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10C出口的阻力有很多,但最大的阻力来源于国内! 歼10C想卖到国外去,难处

兵武推演 2025-09-27 15:35:38

歼10C出口的阻力有很多,但最大的阻力来源于国内! 歼10C想卖到国外去,难处不少,可最大的拦路虎不是外国飞机,是咱们自己家的歼35。 歼35打一开始研制,就盯着国际市场。它比歼10C更早去国外推销,可之前不少国家对咱们的武器不放心,一直没拿到订单。 后来歼10CE在实战里表现特别好,这下全世界都知道咱们战机的实力了,连带着歼35也被认可了。看它总去参加航展就知道,咱们还是想把歼35卖出去的。 歼35是中型战斗机,成本没比歼10CE高太多,大概就1.5倍左右。但它是五代机,作战能力比歼10CE强好几倍。而且它是全世界唯一能买到、用来对抗F35的战机,现在买F35的国家越来越多,那些需要应对F35的国家,很可能会买歼35。 有人说,要不把歼10C的配置调低些,再降点价,亚非拉地区说不定有市场。说起买武器,还是中东那些国家痛快,几十亿美金拿出来都不眨眼,办事干脆得很。 有网友说,不过也有人担心,不能为了赚钱丢了保密的底线。前阵子就有消息说,土耳其想通过巴基斯坦,偷偷弄走歼35的制造机密。就算是简化版的歼35,近期估计也没法出口。 歼10C出口没问题,可不少人反对歼35出口。 笔者认为,觉得为了赚点钱泄露技术,让敌对国家掌握了,对国家安全不好。到时候赚的那点钱,可能还不够弥补国家的损失,太不划算。 对此,你怎么看呢?

在J35还没满足航母编队和空军换装需要前,应该明确J35非卖品,把5代机六代技术下放到J10C上发挥J10C余热,J10C面对西方非隐身战机足够了。等六代机服役后再大规模出口J35

出售武器也是一种政治手段,在保留核心技术的前提,出售武器是一种正常军售,在当前混乱的国际局势,对友好国家出售武器既能改变对自己有利的世界格局,也是一种重塑世界秩序的政治手段。

1 阅读:58147

评论列表

战争2013

战争2013

46
2025-09-27 18:29

买飞机不要只看销售价格,还要看使用成本,歼十的使用和保养成本要比歼三十五低的多,而且使用的弹药种类也多的多,歼十能干的活歼三十五干不了。但是歼三十五干的活歼十能干。

中华神盾 回复 战争2013 09-28 13:53
对付隐身飞机只能用歼35,咋对付?歼35能看到隐身飞机?

战争2013 回复 09-28 13:04
更多的国家没有隐身飞机的威胁,可以买歼十。如果对付隐身飞机威胁,只能买歼三十五。

想你飞飞

想你飞飞

44
2025-09-27 19:41

而且要批量卖,签合同,买一两台理都不要理他!50台起点,做一回生意就要赚一大把票子,有了票子就有开发新武器的资本!且武器还要设暗门,保密部件,一旦拆解就烧毁

HONGYE 回复 09-28 11:02
机密最关键,泄露就麻烦了

用户10xxx75 回复 09-28 20:38
有谁会买一两台?至少得够一个中队吧

想你飞飞

想你飞飞

30
2025-09-27 19:33

卖,肯定卖,价钱要高,赚了钱投资更多见高级的武器研究!不要怕卖不出!关键是要多赚钱!

土 wei

土 wei

25
2025-09-27 18:30

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加快六代机和七代机的研发速度和科技含量,让别人无力复制!

HONGYE 回复 雪儿 09-28 11:03
[点赞][点赞][点赞]有道理

雪儿 回复 09-28 07:49
你以为战机那么好研发?现有技术一旦漏密,要想再取得技术优势很难

HONGYE

HONGYE

22
2025-09-28 10:59

这说的有道理,等六代七代出来了才能出售歼35

沈姚宏

沈姚宏

16
2025-09-27 20:36

五代机不建议出口,出口后客服把核心技术拿给别人,对手免费分享或泄露出去给别人仿制自己的汗血换来的高科技产品

独孤求败 回复 09-28 00:56
你想多了,既然是出口,那就肯定有暗门卡着脖子,而且已经做好被人研究的准备。能生产战机的国家屈指可数,能仿制战机的国家目前只有我国,怕别人仿制?

沈姚宏 回复 独孤求败 09-28 09:45
出口创外汇当然是好事,就担心小巴或别的国家把技术给土耳其欧洲分享被破解仿制,还自己生产外卖竞争

CD号

CD号

15
2025-09-27 22:21

五代机现阶段不能卖,想要的先把四代机用好了,更是考察购买国能不能保守咱军机的秘密,是不是跟咱一条心,居心叵测者恐怕就难以坚守的吧。

HONGYE 回复 09-28 11:05
利益关系,只有永远的利益,没有永远的朋友

江南fore 回复 09-28 09:46
巴巴羊靠不住的,上次无人机泄密亏吃大了,只有沙特这些大户才是适合买飞机的。由我们自己人维护。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13
2025-09-27 20:14

担心歼35被泄密是多余的,只要我们不提供源代码并把发动机和飞火推以及隐身涂料攥在自己手里,就不会泄密…

咸吃萝卜 回复 09-27 23:16
当年老毛子也是这样想的,苏一27不是被我们吃透了。土耳其逆向工程也很强,实话说没有土鸡这种货色,卖也就卖了。买家其实也就几家(穆斯林国家)其它想买没钱。

坚如磐石

坚如磐石

10
2025-09-27 22:11

歼35这款战机,从生产出来就注定是出口为主!因为我国空军用不上!空军有更大更好的歼20,不需要这种短腿战机。只有海军需要,因为航母上带不了歼20,太大了!而我国的航母需求太少,最多一百架,连训练带战备就齐活了!另外,飞机这玩意儿产量越大成本越低,F35售价只要八千万美元,阵风却要一亿多美元,原因只有一个,产量差距太大!结论就是,歼35必须出口,还要大量出口,才符合最大利益!

咸吃萝卜 回复 09-27 23:10
十年前研究生产歼35是和平时期,当今S3季大概率会发生,中国还需要发展的时间。高尖端进攻武器还是掌控在自己手里放心。再过几年等国家有绝对实力或世界次序稳定了再卖。我们军工又不缺那钱

潮水

潮水

8
2025-09-27 21:39

卖军机好比养育女儿,怕坏男人骗,只好老死不嫁人!

咸吃萝卜 回复 09-27 23:21
有可能的买家阿拉伯人和波斯人,土耳其搅屎棍历来对我国不善,都耽心技术落土鸡手里。没无耻土鸡,给钱就卖。

想你飞飞

想你飞飞

8
2025-09-27 19:35

价钱贵,他买了也舍不得拆了研究,如果便宜,人家就会随便拆开研究,这是死道理!

厉害了

厉害了

7
2025-09-27 18:59

别表现的那么便宜,战绩加持,爱要不要。好货不丑没人要。

三石老范

三石老范

6
2025-09-27 23:28

研发需要钱,大量装备需要钱,美国人都不怕泄密,为什么我们就会怕?只要你一定一直往前走,泄密了也没关系,等他研究好你泄密的技术,你已经有更好的技术了。军火生意是暴利,同时能够撑大国内产能,摊薄研发成本,锻炼技术工人,百利而无一害

只想安静 回复 09-28 01:08
人家的F35也不是谁都能买的,都是北约盟友,而且大多都是当初出了研发费用或者参与研发的。小日子能买到,是因为那里有美驻军基地,不怕小日子倒戈。印度想买人家都不卖,巴基斯坦更不用想了,好像中东土豪也没买到吧。

土 wei

土 wei

5
2025-09-27 18:30

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加快六代机和七代机的研发速度和科技含量,让别人无力复制!

第七个渡口

第七个渡口

5
2025-09-27 16:22

落后的技术还是可以买的,六代机打五代机和打四代机差不多

铁川

铁川

5
2025-09-28 06:27

国家自有决断!个人能了解多少?无需妄加论定。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4
2025-09-27 21:37

中东国家对美国失去信任,对中国武器感兴趣,推动中东国家用中式武器打开市场,都是有钱大户

伟岸

伟岸

4
2025-09-28 11:15

放屁文,视情况而定,哪些国家能买歼10,哪些可卖歼35! 对于一些穷国且无诚信和反华,却又急需尖端武器的,建议把小编出口过去解决它们的需求!

高阳

高阳

4
2025-09-27 23:20

看资料,歼10是真正的全国产品,全自主的。从某种角度看,宁可出口35也不愿意出口10,指全套产权出口!

秋风无边

秋风无边

4
2025-09-27 22:44

歼35比着美国f35的价格卖,这样就可以卖歼十了。

JOKERmeHeat

JOKERmeHeat

4
2025-09-27 22:46

搭配着卖,绑定着卖!

OH  QQ

OH QQ

4
2025-09-27 20:21

张口闭口价格1.5个J10? 你这数据哪儿来的,谁告诉你的?你觉得可能么[并不简单]

阳光

阳光

4
2025-09-27 22:55

人家老美卖出那么多F35也没怕泄密,当然必要的保密措施要做好,该卖就卖,你不卖,F35就抢市场了,市场就那么大,谁买了不用个十来年?

咸吃萝卜 回复 09-27 23:26
老美不卖人品极差的土耳其F35,其它国家军购素质还是有的 也不敢泄密。中国卖穆斯林人飞机 有可能技术就落土鸡手里。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4
2025-09-27 20:07

两代机,市场不同,虽有交叉但各取所需…不是所有的国家都买的起歼35和歼十,我们还准备了枭龙,歼教9,和歼教十…

根哥

根哥

4
2025-09-28 15:58

歼35目前不会卖的。倒是另外一款会卖,就是fc31,当初被汉奸泄密的机型。收拾收拾就可以卖了。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3
2025-09-28 17:18

瞎BB啥呢,材料和工艺是工业生产核心,不是你看一下就能复制出来的。当然看一下会有帮助,至少会开阔一下眼界。但对自己就那么没有信心吗?你自己的技术及就不会进步吗?东西卖不出去,也许有政治考虑,但主要是质量不行!

chaboshi

chaboshi

3
2025-09-27 20:14

别问我怎么看,因为我说了不算

山石

山石

3
2025-09-28 19:20

完10c没配套,那不坏了咱的名声?,,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3
2025-09-27 21:38

尖端武器不宜出口!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3
2025-09-28 05:32

加点炸弹没备进去就行了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3
2025-09-28 11:45

你以为飞机是大白菜呢,泄密的事就不用操心了,那个分系统不是研制了几十年,那么容易被抄谁还花那么钱研制

野山核桃

野山核桃

2
2025-09-27 22:52

35成本应该比10C高多了吧?最起码多一个发动机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2
2025-09-27 23:06

骂歼35拥有500架以上才考虑出口低配的歼35。

SY_智

SY_智

2
2025-09-28 02:24

让巴基斯坦加入技术保密大军,包括沙特,这样对整个团体都有极大好处!让巴国提供技术泄密担信誉担保,比如瓜达尔港租期99年等等!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2
2025-09-27 21:35

打包一起卖,

lhmzd

lhmzd

2
2025-09-28 06:44

地球上没几个国家用得起5代机,这是吞金兽。中美是地球上前两位的国家,财务才能支撑巨大成本支出

用户16xxx45

用户16xxx45

2
2025-09-28 11:02

好东西不出口。赚小钱毁将来。 跟养虎为患没什么区别。

兴明

兴明

2
2025-09-27 23:11

都可以卖,但都要严控,约束,防范!学学美丽国是怎么管教小弟的!

jhhxd

jhhxd

2
2025-09-27 23:42

满嘴胡说八道

用户14xxx91

用户14xxx91

2
2025-09-28 07:18

标题与内容风马牛不相干,逻辑混乱,渣文!

春竹

春竹

2
2025-09-28 11:33

总想着卖这卖那,把技术保护好才是卖的明白。武器是用来保命的,外国爱买不买。

用户14xxx60

用户14xxx60

2
2025-09-28 09:33

十年后再出销售出了去

雄鹰展翅

雄鹰展翅

2
2025-09-28 10:44

应该把歼35的出口价格提高最少5千万以上和歼10C的价格拉开距离!美国F35卖天价不是一样有人买吗?中国就不应把高科技的东西定价怎么低的!

琪琪

琪琪

2
2025-09-28 13:29

可以展示的过于落后,哪有秘密可言,真正遥遥领先的你能看到?

南方

南方

2
2025-09-28 15:24

1+1=2

罗大湿

罗大湿

2
2025-09-28 09:41

先进战机目前为止唯一有资格的是巴铁,但是巴铁的政权不稳定,所以也不敢给他出口,巴铁只需要足够的歼10,也能拿捏除东方大国以外的任何国家。

伟岸

伟岸

2
2025-09-28 11:16

视情况而定

也是绅士

也是绅士

2
2025-09-28 07:26

我们的飞机卖的太便宜

中华英

中华英

2
2025-09-27 23:46

只有自已武器过硬能保家护航让祖国从国际经贸多嫌钱就可以了。

恋你的笑

恋你的笑

2
2025-09-28 09:52

买十架J10搭一架J35不就好卖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HONGYE

HONGYE

2
2025-09-28 10:57

千万不要出售歼35,巴铁不一定真的铁,机密泄露了损失就大了

戳爷家的花生米

戳爷家的花生米

2
2025-09-28 08:48

真以为烧火棍不能杀人?国际之间哪有永远的朋友?

李定台

李定台

2
2025-09-28 08:52

歼35不能说卖就卖!我们要保护先进技术安全,同时要设置条件,必须先买J10CE、KJ300预警机、HQ16C,构成中式空战体系,接受中国培训,合格后,再考虑结合国际局势,战略平衡视机出售350。

胎不梭舅子爷

胎不梭舅子爷

2
2025-09-28 07:04

一派胡说

我心飞翔

我心飞翔

2
2025-09-27 20:56

只要能卖的,就不怕泄密,记住一句话买的没有卖的精,核心的东西不可能告诉你!

鱼,熊掌

鱼,熊掌

2
2025-09-28 10:44

知道为什么想把歼35外销出去吗? 因为中国已经有更加强大的战机了

用户95xxx96

用户95xxx96

2
2025-09-27 21:31

有些技术是钱买不来的,不要像白痴

金丰丹

金丰丹

2
2025-09-28 00:30

我们的好东西不能随便就卖了。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2
2025-09-28 15:25

我们又不缺那点钱

用户29xxx55

用户29xxx55

2
2025-09-28 10:10

歼35的技朮保密工作应做到万无一失,不然就不应出口,恳请国家切记。

奶爸2019

奶爸2019

2
2025-09-28 07:16

J35不可能随便卖的,比如三哥这种又菜又爱玩的,卖出去不是自残么?

海风

海风

2
2025-09-28 16:07

得先满足国内需求再考虑出口

中华小子

中华小子

2
2025-09-28 05:41

小编撰稿人你胡说些啥?两种不一代的飞机倒成了相互制约的原因了?简直是胡言乱语故意挑起国内两大飞机制造团队的不和睦!其心可诛!

用户17xxx77

用户17xxx77

2
2025-09-27 22:01

兵,国之大事,出口不利于全国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2
2025-09-28 09:39

没屁找屁放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2
2025-09-28 10:31

有钱才能研究好东西,该赚的就得赚,只是不能随便卖。

小李飞刀

小李飞刀

2
2025-09-27 21:11

五代机为什么卖那么便宜?应该重新定价!

null 回复 09-27 23:16
对,已经不是原来的价了

用户47xxx42

用户47xxx42

2
2025-09-28 06:59

为啥一直讨论出口问题,应该考虑出租问题。连人带机一起出租。还能保密

浮尘ampamp强哥

浮尘ampamp强哥

2
2025-09-28 06:27

不能光看着成本去报价 美国卖什么价 咱翻两倍

条顿骑士

条顿骑士

2
2025-09-28 11:16

在六代机之前,只能出口歼10

用户95xxx05

用户95xxx05

2
2025-09-28 18:04

瞎扯

山石

山石

1
2025-09-28 19:23

歼10不都交贵飞去干了吗,,也不知产量咋样,,,,

用户17xxx77

用户17xxx77

1
2025-09-28 11:29

只要学习下美国就可以了,把外贸歼35关键性能锁死,每次使用要问中国方面要密码,而每次开机密码都不一样。

用户14xxx91

用户14xxx91

1
2025-09-28 07:16

胡编乱造,逻辑混乱,渣文!

叫什么名字啊

叫什么名字啊

1
2025-09-28 08:56

宁可再投钱搞勾10D隐身版也不卖勾35

yangguhong2015

yangguhong2015

1
2025-09-28 06:19

所以白鹰毛熊卖猴版不能简单用黑心来解释。轮到你,一样要卖猴版。

用户16xxx81

用户16xxx81

1
2025-09-27 17:15

认可………

谁的谁

谁的谁

1
2025-09-27 21:49

不是中东国家痛快,是他们真的需要用到,中东有几个国家太平的?

HONGYE

HONGYE

1
2025-09-28 11:08

强烈要求不能卖,不要眼看眼前利益,核心技术万一泄露麻烦大了

用户16xxx12

用户16xxx12

1
2025-09-27 22:40

半点关系都没有,买战机考虑的是政治,小国歼10都用不起,更别说歼35,买的起的怕得罪美国!就像中东那帮孙子,只能买欧美战机!

实在话

实在话

1
2025-09-27 21:24

想买就怕老美制裁!

好人一生平安

好人一生平安

1
2025-09-28 00:43

不要泄露技术,我们不要钱,研发武器是自卫,让敌破解只能自己吃苦!

George

George

1
2025-09-28 10:44

J35只租不卖,我们提供全套的维修保养服务,租借方只管开。退役以后全部收回。一旦哪个背叛,立刻全部返回。

一夜晚之后

一夜晚之后

1
2025-09-27 21:37

不只是卖的问题,还要看有没有能力保护的问题!

炮打不平

炮打不平

1
2025-09-28 02:31

卖飞机不能私自拆卸。私自拆卸即自我报废。

咸吃萝卜

咸吃萝卜

1
2025-09-27 23:01

俄罗斯当年卖给中国苏一27应该是亏本生意,中国J10C J35不能重蹈覆辙

木刀

木刀

1
2025-09-28 14:02

最大的阻力是成飞,成飞居然把战斗机设计的那么丑陋

沉戈

沉戈

1
2025-09-28 09:39

歼十歼三五不是竞品,相互没多大影响。买中国飞机的国家不多,说不定卖歼十,能打开市场。

乞力马扎罗

乞力马扎罗

1
2025-09-27 17:22

认同

颉帧

颉帧

1
2025-09-27 21:19

劳资不晓得你勒个账是啷个算的,J-35的成本就只是J-10CE的1.5倍?

中华小子

中华小子

1
2025-09-28 05:45

美国的F十六也卖不动了因为F35的原因呗?胡说八道!如同手机万元机出来了千元机就没人买了呗?一派胡言!

阿伟的朋友

阿伟的朋友

1
2025-09-28 02:18

按美国方式卖没有问题,核心机密部件注死不能拆卸,攻击中国领空战机锁死,更换配件需要咱们自己来,也就是模块化更换!至于外观其它国家模仿也无所谓毕竟制造工艺达不到中国标准。

u谷

u谷

1
2025-09-28 18:09

只能卖枭龙和歼十,其他免谈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1
2025-09-28 20:29

当飞机出口时已经默认飞机被拆解,技术泄露了!

飘雪的季节

飘雪的季节

1
2025-09-28 01:17

不懂就别瞎说,你就是国外派来混淆视听的!军火从来都是政治延伸,中国武器有实战但是政治延伸对外武力值不够,很多武器后勤体系不同,所以武器出口不是单一的问题

会说话的眼睛

会说话的眼睛

1
2025-09-28 19:06

35是我国正在换装的设备,不主张出口赚那点钱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1
2025-09-28 05:37

保密放在第一位,赚钱往后放。

马踏飞燕

马踏飞燕

1
2025-09-28 16:51

吃一堑长一智!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1
2025-09-28 17:11

能出口的基本上不太怕泄密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1
2025-09-28 11:06

我觉得世界上很多国家根本不须要太先进的战机,现在能玩得起先进战机的只有两个国家而已。

别忘记梦想

别忘记梦想

1
2025-09-28 11:34

六代机可以量产的时候,j35就可以去出口了

小K

小K

1
2025-09-28 19:32

军工企业研发新产品,需要投入资金 ,而假如不销售外贸版产品,企业就没有利润 ,那么何来新一代的军工产品?

猜你喜欢

兵武推演

兵武推演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