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车变“铁盒子”:魏建军、余承东的警告成真?

巨有理科技 2025-10-15 08:04:58

中国有句老话叫: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魏建军曾说过断电后打不开,汽车就成了“铁盒子”,余承东说过漂移容易进入绿化带。不夸张地说,成都的电车事故很可能会让新能源汽车的安全问题再次被推到舆论中心。

就在这辆电车因飙车失控起火、司机不幸身亡的事故发生之前,魏建军和余承东先后发声:魏建军直指隐藏把手“断电打不开”的隐患,余承东则暗讽“2秒加速没意义,安全才是底线”,这背后,其实是对“智能至上”热潮的一次冷思考。 魏建军认为,隐藏把手看似科技感十足,却存在三大问题:重量增加、密封性差,更要命的是必须依赖电力驱动,一旦碰撞或断电,就可能变成打不开的“铁盒子”。

而余承东在发布会上更是直言,过度追求极致加速不过是噱头,真正的安全才是车主的保命符。他提到某些车型在湿滑路面上失控“飞”进绿化带,看似酷炫的漂移,其实是拿生命开玩笑。 昨天的事故,再次给所有车企敲响了警钟:无论智能系统多先进,加速性能多惊人,如果安全底线守不住,一切都是空谈。汽车可以是智能的,但不能是脆弱的。

以前骑摩托车叫肉包铁,开车叫铁包肉,用来形容汽车的安全性,可频频发生的这些事故真的让我们对车的安全性有些害怕,没想到如今车依然是铁,但是成了打不开的“铁盒子”了。

应该限制汽车,不论有车还是电动车的加速度和最高时速,其实民用交通工具根本就不需要那么高的速度,而且那么高的速度一般人也控制不住,为了安全,就像电动自行车一样,为了安全,强制限制,违者重罚,不论车企,个人和改装者

0 阅读:11902

评论列表

guominj

guominj

73
2025-10-15 15:12

草台班子造的车,特别容易平地崴脚啊[滑稽笑]

物是人非 回复 10-17 05:47
当营销主打好看,各种各样的智能设备✌️空调,空间,养鱼,高仿,车规级,却忘记了安全🙏🙏🙏忘记了他们所说的话都是要以电为主,假如电池出现问题车门都打不开啊!

柒帝 回复 10-17 08:24
他没有脸的,你打不了他的脸

狂舞之剑

狂舞之剑

43
2025-10-15 12:06

应该限制汽车动力,超300马力多收车船税,交强险,收马力税,超过300每匹每年收100

狂舞之剑 回复 10-15 12:10
或者电车200匹马力算1.6L.250算2.0,300算3.5,350算4.5,按这个收车船税

用户10xxx45 回复 10-16 11:24
你的建议是好的,就怕收习惯了,膨胀了那些欲望会变本加厉,最后砸了的是我们自己的脚。

浪天涯

浪天涯

42
2025-10-15 21:24

关键在雨田君眼里只有攫取更多的利润,客户出事故是他自己不够小心!!

雨芯 回复 10-16 04:15
出事了累总就玩失踪,让水军洗白,事一过又去健身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75xxx30

用户75xxx30

31
2025-10-15 23:10

真正意义上的骨灰级米粉[滑稽笑]

我心依旧

我心依旧

25
2025-10-15 19:33

余大佐还说上车得睡觉,喝酒也能开车

00后 回复 10-16 13:48
这人是个骨灰级的米粉,大家记住他!

平淡是福 回复 10-16 11:00
就问你有谁真正开车的时候睡过

定坤

定坤

25
2025-10-15 23:45

隐藏式门把手不是脑残的发明吗 反常识

klrs

klrs

23
2025-10-16 00:20

组装、拼装车的弊端和危险程度及早暴露出来是好事。

用户84xxx78

用户84xxx78

20
2025-10-15 21:24

本来小偷就造火葬车,有什么奇怪的

klrs

klrs

11
2025-10-16 00:18

很多车都在前进过程中自动锁车,建议把这一功能设为可选项,车主可以选择始终不自动锁车。需要时可以手动锁车。

曹操智能 回复 10-17 00:26
就要看在断电前有没有解锁了!其实不管是隐藏的还是不隐藏大家都没问题,就连3万的面包车都没问题,有问题的只有那一家,他家车外面没有机械备份,就算解锁了断电也开不了

klrs 回复 10-16 23:55
你确定?

这我知道

这我知道

5
2025-10-16 10:41

行车自动落锁,断电自动解锁,这是标准配置。

满级操机仔

满级操机仔

5
2025-10-15 23:13

现在很多电车都拿零百加速来宣传,然后有一部分人开车灯红灯一跳绿灯就猛踩油门嗖一下就窜出去了,买车是为了出行而不是赛车!

james

james

4
2025-10-15 23:20

电车一旦发现车速快,还打方向盘,不能自动刹车么?

LOVE EQY

LOVE EQY

4
2025-10-16 14:35

那车根本不是“智能至上”,当然信它吹牛第一梯队的除外,它是颜值至上,支架至上,速度至上,轮毂至上,车漆至上,镀膜至上,小字至上……偏偏不要做真的安全至上

用户17xxx82

用户17xxx82

4
2025-10-16 11:38

看看比亚迪事故反应,三重保险!重要的是看有没技术,给不给你用!

胡说八道

胡说八道

4
2025-10-16 12:30

地表最快瞬间刹停免费火化,当时我就是震惊了

西戈

西戈

4
2025-10-16 09:27

成都事故发生的原因关键不是酒驾加超速吗?庆幸没祸害到他人。

术士 回复 10-16 22:00
酒驾加超速,就算判死刑,也不该是车子执行

用户11xxx84

用户11xxx84

3
2025-10-16 08:43

超过132公里/H的都是耍流氓

(天文)一路狂奔.追美女

(天文)一路狂奔.追美女

3
2025-10-17 08:08

二秒加速,三秒断气。

碧海蓝天

碧海蓝天

3
2025-10-17 06:50

成都电车事故,在整个电车造车行业里只是冰山一角,电瓶起火、自燃是正常的通病,所有品牌都逃不掉,什么冰箱彩电大沙发隐藏把手?只会让火势更大,应简洁内饰减少燃料或许会安全一点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3
2025-10-16 07:32

新能源没问题,看是谁造的

用户24xxx99

用户24xxx99

2
2025-10-16 20:21

万万想不到,花几十万买了个移动焚尸炉!

ONLY

ONLY

2
2025-10-16 10:23

油车有燃油附加费,电车的养路费怎么收?

江东游

江东游

2
2025-10-16 08:36

不能因个别人的错而限制大部分人

老张

老张

2
2025-10-16 11:33

大嘴 : 老?

浪子

浪子

2
2025-10-16 09:09

麦弗逊到底好不好

桂尘

桂尘

2
2025-10-17 01:58

正经做汽车的,跟扯淡捞钱的,不是一路人。

朗风

朗风

1
2025-10-17 04:21

余承东说过,的话都变成现实。粗粮最后都会变成屎。

用户15xxx54

用户15xxx54

1
2025-10-16 09:52

雨田君还宣传了他的刹车电动卡钳,还说140年汽车史没人想过这个问题,,你品,你细品。

sanglei988

sanglei988

1
2025-10-17 08:15

超过时速60公里就断电,像电动自行车学习!

ZM

ZM

1
2025-10-16 07:50

小米就是一群门外汉拿着大铁锤在那瞎捣鼓出来的垃圾

一直很安静

一直很安静

1
2025-10-16 10:45

上述车企也有一家高速车门打不开吧

直立行走的百科全书

直立行走的百科全书

1
2025-10-16 13:27

都是一路货色。总之他们自己和家人都不开,却装作每天都在开,目的是要你们买来开。

朱泓霖

朱泓霖

1
2025-10-17 06:07

什么3秒破百,6秒破百,过度追求这些,没多大意义,安全第一

平淡是福

平淡是福

1
2025-10-16 10:57

其实把车门开关锁设计成断电解锁非常容易

墨子 回复 平淡是福 10-17 06:39
理论上来说漏电保护开关也是个老掉牙的东西。想省钱也可以不装的。

平淡是福 回复 10-17 03:13
我还以为老掉牙的设计成本更便宜[滑稽笑][滑稽笑]

平常捡拉

平常捡拉

1
2025-10-16 10:43

能带来极致享受,快速进入极乐世界

用户12xxx77

用户12xxx77

1
2025-10-16 12:07

有没有可能是自杀骗保?

天外有天

天外有天

2025-10-16 11:54

菊花粉的搞笑逻辑,他们吹菊花员工人人有股份,待遇如何如何好,我拿出他们员工20万,派遣员工30万的证据,他们居然说,这是合理合法有什么问题!那么,其它国产企业在国外上市,有国外服份也是合理合法呀!农夫山泉儿子是美国人,孟女士四个孩子也是加拿大人,有本质区别吗?

巨有理科技

巨有理科技

欢迎大家给我点赞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