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上海这事儿,看得我脊背发凉。 七百万家产全给了儿子,女儿只回了句“知道了”,

半凡笑聊往事随风 2026-01-04 09:22:28

看完上海这事儿,看得我脊背发凉。 七百万家产全给了儿子,女儿只回了句“知道了”,然后消失了整整六年。 老太太现在攥着旧画在楼道里吹风,怪谁? 别拿“毕竟是亲妈”来道德绑架。 老太太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年轻时在弄堂里长大,见证过旧上海的繁华,也熬过物资匮乏的年代。她的观念里,家产留给儿子是天经地义,这想法不是凭空来的,是从祖辈那里一代代传下来的。早年间上海就有“分男不分女”的老规矩,就像1928年盛七小姐为争遗产跟兄弟对簿公堂,就算最后赢了,也能看出当时女性继承权有多难实现。 老太太这代人,经历过新中国成立后婚姻法的变革,知道法律说继承权男女平等,但骨子里的传统观念没那么容易改。她年轻时,身边亲戚邻里都是这么做的,儿子要传宗接代,要养老送终,女儿嫁出去就是别人家的人。她自己也是这么过来的,当年父母的房子和积蓄,全给了弟弟,她只分到几件陪嫁。 女儿小时候其实很贴心,放学就帮着做家务,工作后每个月都给老太太寄钱,逢年过节还会带着补品回家。老太太生病住院,都是女儿请假守在床边,儿子只偶尔来露个面。那时候老太太也念叨女儿孝顺,可真到分家产时,还是没犹豫。 七百万家产里,大部分是老房子拆迁款,还有两套市区的房产。老太太没跟女儿商量,直接把拆迁款打到儿子账户,房产也过户给了儿子。她觉得女儿迟早要嫁人,有丈夫养着,不需要这些,儿子要养家糊口,还要给她养老,这些都是他应得的。 她给女儿打电话说这事时,语气里满是理所当然。女儿沉默了很久,只说了句“知道了”,没吵没闹,也没质问。老太太当时还觉得女儿懂事,没想到这三个字成了女儿对她最后的回应。 之后女儿换了手机号,搬了家,断了所有联系。儿子拿到家产初期还挺殷勤,经常带着水果来看她,可没过多久就开始推脱,说工作忙,家里事多。后来干脆把老太太从大房子里请了出来,让她住到老旧小区的楼道隔间。 老太太手里的旧画,是年轻时跟丈夫逛旧校场年画摊买的。当年那片年画一条街热闹非凡,她和丈夫挑了半天,选了这幅寓意吉祥的画,想着以后传给孩子。只是她没料到,最后陪在身边的,只有这幅没什么价值的旧画。 有人说女儿太绝情,六年不联系亲妈。可没人问问,她心里攒了多少失望。全国781个子女的继承数据显示,儿子继承的家产远多于女儿,就算女儿付出更多照料,也难分到同等份额的房产。老太太的女儿,就是这无数个被忽视的女儿之一。 法律早就明确规定,子女对父母的赡养义务和继承权是对等的,可现实中,很多父母只谈义务不谈权利。老太太觉得自己给了女儿生命,女儿就该无条件孝顺,却忘了女儿也需要被公平对待。 儿子拿到家产後,并没有履行养老承诺,甚至很少来看望老太太。老太太在楼道里吹风时,或许会想起女儿小时候的样子,想起女儿照顾她的那些日子。可她从没反思过,是自己的偏心,把女儿推得越来越远。 各位读者你们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0 阅读:57620

评论列表

月球用户66XXXX658

月球用户66XXXX658

393
2026-01-04 10:29

因果循环报应不爽

yan 回复 溜了溜了 01-05 01:35
人家带全部来,你又如何应对?

溜了溜了 回复 01-05 01:23
我不反对家产给女儿一半,只要儿媳能带来她们家的一半家产就行[并不简单]

TOCCATA

TOCCATA

340
2026-01-04 20:57

你用老规矩那就都按老规矩来,女儿不得家产也不负责养老,你用新规矩那就都按新规矩,子女平分家产、平担养老责任,你不能分钱用老规矩,养老用新规矩啊。

azhongii 回复 01-04 21:08
[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养大的恩情不用还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30xxx98 回复 01-04 21:24
无论哪个规矩,只要女儿没死,都要养老,要么坐牢,儿子也一样,

红鲱鱼

红鲱鱼

303
2026-01-04 15:50

很多老同志老景凄凉,是他们自己造成的。

《紫禁》蓦然回首 回复 嘟嘟熊 01-05 00:05
打字多也不一定正确,也不是做的人多的事就一定对的。时代不同了,那种只有独生女的怎么说?以前的思想跟现在就是不一样,其实很多说白了就是重男轻女思想,或者就是照顾多的矛盾多,照顾少的反而觉得好。

嘟嘟熊 回复 01-04 23:48
老年人是最清醒的人群!一个老人可能是人傻,一群老人都这样,就不是老人傻了,而是其他的原因!如果年轻人不这样,当变成老人时,也是这种行为,说明这种行为具有普遍的适应性,客观的生存价值。老年人可能并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但是基因告诉他:明确的责任主体胜过模糊的责任范围。社会经验告诉我们:人人负责,其实就是不负责任的代名词。从古至今,儿子就没有脱离过养老的责任主体;女儿的责任主体就不一样,可能是也可能不是。并不是说女儿不负责任,而是女儿出嫁的距离,是不确定因素,可能在家门口,也可能在千里之外,客观情况决定了女儿责任主体的不确定性。优先选择明确的责任主体,在任何群体,任何行业、任何岗位都是这样,不能单独把老年人拎出来说事。所以老年人优先选择儿子养老,是天然正确的,当然一些儿女的不道德行为,是个别行为,不能当做普遍现象。

笑盈盈

笑盈盈

239
2026-01-04 19:42

财产给了儿子那就找儿子养老,得了钱的不找他养老,怎么还有脸去找闺女?

夜夜繁星 回复 azhongii 01-04 23:10
赡养和抚养对应,这点没错,老人可以去法院起诉女儿要成担赡养责任。但是这笔财产里还有父亲的一半,女儿也可以要回这笔财产的六分之一,也就是父亲遗产的三分之一。

azhongii 回复 01-04 21:06
赡养和抚养对应 和遗产不对应[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Chloe

Chloe

167
2026-01-04 19:29

怎么没人质问收了700多万的儿子?!

用户16xxx79 回复 01-04 23:35
也许他们都是儿子,拿全部家产而又想让姐妹承担赡养父母的人!!!

平凡兔 回复 01-04 21:50
他要是抢的,也骂他。

随风而逝的记忆

随风而逝的记忆

98
2026-01-04 17:48

笑死了,一个简单的道理,自己不知足,明知道自己是女儿,她的孩子跟她老公姓,能分到她老公家的财产,给了她,那么财产就不是老太太家的了,这是中国的传统,是血缘懂吗,至于传给了儿子,儿子不给她养老,那是儿子不孝,和把钱给儿子有什么关系,小红书看多了,跑这来打女权了

陈东 回复 01-04 19:38
学习一下法律再说话

柳暗花明 回复 01-04 19:46
按你这么说老太太要把钱都给她弟弟,他弟弟和她一个姓!

用户14xxx61

用户14xxx61

77
2026-01-04 16:10

活了一把子年纪了,连一碗水都端不平!怪谁?

帆De视线 回复 01-05 00:57
一碗水不可能端平,绝无可能,只有多子女家庭才能明白为什么端不平。这老太是端水吗?她是给了一边一口水缸,另一边放的是一个三钱的酒杯,然后舒心的说,都给你们加满啊,不偏心哦。

学习 回复 帆De视线 01-05 08:07
形象[点赞]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69
2026-01-04 19:35

儿子不孝顺,和女儿有什么关系?

pola 回复 azhongii 01-05 00:54
儿子也应该赡养啊,找儿子呗

azhongii 回复 01-04 21:07
女儿一样不孝顺[哭笑不得][哭笑不得]赡养和抚养相关

陈东

陈东

65
2026-01-04 19:37

自己作死就别怪女儿啊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48
2026-01-04 21:10

都说儿子女儿手心手背都是肉,分财产的时候多多少少都会给女儿一点。这当妈的太偏心自己的儿子了现在好了儿子不孝顺,女儿不管她了。她这一辈子过的挺失败的尤其是教育儿子这一块

一步之遥

一步之遥

47
2026-01-04 20:47

父母拎不清和偏心是家庭矛盾产生的重要原因。

古语长文

古语长文

40
2026-01-04 21:12

所以呢,那些叫调解员的生物不去找老人的儿子讲道德,而是帮忙找她女儿?[抠鼻]

六楼的阳台

六楼的阳台

38
2026-01-04 22:50

确实是时代不一样了,没有还好,有你就要想清楚,到底是谁靠得住,靠儿女还是靠自己,想分你只能说相对偏向,一个拿四百一个拿三百,就是女儿少点也说的过去;要么就是一人两百,自己拿三百,谁靠得住再另给!老太太这样做自己绝了自己的路,活该!

生活 回复 01-05 11:49
对,最完美得做法是先均摊小部分,都公平,谁心里都好受,然后大部分立遗嘱跟谁住,谁照顾多,给谁,人性经不起考验

用户18xxx25

用户18xxx25

35
2026-01-04 19:10

报应不爽让你重男轻女活大该!

莉莎萝萨菠蕥藌

莉莎萝萨菠蕥藌

28
2026-01-04 22:26

再次证明养儿根本不可能防老!!!

用户11xxx53

用户11xxx53

24
2026-01-04 20:19

我觉得爹妈想把钱给谁就给谁,作为女儿,我没权置喙,他们生养二十年够够了吧?还老想着人家遗产什么人啊?老太太传统也没错,自古以来就是啊,这里说男女,的确是搞对立了。我听说的是,差不多的父母是在女儿嫁人的时候给一笔嫁妆(不算不在乎女儿的父母),同聘礼给出去,然后剩下的钱大头给会养老的儿子(那时候生的多),一般都是长子,有些偏心小儿子那就给小儿子和小儿子一起住,比较起来女儿的确拿最少(除非不做人的父母,卖女儿),因为女儿就是嫁出去的人家的,也不要求人家赡养父母。 但是近现代讲究男女平等,女儿也有赚钱能力。可其实本质还是如此啊,父母谁养大头给谁。但现在是,父母偏心偏魔怔了,只给儿子钱,让女儿照顾(反正你能工作你有钱,男女平等),儿子拿了大头却不履行责任,还想推卸责任。 男性真是任何时候都要压榨女性啊,兄弟很多的时候大部分有商有量,你拿大头你养老,你拿小头以后也不必出钱,有事出点力(除非大事需大钱)。到了男女上,男性就彻底压榨女性了,拿了钱也不干活,父母也觉得如此。

用户10xxx79 回复 01-04 23:41
对,最恶心的就是家产全给儿子,养老和伺候全让女儿出,既然养儿防老,为啥让女儿养老?让女儿养老就把钱给女儿啊!

相交线-越长越远

相交线-越长越远

20
2026-01-04 21:44

至少给女儿也留一份啊,不用一人一半,200万就行了,女儿心里也会平衡点

建立

建立

16
2026-01-04 20:35

开局两张图内容全靠编,养她那么大父母的付出怎么不说,因为没和她商量怎么分家产就和父母断绝关系不来往,这女儿没有一点孝心,不知道什么叫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吗?现实存在的一般都是儿子承担赡养老人义务,除了独生女的老人有几个是在女儿家养老的,儿子不养老不孝顺可以直接去法院起诉。不要老往什么女权主义上扯。

不死鸟一辉? 回复 01-04 21:46
都泼出去的水你还找啥,你起诉都赢不了,赡养和继承权是对等的

太玄 回复 不死鸟一辉? 01-05 07:44
可以不让住你家,但是你得定期看望

红旗飘飘

红旗飘飘

14
2026-01-05 00:27

撇开重男轻女的不公平不平等不谈,老太最错的就是提前把自己的财富赠予儿子而不是把它作为遗产处理。财产在手,即使儿女不孝,手中有钱心不慌,几百万加上房产在手,什么样的保姆请不到,什么样的委托管理人找不到

缘起无言

缘起无言

10
2026-01-04 22:30

自承因果,无怨他人。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10
2026-01-04 21:00

明智的做法是有女儿的一份…!爱出爱返…就是这个意思…[玫瑰]

叼炸天下

叼炸天下

9
2026-01-05 01:23

你好歹给个百八十万也好呀,分都不分,我都想骂你个老太婆心太不公平了。话该。

老许

老许

9
2026-01-04 21:11

不要父母的一分钱遗产,还要尽心尽力为父母养老送终的子女,真的有,也不少。心里装满爱的人,不会在乎那些钱的。

六楼的阳台 回复 01-04 22:54
有肯定有的,比如女方条件好到不差钱,直接给弟弟了也不所谓!还有一种在偏远农村相对比较落后,基本是这种方式处理。但是,现在城市不一样,基本是平等。

晨风暖

晨风暖

8
2026-01-04 22:11

实话说,虽然我们这里重男轻女肯定存在,但是涉及到拆迁,都会平分给女儿,哪怕出嫁了也会给,好处好多哦,而且就是给了,大概率会通过各种途径给回。

我吃柠檬 回复 01-04 23:07
不说绝对平均,多少的按现在的实际情况分,一点都不给那真是不打算要女儿了。一般人是做不出来的,尤其是拆迁这种意外之财

用户16xxx73 回复 01-05 09:47
你敢分外嫁女,看你儿子孙子怎么对你。

两猫一鼠

两猫一鼠

8
2026-01-05 03:13

不患贫而患不均

有时候

有时候

8
2026-01-04 20:24

如果这样,那出嫁的女儿是不是得了双份呢

用户17xxx93 回复 01-04 23:58
什么双份?你媳妇娘家不也有吗?

磨剑四十

磨剑四十

6
2026-01-05 01:53

那就按老规矩 谁得益就谁照顾 天公地道

用户13xxx27

用户13xxx27

6
2026-01-05 00:12

古说敬老是孝,爱幼是什么?

蒹葭

蒹葭

6
2026-01-05 00:11

我要不是生活在上海周边也许就真信了。那是上海诶,被重男轻女对待的女孩子投奔的城市诶,上个世纪男人就有擅长买汰烧名声的城市诶,不论男女都要上班的城市诶,谁会觉得女儿养不了老呀?也许这是1920年的故事吧。

梦中的梦中 回复 01-05 08:49
小编小编,小小的编个故事。。。

918

918

6
2026-01-05 09:50

最明智的做法是给儿子女儿各二百万,自己留三百万,谁孝顺就就给谁,哪怕真想分给儿子也得等自己快走的时候

tk

tk

6
2026-01-04 23:03

女权瞎编的。 图中人物是盛海琳,中国最高龄产妇。她于60岁时通过辅助生殖技术生下双胞胎女儿,这一事件在当时引发广泛关注。盛海琳的丈夫已去世,她独自抚养两个女儿,并曾表示希望活到104岁,以确保孩子能顺利成长。她的经历不仅涉及医学上的突破,也引发了社会对高龄生育、家庭责任与生命意义的广泛讨论。

我吃柠檬

我吃柠檬

5
2026-01-04 23:04

真傻,700万自己留400万,儿子给200万,女儿给100万,两个还不得天天过来照顾你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5
2026-01-05 08:50

人都没死你分啥家产?糊涂啊

用户96xxx41

用户96xxx41

5
2026-01-05 10:01

高房价给社会带来的伦理冲击太猛

小胖

小胖

5
2026-01-04 21:52

心死了!

老牧童

老牧童

5
2026-01-05 07:46

不分给女儿是没有问题的。可是你为什么还要期望女儿给你养老送终呢?毕竟按古时的规纪嫁出的女儿就是别人家的人了,是不可以随便回娘家的。

初心

初心

5
2026-01-04 23:43

活该,你把钱放自己卡里,立个遗嘱。谁不追着养你?小算计太多,为了省遗产税。

用户14xxx06

用户14xxx06

4
2026-01-04 23:00

活该

无名鬼----

无名鬼----

4
2026-01-05 07:22

有六百万吗就脊背发凉?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4
2026-01-05 09:29

个人观点:其实给女儿一定比例的拆迁款也不至于让女儿寒了心,女儿想要的不是钱而是被认同!

努力活的好

努力活的好

4
2026-01-05 07:19

作为一个女儿,我只知道父母的这行为深深伤害了女儿,女儿跟儿子一样都是父母的孩子,父母的行为反应出她并不够爱女儿,女儿会很难过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4
2026-01-05 03:12

现实中 很多父母老了 都是女儿在照顾 你指望别人能给你端屎端尿?

Asan

Asan

4
2026-01-05 06:02

关键是女儿还没还没嫁人呢,可以分一半。

梦中的梦中 回复 01-05 08:49
嫁人没嫁人都能分,法律规定的!当然我说的是遗产。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4
2026-01-04 23:44

人生在世,不论父母兄弟姐妹亲友同事上下级左邻右舍 ,不论是经济上还是情感上 ,都应互不相欠相亏为最高境界

用户21xxx38

用户21xxx38

4
2026-01-05 04:52

说实话,这种完全是错位的思维方式曲解故事。儿子这样对待她,女儿跑了,是因为她分财产的问题吗?不是,即使给儿子女儿五五分,最后也是这个结局。在俩娃小的时候,她当妈的时候就没有对俩娃多好,这才是原因。还有文中说的遗产给儿子给的多,其实如果是爷奶辈是有是重男轻女的原因,但现在实际上真正的原因是,遗产给不给女儿,女儿想要结婚找个男的嫁了也可以安安稳稳的生活,不给儿子儿子直接就是地狱模式,大概率是满足不了父母的儿孙满堂的愿景的,我的意思是压根结不了婚的,这才是现实。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4
2026-01-05 03:13

只要钱在手里就有人养老

灰灰笑呵呵

灰灰笑呵呵

4
2026-01-05 07:41

我们这儿农村曾经有一句老话:儿子的江山,闺女的饭店。以前财产是留给儿子的,床前尽孝养老送终也是儿子的责任;闺女出嫁后一般逢年过节带点东西回娘家看望父母,或者是在父母生病住院的时候看护几天,就算尽孝了。儿子不孝,不进孝道,只能说做父母的没教育好儿子,此时若再依靠女儿,一般会把女儿家搞得鸡飞狗跳。现在不一样了,儿女都有继承权,聪明的老人不生气不上火,谁孝顺就给谁多一点。

初熠

初熠

4
2026-01-05 10:46

老太太自己蠢,什么传统也没说人在就分财产的。古时候有钱人嫁女儿都会给一大笔嫁妆,不然陪嫁和十里红妆怎么来的?嫁到夫家人家夫家也会给一大笔嫁妆,这些大部分都在女方自己私库的,生儿育女之后给女儿添置嫁妆,多的留给儿子和子孙。穷人才是养儿防老呢,能分啥,茅草屋?反正女儿嫁出去了。700万加两套房,给儿子女儿各一两百万,别的放自己手里根本不怕儿女不孝顺。走之前谁对自己好给谁。

红海

红海

3
2026-01-05 02:31

偏心下场,该

手持式喷筒

手持式喷筒

3
2026-01-05 07:51

房子可以不给这正常,但钱应给

蕙心

蕙心

3
2026-01-05 11:59

活该两个字。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3
2026-01-05 05:28

不值同情…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3
2026-01-05 03:41

与时俱进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再做决定才是正确的!

行人靠左

行人靠左

3
2026-01-05 02:59

管他儿子女儿,老子没死家产谁也没想,看谁孝顺死后就给谁呗!

闲事不管

闲事不管

3
2026-01-04 21:41

活该

用户83xxx22

用户83xxx22

3
2026-01-05 06:51

所以老了还是多把钱自己留着好,哪个好就多给点。

追梦

追梦

3
2026-01-05 09:26

有人说女儿绝情?哪个“人”?一定是你的错觉,那不是人。。。

风的儿子898602800

风的儿子898602800

3
2026-01-05 08:30

活该,女儿干的漂亮

鑫龙

鑫龙

3
2026-01-05 09:51

活该。

怀仁超宇

怀仁超宇

3
2026-01-05 02:14

评论区有说是编的,真假不知道,但大家身边估计也有类似的事,我知道的真事就是老人拆迁分了四套房,然后四套房给两个儿子各分两套,女儿啥也没有。没拆迁之前女儿经常探望老人,洗洗涮涮的,偶尔也接回家住段时间,分房子的事发生后,女儿就不去啦!我能理解这个女儿。我是男的,有个哥哥,有个妹妹。父亲发生意外住院,该交啥钱交啥钱,我也不问父母有没有积蓄,也没想着去找哥和妹怎么分摊费用,我就知道我应该去尽为人子的责任(当然,后来医院再让交钱时他俩也是抢着去交)。但如果发生文中这样的事,我是站女儿的,太偏了,冷了女儿的心

用户74xxx68

用户74xxx68

3
2026-01-04 21:45

个人观念,父母虽然是兄弟姊妹共同的父母,但对于每个人自己来说是唯一的父母,父母财产的所有权和支配权是父母的,给谁子女无权干涉,当然对勤奋努力但条件还是不好的子女可以多照顾些,作为子女无论父母怎么决定还是应该无条件尽孝道(虽然心里会有不平衡),这里的关键是儿子不是人,不孝道不重姊妹亲情,人生一场亲情比金钱更重要。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3
2026-01-05 11:28

养老的主力军是她儿子,她人都没死怎么不起诉她儿子赡养她呢?按说给了这么多家产,也有个好的晚年了吧,可别说家丑不外扬,她的权利只能从她儿子入手,女儿毕竟嫁出去泼出去的水有自己的家庭了,就算起诉女儿按法律来讲也得不到多少,还是要起诉儿子

mebius

mebius

3
2026-01-05 05:25

我们这很多都是遗产全部给儿子,女儿反而要承担养老

用户23xxx71

用户23xxx71

3
2026-01-05 07:05

以前的人都宗族聚居,男性为主要劳动力,女性不需要给老人养老,然后出嫁一般都有大量嫁妆……此时女性没有继承权可以理解。 但是时代不一样了,现在女性也要承担养老义务,不给继承权就容易有纠纷。

用户18xxx09

用户18xxx09

3
2026-01-05 09:24

虽然我也很传统,但这么多钱一分不给女儿也不对,如果说你选择儿子作为养老主体,那就分三份,你的那份给儿子,女儿至少得三分之一。

毛毛

毛毛

3
2026-01-05 08:04

到这个地步还要来道德绑架女儿吗?自己儿子拿着巨额家产不养老还理所当然

毛毛 回复 夏紫衣 01-05 12:18
去楼道里看她,她就开心了?不就是指望女儿看不过去接她去养老嘛

夏紫衣 回复 01-05 08:21
你理解错了,没指望养老,主要是女儿不来看望,心理上受不了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3
2026-01-05 08:57

难道没有人觉得老太太应该把钱拿留在自己手里去买一个年金险,然后按照谁对自己好就指定受益人为谁,或者去住一个高端养老院,过一个有品质的养老生活?

吴楚浮云

吴楚浮云

3
2026-01-05 09:11

其实老太是有能力支付养老的。生时是财产,死后是遗产。你不能把财产赠给儿子后,再要女儿抚养。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2
2026-01-05 09:25

你以为你得到更多,实际上你得不到。你和你哥一人一半,那你小姑子和你丈夫也会一人一半

嘲笑的阴影 回复 01-05 10:07
人家家的事关你鸡毛?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2
2026-01-05 07:22

就算是房子给了自己 但把老妈赶出去我是不信的

夏紫衣 回复 01-05 08:22
这有什么,亲眼见过五个儿子都有大房子,没有老母亲一间屋的

古越族

古越族

2
2026-01-05 09:37

自己拉屎自己闻

用户13xxx12

用户13xxx12

2
2026-01-05 09:07

因果循环,女儿没教育好孝顺,结果不给家产就不理你,儿子没教育好孝顺,给了家产也不理你,这归根到底的原因就是这位老人,根本没教育好孩子,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活该你受罪……

用户30xxx98

用户30xxx98

2
2026-01-04 21:22

又在这编,

天地会

天地会

2
2026-01-05 07:48

没办法,基因问题,男女有别

一米阳光 回复 01-05 07:56
既然男女有别,那为什么不去找儿子养老?

鸿 清

鸿 清

2
2026-01-05 09:08

所以老人还是自己留点钱,自己有钱儿女自然就多看望。

刘利江Rivers

刘利江Rivers

2
2026-01-04 22:41

自作孽不可活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2
2026-01-05 09:54

其实就是大家都不要生孩子了,只管自己就行。

Mr杨

Mr杨

2
2026-01-05 09:42

很多女的既要又要,娘家的她惦记,婆家姑姐她提防,在娘家说男女平等,在婆家说都应该是她老公的

陈志勇 滋补品 旅游

陈志勇 滋补品 旅游

2
2026-01-05 09:37

无规矩不成方圆

靡靡

靡靡

2
2026-01-05 18:18

分啥财产,告儿子把财产要回来,立遗嘱全捐出去,儿女都是白眼狼

伊人

伊人

2
2026-01-05 08:23

不管房子不房子,子女都该养父母的老

和祺

和祺

2
2026-01-05 03:05

白话有句俗语:生仔唔知仔心肝?意即生养多年难道还不清楚了解儿子本事能力性格脾气人品??

SETTIEMENT    DAY

SETTIEMENT DAY

2
2026-01-05 16:15

改变一点点

改变一点点

2
2026-01-05 08:23

分200万给自己女儿有什么不行呢?

让我静一静

让我静一静

2
2026-01-05 02:27

重点应该去谴责儿子,次之讨论女儿继承遗产问题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2
2026-01-05 05:50

不患寡而患不均

陶大

陶大

2
2026-01-05 09:46

谁赡养就该给谁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
2026-01-04 21:59

天作孽犹可活

温柔一刀

温柔一刀

2
2026-01-05 09:29

700万+两套房子!咋不给闺女一套[哭笑不得]

木头疙瘩

木头疙瘩

2
2026-01-05 08:29

……她过不好跟女儿无关,是她自己蠢。钱拿自己手里不行?

天狼星用户xxxxxx

天狼星用户xxxxxx

2
2026-01-04 23:49

老太太自作自受呗

用户17xxx75

用户17xxx75

2
2026-01-05 06:36

规则统一就是公平的,问题是从古至今的规则改的过程中出现过渡期问题了

用户13xxx22

用户13xxx22

2
2026-01-05 08:57

活该了,自作自受吧

用户16xxx62

用户16xxx62

2
2026-01-05 12:07

。。。

诶呀

诶呀

2
2026-01-05 16:41

老人没死呢,干嘛先散尽财产,需要时在跟孩子要钱?———你要的回来吗?———无数例子告诉大家:给出去的钱,要不回来!!

今年 是我的天下

今年 是我的天下

2
2026-01-05 07:59

女儿是人家的人了,怎么给你养老啊?你去找你儿媳好了,一家人不说两家话

今年 是我的天下 回复 thebat 01-05 08:44
她分拆迁款的时候不是这么说的啊

thebat 回复 01-05 08:10
儿媳按法律讲,对公婆没有赡养义务的[开怀大笑]

用户15xxx92

用户15xxx92

2
2026-01-05 09:48

指望后代养老?那你得先把后代培养成感恩并有能力养老的人,不然的话,一切都是咎由自取。

九世宅男

九世宅男

2
2026-01-05 08:59

老太太太糊涂了,钱握在自己手里明确告诉儿女,我自可以养老临死剩下的分给你们,如果你们不孝顺我带进棺材。那时候你看儿女们孝不孝顺!

嘟嘟熊

嘟嘟熊

2
2026-01-04 23:23

责任一词,本来的词义是清晰的,现在成了模糊的。责任的主体,本来是清晰的,现在成了模糊的。人人有责任负责养老,本质就就是人人不用负责。可笑吗

CC

CC

2
2026-01-05 10:49

女儿养老和儿子养老

半凡笑聊往事随风

半凡笑聊往事随风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