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狗咬人案开庭。 检方和被告律师吵起来了。 核心是:检方说,你防卫可以,但你过

鸟儿自由飞翔 2025-11-20 00:16:26

山西狗咬人案开庭。 检方和被告律师吵起来了。 核心是:检方说,你防卫可以,但你过头了,算故意伤害。 检方纠结“无凶器、仅轻伤”,却忘了非法入侵住宅就是实打实的不法侵害。法律早说过要立足防卫时的情境,谁在三更半夜面对砸门闯院的一群人,能冷静算着“别防卫过当”? 防卫的意义是护己,不是给受害者设限。要是用“事后理性”苛责当时的恐慌,就是让法向不法让步。 要有法可依。

3 阅读:22055

评论列表

执着

执着

408
2025-11-20 07:49

昆山龙哥在外面被捅死都是正当防卫,你这闯进别人家里打砸然后说防卫过头了?那龙哥要扒开盖子和检方唠唠了[哭笑不得]

古古怪怪 回复 11-20 12:43
那个大哥是退役军人,背后有军方都说话了,不然也得进去

看谁都像沙雕 回复 古古怪怪 11-20 12:48
屁的军方说话,是全国的舆论救了他

凯迪不拉客

凯迪不拉客

245
2025-11-20 09:20

“防卫的意义是护己,不是给受害者设限。要是用“事后理性”苛责当时的恐慌,就是让法向不法让步。”这句话我完全认同,都火烧眉毛了,我还要注意防卫尺度和分寸?

话说,你偷了我的心 回复 11-20 12:38
因为他们害怕啊

用户17xxx48 回复 11-20 12:25
顶![点赞]

chase

chase

111
2025-11-20 09:14

所以嚣张的人有嚣张的资本和倚仗。

闲来无事遛遛狗 回复 11-20 11:08
所以狗的女主人才敢对派出所警察说,等着晚上接打架的电话吧😂

大风吹

大风吹

110
2025-11-20 09:09

自己家门窗紧闭,多人,从外往里打砸强入,和强盗有啥区别,还有防卫过当一说嘛,红线,在哪里?

弯月亮 回复 11-20 12:15
在米国直接突突了,全部撂倒,

淡若云烟 回复 弯月亮 11-20 12:40
这个我信

用户12xxx39

用户12xxx39

76
2025-11-20 09:20

一个人面对9个入室有凶器的人,你说防卫过当,胜诉你手法好,败诉你懂法吗?

幸福~指尖流淌 回复 11-20 11:25
胜诉了就9个人去检查那边家里逛一圈

我心飞翔

我心飞翔

71
2025-11-20 09:47

检方要说不是正当防卫,让它也经历九个人晚上入室打砸,保持冷静不还手

阿开 回复 11-20 11:46
对,这个方法实践对检方家合适,看他怎样防卫!

随缘

随缘

65
2025-11-20 10:17

应该把检查官查查看是不是贪污受贿了

四个农民工 回复 11-20 11:49
没势力敢找那么多人去?

弯月亮 回复 11-20 12:15
绝对收了钱,要严查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54
2025-11-20 09:06

“帮”原告说话的大有人在!“明”帮!

如愿

如愿

44
2025-11-20 09:27

九几年我邻居也是这种啊,一帮人上他家打砸,他扎死两个重伤一个,最后判的都是无罪,而且判伤者赔偿他家损失!

圆满 回复 11-20 11:09
以前专家,现在砖家……😂😂😂😂

用户10xxx37 回复 11-20 12:12
这判的好

看客

看客

38
2025-11-20 10:13

光异地律师不行还要异地审理才行。

胡子vape

胡子vape

31
2025-11-20 09:28

仅轻伤…意思是要被打的不能动.快死的时候才能反击.

东西南北风 回复 11-20 11:38
你可以跑,要不就是互殴了

淡若云烟 回复 11-20 12:45
任何时候,以一敌多,就是要有杀死一个你才有活的希望,记住了,你打不过一帮人,但是看到一个死了,会吓跑一帮人,你就能活下来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25
2025-11-20 10:22

五次报警,第几次到场的?

在路上

在路上

24
2025-11-20 10:04

半夜闯进家门,还打人,直接灭了。

平凡

平凡

24
2025-11-20 09:53

呸!过头?全杀了都不过头!

流量计

流量计

23
2025-11-20 10:59

这句话说的太好了, 防卫的意义是护己,不是给受害者设限。要是用“事后理性”苛责当时的恐慌,就是让法向不法让步。

用户11xxx67

用户11xxx67

21
2025-11-20 10:02

正当防卫!

随缘

随缘

20
2025-11-20 10:17

拿了钱肯定要办事的!

老马哥

老马哥

18
2025-11-20 10:22

不管判决结果是什么,都请大家注意一件事:怎么判罚是事后的事,当时你要做出的选择是,你死还是他死?这个2选1题应该很好做吧。注:都不死这个选项只有挑事者可选。

cctcct2014

cctcct2014

14
2025-11-20 11:14

大年初二,九人带着器械破门而入。你是坐以待毙还是保护家人?主家任何反应都是合理的。这根本不用讨论!!!!

吉祥 回复 11-20 11:37
对,

兰帝

兰帝

11
2025-11-20 10:47

检方屁股歪的

圆满

圆满

9
2025-11-20 11:04

别人带工具硬闯宅,首先保证全力保护自己及家人安全情况下,才考虑别的东西……不是保护非法闯宅歹徒……是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用户24xxx40

用户24xxx40

9
2025-11-20 10:48

入侵住宅已经可以行使无限防卫权了

用户16xxx68

用户16xxx68

9
2025-11-20 11:22

这是谁家的检方?

小五

小五

7
2025-11-20 09:57

等下,别打!报个警先?然后抱着头…开打。

阿斌哥

阿斌哥

7
2025-11-20 10:56

检方的水平,避重就轻

携手微笑

携手微笑

7
2025-11-20 11:14

异域审理才有可能体现出公正。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7
2025-11-20 11:49

大学的时候学校两个男生为了一个女生在外面约架,期中一个男生叫了另外两个男生一起去,一到地点被叫去打架的一个男生抱住人家就打,那个被打孩子掏出身上水果刀扎在了打他那个人的腿动脉上没抢救过来死了,最后判的是正当防卫,而且被叫去打架的另外一个男生当时没有动手只是在旁边看着,被判了忘记是两年还是三年了,像他们这种一群人跑到人家打砸的人家还不算正当防卫吗?而且那些一起闯入民宅的同伙都应该按寻衅滋事判刑

闲人

闲人

6
2025-11-20 11:49

我认为检说说的有理!拿钱办事!不然得给人退回来去!

111

111

6
2025-11-20 11:20

防卫过当也是防卫,何来故意伤害?

读过书的文盲

读过书的文盲

5
2025-11-20 10:44

检方不能在双方身份上搞特殊。

闲人

闲人

5
2025-11-20 11:50

我认为检方说的有理!拿钱办事!不然得给人退回来去!

equine

equine

5
2025-11-20 11:54

异地审判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5
2025-11-20 11:49

他们或者智商低,或者是爱了贿有私心,才会提出这种可笑的观点。要不哪天一群人砸了它家门,冲进去拿器械乱打一顿,如果它有枪在手,是不是乖乖举手投降,求暴徒别打死自己。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4
2025-11-20 10:29

检方到底懂不懂法,什么叫防卫过当,?笑话

开心

开心

4
2025-11-20 12:20

这个检察院的检察官应该下岗

心有灵息

心有灵息

4
2025-11-20 11:26

在美国,强闯民宅早一枪崩了,

用户11xxx73

用户11xxx73

4
2025-11-20 10:47

检方有没有人性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4
2025-11-20 11:36

这个地方还是有点故事的,让子弹飞一会儿。

用户12xxx79

用户12xxx79

4
2025-11-20 11:49

请问别有用心的控方人员:对此案判正当防卫或者防卫过当,哪一种判决会大大减少入宅侵害案件的发生!防患于未然远比事后惩罚更重要!

田园牧歌

田园牧歌

3
2025-11-20 12:20

法不能向不法让步!!!

圆满

圆满

3
2025-11-20 11:05

别人带工具硬闯宅,首先保证全力保护自己及家人安全情况下,才考虑别的东西……不是保护非法闯宅歹徒……是不是有些……此地无银三百两????

一夕

一夕

3
2025-11-20 12:24

支持正当防卫

無為

無為

3
2025-11-20 10:49

人家正邪的

流量计

流量计

3
2025-11-20 10:59

说的太好了

只影向谁去

只影向谁去

3
2025-11-20 12:21

虽然我非常不喜欢丑国,但丑国的城堡法案和不退让法案却是让我津津乐道的。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3
2025-11-20 12:11

我邀请你们来的?不和解让等着打架的电话是不是你们,来了八九个人持械非法闯入打砸是不是你们,嚣张的呦,不反抗就得死,中途打那么多报警电话就是证据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2
2025-11-20 11:24

把这检方也弄在相同情况,看他被打情况怎么还手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2
2025-11-20 10:24

法律对不法分子,就应该一棍子打死,不然只会助长犯罪,

栋哥

栋哥

2
2025-11-20 11:04

就想问问:检方的立场站在那?

用户10xxx55 回复 11-20 12:15
拿钱办事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2
2025-11-20 12:17

等被打的进火葬场的太平房,正正防卫失败!那家还有什么意义,连人身基本安全保障都没有,又何谈人身安全!“老虎要吃人,你躺着要给它吃,还不准还手打它,否则就伤害国家保护动物,那人岂不是不如虎?

走嘞

走嘞

2
2025-11-20 12:01

非法入室的几个人都该死

用户11xxx20

用户11xxx20

2
2025-11-20 12:23

检方每家每户派一个,碰到类似情况请指导

长治久安

长治久安

2
2025-11-20 10:53

检方是闫芳么?[滑稽笑]

用户49xxx59

用户49xxx59

2
2025-11-20 11:27

这种很小民事纠纷,能一死这么多伤,完全不应该

用户44xxx00

用户44xxx00

2
2025-11-20 12:03

大家太理智了

菩提心

菩提心

2
2025-11-20 10:36

法官要真这么说就太Der了

天地

天地

2
2025-11-20 11:01

是不是在中国没有规定不允许擅闯民宅?

你的世界

你的世界

2
2025-11-20 12:02

到检方的人家里试试~[并不简单]

陇海

陇海

1
2025-11-20 12:34

什么叫胡搅蛮缠,清楚了。

青龙

青龙

1
2025-11-20 11:28

如果这样都算防卫过当,那律师也该死

李伯球、

李伯球、

1
2025-11-20 11:54

死有余辜!

用户14xxx80

用户14xxx80

1
2025-11-20 11:12

最记得以前还没有正当防卫的时候,叫人先报警,他娘的,等警察来到不知道死几回了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1
2025-11-20 12:26

这检方没读书吗?

与狼共武

与狼共武

1
2025-11-20 11:42

这案最终应该是最高院拍板!并成为参照案例!

步行者

步行者

1
2025-11-20 10:37

判无期徒刑是轻的。

用户47xxx80

用户47xxx80

1
2025-11-20 12:24

支持正当防卫,对入侵民宅的行凶者进行无限反击

用户38xxx86

用户38xxx86

1
2025-11-20 10:28

为了让被告受损失,原告己经很努力了,毕竟搭了一条人命

@奔跑的曲奇

@奔跑的曲奇

1
2025-11-20 11:03

聚众,私闯民宅打砸伤人打死都活该!这点该学学美国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1
2025-11-20 12:42

总让人检方有问题,绝对有问题

旺炳材

旺炳材

1
2025-11-20 11:50

哎拳头硬才是大道理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1
2025-11-20 12:33

现在对正当防卫的要求太高,对比故意伤害方还要冷静思考,科学决断,可惜对方不给这个机会啊

rubizhou

rubizhou

2025-11-20 12:29

晚上到检察官家里坐坐,排队轮流去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2025-11-20 12:43

我觉得入室行凶'应该没有防卫过当一说,除非行凶者停止攻击并立即逃出房外后继续逃离现场,而反抗者继续追击到室外,这样才能算防卫过当

孤山放鹤

孤山放鹤

2025-11-20 12:29

看是什么人?

令天岚

令天岚

2025-11-20 12:36

黑恶势力存在的根源找到了

猜你喜欢

鸟儿自由飞翔

鸟儿自由飞翔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