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良情感网

救命!提车才三个月,我已经被充电焦虑逼疯了! 提车时交付说充到90%最护电池,

救命!提车才三个月,我已经被充电焦虑逼疯了!

提车时交付说充到90%最护电池,售后又说每月必须慢充一次到100%,结果车机系统还弹窗让每周充满!

三个说法互相打架,到底听谁的?总不能买辆车还得配个电池专家吧?

现在每次充电都像开盲盒——快充方便但怕伤电池,慢充耗时间又怕过充。

刷了好多帖子,有人说低电量伤电池,有人说满电会鼓包,看得我更懵圈。

你们充电都充到多少?求个靠谱答案,再纠结下去我真要得"充电PTSD"了!

评论列表

又想删我回复
又想删我回复 60
2025-04-27 22:08
有多高充多高,充电桩自带限制充不满的,电量能开多低就开多低,我0%2%都试过,管他干叼。我那车4年10w公里了,从来不管电的问题,我怎么方便怎么充。

朋友 回复 04-30 09:59
你个有车将充电[抠鼻]

又想删我回复 回复 04-29 13:59
还有人家有电池检测机器的,你说报废就报废?你比天还大是吧?你这种我都懒得跟你讨论,直接拉黑,你继续把你的车供起来用吧,看能不能用的比我的久。

fury31
fury31 54
2025-04-26 15:44
我劝你把车卖了,换油车吧

Mr•羅 回复 04-27 11:35
油车加满碳罐容易坏,太少又怕烧油泵。

母校终结者 回复 Mr•羅 04-29 04:31
真要这样油箱略微改动一下就好了,车企为什么不改呢,是怕车闹的人太少了吗??反正这么多年,我还没听说过有谁遇到这种情况

t_boy2000
t_boy2000 51
2025-04-27 22:19
平时尽量不要低于20%,低于这个数不要猛加速。慢充尽量充满,不会伤电池。另外,家里没有充电桩,老老实实买油车。
sino
sino 38
2025-04-26 23:26
我的电池根本不在意这些,想什么时候充就什么时候充,闲下来没事就充满,急出去要用车,充一两个钟多个五六十公里够用就走,保养什么就第一年去了一次,后面两年多就没去过了
Never Too Late
Never Too Late 27
2025-04-26 21:35
无所谓的 。 长时间过低,10%放置一周,我干过。 天天充满100%一周,我也干过。 然后,我还来这里和你们吹牛逼。

穿越冰河河 回复 04-28 10:30
你以为电池是豆腐做的?

Never Too Late 回复 穿越冰河河 04-28 23:02
[开怀大笑]

旭日东升
旭日东升 18
2025-04-27 18:14
磷酸铁锂电池充满是为校正容量,让低电量时,容量显示准确,不会过放。但是充满电池又容易产生锂枝晶,造成寿命降低。 不过磷酸铁锂充电寿命2000次,充满也问题不大。
稻草人
稻草人 17
2025-04-27 19:03
卖了。换油车就没这方面的烦恼了
saka
saka 16
2025-04-27 13:03
0到100只是给你看到的电量,0以下100以上还有空间你是看不到的,放心充到100没事的空间多着呢,不过低电行走是真的伤车
梦想人生
梦想人生 13
2025-04-26 19:26
最好的电池也就使用5年,就像手机

Dennis He 回复 04-27 19:33
我的电车都开了9年了,电池还好子的。你这5年的说法哪里来的?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回复 04-27 05:58
坐井观天新说:跳出井的那一刻,发现周边的环境已经被垃圾覆盖无法生存[并不简单]

淮海路小猪佩奇
淮海路小猪佩奇 12
2025-04-27 09:24
应该是磷酸铁锂电池最好充满,锂电池最好30-90用
用户13xxx23
用户13xxx23 9
2025-04-26 19:37
好傻逼的啊,黑也要专业点,傻逼文章太多只是成搞笑了。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9
2025-04-26 19:29
充电到100%只是方便磷酸铁锂矫正总电量,跟伤不伤电池无关,其实你充到80%就可以,每天下班用家用充电桩,即便50%电量也充,随用随充最不伤电池,反而低电或过充才伤电池。

用户10xxx41 回复 难念的经 04-29 08:28
手机的原装电池很经用,但换了新电池后感觉也不怎么耐用,也不知道为什么[滑稽笑]

难念的经 回复 04-29 07:41
有质保你操那个心,

用户18xxx36
用户18xxx36 9
2025-04-27 23:33
如果一辆车续航500公里,最多充到90%开始使用,20%开始充电,用电量只能70%。实际上还剩40%左右可能就要找充电站,因为不确定下一个充电站还有多远,可能还剩30%左右就要充电,那使用量更少。另外在冬季气温低充电量还要打折扣,用几年电池还要衰减,使用5年后,充一次电行驶里程,怕得打对折吧。

anutry 回复 04-28 19:28
第4年,坐标上海,电池标称580,实际在市区可以开到540-620,看天气和脚头,高速上冬天开空调380左右,夏天开空调400左右,电池随便充,没那么脆弱,最低开到过只剩1%,续航还有2km还是4km[抠鼻]

天 门 雀 舌
天 门 雀 舌 8
2025-04-27 17:44
都是冲到 100/100,啊。谁还90/100。现在的锂电池又不是以前的镍氢电池。况且还有电池包控制器。
古月逐阳
古月逐阳 8
2025-04-28 07:52
车是工具,是为你服务的,你怎么舒服怎么来,想怎么充怎么充。如果正常充电都给车和电池搞坏的话,那也不是你的问题。现在电车也没这么脆弱
火蓝刀锋
火蓝刀锋 6
2025-04-27 12:07
啥牌子的啊?敢不敢说出来
0o哦嗯额o0
0o哦嗯额o0 6
2025-04-27 10:32
我的是磷酸铁锂电池,开三万多公里了,每次都充满,现在没感觉有损耗
泡泡
泡泡 6
2025-04-28 14:07
三元里电池充到90-95%如果是铁锂电池100%慢充可以平衡电压。卖车的这么说的[哭笑不得]咱也不懂
用户34xxx51
用户34xxx51 5
2025-04-27 19:10
别人说什么,自己不要焦虑。我这比亚迪元360EV,开了正五年了,除了一次慢充一个小时外,五年里都是快充。没有任何问题。置换时,4S店师傅还向我取经呐。

卡卡秀 回复 04-28 08:28
我的北汽新能源,四年半6万公里相比新车9.1折,觉得还能接受,就置换了极狐

用户34xxx51 回复 卡卡秀 04-28 16:26
我的比亚迪元360EV,开了整五年,大概五万公里。买的时候花了9.6万。置换时退回了3.5万,说我用车比较讲究。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5
2025-04-28 08:51
没那么多焦虑,我小鹏G3四年多了,基本没有充满过,没有一次慢充,现在还是可以充到98%,也不是充不满,只是不想等待了,中断罢了。
站着说话腰也疼
站着说话腰也疼 4
2025-04-30 19:08
我三元锂3年半11万km,感觉不到衰减,开始几个月也按厂商推荐低于30%就充到80%,后来嫌麻烦都是充满。进4S保养1次,也没有见整哪里,后来就不去保养了,平时就关注轮胎磨损情况
心如止水
心如止水 3
2025-04-27 08:00
我的埃安Y在家都充满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3
2025-04-27 06:13
从前,充电电池买回来为了要不要激活争论,后来,为了要不要充满头痛,为了要不要快充烦恼,现在,要不要充满,要不要快充,要不要等新标不爆炸不起火,要不要等固态,要不要换电?电车不适合我[大哭]
裕安
裕安 3
2025-04-28 23:52
你这样,把车开进客厅,贴上符纸,拉张桌子过来摆上香炉,初一十五上香,就能放到天荒地老了。
水缸
水缸 3
2025-04-28 13:58
别把车当爹,要把车当奴隶使。
晓风明月
晓风明月 3
2025-04-27 21:32
你买了个电动爹
一剪窗烛
一剪窗烛 3
2025-04-28 08:19
买车是自己用的,搞得跟祖宗一样供着?
银海龙涛
银海龙涛 3
2025-04-28 00:09
平时充电尽量充满,用电尽量用到20%左右再充电
用户15xxx46
用户15xxx46 2
2025-04-27 05:10
把车供起来
well
well 2
2025-04-28 07:29
供起来,每日焚香祈祷即可
汪先生
汪先生 2
2025-04-28 10:48
听专家的你不是傻啊?听用户的才对,电动车不是电动爹,没有专家说的那么娇嫩。
韶华
韶华 2
2025-04-28 12:52
可以先报个新能源车维修班进修回来再开[捂脸哭]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2
2025-04-28 14:24
我18年买的xs max还在用电池健康度77%[捂脸哭],不是不想换是没必要也没钱
anutry
anutry 2
2025-04-28 19:20
无所谓的,想怎么来就怎么来,4年了,电池并没有什么明显的变化
用户18xxx95
用户18xxx95 2
2025-04-28 15:45
这种确实不适合用车
季哥
季哥 2
2025-04-27 20:11
车是用来开的不是用来供着的,充个电这么纠结,车不用开扛着走
蔡先生
蔡先生 2
2025-04-27 18:39
我三年开三十多万,电池还是好的。
千里牛
千里牛 2
2025-04-27 18:57
蠢成这样就不要开电车了,电车不是你这个智商能开的。
elppader
elppader 2
2025-04-28 08:01
你这样活着不累吗?
srptggkodprg
srptggkodprg 2
2025-04-28 17:49
管这么多干嘛 充电不是很伤电池 最伤电池的是急加速 和高温
于小驿
于小驿 2
2025-04-28 00:12
我有家用充电桩
huangll555
huangll555 2
2025-04-29 08:11
这个世界有种东西叫使用说明书
好多作者都是猪
好多作者都是猪 2
2025-04-29 12:06
有病吧,想充就充,哪那么多事
1.2.3
1.2.3 2
2025-04-28 21:14
随便造,反正质保8年15万公里,坏了正好去换新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
2025-04-30 10:10
把车推水沟里去吧。省事儿了
BabyAmu
BabyAmu 2
2025-04-30 05:42
买电车就是买了个爹,已经换回油车了[墨镜][墨镜][墨镜]
用户17xxx70
用户17xxx70 2
2025-04-29 21:12
以我用了过了上百个锂电池的经验来看,随用随冲都行不会对电池有伤害,但是大电流充电产生发热鼓包,大电流放电产生发热鼓包,以及过电压充电,都对电池有伤害。
修改
修改 2
2025-04-29 21:10
如果有这些焦虑症,还是不要买电动车,不要为了省几元钱把自己搞出一身病。
脆皮年糕
脆皮年糕 2
2025-04-29 21:55
买车是为了享受,现在的电车倒是享受车主的服务[捂脸哭]
人生过客
人生过客 2
2025-04-30 10:30
我反正每次充到自动停,基本上没充过慢充(3年总共可能慢充5次吧),3年28公里。第一辆比亚迪油电只有慢充80公里,只要有机会都会充满,超好开,5年跑了55万公里后嫌弃不是纯电的,转手了(3.2万)
七哥
七哥 2
2025-04-30 20:59
每天推车走不用充!
小张谈科技
小张谈科技 2
2025-04-27 04:22
保电70%长期不充电只加油可以吗???

淡且定 回复 04-29 07:23
那你买这个的意义是什么?

小张谈科技 回复 淡且定 04-30 16:43
它也比纯油车省得多。

夜月明
夜月明 1
2025-04-28 08:53
搞不懂这有什么好焦虑的,我都是随心所欲的冲。
游龙戏貂蝉
游龙戏貂蝉 1
2025-04-27 19:30
你自己脑残男,不会按实际要求充满吗,又要听销售员,又要顾及汽车车机提示
咎由自取
咎由自取 1
2025-04-27 21:22
卖掉就好了,不用烦心
七月
七月 1
2025-04-28 12:53
我充电都是晚上插上,第二天早上拔下,必须是100%
零部件
零部件 1
2025-04-28 19:56
每月一次满充满放是为了平衡电池一致性,因为有些衰减不是电池容量衰减,而是不平衡造成的
用户17xxx18
用户17xxx18 1
2025-04-27 18:53
什么车还提示你要用慢充?
用户14xxx87
用户14xxx87 1
2025-04-28 16:45
我劝你还是开自己的11路车吧,不然搞出一个抑郁症犯不着[滑稽笑]
哥隆浩
哥隆浩 1
2025-04-27 13:41
无所谓,想怎么用就怎么用
185
185 1
2025-04-28 20:32
30.80 一月
harry
harry 1
2025-04-28 08:07
这人就没车。鉴定完毕
用户28xxx46
用户28xxx46 1
2025-04-28 12:35
我三元锂想怎么冲就怎么冲,一个月三个月半年充满一次无所谓
温州小老板
温州小老板 1
2025-04-28 12:16
这脑子别买电车,也不要买油车 ,最好走路
欢声笑语
欢声笑语 1
2025-04-28 06:01
你问问开比亚迪秦出租车的司机怎么充电的,跟着学就是了。
江亮
江亮 1
2025-04-27 16:05
自寻烦恼!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1
2025-04-28 07:07
问售后啊,听网上自媒体胡说八道
沸腾的鱼
沸腾的鱼 1
2025-04-27 22:43
我充到爆
000000
000000 1
2025-04-28 15:46
当然是充到100%,厂家设定的显示100%其实已经是留有余量保护的。千万别听网上那些“专家”、“懂车的”、“老司机”、“修理工”之类的胡说八道。
小新
小新 1
2025-04-28 07:57
智己汽车,同款[吐舌头笑]
吴与伦比
吴与伦比 1
2025-04-28 12:37
建议你买三元锂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1
2025-04-30 17:43
这个跟油车不一样,每块电池有自己的脾气。2016-2017年,我跟同学分别买了宋DM和唐DM,三元锂电池。同学的车四年就衰减达标去换了新电池,我的车到现在,充了一千多次电,几乎看不出有衰减[滑稽笑]
广佛黄大师
广佛黄大师 1
2025-05-01 03:53
我的电车一年开22万公里,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些问题,车是用来开的,不是用来当祖宗的
泰山
泰山 1
2025-04-30 09:32
看到你的这个文章发现你现在的焦虑跟我当初刚买车回来的焦虑是一模一样的。我也是刚好提车回来到目前用了有4个月了,刚开始总怕充电不好会伤车,总怕开车过程中开得快一点又伤车,踩刹车用力使劲一点又怕伤到车,后来我觉得买个车回来使用如果总是这样担惊受怕的那又什么意义呢?就打了两个电话问了售后,对方售后只跟我说了一句话,车子不是豆腐做的,平时用车该怎么开该怎么用就怎么开怎么用,有问题了再解决,不需要纠结焦虑太多,别给自己制造痛苦。听完售后的这些话,我现在用车彻底放开,两个字,舒服。我的车是比亚迪宋Plus 纯电的。希望你能放开。
电梯维修人
电梯维修人 1
2025-04-28 16:16
就一破车,想那么多
悠悠的波仔
悠悠的波仔
2025-05-01 07:13
哈哈哈,一看就是黑子在写小作文。这种小作文是5,6年前开始的那时候电车很多粗制滥造。配套充电不完善。国家刚刚出了国标。现在电车只要掌握一个原则。不死撑不死饿就行了。也就是长期不用充到60到90。平时充满第二天用就无所谓用到5%能立刻充上电就行。没电会限制输出,不安全但电池不怕。