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凌晨三点研究西兰花 9月13日凌晨3:21,罗永浩发文:“如何仅使用冷冻技

小斌斌说科技 2025-09-14 13:43:11

罗永浩凌晨三点研究西兰花 9月13日凌晨3:21,罗永浩发文:“如何仅使用冷冻技术,不用防腐剂的情况下,给有机西兰花的保质期做到24个月?还能做成儿童菜肴?

之前媒体曝光西贝杭州一门店后厨,儿童餐里鸡翅和西兰花都是冷冻包装,西兰花保质期更是长达24个月。这就不禁让人思考,餐饮的底线到底在哪?商家追求便捷和成本无可厚非,但孩子入口的东西,怎能如此随意?

1 阅读:34716

评论列表

凡客

凡客

178
2025-09-14 15:18

西贝餐厅卖西贝货,这很正常,自己还跑去吃,是不是傻。

新生代*超~大眼仔 回复 09-15 10:23
因为他的创始人姓贾[抠鼻]

沙中草 回复 09-15 09:20
是转基因油,细思积恐

用户11xxx90

用户11xxx90

133
2025-09-14 14:31

这个取决于防腐剂说明书的保质期多长,加油防腐剂生产厂,赶紧研发出保质期5000年的防腐剂,省的后人还要四处挖土考古。

用户10xxx10 回复 09-15 17:01
现在很多食品都是玩文字游戏 配料和配料表一字之差 ,表达的意思天差地别,配料只能说含有这些成分,配料表是全部成分标明

正经人 回复 09-16 03:11
你觉得可能?

I 推荐浏览

I 推荐浏览

95
2025-09-14 16:37

速冻后的食物,细胞会冰晶化,这种状态是不可逆的,解冻后细胞全被破坏了,如果想保持细胞活力,冷冻时就要加入防腐剂,而这是毒性的,所以目前人体冷冻实验无法成功

芽儿呦 回复 09-15 12:50
放屁!

红尘 回复 09-15 10:25
我以小学生的水平来解释下。水结冰体积会膨胀,冰会热胀冷缩。超低温冷冻可以实现水和冰的体积平衡从而实现冷冻过程中细胞不至于破裂。但这玩意能耗成本真的很高,普通肉类都不可能用上这种手段,至于蔬菜想都别想。

吹皱一池春水

吹皱一池春水

83
2025-09-14 17:40

新鲜的西兰花很便宜的,可是商家为了追求利润,降低成本,无所不用其极,明知道冷冻蔬菜没有营养,还是用在儿童餐,良心不会痛吗?

Alan 回复 09-15 15:13
你还是卖海鲜的?加工要成本不假,但是你买死鱼多少钱一斤?活鱼多少钱一斤?加工一下就比活鱼卖的还贵,西贝就这操作,去年的死鱼放现在卖,他说是新鲜的,你信,真的信[作揖]

空城旧梦 回复 09-15 15:59
这就是所有预制菜原料的渠道,还有制作水果罐头的原料,几乎全部都是价格低品相差不好卖的,甚至有些都不是新鲜的,制作过程以及添加剂什么的就不说了,吃5毛一包的辣条的时候也不会去考虑健康不健康了,关键是去饭店花钱吃饭花的不是预制菜的价格,花钱吃的就是现做的,哪怕你是准备好的原材料直接下锅做,也比撕开包装袋直接热一热强

风驰电掣

风驰电掣

65
2025-09-14 15:01

保质期两年的西兰花闻所未闻啊,你敢吃?

LeBron Wei 回复 09-15 08:46
而且还用最劣质等同于地沟油的大豆油👍🏻

sony0915 回复 09-15 08:07
资本只管找钱~你生病了有药又收割

7374753

7374753

54
2025-09-14 18:11

荤菜冷冻预制也就算了,连蔬菜的保质期都是2年,还是给孩子吃的,真的不能忍!!!

丸子粑粑 回复 09-15 10:38
你们这些网络黑社会,都消停一点啊!(贾老板说的)[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猴年请叫我孙大圣剩胜 回复 09-15 09:29
自己先去重修下语文再哔哔吧[大笑]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47
2025-09-14 15:16

做过研究的,冷冻过久吃起来一样,可在显微镜下,营养成分大部分没了

爱吃糖的文哲桑 回复 09-15 19:35
[得瑟][得瑟][得瑟]蛋白质不是物质之一?维生素不是物质之一?概念都分不清。。。学都没上过吧?急糊涂了?基本概念都没搞懂,不如回校重学[得瑟]这个最基础的概念都搞不懂,还在这装什么[点踩]

爱吃糖的文哲桑 回复 09-15 19:37
急糊涂了?你家的会消失没了,你自己说的[得瑟][得瑟][得瑟]显微镜下消失[得瑟][得瑟][得瑟]

丰少

丰少

44
2025-09-14 20:20

罗永浩还是可以的,至少人耿直。 智商那是没的说。 有担当的人物。 别人怎么看他都行,但他确实守信用的人。

用户83xxx71 回复 09-15 07:14
光明正大的不要脸的也就它跟贾跃亭了吧,无非摊子小,带上的银行家补仓把坑填回去了而已。

用户10xxx55 回复 用户83xxx71 09-15 10:32
假药停跑了,罗桑一直还债[静静吃瓜]罗桑以前是精日分子,不信你去扒一下他以前发的微博[静静吃瓜]

等一个晴天

等一个晴天

39
2025-09-14 16:35

[捂脸哭]去西贝吃饭 不知道那些人是什么心态 花几百块钱又不怎么好吃 还还吃不饱

内马尔 回复 09-15 09:10
都卖给煞笔吃的吧

用户10xxx55 回复 09-15 10:29
又贵又难吃,换谁谁不喷?[静静吃瓜]

YE

YE

35
2025-09-14 16:58

真是骇人听闻,这种东西,国家是怎么可以允许作为食物售卖的。真的管管吧,现在还是那套只要吃不死就可以的理论么?

天行者 回复 09-16 11:11
霉菌细菌带来的异味污染腐败就够了。别告诉我你不懂细菌霉菌在冷冻情况下依然活动。更别说细胞损伤以及活性维生素损失,口感垃圾

千年隼 回复 天行者 09-16 11:42
那不冷冻细菌不就更多吗?

凡人

凡人

34
2025-09-14 19:38

西贝货!呸!!

蹉跎

蹉跎

32
2025-09-14 18:12

低温冷冻保存没问题的。关键是消费者主管不能接受这个廉价材料卖高价。

金海湾 回复 用户14xxx81 09-15 04:18
关键是这么卖了,但是不明确告知,冻肉当鲜肉卖高价,你愿意吃不?

用户14xxx81 回复 09-15 01:30
又没强买强卖,不接受不去超简单

用户16xxx14

用户16xxx14

32
2025-09-14 18:18

西贝不坑穷人

可可~巧克力

可可~巧克力

30
2025-09-14 17:24

这已经不是食品餐饮的问题了,更恐怖的是,食品监督的问题。2年的保质期是谁定的?合理吗?科学吗?

用户14xxx81 回复 09-15 01:31
那您说该几天?或者几小时,国家定的您不认可[敲打]

用户17xxx26 回复 用户14xxx81 09-15 08:00
有好多专家是吃干饭还能说上事

一杯就醉

一杯就醉

29
2025-09-14 17:25

而且宣城冷冻西兰花的营养价值比新鲜的高40%是怎么来的?

我是真的很帅 回复 09-15 09:28
说的屁话,除非他有自己的基地,种植和冷冻在一个地方,不然,一样要运输,有区别??

小小仔仔 回复 09-15 09:29
运输都是保鲜运输,也没想得那么恐怖,正常带叶蔬菜冷冻我们都不吃,但是比如冷冻玉米,冷冻芋头,冷冻红薯,我们也吃到

贫僧法号光天

贫僧法号光天

26
2025-09-14 17:40

冰冻一段时间的东西和新鲜的没法比

精密

精密

23
2025-09-14 18:04

液氮保鲜,这种保鲜成本较高,但口感,水分,营养成分得到了充分的保留。老罗的嘴是很厉害的,但他不会成为合格的产品经理,原因就是缺乏科学思维。

精密 回复 09-15 23:31
没有现代化的保鲜技术,飞机也没用,现在的配送是全方位的,全国在小的地方都能吃到荔枝。

精密 回复 09-15 21:59
低成本还是陆运

子曰当下

子曰当下

21
2025-09-14 21:59

做为消费者,你有权利提要求,你有权利提意见,你也有权利拒绝别人提供的任何服务,可为什么要背后直接网爆,背后直接捅刀子?这让我感觉非常不好,就像武大杨女背后捅刀子那些事一样。

用户14xxx81 回复 09-15 01:32
对,罗桑,日本的樱花开了,您说要的墓地也开工了[哭笑不得]

星空能动 回复 09-15 13:41
网爆谁了

飞沙

飞沙

18
2025-09-14 21:32

冷冻品腐烂一般都是从里面开始腐烂,新鲜蔬菜一般无法冷冻只能保鲜一般不超过三天,除非加了科技与狠活。

用户14xxx81 回复 09-15 01:27
您说的对[点赞]

用户14xxx81 回复 09-15 01:29
没错,人家老婆比你老婆(万一有的话)好看的话,这个必须是科技与狠活,或者是坑蒙拐骗弄来的[并不简单]

金黄的蛋卷

金黄的蛋卷

17
2025-09-14 16:26

战时保鲜技术,一个国家的后勤能力体现。

仕人 回复 09-14 19:58
贾老板还真的用了军用的保鲜技术,估计这也是他被老罗攻击了好几次,也能存活的原因,我记得老罗疫情前就攻击过西贝,说他价格贵

仕人 回复 09-14 20:36
又不是他的专利[狗头]

豹子

豹子

16
2025-09-14 19:06

给狗🐶都不吃

用户17xxx31

用户17xxx31

15
2025-09-14 18:16

他那厨师说比新鲜的营养高%40……那小子真TM侮辱我们这个行业

jm糖雅 回复 09-15 10:18
很难理解吗,冷藏还是会通过少量的呼吸作用代谢掉自身营养,而冷冻不会

用户17xxx31 回复 jm糖雅 09-15 13:25
嗯,很难理解,首先我们厨房开采购单不会SB到开出好几天的不易保存的蔬菜数量,只有土豆洋葱这一类的会多开。其次,新鲜蔬菜的营养要是100分,他是怎么做到冷冻后达到140分的?采摘后马上冷冻跟采摘后还要运输消耗时间是这个意思吗?那么怎么保证的他采摘后立刻进行处理冷冻了?靠他自己说?蔬菜营养已经流失到比冷冻菜还要少%40的程度了,那这还是新鲜蔬菜?

jinli

jinli

14
2025-09-14 17:45

预制菜没错,但是应该在商超百货店卖。 中餐厅,大小饭店应该在厨房做。

用户29xxx80 回复 09-15 10:37
可以肯定的说,上至五星大酒店,下至路边摆摊贩,就没有不用冻品的、保质期两三年那种。不要相信什么路边摊都是现炒之类屁话,介意食材不新鲜,却无视路边摊恶劣卫生环境

花爵花艺

花爵花艺

9
2025-09-14 20:19

好多人是不是跑到悖论里面,就是正常去餐厅不是去吃新鲜的么,难道掏钱吃冷冻冷藏,预制半成品?以后宴请都干催点一桌拼好饭得了

阿波罗

阿波罗

9
2025-09-14 19:31

细思极恐!!

睡懒觉的猫

睡懒觉的猫

9
2025-09-15 00:59

我不是搞食品行业的,但是我知道评论区大部分也不是。但是我不会在不擅长的专业上随意发表评论,最起码最简单的去deepseek一下在说话。老罗发表这样的评论完全没有哪怕稍微百度一下,作为公众人物是十分不应该的。

我是真的很帅 回复 09-15 09:30
看了很多测评,都说有些菜确实难吃,而且,不是新鲜的,特别是90的烤鱼,

用户18xxx89 回复 09-15 15:46
符合大部分民众对预制菜的理解啊

峰涯无际

峰涯无际

8
2025-09-15 00:43

西贝 为了追求最低成本 就是添加剂工厂! 深海鲈鱼有保水剂,鸡汤有增稠剂、蔬菜有保鲜剂。。。

烟雨 回复 09-15 12:18
用的还是20升桶装大豆油。最垃圾的转基因油。

名称审核未通过

名称审核未通过

8
2025-09-14 19:51

底线?什么是底线,我们不要那玩意。我们完全没有预制菜[滑稽笑][滑稽笑]

灯心草

灯心草

7
2025-09-14 16:54

凌晨三点还在研究如何最后一击!

酒见愁

酒见愁

7
2025-09-15 09:59

预制菜的问题是显而易见的:其一是生产和再加热过程的营养流失和营养的单一化;其二是预制菜为了长时间的存储、转运,要么只能选择添加防腐剂,要么在生产和运输过程采取更加严苛的冷链标准,这就更没法跟中间环节的供应商讲良心了;其三是预制菜在口感上明显不如现烹菜肴,也就是通常说的没有“锅气”。为了弥补口感上不足,预制菜通常会选择高盐、高油、高糖的方式改善口味,大量添加化工增味剂。

☆〜(ゝ。∂)孤

☆〜(ゝ。∂)孤

7
2025-09-15 05:20

我昨天刷抖音,他们店里的人还在说,从营养学的角度说,采用低温冷冻技术的西兰花比新鲜的西兰花营养要高40%真是笑死我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5xxx15

用户15xxx15

7
2025-09-14 23:16

两年保质期的西兰花还那么绿油油的没有科技与狠活才怪[点踩][点踩][点踩]

随缘

随缘

7
2025-09-14 20:47

真TMD缺德,黑商,给孩子吃保质期2年的蔬菜,太缺德了

用户62xxx40

用户62xxx40

7
2025-09-15 00:59

广州百信广场的门店早已经关门大吉……

末曰幸存者

末曰幸存者

7
2025-09-15 08:48

中国企业以利益为目的,完全没有道德底线。

用户14xxx55

用户14xxx55

6
2025-09-15 04:45

我是文盲,我也搞不清楚冻2年的西兰花为啥比新鲜的高百分之40营养

gtgvg

gtgvg

6
2025-09-14 18:25

在地沟油横行,激素肉淋巴肉泛滥,转基因油成为日常,农残超标和重金属调料遍地的情况下。舍本逐末的放大冷冻西蓝花。呵呵。更大更深的坑避而不谈,研究防腐剂。

1234 回复 gtgvg 09-16 09:13
找啥借口,看不懂中文就回家学。

gtgvg 回复 09-15 22:59
怎么说不过找借口?笑人不?现在往回拽,呵呵。

成住坏空

成住坏空

6
2025-09-14 21:50

小八嘎还是会做点人事

鹰蝶

鹰蝶

6
2025-09-14 21:31

用福尔马林,尸体都能给你防腐几年。[大笑][大笑][大笑]

今夜无人打牌

今夜无人打牌

6
2025-09-15 01:14

全是防腐剂,卧槽

外星人

外星人

5
2025-09-15 00:49

我们西贝货不是预制菜,只是保质期有点长,比普通炒菜长了几百倍而已🤑

风之谷

风之谷

5
2025-09-14 19:06

就算吃了不拉稀,但是维生素已经全部缺失,营养价值接近废品。我是拒绝消费,白送也不要。

淡定 回复 09-14 19:47
高温会损失维生素C,低温不会。

山高人为峰

山高人为峰

5
2025-09-15 08:24

作为食品添加剂的从业者,我可以给大家普及一下知识点: 一些香辛料是具有防腐作用的,于是生产香精香辛料的厂家很多都生产防腐剂,特别是2025年2月28日以后,大量的做香辛料香精的厂家就开始了大规模的防腐剂生产,只不过人家不叫防腐剂,人家用的是香辛料的资质,并且在应用的食品配料里允许不体现出防腐剂这一项,这就是所谓的清洁标签。这就是为啥配料表只有西蓝花还能保质24个月的原因

秦歌

秦歌

4
2025-09-14 17:10

木乃伊?还好我吃不起也不喜欢吃

用户48xxx91

用户48xxx91

4
2025-09-15 07:54

罗桑和这个西贝都不是啥好东西,罗桑就不用说了,一搜就知道,这个餐厅把冷冻品卖的比鲜肉,新鲜蔬菜还贵就真不是东西了。

大盘计算所所长

大盘计算所所长

4
2025-09-14 21:03

这种东西实际就是隔夜熟菜,甚至是隔了很多夜的熟菜,内部各种致癌物质已经很多了(低温冰冻可以抑制细菌但不能停止熟食内部物质化学变化)。我不明白为什么很多人爱吃这种可怕的东西,难道他们对癌症情有独钟吗?

蓝鲸的海

蓝鲸的海

4
2025-09-14 22:50

那么问题来了 种有机西蓝花🥦到底用多长时间可以长成到可以吃? 自己这么多店自己种了搞配送也好啊 多了可以分点卖到市场上 这样不是很好吗 即使冻一点也行 但是时间不要太长 真的冻那么久技术感觉是有提高进步 社会也需要 但是真的种出来两年不知道出来了多少波菜了 那么可以种一下试试吗

幸运金2023

幸运金2023

4
2025-09-15 00:45

超低温冷冻是可以,餐饮都有常低温冷柜,就是怕运输过程中冷链中断

咸鱼

咸鱼

4
2025-09-15 00:33

良心不值钱,资本不会要良心。良心值钱,资本会把良心包装得更好,用更高的价钱卖了。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3
2025-09-14 20:59

餐饮界最惨车祸,还是老板亲自驾驶撞翻。

无名

无名

3
2025-09-14 23:59

可笑的是口袋有几两碎银的人啊,一边养生想着多享受几年,一边整天吃防腐剂[哈哈笑]

霸王棍扫东京

霸王棍扫东京

3
2025-09-15 10:19

在无伤、灭菌的情况下,恒温0℃,确实能保存好几年。

隐于春秋笔墨间

隐于春秋笔墨间

3
2025-09-15 06:33

我看到商机了,我这西兰花刚上市时很便宜的,要是冻起来价高时出售差价很大呀!我出1万求技术,谁想合作请联系。

梦一生

梦一生

2
2025-09-14 18:35

为什么要这样?西兰花随时可买,清洁切块也不麻烦,冷冻的成本肯定要高些,肉类制作成成品工序较多,预制有成本和时间优势,西兰花使用冷冻有什么优势?

平静~开开开 回复 09-14 19:22
优势是省钱便宜,这冷冻的西兰花是熟的,要用了拿出来加热加上预制的调料包拌下就行了

WwW

WwW

2
2025-09-15 07:04

24个月可能是包装袋的保质期。

用户17xxx26 回复 09-15 08:09
不,是客户心理保质期。但凡他印240月保质期你一样接受。慢慢进步吧

用户15xxx95

用户15xxx95

2
2025-09-15 12:14

你等你把这个东西研究透了,丧葬业来个100年保质期,几百年保质期!找出了新的行业致富之路啊!

杠精免回复

杠精免回复

2
2025-09-14 23:09

再一次验证资本论里的真理[捂脸哭]

angell528

angell528

2
2025-09-15 10:03

是不是有机不是可以鉴定,但是有机的标准高,他们这种蔬菜应该达不到这个标准,你说消费过的是不是可以。。。。。

黄先升

黄先升

2
2025-09-15 10:08

蔬菜冷冻24个月[并不简单]不加高科技,能有这技术,也不至于有时候菜贵的离谱了[并不简单]

白月光

白月光

2
2025-09-15 11:16

必须支持老罗

尼古拉斯凯奇

尼古拉斯凯奇

2
2025-09-15 04:45

会不会西兰花本身的抗氧化作用?

用户16xxx27

用户16xxx27

2
2025-09-14 19:46

就是很莫名其妙,西兰花这么便宜的蔬菜,就是中央厨房早上清洗好,再配送过去,也没多少成本啊,为什么要搞冷冻啊?

如果可以的话 回复 09-14 21:04
中央厨房就是拿牌的预制菜工厂而已

我是真的很帅 回复 09-15 09:30
不冷冻,怎么2年保质期?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2
2025-09-15 13:18

假老板无疑是天才,能忽悠一大帮傻蛋,其智商可能超过卖假牛奶的大佬。

用户36xxx86

用户36xxx86

2
2025-09-15 13:13

这西贝就没危机公关团队吗?老板脑子也够呛!开始人家罗永浩都不打算搭理你翻篇了!你主动挑衅,结果都不用罗永浩张嘴,你们员工就全面自爆。。

飞鸟

飞鸟

2
2025-09-14 20:05

时间和温度有关,先吊水,然后-30度以下冷冻问题不大,别说让我吃,我真吃。。。

YSU

YSU

2
2025-09-15 11:27

已知的西贝的原材料供应商及保质期情况汇总: 烤鱼:浙江浔味堂,保质期18个月, 西兰花:泰安亚细亚,保质期24个月 羊排:内蒙宏发,保质期24个月 肉夹馍肥肉:北京西贝,保质期9个月 番茄莜面酱:北京圣伦,保质期12个月 馕饼:谷道粮心(天津),保质期12个月 馒头:安徽立全宏达,保质期12个月 鸡汤:天津英鹏,保质期12个月 南瓜泥:山东鲁海,保质期24个月 用油:元宝转基因大豆油 好一个中央厨房

Mailining

Mailining

2
2025-09-15 00:17

西兰花营养还能提高 40%

jay

jay

2
2025-09-15 10:16

西贝不坑穷人,跟华为一样

max

max

2
2025-09-15 09:53

这沙币就是坏,悬赏10万买证据,谁拿了这10万就等于这辈子跟餐饮行业绝缘了,谁敢继续给他工作?10万买人一辈子?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2
2025-09-14 20:48

西兰花是最脏的

jackyso张

jackyso张

2
2025-09-15 10:56

只烤鸭现烤的那个口感十分好!放一晚上再吃,完全不是那一回事[思考]

用户17xxx18

用户17xxx18

2
2025-09-15 09:48

老罗是有点意思在身上的

不言

不言

2
2025-09-15 13:24

不太懂,请教一下,鱼冷冻一下有的能活,但是冷冻两年还能复活吗?

善缘

善缘

2
2025-09-14 21:33

看看有些冰箱宣传什么,都知道了,别给这宣扬自己的智商低了

张启锋

张启锋

2
2025-09-15 01:30

公司的食堂用的都是冷冻肉,口感不好,距离一公里左右就有一家屠宰场,可是,资本家是不可能增加成本的,有些失望。

用户13xxx48

用户13xxx48

2
2025-09-15 07:20

我去西贝吃饭很拽,很有面。毒死也要去

稀饭有点愁

稀饭有点愁

2
2025-09-14 21:34

老罗发链接,挺一波尽点绵簿之力

牛八米膏

牛八米膏

2
2025-09-14 21:45

反正菜市场里买来的西蓝花,放冰箱里四五天就会坏。

I

I

2
2025-09-15 00:20

两年的西兰花,比新鲜的营养高,这种话也能说的出口,这是传销企业吧

棒棒哒

棒棒哒

2
2025-09-14 21:10

评论区那么多防腐剂证据,就是没有一个去领十万赏金。我十分费解。

fei 回复 09-14 23:29
这十万赏金是西贝老板该得的。[哭笑不得]

风云

风云

2
2025-09-15 09:14

食品的保质期大多是半年的,他这个24个月怎么出来的,是谁订的标准值得探讨

我貌似懂了

我貌似懂了

2
2025-09-15 11:58

怎么说的,。后厨都是电池炉,,这种也就简单的加热,,正儿八经炒菜谁用电池炉,炒不出锅气

qinyizhang

qinyizhang

2
2025-09-14 22:02

西贝为贾,已经告诉你们新鲜是假的了,别去吃了

瞌睡虫

瞌睡虫

2
2025-09-15 09:08

我放冰箱四天,都把它扔了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
2025-09-15 10:19

底线就是钱,只认钱

Niko

Niko

2
2025-09-15 08:52

人家还能营养价值高40%呢

jackyso张

jackyso张

2
2025-09-15 10:53

说白了,花3倍价钱吃去年的菜[并不简单],还有吃21块一个的馒头估计也会觉得自己很高大上很有消费能力[滑稽笑]

借着月光看书

借着月光看书

2
2025-09-15 08:47

问题是人家营养还增加了40%.嗯就说了厉害不?

用户11xxx00

用户11xxx00

2
2025-09-15 09:05

但凡做强做大的都是这么做的,我以前开餐饮,什么东西都采购新鲜的结果还是做不起来

都别闹我路过

都别闹我路过

2
2025-09-15 08:21

成功让人破防了[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
2025-09-15 08:46

罗桑,故乡的樱花开了

庙小妖风大

庙小妖风大

2
2025-09-15 12:21

假老板删我评论

用户13xxx69

用户13xxx69

2
2025-09-15 10:53

因为他们的孩子不吃,

闹钟企鹅

闹钟企鹅

2
2025-09-15 08:50

人家老罗也没说预制菜有危害吧,人家只是说你卖个预制菜这么难吃还这么贵。那航天员在天上几个月不也都吃预制菜的?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
2025-09-15 10:54

转基因油。唉,这完全是没有良心,没人性了。你哪怕用超市几十块一桶的油也好啊。真的没人性

神级癫老

神级癫老

2
2025-09-15 04:46

你很好奇,我也很好奇啊!貌似是低温冷冻,高温烘任

艾思源

艾思源

2
2025-09-14 22:24

吃死过人吗?好像没听说过吧!

闲时野钓

闲时野钓

2
2025-09-14 18:43

有一个方法可以做到,把保质的标准改了,放两年后该怎么吃就怎么吃[滑稽笑]

舟杰

舟杰

2
2025-09-15 11:38

世界唯一原罪- -愚蠢

用户75xxx49

用户75xxx49

1
2025-09-14 18:49

难做的菜预制就算了,怎么炒个西兰花还预制吗。早上让菜贩子送新鲜西兰花来很难吗

风意有道 回复 淡定 09-15 08:05
一个厨师工资1万多,微波炉学徒只要4500[滑稽笑][滑稽笑]

淡定 回复 09-14 19:49
问题后厨里有厨师么?

猜你喜欢

小斌斌说科技

小斌斌说科技

欢迎大家给我点赞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