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跑朱江明:3年后,纯燃油车可能就不纯在了!
别说三年,就算是十年后,纯燃油车也不可能被淘汰,即使固态电池续航超2000公里,即使充满电只需要3分钟,也没办法淘汰纯燃油车,工业性质决定了内燃机就不可能被淘汰。挂着一个大电池,就已经命中注定电车没办法完成纯燃油车的一些作用,比如越野、极致操控性能、安全战略等,比如发生战争,电网被毁,如果都是电车,拿麻烦就大了,如果是油车就没事,因为汽油可以随时随地的转移和运输,而电网修复起来相当的复杂,所以说油车在安全战略方面远远超过电车。
即使在普通的民用汽车市场,电车也不可能取代纯燃油车,因为不是所有人都喜欢新能源车。内燃机汽车已经存在一百多年时间,在这一过程中,欧美国家也推行过电动汽车,最后还是败给了油车。虽然说现在时代不同了,但要说电车让纯燃油车不复存在,完全就是为了营销而营销。
如果说是只造纯电车的车企说电车未来会淘汰油车,还稍微有点可以理解,即使这并不现实,但一边造油车一边说淘汰油车,确实无法理解。那么大家觉得电车会消灭纯燃油车吗。


喵喵呜哒
不是燃油车不存在了,而是你不存在了。
赵澧滨 回复 09-08 11:21
姓朱。怪不得叫零跑不叫领跑?
尽力而为 回复 赵澧滨 09-09 07:15
因为它不敢!也不配!
沐涯
资本家为自己造势打广告而已,就当是个屁,听一下就行
大爷老实人 回复 10-05 22:26
哈哈,这个老总的车子增程车配个邮箱干嘛呢?他说燃油车消失,是不是它不做增程版本,改做纯电了?很多人就是为了利益说些夸张的话博眼球,就像某新能源老总几年前说“现在居然还有人开燃油车闻汽油味”。
赵澧滨
不以智能、彩电、冰箱、大沙发做支撑的电动车,充其量就一高级老头乐
老农6701 回复 09-12 15:58
现在老头乐也都是冰箱彩电大沙发,智能自动门[大笑][大笑][大笑]
落叶
9,3门阅兵拉飞机,导弹的全是油车。人类历史上,所有民用成熟制品都是从军工行业衍生而来,,发达国家欧美是,中国也不例外。
云淡风轻 回复 不去出家的才是好道士 09-08 23:28
电哪来?不是靠柴油发电机充电?难道你还准备在战场上装几根“超级充电桩”?
不去出家的才是好道士 回复 09-08 15:03
各国新一代坦克均向"全电化"演进,小型装甲车可能采用纯电,重型坦克则以增程式为主。中国100式坦克的混合动力系统已实现双动力冗余,标志着装甲车辆进入"信火一体"的新阶段
威蒙响
净吹牛逼,要不是国家政策倾斜扶持,有电车的今天吗?三年后还得政策支持,不然电车立马凉凉
时间不语 回复 09-11 11:38
不用3年了,26年1月开始收一半购置税
弱水三千甘柠真 回复 时间不语 09-23 07:31
还有只要是烧油的增程、混动不给绿牌就行了……
履约斯基
智障车企
张总
你们信不信,他不在了,燃油车也依然存在
三观很正的吐槽怪
新能源是大趋势,技术会越来越成熟,占比越来越多,但油车也不会被电车淘汰!除非能研发出安全稳定低廉的核能源,燃油车才可能会彻底淘汰!
123 回复 09-08 11:14
等政府所有部门都用电车了再考虑买不买电车。
龙门史话 回复 123 09-09 07:05
改台词了?当初说等政府用新能源车再说[静静吃瓜]
粤睇粤有计
燃油是石油化工中的其中一样产品,除非这个行业不存在,否则燃油一直都在,否则燃油用来干什么?倒进太平洋,而且现在的所谓新能源很多就是混动、增程,挂着电车的名号其实就是油车
云淡风轻 回复 09-08 23:32
加只充一次电能开上四五十公里的电瓶的燃油车能拿国家补贴。
wkkcis 回复 09-10 09:07
人都说了几年后了,几年后固态电池面世,谁还产增程混动
叶子
都是死鸭子嘴硬,在东北电车就不好使。在内蒙电车就少,电车再牛逼,你也没办法在草原上乱跑。
尽力而为
三年后可能你们的零跑不在了!也可能你不在了!但是燃油车会依然还在!放心。
旅行
油车已经是穷途末路了
用户10xxx52 回复 09-15 02:54
是你穷途末路了
浏览 回复 10-22 23:21
认为垫别很高大尚、高科技才会这样说
TS001
国家不强行搞所谓的环保、排放,不继续国补、地方补,和油车一样缴购置税、缴养路费、缴教育附加基金了看谁先死吧
用户98xxx83 回复 11-12 10:22
肯定油车先死
不悔梦归处
做新能源的大佬们,你们多少也是看很多年的书,就这点格局?不要贬低对手,这也是做人最起码的礼貌。做企业先做人
浏览 回复 10-22 23:21
说到点了
痴心换真心
惊天大谎言
用户10xxx81
吹牛逼
人生如梦
这40多度的天开着空调一会儿就没电了!
凉冰 回复 09-08 12:07
你肯定没开过电车,记得下次说,开暖风一会就没电了
奥丁之眼 回复 凉冰 09-09 09:31
还真是开暖风一会儿就没电了,我的秦冬天开暖风续航打五折,幸亏是民用,要是军用纯电坦克打仗跑一半停在战场上没电动不了当活靶子。
hotrain
如果电机额定功率做到功率密度和燃油机差不多,确实可以淘汰燃油车!!但现实是电机功率密度不到燃油机的一半,甚至更小!!!功率密度最大的是蒸汽机,其次是燃油机!!电机功率密度最起码100年之内无法追上燃油机,现在那些搞800伏高压的企业,良心不会痛吗?
用户38xxx31
飘了。。。安心做产品 少出来讲话
小奈
氢能源是新能源可以理解,电池车是新能源?真的不可理解。
用户17xxx45
信不信他死了,油车还在
用户10xxx81
国内电动车只是为了能源转型,降低石油进口需求。说的好像电都是太阳能发电来的,电池的原料开采制造生产和报废处理就不会有能源污染?
浪花涛涛
国产车里老魏的长城还是比较保守的,其他的新势力真的不可思议
怪盗基德
一个月油弗低于5百元的不可能用电车。算一下:500X12X7=42000。电车7年后换电瓶应该低于五万吧。
彭嘭
除非地球没有了石油燃油车就不存在了!曾几何时电子表风摩全球而且大有将取代机械表的架势,现在呢?电车取代不了油车!只是比例的问题
难得虎兔
有种物资叫战略物资,他就是石油。所以油车不会被淘汰,最极限也只是民间锐减,当然这也是国家的种种政策所为。 简单说吧,当大灾难比如海啸地震,首先瘫痪的就是电力。
云中漫步
油车只会越来越好
隆升和 回复 10-07 10:57
只会越来差。举个例子,看图
用户10xxx81
先解决自然问题
用户10xxx43
开电车的必有一辆油车备用!
修俊峰
在过五十年燃油车也依然坚挺。
汉邛
车子是交通工具,用户最在意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便捷性,这一点上油车电车没区别;二是安全性,总体而言目前的电池不足够可靠,有爆燃风险;三是使用成本,这一点上油车完败,电车完胜;四是适应性,当出现突发事件时,即便油箱见底,油车也可以几分钟内加满油,马上出发,并且加油站随处可见,卡车、皮卡车甚至可以带上油桶,电车就不行,低电量下必须疯狂找充电桩,花费一定时间充到一定程度后才能出发,如果跑长途,一路上还要不时停下来充电;五是舒适性,这一点上电车比油车强,但对网上所说的大屏幕之类的高科技我真不在意,大屏幕要来啥用?驾驶员看容易出事故,乘客看行驶途中晃得头晕。而我最在意的智驾,如果能够上车设定好就睡觉,我会很心动,但现在明显达不到。所以在我看来,目前电车的最大优点在于使用成本低,但有电池安全性不足这个问题,两者之间我选安全。当然,也可以买一个玩玩。总之,长途用油车,短距离用电车,再近一点用艾玛。
zfh
让他们自己去吹牛皮吧
回忆未来
民用的家用油车被淘汰是有可能的,但是不是三年五年能实现的,这需要一个十几年的过程吧,也得看油价,要是两块钱一升汽油,我觉得淘汰还早呢!也有存在的理由。
神经蛙 回复 09-09 08:30
民用车淘汰了,气油没地方倒啊!
wkkcis 回复 09-10 09:09
是的要反其道行之。大家都不用电车,汽油价格应该会比现在便宜很多,到时候就是限行电车,油车畅通无阻的时候了
Klzy0925
说放弃抬举他了,三分钟充满电,你用啥功率的充电设备?啥截面积充电线?物理常识没搞懂就这胡说
天笑
你不在了燃油车都在!
雄鹰
说句难听点的。买纯电车的。就是给自己和家人买了一辆移动的棺材,不知道那天自燃。车门打不开。万一解救不出来就给烧没了,电车很好吗?每电电车自燃的烧死人的还少吗?国内吹牛最牛逼的比亚迪说不自燃的,可最后你们不是也有看到过自燃的吗?
用户98xxx83 回复 11-12 10:56
没电车前油车每年都烧死一两千,电车到现在烧死才两位数,按保有量油车烧死几率比电车高十倍,按行驶里程,油车烧死几率差不多是电车一百倍,油车吸能,被撞死也比电车高两三倍,我才不会那么智障,去选择更危险的油车。
用户10xxx02
所谓的新能源电车就像特斯拉一样经常发生失控导致交通事故,希望那些想买车的最好不要买新能源电车,去了事故就说是司机的问题。包括有智能锁的电车也有经常在行使过程自动锁车至使翻车都有。
看不见的风景
蓝爬珠江明,朱江明本身就是个蓝爬
断肠崖
燃油车不会消失,但影响也是非常大的,燃油车的格局也需要不断调整变化,才能生存下来,不信走着瞧!
yy158369
人故意制造话题,才这么说的
好吖
除非国家强制淘汰 要不然想淘汰汽车 在做的各位下辈子再说吧 电动车目前的状况是没法跟汽车比的 就算过几年解决了电池续航和充电焦虑不方便的短板全面得到认可 也得几十年后民用汽车才能消失
用户10xxx98
如果发生战争,电车能跑吗,油车不存在,可能吗?
再生英雄2004
别人要不要,我不管。我事不要油车
文玩不值钱了。
这就是胡说八道,油车三年就不存在了!真是什么人都有
请叫我琦哥
倒闭的长江老板说大话了
用户10xxx87
现在各地充电站陆续建设,模式也基本统一,车企设计出可快充电芯和程序,但充电站不可能会支持超大功率的充电而且改造费用奇高、安全问题又是重点,所以电站充电不会跟着车企跑的,最少梦到十几年以后
棒棒糖
这些造电机的一直在吹燃油什么时候消失,真可笑
拥有
燃油车没有被淘汰的那一天。
用户66xxx66
不是每个国家的电网都像中国一样
70后的大爷
零跑的销路应该不咋样,不然这家伙也不会说这胡话。
用户13xxx44
立帖为证:下一个蔚来!
A换个角度看世界
看见绿牌车总是感觉很廉价,和油车不是一个档位
汤姆
大言不惭,他算个屁
用户13xxx26
国家要淘汰你,你就不存在
天王盖地虎
争论这个有意义吗
柳华
也是,在三年里你可能就会得癌症,可能死的比燃油车还早
用户10xxx70
100年后也存在了
唐烈
依我看,油车、电车都可发展,而且电车发展不可超过60%。可能大部分人只考虑经济,没考虑战争,一颗石墨炸弹,一个地区的电就全停了,电车还有什么用,到时全用电车加油站就倒闭了,没有燃油储备,国家安全怎么保证!
Mitsue_
这是好事,大家都买电车,油车就便宜,这样不好吗
A刘
就是全世界没有车,也不买个炸弹车。
静月吟风
只要智能化跟上,油车肯定100年都存在。
用户52xxx05
简直放狗屁,尾气这么毒而且是严重污染空气,还要涚内燃机多幺优越,气侯现在变到现在是何等的严重,一点良智都没有,害人不浅那?
鹰击
只有两箱油适合燃油车了
境·界
这个世界还有大卡车
用户12xxx79
神马玩意
想入非非
战略需要就不可能一条腿走路,不管在哪个行业,你说话得小心点
寸白
本质上和雷军是一样的
158
每台电车都背一个太阳能自充电器。
沭河浪子
就零跑的垃圾质量,怎么有脸大放厥词的
蓝天
什么新电源,还不是电机玩具而己
一念之间
感谢电车,让油车这么便宜!
用户12xxx78
军车都用电动车,我就相信!否则,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永远不买电车,胆小怕直接火化[捂脸哭]
天鼓雷音 回复 09-09 21:20
在用了,最新的坦克用的增程,军舰很多都是电驱
keep 回复 天鼓雷音 09-10 12:52
军舰怎么充电
潮起海风
不存在?不存在的
笑看人生
以后汽车上战场[晕]
井月水华
没油车,你原油炼完化纤塑料沥青等工业原料后,剩下的汽油柴油都用来烧锅炉吗?
用户10xxx11
周围买油车的反而多起来了
用户10xxx14
也就是说,我们不做石油生意了?倒闭?[捂脸哭]
大诚小事
这不是哪个好不好的问题,主要是有没有钱的问题。有钱哪个都好,没钱哪个都有问题。
心灵的港湾
你都说完了,我们还说个毛线
hongysheng
有储能的,不比油方便
用户15xxx48
这是最真实的。
飞的雨
人是说人话的。
用户14xxx37
三年后你和你的公司都瓜掉了,看你到时怎么吹!
Dave
你说马车牛车驴车淘汰了吗?确实还有,但几乎可以忽略。燃油车亦然
卧龙山
就凭这一句话直接放弃零跑汽车!
用户70xxx21
分析的完全不在点上
汤姆
他算个屁
Jun
不可能
9阿虎9
如果,每个家庭都有光伏发电,960万平方公里的超超超级发电站,还要燃油车吗?
万重浪
飞机都没能让自行车淘汰,潜艇也代替不了水面舰艇。这么浅显的逻辑思维还需要在台上对着麦克风说燃油车三年后淘汰,你要能关闭所有国企和合资造燃油车的那我没话说。
momo
工业垃圾
用户10xxx62
任何被操控的行业都是暴利,充电费用太贵了,除非自己有充电的!
東恆華豐
说出来这样的话,智商确实堪忧,造出来的车也就那样,谁稀罕谁BS!
用户10xxx42
这种话,就是有人信才最要命的。我只有笑笑。
一半
你知不知道现在大货车都是电动的
天涯于无声处 回复 09-09 20:50
能够跑多远?载重量是多少?叫你从兰州运一个100吨的精馏塔到上海,你选什么车?
6013960
三年后油车绝对有,零跑极有可能就不存在了
l2020
零跑车🚚,第一次听这个牌子。是哪个村制造的
┾俠傦柔腸︶
只要用汽油都是燃油车,增程和插电都是
岩树
纯在?你个纯货
逸云
电车要做到无敌,两点:第一,电池不着火,第二,所有公路两侧均装置无线快充(主要是高速公路)!可要是真的实现这个目标,可能充一度电怕要一百元的成本(这个与发电厂电力公司的供电价无关,人家可能还是五毛左右一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