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糖尿病患者可以看中医,评论区有人说“谁爱吃中药谁吃,老夫每天一针胰岛素,血糖

向薇谈养 2025-04-06 01:12:54

我说糖尿病患者可以看中医,评论区有人说“谁爱吃中药谁吃,老夫每天一针胰岛素,血糖及糖化值二十多年都正常!”,还真是把我惊讶到了。先不说打20年胰岛素要花多少钱,光每天挨针都让人无法接受,但有一点让我无法理解的是,像评论区这个患者,你花了这么多钱,受了这么多罪,为什么刚确诊时不试试中医,或许这辈子都不用跟胰岛素打交道。大家说说看,这到底是为什么?

中医有个病叫消渴,它的病理指标中有血糖高,所以有一部分现在的糖尿病按消渴来治可以康复,但并不是所有的血糖指标高的都是消渴。不管什么样的血糖高都是代谢出了问题,我们临床上发现这部分人手脚冰凉,小肚子凉,在调理的时候从脾经、肾经、肝经和心经发力,效果不错。并且我们发现,患者的血糖正常之后尿酸也正常了。

0 阅读:8440

评论列表

吴某

吴某

98
2025-04-27 16:58

如果中医能够治好糖尿病,还要西医胰岛素干什么?如果把脉能够诊断出癌症,还要切片检查干什么?中西医是有差距的,不承认的人是不知天高地厚。

With Your Destiny 回复 05-15 16:56
[滑稽笑]把无知展现的理直气壮

明德自在 回复 05-15 17:53
等你生癌症得糖尿病打胰岛素进入死循环就知道,所有功能性调节得找中医或自学点中医了。

纳米颗粒

纳米颗粒

49
2025-04-27 18:26

一针胰岛素的价格一般是在50以内,而一副中药的价格一般都在100左右,碰上狠的几百的都可能,而且也是一天一副,想想看到底是谁贵?

drizzle 回复 04-29 09:28
关键是能不能解决问题,显然连胰岛素为何物都不知的某医能解决糖尿病就是天方夜谭

了大师_ 回复 04-28 14:09
有集采后只要几块钱一天

空心竹

空心竹

40
2025-04-27 19:07

身体病有的治,认知病治不了,所以医不扣门,不相信不治

用户10xxx33 回复 04-28 22:39
他么的这是治病还是信神呢。。。

知行合一 回复 用户10xxx33 05-04 16:03

大海8625

大海8625

30
2025-04-28 16:29

中医要是能治糖尿病,中国就不会有三亿糖尿病人

珍惜就是幸福 回复 05-15 12:54
换过来说西医要能治好糖尿病,为什么糖尿病还会有三亿多?而且还在增加且年轻化?

用户41xxx03 回复 05-15 12:01
有西医也是这么多。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0
2025-05-15 05:27

被西医折腾成大病再用中医就晚了!西医愚蠢的把症状当病瞎折腾,掩盖症状抗病当治病,小病治成大病

靖一 回复 06-08 10:00
你是缺心眼,还是心眼太多?

用户10xxx75 回复 靖一 06-08 12:07
我主要是看你们迷信西医的拖着病痛折磨不把自己当人看,被愚蠢西医灌输病该如此,一辈子做资本的韭菜

白云

白云

19
2025-04-27 08:59

糖尿病看中医?找死么?打胰岛素花很多钱?你了解胰岛素什么价格么?

梦中的梦中

梦中的梦中

18
2025-05-15 18:31

无所谓,相信西医的找西医看,相信中医的找中医看!人们做不到认知之外的事。。。至于结局是什么,各自凭各自的选择吧

红叶

红叶

13
2025-05-16 16:44

总有些小丑,和阿三一个德行,迷之自信,能把一说成十。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12
2025-04-27 08:38

了大师_ 回复 04-28 14:06
中医粉编造的自嗨意淫文,你就信了

三更一勾帘下斜 回复 04-29 16:46
【经验】,1933年,鲁迅著。

中医上千亿次药量还不知何写教人写药量

中医上千亿次药量还不知何写教人写药量

10
2025-04-26 17:45

中医好历害的可以看中医.喜欢看自己孩子病的越久越好算不算变态,中医這点做到啦。能天天出來宣传大家要做喜欢看自己孩子病的越久越好算不算变态呢,这点中医还是做到啦。你要是说喜欢看自己孩子病的越久越好是不对,那他们就会说你不爱国,汉奸等等。这点中医们也做到啦。有那些呢(小和尚、中医是道西医是刀、梦幻、雪尘、390155483、依然像昨天、阳光の微笑、渔樵泛歌我不会、流水无声、wQ、 哆啦A梦、蓝染惣佑介、 人生几何、 观海听潮、 冷℡夜、在梦里、渡我、 用户15xxx53、梵醒、AAA、吴国明、 帅蛤蟆)。 (只有药有效才配讲药量.药都无效还有必要讲什么药量吗。中医是药有效又吃的越多效果越大之下还非要无理由限制药量,那不是喜欢病的越久越好吗,吃一克10天安全治好,你咋知道不会吃二克立刻就安全治好。你为什么不开二克而非开一克,這不是喜欢病的越久越好是什么,再配合医者父母心,是不是中医是喜欢看自己孩子病的越久越好。)

中医上千亿次药量还不知何写教人写药量 回复 04-27 11:24
治不了病叫医术不精但不是变态。假药叫黑心也不叫变态。但中医这喜欢看自己孩子病的越久越好叫变态,理由后面给啦.喜欢看自己孩子病的越久越好算不算变态,中医這点做到啦。能天天出來宣传大家要做喜欢看自己孩子病的越久越好算不算变态呢,这点中医还是做到啦。你要是说喜欢看自己孩子病的越久越好是不对,那他们就会说你不爱国,汉奸等等。这点中医们也做到啦。有那些呢(小和尚、中医是道西医是刀、梦幻、雪尘、390155483、依然像昨天、阳光の微笑、渔樵泛歌我不会、流水无声、wQ、 哆啦A梦、蓝染惣佑介、 人生几何、 观海听潮、 冷℡夜、在梦里、渡我、 用户15xxx53、梵醒、AAA、吴国明、 帅蛤蟆)。 (只有药有效才配讲药量.药都无效还有必要讲什么药量吗。中医是药有效又吃的越多效果越大之下还非要无理由限制药量,那不是喜欢病的越久越好吗,吃一克10天安全治好,你咋知道不会吃二克立刻就安全治好。你为什么不开二克而非开一克,這不是喜欢病的越久越好是什么,再配合医者父母心,是不是中医是喜欢看自己孩子病的越久越好。)

三更一勾帘下斜 回复 中医上千亿次药量还不知何写教人写药量 04-27 11:36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10
2025-04-30 07:14

但凡有个靠谱的中医,中国上亿病号,至于他到现在还是默默无闻?

坨坨龙 回复 天涯微星 05-15 23:54
那你知道为什么中国五千年文明,也是到了近两百年人口才突破两亿大关吗? 这都是中医的功劳啊!以前全靠中医,连计划生育都省了。

天涯微星 回复 05-13 22:11
你知道我中国上亿乃至更多亿人的病症是怎么来的,再来讲凡有个靠谱的中医是怎么个回事。

闹钟企鹅

闹钟企鹅

10
2025-05-19 15:09

说的好像中医能治好糖尿病似的,那不去拿诺奖可惜了。如果治不好,需要一直吃药,那咋不比比20年吃中药多少钱呢?是压根儿对胰岛素价格没概念吧?

爸爸

爸爸

9
2025-05-17 20:23

中药就算了,哪个中医开药不跟喂牛一样几十种药,那药理他自己都辩不清楚。只要吃不死你,你也拿他没招。

了大师_

了大师_

9
2025-04-28 14:13

真正有效的现代药物,专利过期后,工业化生产+集采,价格越来越低。你们见过降价的中药(姑且说它是“药”)吗?

坨坨龙 回复 05-15 23:48
中医能把药吃绝种了[捂脸哭] 犀角,虎骨,穿山甲……被吃绝种的药可不少。 不过这都怪现代医学。要不是现代医学发达,按照传统中医理论,中国人口绝对没有今天这么多。 人口减少了,吃药的人也自然变少了。

用户41xxx03 回复 05-02 17:58
什么才是药

℡╮夜色、晴ゝ゛

℡╮夜色、晴ゝ゛

9
2025-05-22 17:08

踏马的,笑死我了,我们这里的省级中医名医,我爸糖尿病去看,他告诉我爸,如果当时血糖有点高,糖尿病前期的时候来看还可以治,已经糖尿病了就没办法了,只能调理加西药治疗。还踏马中医治糖尿病,要真能治好,谁不想治好。

℡╮夜色、晴ゝ゛ 回复 用户10xxx51 05-26 09:04
神踏马的拿提成,公立医院药品都是多少钱进货,多少钱卖出去,采购保存冷藏这些都要钱,药房都是亏钱的,开药越多医院越亏,医院指望着那4.4的慢性病挂号费赚钱?

用户10xxx51 回复 05-23 21:35
医院治好了怎么拿提成?中医经方里都写得明明白白。问题一是辨证准确的中医非常少。这需要经验。因为现在很多种病混合一起。问题二是很多药不是野生的了。甚至还有假药。最好自己采药。

不想随便跟风

不想随便跟风

8
2025-04-29 08:21

糖尿病到现在也没有根治的方法,再说一下胰岛素不是药!

花椒大料 回复 05-18 10:45
病这玩意不好说。我老爹患淋巴癌,化疗几个疗程后,抗癌效果不怎么样,而血压和血糖指标却正常了,胰岛素早就停了。医生们都搞不懂。

用户10xxx38 回复 花椒大料 06-08 21:42
人体出现病患时的代偿反应会出现很多意料不到的事,但大部分都是对整个机体来说是不利的,当然就会有少部分有利的。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8
2025-05-02 17:54

我之前血糖高的离谱,被咱们这边公立医院的中医调了半年多,总算是恢复正常了,结果这医生转头就去援藏了,现在我就天天望穿秋水的等他回来啊[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姚剑 回复 用户10xxx64 05-03 07:26

用户10xxx64 回复 05-02 18:45
你好!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8
2025-05-19 19:08

中医?你是搞笑呢吗?都一型糖尿病了,你让用中医不打胰岛素?你有毒吗?你是想杀人吗?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7
2025-04-28 13:23

中药这几年涨价涨得离谱,资本炒作过后质量也没有保证,假货一堆,所以也吃不起了。

言贩子

言贩子

6
2025-05-15 20:18

毁掉中医的不是西医,而是中药的保质期,有些药都霉了还卖出来坑人。

天平 回复 05-19 21:37
是你

AMX 13 90

AMX 13 90

6
2025-05-16 11:47

糖尿病西医也治不好,中医直接点,你不自律就等死,但大多数人喷中医治不好。靠药维持就是寅吃卯粮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6
2025-05-23 22:15

有钱就用中药,一般几个月好了,没钱就用西药,有医保,时间长了腿不能走烂脚

江河湖海

江河湖海

5
2025-05-02 21:38

中医吹,就别出来祸害病人了。

两个菜 回复 05-16 14:51
随便吧!就像失眠就吃安眠药那样吧

用户18xxx59

用户18xxx59

5
2025-05-21 08:58

这些天天说中医不行的人,你知不知道,中医讲究因果,五行相生相克,你得病是果,但是是有原因的,中医的养占7分,就是把得病的来源截断,治才是3分,恢复你的正气,也就是五脏六腑的功能,不是杀,病自然没了。喷中医,你得了解中医,不能开口就是中医没用,为什么不说你没这个福报,人家为什么要调理没有福报的人。

*唐家★四少爷* 回复 06-08 01:34
你直接说中医治不好的就是该死之人,上辈子和这辈子没有积德呗!

用户18xxx59 回复 *唐家★四少爷* 06-08 07:52
任何东西的果,都是有原因的!来看中医的人大部分都是西医搞不定的,这个时候的病已经很难控制了!加上中医庸医多,你不认为需要福报吗?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5
2025-05-18 08:58

在中医方剂体系中,真正治病的只有一两味药,有的药用的时候会有副作用,所以要加两味其他的药来平衡一下,后来的医家就借鉴伊尹的《汤液经》的逻辑,构建了君臣佐使的处方框架原则。经方派超十味的都不多,看到一个处方用药超二十味,一个处方让你买十付以上,你直接可以抽他。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5
2025-05-24 06:56

不可否认,在缺医少药的时代中医中医药确实为人民的健康做出了贡献,现在各地的中医院就是建国前各中医诊所的沿革。但现在中医药已经在很多骗子口里异化成了神医神药

啊原来如此

啊原来如此

5
2025-05-24 04:36

一打了胰岛素就会终身打,正常人的胰脏会根据身体需要分泌胰岛素来自我平衡血糖,胰脏功能衰退后胰岛素分泌就不正常了,但还有一定作用。一旦打了胰岛素,胰脏所剩的功能就慢慢消失了。如果一开始就只用食疗和内服药调理,血糠不会升太高,虽然不能完全治愈,但不会依赖胰岛素。

用户91xxx98

用户91xxx98

4
2025-04-26 10:22

放狗屁

天天在上

天天在上

4
2025-05-04 11:46

你别管,让他去死

xhg8291

xhg8291

4
2025-05-18 20:33

中医有用干嘛发明胰岛素?

岁月之痕

岁月之痕

4
2025-04-28 16:08

中药不够用了,不要宣传了!

我叫大林子

我叫大林子

4
2025-05-14 19:36

去公立中医医院找正规中医药大学毕业中医大夫喝中药去。(公立医院)(正规中医药大学毕业)(中医大夫)。

自己救赎自己

自己救赎自己

4
2025-05-15 19:45

人,如果是机器,早拆开换好几遍了。当你将人的人格属性抛弃的时候,就是性命倒计时之时。

术篮

术篮

3
2025-04-27 08:46

应当试试,不用天天扎针更好

小蜜蜂

小蜜蜂

3
2025-04-29 11:28

这个说打胰岛素的人是在忽悠患者

FEI

FEI

3
2025-05-17 15:18

有能力的中医…不好找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3
2025-06-02 23:34

让人终身服药,才有源源不断的钱可赚。

用户48xxx49

用户48xxx49

3
2025-05-17 15:52

中医?你在开玩笑吧?中医连糖尿病是什么都不知道。

曹合

曹合

3
2025-05-28 11:26

西医是维持现状,中医是治疗现状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3
2025-06-02 08:54

但凡有点脑子得了糖尿病都不会去看中医。别来这里祸害人

闰土

闰土

3
2025-06-01 17:33

良心话:先不说中医有没有医治效果,一付中药价格也贵得吓人,普遍百捌拾元,煎5次算省了

用户80xxx01

用户80xxx01

3
2025-06-01 06:33

如果是1型糖尿病,你用中医试试。根本无救。别夸大中医

wQ 回复 06-08 18:29
可怜人你知还1型糖尿病是谁造成的吗?

用户80xxx01 回复 wQ 06-08 19:35
你懂吗?

zgclsf

zgclsf

2
2025-04-28 22:42

试试就逝世

轮回

轮回

2
2025-05-15 17:06

中医就是被这些各种利益相关的神医败光了信任度

夏天真好

夏天真好

2
2025-05-16 13:41

是啊,要是开始信中医早投胎了!

倘若乐

倘若乐

2
2025-05-18 20:42

中医?现在的中医我不放心

祈山

祈山

2
2025-05-19 17:00

又来胡说八道。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2
2025-05-18 23:53

中医靠吃什么药能够治糖病了,如果确实,第一申请专利,第二申请诺贝尔奖。

大肚皮

大肚皮

2
2025-05-22 22:06

中医就像街头算命大师,价格贵到你看不起病

草民一个

草民一个

2
2025-06-02 08:00

他信就信不信拉倒

酱爆

酱爆

2
2025-06-08 12:49

无知,你知道胰岛素多少钱一支吗?一天一块钱都不到,你中医能做到一天一块钱治病?现在一副药多少钱?

用户10xxx38 回复 06-08 21:55
说的是非胰岛素依赖性,用中药来治愈,治好了当然不用再吃了。非遗传性高血压也是如此。

旅行比熊

旅行比熊

2
2025-05-06 16:27

真那么确定可以根治糖尿病,诺贝尔唾手可得,属实没必要整天故弄玄虚网络吹了

宏杰

宏杰

2
2025-05-15 13:22

中医西医巫医,糖尿病能治吗?

用户12xxx08

用户12xxx08

2
2025-05-21 03:54

你只要说现在所有的医院主要用西医还是中医

夕阳无限好

夕阳无限好

2
2025-06-30 09:10

中医一般治轻微的2型糖尿病。

用户14xxx93

用户14xxx93

2
2025-07-02 17:14

糖尿病控制的好,少住院也花不了多少钱,主要是吃的东西有点挑

用户85xxx95

用户85xxx95

1
2025-04-27 11:03

有一种说法,原因是身上的众生不让他听人话。

用户10xxx33 回复 04-28 22:40
说的你是吧?

用户85xxx95 回复 用户10xxx33 04-29 01:16
有说你什么吗?

中医上千亿次药量还不知何写教人写药量

中医上千亿次药量还不知何写教人写药量

1
2025-05-05 02:43

中医好历害的可以看中医.喜欢看自己孩子病的越久越好算不算变态,中医這点做到啦。能天天出來宣传大家要做喜欢看自己孩子病的越久越好算不算变态呢,这点中医还是做到啦。你要是说喜欢看自己孩子病的越久越好是不对,那他们就会说你不爱国,汉奸等等。这点中医们也做到啦。有那些呢(小和尚、中医是道西医是刀、梦幻、雪尘、390155483、依然像昨天、阳光の微笑、渔樵泛歌我不会、流水无声、wQ、 哆啦A梦、蓝染惣佑介、 人生几何、 观海听潮、 冷℡夜、在梦里、渡我、 用户15xxx53、梵醒、AAA、吴国明、 帅蛤蟆、没有昵称)。 (只有药有效才配讲药量.药都无效还有必要讲什么药量吗。中医是药有效又吃的越多效果越大之下还非要无理由限制药量,那不是喜欢病的越久越好吗,吃一克10天安全治好,你咋知道不会吃二克立刻就安全治好。你为什么不开二克而非开一克,這不是喜欢病的越久越好是什么,再配合医者父母心,是不是中医是喜欢看自己孩子病的越久越好。)

江河湖海

江河湖海

1
2025-05-16 16:36

相信中医,肯定没有现在这么多糖尿病人,因为多数都坚持不了多久,早死了。

用户88xxx10

用户88xxx10

1
2025-05-23 14:59

脑子不清醒

明天

明天

1
2025-06-28 15:52

中医对糖尿病毛用都没有

无名

无名

1
2025-05-14 23:20

能治好病都是好的,不管是中医还是西医,就怕是庸医

坨坨龙 回复 05-15 23:51
关键是你要说你是西医。我可以通过行医资格证和你的学历分辨你是不是庸医。 你要说自己是中医,然后开口就是阴阳五行那套,我怎么分辨? 中医才是那些庸医骗钱最好的幌子啊。

四维浮云

四维浮云

1
2025-05-16 15:43

现在的中药早已贵到天上去了

小师傅涂料工

小师傅涂料工

1
2025-05-16 06:29

中医说糖尿病是上火 把火败下去就好

wQ 回复 06-08 22:30
倪海厦先生说1型是西医造成.2型是胃与肠热所造就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1
2025-05-24 23:11

现代医学糖尿病是用血糖来“定义”的,中医没糖尿病,你治疗的叫消渴。消渴面宽,糖尿只属于消渴一部分。古人平均寿命40左右,得消渴病属于糖尿病的约九成,其中后天糖尿病者约7成。中药治疗消渴不出现并发症维持5年有把握,治愈先天性糖尿不可能。后天性1型糖尿病若发现早胰脾损伤轻,尚能挽救,2型糖尿病如不伴随禀赋不足之肾病也能救治,除了这两种能治好的之外,其他糖尿病是很难治愈的。2糖早期患者临床治愈率特别高,但禁不住现代社会肥甘厚味与生存压力的“考验”,多数都会复发的。

Tony葛小苗

Tony葛小苗

1
2025-06-01 22:25

15年糖尿病患者飘过,打了13年胰岛素,医保慢保基本不花钱,现在是每天一针的胰岛素,一周一针的不是很适合我一直没上,一直血糖控制的比较一般,这么多年中医看了无数,花了不下5万,别跟我说中医不花钱,一天的药80,针灸一次180,一周针灸两次,10次一个疗程,毛用都没有,还有各种各样奇怪的药各种针灸各种艾灸各种调理,我觉得很多有名的中医都会拉你进群,经常有患者在群里说好了好了什么的,但是我真的觉得:这些人都tmd是托,糖尿病15年患者飘过,现在安心打胰岛素,控制一下饮食状态还是可以的

鸿金

鸿金

1
2025-06-26 10:43

中医可治疗糖尿病体质。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2025-04-29 18:37

向薇谈养

向薇谈养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