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良情感网

金灿荣解释为何不着急收复台湾,我觉得老金说的很有道理。 金教授说,军事上已经不是

金灿荣解释为何不着急收复台湾,我觉得老金说的很有道理。 金教授说,军事上已经不是问题,空中优势我们可以碾着美国打,美国如果干扰我们收复台湾,不仅会失败,也会失去全球霸主地位,所以,军事已经不是我们考虑是否要收回台湾的的主要问题。 网友表示:该干的事就得干,再难能有当初决定抗美援朝更难吗,每代人都有每代人该承担的责任。代代相传,才能国运绵长。 这是大国的战略考虑,蔡正元只是战术考虑,台湾的形状像片叶,一叶障目,格局还是小了一点。 这才是一句废话没有。那姓蔡就是挖坑,挑拨人民内部矛盾,现在战争是美西方希望,姓蔡的不知道胡说些什么? 对此你怎么看?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101
2025-07-12 23:29
蔡正元说的很对,因为他了解台湾。蔡正元说的是实话。

用户10xxx57 回复 07-13 16:57
什么时候拉捏美帝啊

善待因果 回复 07-15 23:33
他只是站在他台湾人立场说的自认为的实话,看起来符合大陆人急于统一台湾愿望,其实是没站在将来和世界下一步的格局看待问题。书生意气加上他个人处境急于弄死绿营的愿望而已。简单的问题,美国不衰败统一以后有很多很多麻烦,台湾跑不了,现在要让美国人觉得台湾麻烦。

诗和远方
诗和远方 46
2025-07-13 06:03
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时间对中国有利。战争对美国有利。缓收台对中国有利。中美真正的较量才刚刚开始。任何冲动的做法有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美国能把俄罗斯干的灰头土脸。有其过人之处。现在他们集中力量针对中国决心之强力量之大是前所未有的。中国不仅要打起全部的警惕防范放人。而且要放弃一切幻想准备生死战斗。保护我们几十年的劳动成果。

健康驿站 回复 07-17 17:27
战争如果对美国有利那美国就会直接支持台独并且与中国大陆断交

ssscwb
ssscwb 43
2025-07-13 05:26
文不对题,不知所云,拉黑。
鹰之风
鹰之风 42
2025-07-12 20:27
小编才是挖坑之人
草凡
草凡 39
2025-07-13 05:09
能不能承受经济被西方全面制裁封锁

蓁韫昽 回复 07-13 22:38
不能

退出文坛的鸠摩智大师 回复 07-14 07:07
都难受,欧美也得问问自己能否受得了。

tb30801700
tb30801700 29
2025-07-13 08:31
军事上没问题。那什么有问题?金教授没说明白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28
2025-07-13 22:02
当代人应该担负起当代人的责任,当前首要任务是统一台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由之路。
drizzle
drizzle 23
2025-07-13 07:47
美国会希望战争?美国希望一直拿台湾问题影响大陆发展,而不是战争,因为一旦战争,大概率中国就统一了。
用户39xxx26
用户39xxx26 22
2025-07-13 10:06
狗屁逻辑。统一越拖以后治理成本越高。现在接受民族教育的老人越来越少了。以后都是接受台毒教育的年轻人。他们的观念就是一边一国。越早统一越好
农民工
农民工 21
2025-07-13 13:48
各位的房贷车贷还完了吗?[得瑟][得瑟]

农民工 回复 习惯步行 07-14 08:52
工作有八个小时五险一金双休日吗?[得瑟][得瑟]

习惯步行 回复 07-14 07:11
房贷没还完,可我有房啊。

灵镜之地
灵镜之地 20
2025-07-13 07:19
台湾就在身边,谁也抢不走,它也走不掉,我们的首要任务还是发展壮大自己,当我们重回第一的位置的时候,一切蝇营狗苟都会禁声,威压天下的结果,就是台湾的自动靠拢。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15
2025-07-13 23:36
前几天一个专家说:百分之一百不动要发展到百分之一百五十才决定武统,我想说:你在发展敌人也在发展,敌人不可能给你时间。
玉.海竹
玉.海竹 14
2025-07-13 21:32
该收必收!夜长梦多!
蝶恋花
蝶恋花 14
2025-07-13 21:46
一群从精神病院跑出来的东西!
浙科
浙科 13
2025-07-13 07:36
国家做到三个维度硬了才会收拾湾湾,首先大力发展军事要让老美不敢和我们硬碰硬,其次经济上做好一带一路帮助我们消化掉出口商品不怕漂亮国制裁,最后道义上得到全球大部分国家支持我们收湾湾,等到这三点时机都成熟了那么这个不听话的孩子也该回来了,
乐逍遥
乐逍遥 13
2025-07-13 07:00
美国佬三十多万亿美元的债务即将崩盘,此时我们收复台湾正好给了美国佬解决债务危机的机会啊,这个当咱们不能上。
momo
momo 12
2025-07-13 21:41
中国其实表的态很清晰。不会放弃采用武力解决台湾问题。也就是说能和平的就和平,和平不了那就最后这手段武力解决,收回台湾那是肯定的。
用户13xxx34
用户13xxx34 11
2025-07-13 07:54
我们要利用台湾打击美国,要当就当老大,台湾又跑不了,不要急功近利。
绿竹翁
绿竹翁 11
2025-07-13 07:19
与加速崛起碾压美利坚相比收复台湾绝非第一要务,金哥说的很对!
钰南
钰南 11
2025-07-13 13:26
金真是米国的间谍,汉奸!
思服
思服 10
2025-07-13 10:49
老金的话等于一句话也没说,他就是这样的人,可国家还得好好的养着他。
allinone
allinone 10
2025-07-13 21:23
扯淡呢,能打的时候不打,等弱了打不了了再打?为了自己的富贵真是什么都能说
回不了的过往
回不了的过往 9
2025-07-13 11:31
几个苍蝇早点拍死算了,天天恶心人!
用户11xxx92
用户11xxx92 9
2025-07-13 22:57
久拖,不是良策。
熟悉的旋律
熟悉的旋律 8
2025-07-14 00:39
且不论是否立马武统台湾,也得好好利用台湾问题整整老美,让其付出干预中国内政的深重的代价!
中国人
中国人 8
2025-07-13 17:26
老金说的很有道理,道理在哪里?你又没有说出来,只是提了句,军事不是问题,那问题是什么?在哪里?又没有说,拉屎只拉了一半。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6
2025-07-13 23:45
严重怀疑有人想私吞3万亿美金为自己私欲谋利益,为什么不把美金存在囯内,存在囯外用美金做事没有记录为某些人谋私利。
用户17xxx92
用户17xxx92 6
2025-07-13 15:42
小心汉奸
fly
fly 6
2025-07-13 21:23
有个锤子道理,就是这帮货整天宣扬的论调误国,蔡正元说的非常对!
游龙戏貂蝉
游龙戏貂蝉 5
2025-07-13 22:12
时间越久,我们越准备充分,收割他们人头越多,

叶长盛 回复 07-13 23:29
时间长成本代价更高。

用户15xxx13
用户15xxx13 5
2025-07-14 00:02
蔡正元的观点,跟佩洛西窜台时,胡西进高喊,把她飞机打下来,不打就是怂,本质上是一样的,是低级红,道德绑架,其实他们心里清楚得狠,这个时候不打是对的,他们就是利用了民众的情绪,给国家制造难堪!台湾某些名嘴,总以为台湾的民意很重要,以为台湾民意能左右大局,但实际上,在真正的实力面前,这种所谓民意不会影响大局,可以瞬间转变。
用户17xxx63
用户17xxx63 4
2025-07-13 22:01
小便鼠目寸光,误国误民
蝶恋花
蝶恋花 4
2025-07-15 12:14
都是一些一个月拿着了两三千元工资的人穷操心![大笑][大笑][大笑][大笑][大笑][大笑][大笑]
海子
海子 2
2025-07-13 06:28
小编说:“姓蔡的……”。是不是在骂街?
用户15xxx59
用户15xxx59 2
2025-07-14 01:23
经济实力是一切的基础,经济发展壮大了一切都会迎刃而解都不是问题。
秋水依人
秋水依人 2
2025-07-13 08:46
蔡被戴脚铐,只有解放湾湾,他才能早日脱苦,所以有点心急!不管他真心促统还是为自己促统,从他对李嘉诚态度,可见这人眼里没啥家国情怀国家利益!哪怕真心想统,也是从利益方面着想,就算不为脚铐原因,也清醒的知道难逃一统,统一对台湾利益更好的原因出发,没有啥爱国原因
長隆
長隆 2
2025-07-13 13:38
时会不是时时有的,要把握机会抓住机会解决藏南台湾南诲等等关乎中华民族长远利益的问题!
用户17xxx96
用户17xxx96 2
2025-07-13 23:15
蔡是西方安排来拱火的
财迷乐心窍
财迷乐心窍 1
2025-07-14 08:00
哈弗蔡博士在马英九时期,可是呼风唤雨的高层啊。对于这样坚持哈弗校训的人,不仅仅要看现在的言行,更要看他当权时的言行,当权时的他,为祖国统一大业做过贡献吗?宝岛就在那里,现在撩拨拱火,博士你急啥?一个老蓝男,无论现在怎么表演,都退不去曾经的佬蓝。电子脚镣是迫害的表象,但不是博士口称的斗争勋章。试想,没有三媒案的蓝产贪腐嫌疑,哪里来的戴电子脚镣的借口?无论在哪里,贪腐都是违法行为。
用户38xxx90
用户38xxx90 1
2025-07-14 11:06
战争的目的无非就是助力经济发展、如果因为战争让经济垮掉、谁都成熟不起。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1
2025-07-14 17:12
这里面肯定有很多别有用心的人
ltvppk
ltvppk 1
2025-07-15 08:50
现在打台湾不是目的,如果不能把美帝打成第三世界国家就没卵用。台湾只是个战略支点,要么不打,打就要堂堂正正的让世界屈服。格局要大,气势要震撼。小打小闹只会被抓住把柄各种制裁,得不偿失。除非弯弯非要独立那我们就“成人之美,顺势而为”。时间在我们这边,进可攻退可守的局面。现在穷台才是上策,它们闹的越狠我们制裁的手段越重。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1
2025-07-14 03:53
解放台湾是中国的内政,不容他国指手画脚。缓收台对中国有利。中美真正的较量才刚刚开始。任何冲动的做法有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美国能把俄罗斯干的灰头土脸。有其过人之处。现在他们集中力量,针对中国决心之强,力量之大是前所未有的。中国不仅要全力的警惕防范。而且要放弃一切幻想准备生死战斗。保护我们几十年的劳动成果。小不忍则乱大谋也!世界人都在看着,中国为世界各国主持公道。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1
2025-07-16 20:38
蔡正元说的对
青青河边草
青青河边草
2025-07-13 12:24
电子脚镣的嗞昧可不是好受的,蔡的激进言论,无非就是能够让自己快速脱镣。仅此而已,这种为了一己私欲而忘大义之人。岂可信之,岂能用之,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2025-07-14 06:24
尘风
尘风
2025-07-14 05:53
着嘛急!离的这么近!全岛都是台独又怎样?看看当年的准葛尔!现在大不了请邱小姐出场清理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