湾流 2
2025-07-14 19:50
智商税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2
2025-07-15 11:48
李斌刚刚开始搞换电的时候我都不太看好,因为很多车的电池容量不一样,品牌不一样,所以换电就车主而言也是不太愿意的,比如特斯拉的电池换哪吒的电池,车主会同意不
卖笑
卖笑 2
2025-07-16 15:48
手机不换电池,是因为厂家不让换
叶子
叶子 2
2025-07-15 01:49
378?
母校终结者
母校终结者 2
2025-07-15 10:10
我不信,98小时跑10000公里,平均100码。我经常跑长途,都是单程1365公里,最快的记录是14.5个小时,还是只去两三次服务区的结果,你自己都说了全程不停的换电,在常规高速上就跑不出这个速度,除非是测试路面[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雨会过丶天会晴
雨会过丶天会晴 2
2025-07-16 10:14
手机这么小都做不到统一电池规格,辣么大个汽车,你要统一大小统一参数统一接口,是个人都知道不可能
老猛了
老猛了 2
2025-07-15 11:21
没有强大的消费群建那么多换电站,就有问题!
用户63xxx51
用户63xxx51 2
2025-07-15 10:41
全国范围建换电站确实有很多可操作空间,灰色地带,你懂的!
夜行
夜行 2
2025-07-15 10:43
想到了抽油烟机的油网,“这是您今年的油网”,那个风雨中送油网的广告已经很多年没有看到了
Cherish
Cherish 2
2025-07-15 08:55
连续98小时?平均每小时102公里?
明月
明月 2
2025-07-15 13:22
抛去服务站换电时间2小时10000公里平均时速104左右了(跑过高速的应该知道均速104的含金量)。。路上不得妥妥的高速领航者。。
890156
890156 2
2025-07-16 09:32
快愁死了,还舒口气,换电站把他公司套牢了
用户16xxx85
用户16xxx85 2
2025-07-15 00:38
你去问问蔚来车主们喜不喜欢换电,超过7000万次换电就是答案。蔚来的充电桩,80%是给非蔚来汽车用的。

风车 回复 07-15 05:16
知道为啥喜欢不,因为便宜,知道蔚来为何亏本,因为换电便宜,实际成本高。3倍以上

用户16xxx85 回复 风车 07-15 05:56
换电节省大量的时间成本,蔚来汽车最大的优势是其遍布全国的换电网络(远至珠峰大本营),3分钟快速自动换电,用户不用上下车,听一首短歌补能就完成了,满电再出发。电池衰减与车主无关,即使开了十年,换回来的电池容量如初,等于白赚一个电池。

许州资深民工大爷
许州资深民工大爷 2
2025-07-15 10:06
这货走进了死胡同里 回头太难 干脆心一横蒙着头脸向前撞吧
闲云
闲云 2
2025-07-15 10:32
我们这今年大量布局充电站,光我们公司今年都做了70多个,换电感觉,,,,,
大神父 王喇嘛
大神父 王喇嘛 2
2025-07-15 23:34
为有统一协议的超级快充才能所有品牌一盘棋,统一电池包形态搞换电,先不说限制车企新车的设计,我们的高速服务区有大有小,如果未来所有车企都采用统一的换电模式,光是顶住节假日需求的冲击,万亿的投资都搞不定
论长短没输过
论长短没输过 2
2025-07-15 09:33
这玩意主要是政策支不支持 你讲的都是技术层面 手机充电都能搞到一模一样的 电池肯定也可以
你们不懂
你们不懂 2
2025-07-15 08:39
固态电池研发进步越来越大了,到了那时候,电池换电还有意义吗?比如充电十分钟,续航八百至一千公里,换电优势又在哪里呢
ACC LLF
ACC LLF 2
2025-07-15 14:10
前期蔚来的换电站是不支持乐道车型的
用户12xxx29
用户12xxx29 2
2025-07-14 23:55
如果现在有换电池手机我绝对会选择
用户86xxx82
用户86xxx82 2
2025-07-15 08:54
不是很明白,看车库,有条件的基本都装满家充了,下班直接慢慢充,出门或则旅行才会考虑快充和换电。那些说什么家里附近 5 公里就有换电站的?你们真的觉得很方便?不会是托吧?想象一下,下班到家,休息着发现需要充电,下楼开车到换电站,就算稍微等待一段时间,再回来,至少半个小时起步,还方便?在我看来这他妈就是智障行为!
jackxp1000
jackxp1000 2
2025-07-15 09:17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几个牌子都统一电池。 要是换电,电池烧了,责任怎么划?赔偿怎么划分?🤔
湖上青玉柳
湖上青玉柳 2
2025-07-15 10:07
蔚来的车都是电老虎,续航垃圾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
2025-07-16 10:06
电池增加到200度,无论什么情况都能跑600公里,充电半小时之内,充电站旁弄个能吃能坐能躺的,比什么换电站都好,开了一两百公里的人不是需要换电,是需要弄点饮料然后躺躺直直腿放松下
A 爱尚  
A 爱尚  2
2025-07-16 19:27
他一个人玩,早晚要崩
哈哈
哈哈 2
2025-07-15 05:11
别的不说就外观颜值蔚来是国产汽车最高端大气上档次的!一点不乱说!
爱国者
爱国者 2
2025-07-15 12:35
不能离开公路的车还是车吗
凡人
凡人 2
2025-07-15 11:24
手机不搞换电池了,是因为资本的利益能最大化需求!
tommy
tommy 2
2025-07-16 08:10
手机没有换电池是因为手机充电方便再加充电速度越来越快了,目前汽车只有充电速度上来了,可是充电桩却没有插排的数量多
无所谓
无所谓 2
2025-07-15 05:46
还有一种方法,新车不带电池!统一以租代购就可以了!这样就不怕新电池换旧电池了!

关曦 回复 07-15 07:24
尺寸如何统一?你不可能叫海鸥背100多度的电,或者唐背40多度的电池吧?

用户17xxx83
用户17xxx83 2
2025-07-15 08:57
现在的资本家光想着靠电池赚钱呢,你换电站就不用去多想了
用户16xxx76
用户16xxx76 2
2025-07-15 08:28
电池的更新换代太快了,没准固态电池很快就商用了
雕花的马鞍
雕花的马鞍 2
2025-07-15 08:04
特别讨厌康辉
你猜我是谁
你猜我是谁 2
2025-07-15 09:11
一家车企就为了服务自己建一个配套,你认为有后期吗?就像大众为了给自己加油建一个专用加油站,能养活自己么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
2025-07-16 11:23
很简单,只要小米宣布加入换电,蔚来就真有未来了[赞]
山林雨风
山林雨风 2
2025-07-15 14:34
真玩起来,别人家就进来了,
奥德彪送香蕉
奥德彪送香蕉 2
2025-07-16 12:43
98小时1万公里 这牛逼真能吹
Zl2049
Zl2049 2
2025-07-16 05:20
固态电池马上批量上市,再过几年将横扫各种争议
时光
时光 2
2025-07-15 20:36
两轮电动车换电很常见。汽车,单价和投资太高了,很难。
用户15xxx16
用户15xxx16 2
2025-07-15 22:41
不好好的把车的品控做好,还虚标续航,电车我是不会买的
唯一
唯一 2
2025-07-17 08:04
换电站就是噱头,就是圈钱的由头,就可以做ppt告诉别人,我不一样,我高级。你看,一个新的品牌,一出来就吹嘘自己高级高端,不就是想卖高价吗?有过成功案例吗?上一年亏200多,今年200够吗?早晚的事,所以路上看到这个车都会看看开车的人,到底长啥样🤭
明亮亮
明亮亮 2
2025-07-16 11:24
未来的中国道路搞无线充电才是趋势,只要上了高速,车辆就能无限充电,还要什么固态电池?这样用车成本大大较低(不需要太大电池增加成本),车辆也因电池小而减重,所有高速路🛣️全覆盖加盖太阳能板,提供电能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2
2025-07-16 00:10
这么多年都不盈利,还看不到尽头,只会让人对他的信心越来越小,人都是趋利避害的
独孤莫名
独孤莫名 2
2025-07-16 12:56
要宁德时代自己做换店站才行,也只有宁德时代和比亚迪有这个条件
如意@吉祥
如意@吉祥 2
2025-07-16 15:30
比亚迪,宁德时代,中石化,中石油,电网好像都要布局换电站了
ccc
ccc 2
2025-07-16 12:09
换电成本不低吧?在高速这么换,家用对比说不定比油车加油还贵
太想念
太想念 2
2025-07-17 08:53
都是吃饱了闲的。总觉得像一群乞丐在论世界经济,真可笑。与自己无关的事少评论,更别下评论。
嘿呦喂
嘿呦喂 2
2025-07-18 04:05
换电注定就是个笑话,当固态电池量产后,换电站将更加没有必要!
man`责任
man`责任 2
2025-07-16 14:30
续航长点,充电快点不就行了,要不然开个三百公里就要去找电站都会烦的,只要续航达到450-600之间,大部分人都够啦,像我一个月油钱两千我就考虑换个续航长点的就行,毕竟家里可以家充就够了[微笑]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2
2025-07-16 08:48
不开玩笑,2015年大学毕业找工作面试的时候我提出过电车换电的概念
D调
D调 2
2025-07-17 19:18
现在的高压充电技术注定要把李斌的换电布局扼杀。
扬帆
扬帆 2
2025-07-17 03:34
4天1万公里,一年400万公里左右,这个车不到一年 会强制报废吗?
Ken
Ken 2
2025-07-17 11:23
我宁愿手机能换电池,包里塞2块电池满满安全感~充电宝又重充电又慢~没经历过手机换电池时代的没资格评论手机换电池有多香~当年一部小米2s一块备用电池~一天无敌[赞]

Ken 回复 布鲁斯男 07-17 13:47
以后每个区县要是都能换电三分钟左右搞定我觉得也挺好啊~国家整合一下不见得是坏事

布鲁斯男 回复 07-17 12:45
电车能背一块备用电池在车上?没电了自己动手换?

用户11xxx94
用户11xxx94 2
2025-07-17 22:57
真是吹牛逼不交税,随便哔哔的玩意
雨的飞天梦
雨的飞天梦 2
2025-07-17 23:32
蔚来就是没有底蕴和实力,初期就是靠服务和价格硬往豪华圈子里面凑。以至于吹到最后,连自己都相信了自己是豪华品牌,以至于为了维持豪华品牌的形象和与众不同,只能做出一番倒反天罡的决策。首先就是换电模式,资产重,前景不明,尤其是固态电池和超级快充的快速发展,换电模式前景越来越黑暗。第二个就是,挤不进去高端市场,又放不下面子去挤中低端跑量,搞个低端子品牌,自己都还是个孩子,你TM养婴儿,谁给你的勇气。参考理想,高端挤不动,迅速掉头换款,以至于在中端市场以先发优势风生水起,迅速盈利。虽然也被问界以科技优势逼入了墙角,但是在舒适性方面是有一块自留地的。
王牌大间谍1982
王牌大间谍1982
2025-07-17 07:44
你确定是98小时一万公里?查查超速的事吧?

王牌大间谍1982 回复 布鲁斯男 07-17 13:33
我也是服了你的脑回路了,我这不表示怀疑了么?你不认识?这个标点符号?

布鲁斯男 回复 07-17 12:47
他怎么吹你怎么信?今年哪家电车厂老板说的任何话都别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