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台湾省的一位大姐来到大陆,她乘坐完地铁后,发表了一下自己的看法! 她说,

清溪渡 2025-12-17 13:53:42

近日,台湾省的一位大姐来到大陆,她乘坐完地铁后,发表了一下自己的看法! 她说,在台湾人们乘坐电梯时,是左行右立,左边是空出来给赶时间的人通行的,但是在这里就很混乱,两边都站人,而且在台湾乘坐地铁是没人说话很安静的,但在这里就很吵! 我记得好多年前就不提倡电梯左行右立了!因为长期单边站会导致设备磨损不均,而且也不安全易引发踩踏,也不高效!现在都提倡的是站好扶好!

1 阅读:44734

评论列表

女主王城

女主王城

260
2025-12-17 18:08

这个湾湾大姐真是可笑!第一,乘坐电梯时,随意走动会出现危险的,正确做法是站在原地,随电梯运行。第二,只站右边,会对电梯造成损害,增加事故风险。这个台湾大姐的说法是有势力故意灌输的,因为我一个从外国回来探亲的亲戚也这么教训我,让我好好嘲讽了一番。

用户10xxx77 回复 12-18 04:22
人少的时候,可以走动,没听说有事故的。电梯可以轮番上行或下行,没有加重单边磨损的事。

大浪掏沙 回复 12-18 06:39
在车厢里大声说话,大声地用手机打电话,不但在地铁上,平时在公.交车上也一样,这个毛病不好?

大曾

大曾

57
2025-12-17 17:37

电梯磨损的说法很愚蠢。

微风 回复 12-18 04:00
如果你对机械运行的原理不懂就不要发表愚蠢言论

观其妙 回复 12-18 02:49
别先骂人,你来个不愚蠢的说法

风向北吹

风向北吹

45
2025-12-18 05:07

小地方出来的人没见过世面,将来台湾划归福建,福建省台湾县。

我有个朋友 回复 12-18 07:12
福建省厦门市鼓浪屿街道台湾小区

12  26

12 26

37
2025-12-17 23:49

有多急 就那点距离的电梯

Gilbert 回复 12-18 02:11
一般场合距离没多少,但现在中国很多机场现在越建越大,到了机场办完手续不紧不慢走到登机口要小半个钟头,对赶时间的人来说,有一个清晰的规则、不堵住扶梯太重要了。一些大的火车站恐怕也是。

Gilbert 回复 12-18 02:12
一般场合距离没多少,但现在中国很多机场越建越大,到了机场办完手续不紧不慢走到登机口要小半个钟头,对赶时间的人来说,有一个清晰的规则、不堵住扶梯太重要了。一些大的火车站恐怕也是。

您说的都对

您说的都对

26
2025-12-18 04:38

左行右立 我们曾经使用过一段时间,但结果是增加了事故率

天才

天才

19
2025-12-18 06:46

大陆的想快就走步行梯,更宽敞

用户13xxx61

用户13xxx61

19
2025-12-17 22:50

上海一般遵守的还是右立左行……都是自觉这样做的

飞飞 回复 12-18 06:24
上海已经废除右立左行的做法了,不要误导全国人民。右立左行是愚昧无知

sthk 回复 12-18 06:05
上海这样做我们也要跟进?如果在赶时间的情况下,是不是冲红灯更省时间?毕竟有的红灯要等几分钟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18
2025-12-18 04:23

国内普遍不注意公共行为,出了国也一样。有待改进。

聆听ing 回复 12-18 05:23
海派的典型思维就是崇洋崇日,媚日,自诩高国内一等,至今不改。我们这儿只有伊藤洋华堂才有左行右立的提醒,其他地方都只会提醒你抓紧扶梯,不要随意走动。但是绝大部分人都不会因为自己有急事在电动扶梯上走动而影响别人,再急不会急那十几二十秒还增加危险性。

用户36xxx86 回复 12-18 06:41
扯蛋!在运行的电梯上跑才是不注意公共行为,危害他人安全吧?真着急你走中间步梯啊!

星隧

星隧

12
2025-12-18 09:26

有电梯的地方,都有步梯。只有逼仄的地方,为节省空间没有步梯,电梯才左行右立。小地方的人当然无法理解有电梯就会有步梯。

谷之风

谷之风

11
2025-12-18 06:36

早出来点儿比什么不好 非得在滚梯上抢那几步 着急可以走步梯 经常站在左边经常被从右边匆匆上或者下的人撞到

果树

果树

9
2025-12-18 09:26

鉴定为正宗湾湾嘛!

旁观者

旁观者

8
2025-12-18 05:25

说了半天,好像是说乘坐自动扶梯的事! 老说“电梯”,还以为是乘厢式电梯呢!

☆SSW☆ 回复 用户13xxx86 12-18 12:48
电梯运行的同时没有停下脚步

用户13xxx86 回复 12-18 07:51
有点懵圈了,超市电梯或者楼层电梯不是单向的吗?怎么还留位给赶时间的?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8
2025-12-18 04:25

硬扯刷感觉。

背着蜗牛上高速

背着蜗牛上高速

8
2025-12-18 09:13

把错的当优越感,可笑

LWANG

LWANG

6
2025-12-18 08:27

鸡蛋里挑骨头

马陵游子

马陵游子

6
2025-12-18 09:07

病的不清,只不过看大陆发展好非要找点缺点以慰心里平衡吧!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6
2025-12-18 03:27

确实是需要提高整体素质

用户36xxx86 回复 12-18 06:43
难道你觉得在运行的电梯上跑才是有素质?中间又不是没有步梯!赶时间自己爬爬步梯去啊!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6
2025-12-18 06:22

至少公共场所不要大声讲话这一条该提倡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5
2025-12-18 09:17

许多湾湾对大陆的看法还停留在数十年前,殊不知今天他们来到大陆就像乡下人进城,傻了眼[滑稽笑]

Gilbert

Gilbert

5
2025-12-18 02:11

一般场合距离没多少,但现在中国很多机场越建越大,到了机场办完手续不紧不慢走到登机口要小半个钟头,对赶时间的人来说,有一个清晰的规则、不堵住扶梯太重要了。一些大的火车站恐怕也是。

用户82xxx26 回复 12-18 06:47
一般都有人行楼梯,急的话走中间楼梯

一览众山小

一览众山小

4
2025-12-18 14:08

赶时间应该早点出门啊!为什么非要在扶手电梯上赶时间?

我心飞翔

我心飞翔

3
2025-12-18 08:15

单向电梯根本没比要背右边站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3
2025-12-18 09:05

赶时间做扶梯??你牛。

风灬大

风灬大

3
2025-12-18 08:11

如果想快点上、下还是从楼梯上走更快,不信你试试看。

人性100

人性100

3
2025-12-18 08:19

在电梯上还赶时间的人我不是很理解,你能省出多少时间呢?就差那两秒三秒吗?然后果会很严重吗?

四川印象

四川印象

3
2025-12-18 12:45

弯弯这些行为习惯都是被小日本🇯🇵殖民后的习惯,在小日本🇯🇵,因为鬼子个子小、国土小、房子车子、电梯都小,养成了这个习惯,在我们大中华,就不存在这些问题!

一樣的天空

一樣的天空

3
2025-12-18 10:25

赶个屁时间,现在大冢都不县赶那几分钟的时间,还是秩序第一位地铁也就η分钟-班,想坐哪班却可以,她们孤陋寡闻罢了

威水之星

威水之星

3
2025-12-18 06:47

在香港马来西亚新加坡,你试一下靠左站,保证被骂到体无完肤

每日一笑 回复 12-18 09:31
在中国就遵守中国的规矩,说外国的规矩有什么用?外国还允许吸毒,在中国你敢?

无无无

无无无

3
2025-12-18 10:10

电梯就是偷懒的你喜欢走路去走楼梯啊

sk4747

sk4747

3
2025-12-18 08:49

赶时间就早点出发,而不是坐手扶梯时间乱跑,这样增加出事故的概率

一介书生NA

一介书生NA

2
2025-12-18 12:59

去过很多城市,地铁里面人声一般都很小,只是打电话的很能扯,确实是个大毛病,到处都能听到,地铁里打电话恨不得吃掉轮轨和行车噪声,啥地儿都是,饭馆茶房就差掀桌子了。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2
2025-12-18 08:02

对了不反驳,不完美的要接受改进,这才进步!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2
2025-12-18 09:05

只靠一边站立,对电梯的磨损,对这个扶梯的磨损是相当大的。这个都已经得到了专门人员的确认。所以大部分的扶梯都不提倡,只靠一边站立

黎明

黎明

2
2025-12-18 12:44

是的,乘坐扶梯,请站好扶稳。需要赶路人请走旁边楼梯。互不打扰

Tyu

Tyu

2
2025-12-18 13:36

井底之蛙的湾湾

用户12xxx82

用户12xxx82

2
2025-12-18 08:59

地铁……>电梯???[并不简单][doge]

一樣的天空

一樣的天空

2
2025-12-18 10:29

赶时间的人,多数是赶去投胎,否则赶那几分钟干嘛?能救命?以为是过去那套错过车要等几个小时?

mayuko然

mayuko然

2
2025-12-18 11:23

大陆多少人?台湾省多少人?强行刷存在感而已,别理她!

仗剑天涯

仗剑天涯

2
2025-12-18 11:00

你的电梯只上不下么?还特马单边磨损[哭笑不得]

用户15xxx82 回复 12-18 11:37
你家电动扶梯一会上行一会下行?你以为是直上直下的电梯。

KM

KM

2
2025-12-18 14:06

哎,小地方来的没见识不要见怪[作揖]

冬虫夏草

冬虫夏草

2
2025-12-18 11:28

台湾公交、地铁、高铁没有大声喧哗,爱心座椅都空着,高铁售货员推车走过不吆喝……

久久

久久

2
2025-12-18 12:40

这种傻瓜文章就不要发了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2
2025-12-18 09:52

不动的做电梯,想走的爬楼梯[微笑]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2
2025-12-18 13:03

一个省怎么能和一个人口大国相比,别在这放屁了!😡

千里马

千里马

2
2025-12-18 10:28

等你看到那些从电梯上滚下来的人,你就知道为什么不再提倡左行右站了!你有急事儿?早出来一会儿不好?你能有多急?

光年

光年

2
2025-12-18 12:02

左右站 等上车 下车的从中间走 台湾老太过时了。

蓝色天空

蓝色天空

2
2025-12-18 09:07

习惯是很难改的,并且也不必要改,现在还有不少地方乘电梯靠左的。但不能以此对别人的现状说三倒四,正所谓入乡随俗。

用户10xxx24 回复 12-18 10:31
在扶梯上快跑是不安全的!很多商场都有电梯,即升降机,赶时间去乘这个!

健康向上

健康向上

2
2025-12-18 13:07

就台湾那些人还不知电梯里有几个人,并且都互相不熟悉当然没话可说安静了;电梯右边老是处于承重状态,会造成电梯右边零件磨损严重、出现故障,一点常识都没有,还说三道四,不怕人耻笑!

老尹

老尹

2
2025-12-18 12:08

应该是地铁吧,不是电梯[哈哈笑]

會游泳的魚

會游泳的魚

2
2025-12-18 09:38

电梯上赶路安全吗C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
2025-12-18 12:00

她可以去日本感受下地铁

用户14xxx71

用户14xxx71

2
2025-12-18 09:11

大陆人多,不是所有你们的东西都适用,赶时间走楼梯更好,夲身地铁人多时站满更能有效提供运力

中华神盾

中华神盾

2
2025-12-18 13:00

对于电梯,她说的没道理,咋站着都行,噪声吗,中国有部分人确实不咋样

老男孩

老男孩

2
2025-12-18 08:12

赶时间不知道早点出门?

老虎&Wendy°

老虎&Wendy°

2
2025-12-18 09:37

怎么感觉小编有什么意思,别的地方不知道,在北京坐地铁,我看见的就是大家都自觉往右边站立,确实也有明显着急赶时间的在左边走。尤其是上下班时间,大家都是拿着手机刷,很少有人说话,很普通的事,怎么小编就知道台湾大妈说话了,大妈你认识吗,叫什么,在什么地方做的地铁,,,现在,平台上发布文章,想黑什么地方,都是不说时间地点,经过,结果,都是迷迷糊糊的

即道

即道

2
2025-12-18 08:58

台湾才几个人,比如大陆地铁如果都靠一边战得浪费多少资源,而且还人为制造拥堵,导致人流疏散效率降低一半。

用户39xxx34

用户39xxx34

2
2025-12-18 11:58

现在电梯速度加快,不提倡单边让行了。

(蒋平)水处理设计制造

(蒋平)水处理设计制造

2
2025-12-18 13:20

你大姐是在哪乘坐的地铁,我乘过很多城市的地铁,里面从来不躁啊?

闪电

闪电

2
2025-12-18 11:16

井底之蛙的话,别当真

溪之木

溪之木

2
2025-12-18 08:29

不知何时兴起了长久站一边造成磨损这一理论[滑稽笑]?定期改变上行下行就简单解决了。

用户10xxx24 回复 12-18 10:28
那就改变右上左落的习惯了!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2
2025-12-18 10:14

个人素质方面,这个确实会差一点,毕竟14亿人口,要求没办法那么完美

chen xian sheng

chen xian sheng

2
2025-12-18 09:19

没事找事的湾大姐!

东风

东风

2
2025-12-18 10:05

只占一半边,时间长了电梯失衡,会导致故障的

用户16xxx39

用户16xxx39

2
2025-12-18 08:14

装逼

学会适应

学会适应

2
2025-12-18 09:03

建议:中国台湾高山族自治区

聚会子

聚会子

2
2025-12-18 10:06

胡说八道

逍遥喵

逍遥喵

2
2025-12-18 14:28

赶时间可以走旁边的楼梯呀,为什么要挤占电梯的空间

转转

转转

2
2025-12-18 09:38

人少的时候随便说,人多的时候两边都挤满了,还分什么左右,大声说话,外放视频,别说台湾人烦,我也烦。

信阳山水

信阳山水

2
2025-12-18 08:12

对电梯左行右立没有什么意义

林中杉

林中杉

2
2025-12-18 10:18

上海的地铁扶梯梯哪个不是左行右立的,真是少见多怪~[抠鼻]确实不科学~

宾杰

宾杰

2
2025-12-18 09:11

以前是提倡电动扶梯“左行右立”的,还画了黄线。后来不提倡了,黄线也不再新画了

一生有梦

一生有梦

2
2025-12-18 09:44

好像几年前有专家说左行右立会造成电梯磨损,并不鼓励。但是去北京的时候地铁电梯大家还是习惯左行右立。

水中龙

水中龙

1
2025-12-18 10:55

几十年前脑袋,现在提倡随意站立,少走动,保障安全和延长电梯使用寿命。

梧橙

梧橙

1
2025-12-18 08:03

站好扶好就好了。要赶时间的话就去坐飞机或爬人行步梯。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1
2025-12-18 08:37

湾省人不知大陆人多?只站电梯右边会使电梯利用率不高,电梯排队要老长了。

汨良福音

汨良福音

1
2025-12-18 14:13

你真怪,你急就行隔离的人行道

用户98xxx47

用户98xxx47

1
2025-12-18 11:31

弯弯才有几只?

楠楠

楠楠

1
2025-12-18 10:19

台蛙目光短浅心胸狭窄认知局限,不知祖国大陆的科技突飞猛进

初级育儿师

初级育儿师

1
2025-12-18 12:03

蛙蛙那么喜欢走就走楼梯,电梯就是我们用来偷懒的[哭笑不得]

沙漏

沙漏

1
2025-12-18 09:39

我们的做法是,尽可能多的站立人。如果有急事那麻烦你走楼梯吧。

马克

马克

1
2025-12-18 11:52

您真要急行,旁边的步梯为什么不走呢?

淡笑间起起落落

淡笑间起起落落

1
2025-12-18 12:20

危害共公安全,不道德行为。

天马行空

天马行空

1
2025-12-18 14:23

不赞同湾湾带着歧视的目的评论,但我赞同电梯靠一边站立,可能是性子急,每次下地铁坐扶梯就想尽快上去,但看到电梯都是左右随便站的人,想到得说多少遍劳驾才能过去就放弃了。

CD号

CD号

1
2025-12-18 09:58

这位台湾大姐还可以吐槽:好搞笑啊,在台湾大家都说台湾腔,这大陆就没见人说过,简直受不了啦!

日月明

日月明

1
2025-12-18 13:51

成功挑起嘴战,拉黑

王兴如

王兴如

1
2025-12-18 08:19

你小湾湾才几个人?你嫌不好就不要来,

春夏秋冬

春夏秋冬

1
2025-12-18 12:11

坐地铁时上下行的电梯确实应该靠右站立。把左边留给需要赶急的人!特别是那些上班的年轻人!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1
2025-12-18 09:22

你要着急就走步梯,实在不想就出声借个路,很难吗?况且只站一边遇到人多时不是更误事?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1
2025-12-18 08:23

小小的电梯空间,能让你左站右立?这就叫做没屁找屁放吧!

老铁放映厅

老铁放映厅

1
2025-12-18 11:32

小地方来的人没见过世面还矫情。

老张

老张

1
2025-12-18 13:30

俺右胳膊疼,通常只能左手扶梯,站左边是否可以?原来也不扶,怎奈有一次去超市乘步道电梯下行,中途突然急刹车,差点将我甩飞,有了心理阴影,不敢不扶!

呦呦鹿鸣

呦呦鹿鸣

1
2025-12-18 06:37

这位大姐应该建议台湾的民航也把左边空出来。

用户12xxx60

用户12xxx60

1
2025-12-18 08:45

拿自己的无秀优越感!蛙岛人啊!

用户11xxx42

用户11xxx42

1
2025-12-18 13:44

湾湾是想秀一把优越感吗?

燎原之火

燎原之火

1
2025-12-18 13:03

小地方来的没见过世面,咱们这是分人多的时候和人少的时候。晚上六点多,去北京南站看看,是不是左行右立!早高峰的时候,4号线、10号线……看看是不是左行右立,北京什么坐地铁也没有说话的,都是闷头看手机或者在座位上眯一会。至于扶梯,平时人少的时候,想走就走,不想走,就好好扶着!

甄道2010

甄道2010

1
2025-12-18 12:52

北京地铁上下班时间的地铁大体可以做到左行右立,但商场的电梯一般逛街的人没有这个习惯。

用户80xxx66

用户80xxx66

1
2025-12-18 08:50

其实左行右立是好的,方便赶时间的人。人流大的时候,走起来也能缓解堵塞,要形成一个大家都知道的规矩才是正确的。 没经历过赶时间或者人暴多情形的人是很难理解的。

每日一笑 回复 12-18 09:33
左行右立规则不好,在移动的电梯走动或跑不安全,着急走步梯。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1
2025-12-18 11:22

有规矩的地方都是左行右立,无论是在欧洲,在香港都是这样,大陆,那就另当别论了。

用户33xxx74

用户33xxx74

1
2025-12-18 11:15

十几年前我们也尝试推行过左行右立,但发生过电梯事故后就不再推行了

山水1960

山水1960

1
2025-12-18 12:13

臭毛病!又一个冒充教师爷的

猜你喜欢

清溪渡

清溪渡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